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束缚 第十二章 离婚

  第十二章 离婚

   

  大概是宇智波斑身上的查克拉波动越来越剧烈,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千手柱间终于清醒,他一手抓着信纸,一手拉着看不到表情的挚友就往木叶村内跑:“我和斑先去找水户和扉间,一小时后火影楼开会。”

  众人:“……!”

  “看来,火影大人确实……精神有些不正常。”

  ——要不然怎么非要把宇智波间称呼为斑?

  千手桃华冷飕飕的眼刀射过去,说道:“不管怎么说,这都是火影的私事,传的满村风雨,定然是有人故意为之。各位既然是木叶村一员,现在回去请好好整理一下家族情报,一小时后,会上统一整理分析,这件事就交给奈良族长负责。”

  奈良族长苦哈哈的点头,作为高智商的忍族代表,他已经发现这次流言事件中有不少猫腻,牵扯到建村两大家族的浑水哪里是那么好趟的?可是千手桃华这么说,就代表千手扉间的意见,而这种事上,千手柱间向来跟着弟弟走。

  猿飞族长眨了眨眼,举手道:“那个,宇智波的人走了,谁去通知?”

  千手桃华不由露出微笑,淡淡的道:“既然猿飞族长提醒了,那就麻烦您跑一趟了。”

  于是其他人作鸟兽散,只剩下奈良族长心有戚戚焉的拍拍猿飞族长的肩膀,摇着头走了。

  猿飞族长:“……怎么感觉这么悲壮?”

   

  被拉着走了两步后,宇智波斑就夺回主动权,并肩跟着千手柱间前往目的地。虽然还不知道柱间到底做了什么蠢事,但是很明显的,木叶村已经接受了发生在“宇智波间”身上的奇怪现象,比如说他可以被堂而皇之的被称为“斑”。

  “柱间——”

  宇智波斑刚要开口,心急冒火的千手柱间已经干脆利落的打断,沉声道:“一会儿会议上再说,不清楚的我私下告诉你,现在先处理水户的事。”

  ——哼,果然是这家伙会说的话。

  宇智波斑撇了撇嘴,刚刚被各种眼神洗礼而积蓄的怒火反而平复下去,和千手柱间相知相识多年,对方心里孰重孰轻他很清楚。

  与漩涡水户的离婚绝不仅仅是感情上的事,更多的涉及到政治层面的考虑,这桩婚姻的破裂会对木叶目前的局势造成诸多影响,是雪上加霜还是别的,那就要看处置手段了。

  宇智波斑用余光瞄了千手柱间一眼,心中升起几分好奇:根据宇智波历年来的情报,漩涡水户很早就和千手柱间成亲了,但是……在木叶成立前的时候,二人就已经很少见面。到了木叶成立后,除了结盟的时候水户作为千手的盟友之一曾经出席过外,这么多年他从未见过对方。

  在地下养伤融合千手柱间细胞的那近一个月时间,白绝偶尔会将木叶的信息告知宇智波斑。所以他清楚,漩涡水户再一次出现是为了封印九尾,不过介于千手柱间一直没有病愈出院,人柱力的事稍稍搁浅。

  结合千手柱间早前透露出的关于木叶村的情报和他冷眼旁观到的信息,宇智波斑心中飘过几点猜测,他不由提醒道:“……注意九尾。”

  九尾是宇智波斑的通灵兽,和其他凭借查克拉、外表等识别他身份的人不同,这只象征着最强尾兽的妖狐可以凭借通灵契约认出宇智波斑的身份。

  虽然不清楚千手柱间的打算,但是暂时隐瞒宇智波斑的身份却是二人共识。

  闻言,初代火影偏过头望了斑一眼,沉沉的眼眸溢出一点光亮,他点点头,道:“好。”

   

  漩涡水户和千手扉间仍然在交谈。

  千手柱间进去的时候,宇智波斑特意当着千手扉间的面告辞,果不其然,虽然千手柱间一刻也不想让他这个危险分子兼挚友离开视线,但是千手扉间可不愿意让宇智波的人旁观千手一族的家事。

  所以宇智波斑还是得尝所愿的离开了。

  千手柱间目送对方离去,斑的表情藏在面具之下,他无从探究,但是从对方故意露出手腕上的木环——让他放心来看,似乎也没有在村子内搞事的意图。

  等宇智波斑的身影彻底消失,回过头来的千手柱间正对上千手扉间的眼睛,弟弟的眼神虽然克制,却已经表露出极大的不悦。

  于是千手柱间终于明白,宇智波斑那个举动不仅是在让他安心,也是在给一直注视着自己的千手扉间提示:扉间的感知能力可不是一般忍者能够媲美的。

  这么说的话……日向一族也得小心,白眼可是能够看穿查克拉流动的,被他们发现斑身体里的忍术痕迹,目前的传言或许会失控。

  幸好日向一族向来保守,刚刚在村口并没有发现他们一族的忍者。千手柱间认真考虑了一下后果,重新将注意力拉回漩涡水户的身上。

  “水户,能告诉我你的想法吗?”千手柱间认真问道。

  漩涡水户不紧不慢的捧着茶杯抿了一口茶水,才抬眸看向千手柱间,这个与她成婚已有十年的男人。

  心中情绪有些复杂,但漩涡水户不想再这么继续下去,她干脆的道:“从个人感情上来说,柱间表哥,我们从未产生过爱情,所以我不想再保留现在的身份。这次的流言只是一个导火索,我利用了它,十分抱歉。”

  她顿了顿,又道:“而从漩涡和千手两族来说,我们已经不需要再维持联姻的局面,木叶成立八年有余,千手已经牢牢和村子绑定,而漩涡一族并没有彻底搬入这里的想法。所以,排除你之于我的身份,我不认为由我作为人柱力,是一个好选择。”

  “水户,我觉得——”

  千手柱间抬起手,终止了千手扉间劝说的话,他思考片刻,沉声道:“留在木叶的漩涡族人,今后将由你统领吗?”

