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束缚 第十七章 再握

  第十七章 再握

   

  千手扉间看着宇智波斑,虽然这个宇智波对他的话向来是爱听不听,但是这一次站在统一战线上,他还是很好心的提醒道:“刚刚我说的话,我想你应该回去和族内长老商议一下。”

  宇智波斑保持一贯人设,能不说话就不说话。

  他瞄了千手扉间一眼,这是在“拯救”自己脱离火坑吗?见对方说完话就想接过千手柱间,宇智波斑也很好心的将火影大人的身体往前一送,然后……

  千手扉间一脸尴尬的发现,自己居然扯不下来——大哥拽的也太紧了吧!就算是被打晕了也不撒手。

  于是在撕破宇智波斑的衣服呢、衣服呢、衣服呢的选项中,千手扉间果断转头对一名忍者道:“你过来,刺激一下火影手上的穴道让他松手。”

  被点名的日向小哥低着头连连摆手:“不不,我们族长有吩咐,涉及火影大人和宇智波间大人的事,所有日向族人一概不得插手。”

  千手扉间:“……”

  ——这个混蛋大哥,怪不得那次会议上日向族长突然给出承诺,绝对是被大哥威胁了吧?!

  精通人体经脉的日向小哥不肯动手,千手扉间不愿逼迫太甚,只得把目光转向医疗忍者,想要用肌肉松弛剂之类的东西曲线救国,奈何感应到他注视的人都默默看天看地看好友,就是不转头面对他。

  宇智波斑拽着千手柱间的腰带,毫不费力的提着初代火影的身体,他饶有兴致的看着千手扉间气急败坏却又陷入没人帮忙的窘境,心中暗暗苏爽。

  正在此时,一名青年忍者建言道:“老师,火影大人情况不太好,急需休养。反正对忍者来说衣服什么的并不重要,作为暗部部长想来应该以火影身体为重,只能先委屈一下。”

  宇智波斑眯了眯眼,这个人对自己有敌意!

  他扫了眼过去,发现还是熟人,虽然没记住名字,但是记得是姓志村——柱间名义上的徒弟之一,一向由千手扉间代为教导。

  千手扉间严厉的目光顿时转向弟子,冷冰冰的道:“团藏,做好你自己的事,不要多嘴,暗部的事不允许外人插手。”这话语中的意思连自己都瞒不过去,还指望瞒过向来敏锐的宇智波吗?

  队伍里的宇智波忍者终于放松眉头,看来千手扉间对长老们提出的联姻计划还是有诚心的。

  虽然千手扉间有意压制宇智波一族,但那都是从大局出发,而且上次在漩涡水户那里得到教训,又与大哥深入交流后,扉间已经在全力控制自己的恶意,转而从打破现有局面、降低家族旧有观念、彻底将忍者的家族制转为忍村制等方向考虑。

  志村团藏这不过是想借机羞辱一下宇智波,给已经压下去的乌七八糟的流言再加把火的行径,完全不被千手扉间所认可。

  宇智波斑这下反而有点诧异了,千手扉间什么时候会这么好心?加上之前堪称友善的提醒,宇智波斑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他向来知道千手扉间固执起来绝不输于千手柱间,除非拿出切实的证据或者数据,否则极难说服。建立木叶后那么多年,千手扉间也一直我行我素,千手柱间想做什么他觉得不可以的事,他嘴上说不过,就会直接动手来个釜底抽薪,让千手柱间的天真想法彻底成空。

  千手扉间、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都一样,只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事实上,战争年代的忍者都有这个通病,包括宇智波泉奈。

  所以柱间到底是怎么说服千手扉间的?

