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束缚 第十章 面具

  第十章 面具

   

  已经在野外躺了大半夜的尸体终于得到了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注意力。

  和一直明里暗里被排挤并且离开村子一年多的宇智波斑相比,千手柱间能够知晓的信息更多,因此他在仔细检查过后,便得出了一个让木叶局势更为复杂的结论。

  “这是大名秘密培养的武器。”千手柱间沉思起来。

  “拥有查克拉的武士吗?和一般擅长体术的忍者有什么不同。”宇智波斑惯常嘲讽,看到千手柱间凝神苦思的样子,他少见的有些幸灾乐祸:“你的名声本来就很大,在阻止我之后,威名更上一层楼,想来其他人对你的忌惮也一样。”

  贵族向来视忍者为工具,现在这把工具不仅锋锐无匹,还拥有巨大的名望,更因为没有了制约可能会威胁到自己,火之国的大名当然有些按耐不住。

  在这些掌权者看来,千手柱间的重要性并没有他的危险性大,平衡与稳定才是第一位的,忍者从来都是危险的源头。

  因此,想趁机让千手柱间消失的人真不是一般的多,从木叶内部、火之国再到其他忍村和国家,这位力压诸人、点燃和平之火、拥有诸多赞誉的忍者之神可谓是无数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原来我现在这么危险啊。”千手柱间天然的笑了起来,他看向宇智波斑,真诚的道:“还好有斑在我身边,以后我的安全就交给斑啦!”

  “柱间,你已经忘了吗?”宇智波斑晃了晃手腕,冷淡的提醒道:“我只是被逼着跟在你身边而已,木叶的事我不会插手。”

  千手柱间瞬间萎靡不振,垂着头消沉的道:“难道斑要眼睁睁看着我被别人刺杀而亡?这真是太可怕了,我一直以为斑会觉得,我的死亡应该由你来决定。”

  好久没有遭到小伙伴消沉癖的袭击了,宇智波斑觉得脑袋有点疼,几乎是下意识的,他一拳锤到了千手柱间的脑袋上,恼怒的道:“你昨晚不是很厉害?休想再骗我了!你要是敢死在别人手里,就让木叶和千手扉间跟着你陪葬吧!”

  “可是我的虚弱是真的啊……如果没有斑,大概撑不了多久就要下去陪父亲和弟弟了,嗯,这么想想也不是不能接受。”

  “闭嘴!”宇智波斑握紧了拳头,开始后悔他为什么决定要和千手柱间回去,虽然他是被柱间那个“我们的理想为什么不能和平共处”的想法打动了,但是如果整天都是给对方收拾烂摊子的话,他宁愿继续一个人去进行自己的计划。

  “以前因为斑的名声太可怕了所以被其他人恐惧、排挤,但是换一个身份的话,就不会了。斑难道不想看看木叶不同的面目吗?我们的理想肯定有交汇点,多接触多交流,我们一定能找到一条共通的道路。”

  “……因力量而盲目恐惧的人,有什么好在意的。”

  千手柱间挂着满脑袋黑线继续碎碎念,他瞄了一眼宇智波斑的表情,最后祭出百试不爽的一击,说道:“……原来斑不想和我一起为理想而努力吗,我果然是个没用的人,斑嫌弃我是应该的。”

  又来了!

  宇智波斑忍无可忍,一只手用力掐住千手柱间的脖子,阴森森的笑道:“柱间,你是想现在就死吗?让你闭嘴你听不到?!”

  窒息令千手柱间露出一个滑稽无比又可怜兮兮的表情,他吐着舌头断断续续的道:“快……死……了……斑!”

  宇智波斑冷哼一声,这才放手,他歪着脑袋看千手柱间大口大口的呼吸,眼睛里蕴起生理性的泪水,忽然就有了点兴味,便不怀好意的道:“你坚持的话,我可以给你个机会。”

  “什么机会?”千手柱间立刻满血复活,蹦到宇智波斑身边。

  “假如你能在木叶光明正大、公开称呼我的本名而不暴露我的身份,我就帮你一把——你懂我的脾性。”宇智波斑露出愉悦的笑容,他觉得这个条件以千手柱间的能力绝对无法完成,当然如果对方真的能做到这一点,他也不介意履行承诺。

  顶着“宇智波间”的壳子是权宜之计,如果不是出了千手柱间这个意外,他早就回到自己的基地安安稳稳继续开展月之眼计划了,哪会像现在这样,落入一个不尴不尬的境地。

  让宇智波斑一直收敛本性做一个规规矩矩的宇智波牌暗部部长?那还不如让他直接死了痛快!