  “如果就人柱力方面我们达成一致的话,我会负起这个责任。”漩涡水户当仁不让的道,因为嫁为人妇而敛去的锋芒初露端倪。

  千手柱间目光复杂,他向来知道,漩涡水户能力出众,年幼的表妹豪爽大气、巾帼不让须眉,但随着年龄增长,这些可贵的品质渐渐的隐藏起来,不再显露于外。

  是我……耽搁了她。

  千手柱间轻轻叹气,他露出真心的笑容,歉然道:“对不起,水户。不过作为表哥也作为火影,我支持你的决定。”

  “谢谢。”漩涡水户跟着露出微笑,她站起身环顾四周,轻松说道:“那么,作为客人,我先告辞了。”

   

  房间里只剩下千手两兄弟。

  沉默了一会儿,千手扉间拧眉问道:“为什么不坚持让水户成为人柱力?漩涡一族虽然分出了一部分族人进入木叶,但是本家的人一直没有放弃增加话语权,送水户过来的用意你不会不清楚。尾兽本就是极大的威慑,一旦水户成为人柱力,不仅仅是千手受益,漩涡一族也会受益。”

  千手柱间腰背挺直,他淡淡道:“扉间,你太看重利益了。但是,眼前的利益不代表长远的利益,千手的利益也不代表木叶的利益。”

  “这有利于加强千手对村子的控制。”

  “是呀,可是木叶村不仅仅是千手的。”千手柱间注视着千手扉间,目光里透着警告:“我记得我说过很多次,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宇智波,将注意力多放在建设上不好吗?整个村子现在暗流涌动,到处都是见不得光的东西,说实话,我很是失望。”

  “……”千手扉间一窒,他知道自己的用心大哥不会看不出来,他是一个控制欲极强的男人,任何不安的因素都会令他疑神疑鬼。在木叶村的掌控上,千手扉间向来是强硬派,他制定规则,并督促所有人执行规则,让千手家族永远处于有利局面。

  “家族和村子,并不一样。”

  敛去锋芒,千手柱间眉目温和,他微笑着劝诫道:“放开家族的观念吧,扉间,木叶忍村的未来,是忍者的整体,而不是家族的联合。”

  千手扉间沉默片刻,冷淡的道:“这样包容的心胸,我大概永远也不会有。不过,我会试着去做的,这个未来听上去很不错。”

  “所以,有的算计就彻底丢掉吧。”千手柱间认真看着弟弟,缓缓道:“或许漩涡一族的本家看不出什么,但是水户是个聪明的女忍,又对木叶了解颇深,你的一点想法她应该已经猜到了。”

  千手扉间悚然一惊。

  说实话,让水户成为人柱力除了刚刚那些利处之外,他还有些隐藏的动机:漩涡一族虽然向来以封印术和查克拉量大著称,但这并没有太过引起忍界百族的关注,毕竟这两个特点没有形成强大而令人惊怖的战斗力。

  但是……一旦让所有人知道,漩涡一族的优秀体质是成为人柱力的最佳选择,他们的封印术也可以完美的封印尾兽并利用其力量,那么,平均分配了尾兽的五大国,还会让漩涡一族安然偏居一隅吗?

  用外力逼迫漩涡一族进一步靠近木叶,千手扉间打着壮大村子和家族的主意,但这种事情不管怎么说,都会给漩涡一族造成损失。

  如果漩涡水户看穿了这一点,她当然不愿意为了掌握住一个九尾,给自己家族带来危机。

  思及此处,千手扉间眉头紧皱,反而担忧起水户对木叶的看法。

  千手柱间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走过去揉了揉弟弟的脑袋,低叹道:“感情是算计不来的,扉间,你有的时候就是过于理智了。退一步不代表软弱,只是为了获得更多,那都是强求不来的珍贵之物。”

  被认真起来的大哥意外教育了一番,千手扉间觉得脸有点烫,他别扭的偏过脸,说道:“我知道了大哥。”

  “哈哈,扉间还是这么可爱啊,真不愧是我的弟弟。”千手柱间笑眯眯的道。

  “……”千手扉间没有应声,他看着自家兄长大笑起来就发蠢的脸,冷不丁的问道:“宇智波间身上的忍术是怎么回事?我感应的很清楚,不要告诉我,你为了见到‘斑’,才用这种残忍的手段强行逼迫他。”

  这下反轮到千手柱间无话可说,他苦哈哈的想了半天,才道:“这个你就别管了,我和‘间’的事,没有人可以插手。”

  千手扉间的眼神立即变得扭曲。

  

  PS:柱帝成功恢复单身→ →

评论(46)
热度(9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