  这个条件确实不好完成,千手柱间一时半刻也没想到什么好方法,但只要宇智波斑愿意给他机会,他就有信心去实现。

   

  两个人并没有急着赶路,已经收到木遁分//身传来消息的千手柱间谈兴甚浓,并且渴望与好久没有在一起的挚友多相处一段时间。

  如果回到木叶,他们就没有办法像现在这样悠闲了,各种复杂的现实问题会接踵而至,谁也无法保证,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下一刻的抉择会不会打破他们今日暂时缔结的、岌岌可危的约定。

  千手柱间从不会小看宇智波斑,他们从少年时期一直交手,他只有拼尽全力去进步才能够始终与宇智波斑的实力增长速度保持平衡,一直到万花筒写轮眼的问题爆发、宇智波泉奈去世,他才完成对宇智波斑的全面压制。

  从那之后,千手柱间的实力一直稳压宇智波斑一线,虽然在殊死搏斗中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但明显的,千手柱间的胜算更大。

  这种你追我赶的实力增长和常年战斗中打出来的默契,再加上心灵上的互通,他们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在不掩藏内心想法的情况下,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所思所想。

  因此,千手柱间十分明白,宇智波斑能够跟他回去,不过是因为对方现在还没有急于动手的计划,而不是缺少挣脱困境的方法。

  他想,他必须好好利用这一段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结束的和平时间,如果不能再次将斑拉到自己的阵营,那他也必须想出新的能够强行留下斑的手段。

  嗯……深入交流要经常进行,他还要好好了解斑的理想,如果那真是个不错的想法,他也可以帮助斑去实现梦想。

   

  千手柱间开始单方面的叙述木叶的后续建设计划和现状,一点也不在乎将秘密暴露给宇智波斑。经过八年的发展,木叶忍村从表面上来看,一派欣欣向荣,但繁华之下,却是持续不断的勾心斗角。

  有大名为了控制国内最高军事力量而进行的插手,有不同贵族以忍者为棋子的博弈,有大小家族为了族内利益而进行的勾连,有其他国家和忍者对木叶的渗透、离间,有忍者与普通人的相处……

  繁繁复复,从村子的小人物到高层,从村内到村外,都被政治和利益这双看不见的手推动着,身不由己的参与进去,演绎出一幕幕隐藏在暗处的诡谲风波。

  千手柱间说着说着,自己的心情反而先低落下去,有些事情不进行统计的话,根本就认识不到它的严重程度,就像现在,这么一件一件的数下来,木叶忍村在建村后迅速糜烂下来的局势简直令人心惊。

  宇智波斑听完,简要评价道:“人心不可能统一,当初为了结束乱世而成立忍村,但和平之后,人心却又渴望战争这种解决手段。”

  “制衡也是解决手段之一。”千手柱间严肃的道。

  “所以……你是在向那些贵族们学习?打着村子的名义维护所谓的平衡,理所当然的令其他人为之牺牲?超出控制的就消灭?”

  宇智波斑露出讽刺的笑意,他平静的道:“你太过想当然了,这样的一厢情愿只会纵容野心滋长,我记得我说过的吧,柱间,你现在对村子的过度庇护,反而是造成村子阴暗的来源。”

  “我知道,所以我现在在考虑新的出路。”千手柱间无奈的一笑,说道:“过去我想着只要尽最大努力去做就可以了,没有完成的可以让后辈继续努力,但现在,如果我想不出解决办法,就要被斑彻底抛下了。”

  宇智波斑冷哼一声,意味深长的说道:“柱间,别忘了你是通过什么平定乱世的。利用好力量吧,一味的求和只会被视为软弱,你有为了大义牺牲的心,也有足够冷硬的心肠,别被虚假的和平表象所迷惑、所束缚。”

  他没有说出口,但眼神中却透着期待,如果千手柱间能够走出过去的桎梏,抛开世俗施加给他的约束,一定能走到更远的地方。

  这次意外重逢,他看到了千手柱间身上的变化。宇智波斑期待对方能够突破自我,与他一起站在更高的山崖上共赏风景。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有过堪称惨痛的经历,他对斑的话格外重视。而且,如果没有这次际遇,斑恐怕不会再与他谈论什么。

  “这种时刻,确实需要快刀斩乱麻的魄力。斑,请看我的表现吧。”千手柱间没有立刻承诺什么,而是珍之重之,决意以行动来证明。

  谈话到此暂时告一段落,他从这令人烦忧的思绪中抽离,发现不知不觉间,他们二人已经进入了一个小城。

  集市上颇为热闹,各种摊贩正热情的招呼来来往往的行人。

  千手柱间的目光无意识的逡巡着,忽然在看到一个地方时露出惊喜的表情,他拉着宇智波斑向那边赶去,在对方不解的目光中,取下一个白色面具戴在斑的脸上。

  “你又想干什么?”面具下宇智波斑的声音有点失真,他不耐烦的掀开一半,看着身边的人。

  刚刚的气氛一扫而空,千手柱间得意极了,他笑着道:“我想到完成那个条件的办法了!不过,还需要造势。”他付了钱拉着宇智波斑离开,等到了没有人的地方,便立即动手结印。

  十几个木分//身被造了出来,千手柱间冲他们挥挥手,叮嘱道:“你们快去,争取把事情传扬的人尽皆知。”

  宇智波斑挑了挑眉,他低头打量手中的面具,那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猫脸,所以,柱间到底想出了什么办法?

  

  PS:其实我只想他们谈恋爱,奈何不谈理想HE不了……_(:з」∠)_另外上班了,更新只能说尽力保持……

评论(31)
热度(9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