  宇智波斑颇为好奇,回顾来到木叶后的这些日子,似乎能够称得上是大事的就只有初代火影和漩涡水户的离婚事件了吧……而水户是为了九尾而来,却直到现在都没有成为人柱力……

  宇智波斑的大脑飞速运转,很快就摸到一丝脉络。他不由愉悦的勾起唇角,暗自想道:说要做给我看,我已经看到你的行动了,柱间。

  既然千手柱间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那自己也不能太过落后。千手家的藏书已经看得差不多,再过一两日就可以阅读完毕,到时候就试试同时使用阴阳之力吧,或许能得到更多启发。

  宇智波斑看了看已经被忍者小队收起来的五件宝具,准备等自己试验完新的力量后再去研究这几件东西,于是迫不及待的,他手腕使劲,重新将千手柱间抱回怀里,径直说道:“我送火影回去。”

  没有等其他人开口,宇智波斑已经带着千手柱间几个起落,消失在屋顶。

  ——其实可以找人回去取一套衣服。

  千手扉间不由默默无语,这自说自话的态度真的和宇智波斑超级像!再加上其他方面的加成,也难怪大哥会把这个人当成是宇智波斑了。

  只是……大哥的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千手扉间想到半个月前被打断的谈话,立刻对忍者小队下令道:“去,让桃华把千手家最好的医忍都请到我大哥那里,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其他人将收拾好的东西,都送到刑讯班。”

  在众人领命离开前,千手扉间又淡淡道:“团藏,你现在不适合前往暗部,申请我会打回。”

  “老师!”志村团藏满是不甘,但注视着他的那双红色眸子冷静而理智,带着绝对的不容置疑,僵持片刻,他只能老老实实的应道:“是,我知道了。”

   

  千手桃华带人赶到的时候,宇智波斑刚洗完澡换了一身衣服。原来的那件已经被他撕开,部分布料仍旧留在千手柱间的手里。

  趁着这段时间,宇智波斑轻而易举的将失去主人控制的木遁造物从自己身上强行“拔”了出来,带出密密麻麻、又细又长的无数木须。

  不知道有多少血管因此受到损伤,殷红的血液因为暴力拆除而落了一浴池,但有千手柱间的细胞在身,宇智波斑身体的恢复能力得到极大的增强,虽然做不到不结印而愈合伤口这么变态的程度,但是磕磕绊绊的用个恢复忍术还是能起到一定效果的。

  ——以他之前的风、火属性来说,医疗忍术对他来说几乎就是绝缘,用出来也没什么效果。

  清理完现场,看着伤口已经止住血并且处于愈合状态,宇智波斑满意的穿好衣服,将面具扣到因大量失血而苍白异常的脸上,继续尽职尽责的扮演好“宇智波间”的身份。

   

  千手桃华目不斜视,在千手的医疗忍者们查看完千手柱间的情况时,千手扉间也赶了过来,于是稍显尴尬的气氛终于得到缓解。

  “大哥怎么样?”千手扉间问道,语气里带了几分紧张。

  “比过去好多了,身体各处都重焕生机一般,不会再出现恶化的可能,连那种奇怪的症状都消失了。”介于“宇智波间”在旁,这名医疗忍者故意说的含糊了一些。

  千手扉间如释重负,第一次露出真心的笑容,他用余光看了看角落里的“宇智波间”,暗自嘀咕道:仅仅是因为把其他人当成宇智波斑,就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吗?

  但大哥的病情既然已经好转且不会恶化,那就不能再继续这么下去了,宇智波间作为宇智波和大哥联手选定的人,肩负着维系两族关系的使命,不可以被轻忽,大哥现在的态度已经严重越线。

  千手扉间思及此处,忽然发现,“宇智波间”身上的禁锢已经消失了,除了胸口处仍盘踞着属于大哥的查克拉,但其他不明物体都已经不见。

  千手扉间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正待认真考虑,昏迷许久的千手柱间终于醒了过来,他眨了眨稍显迷茫的眼睛,转头在看到宇智波斑的时候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千手桃华。

  千手柱间的脸色瞬间有些精彩,惊恐叫道:“桃华,你不是真的准备嫁给斑吧?”

  此言一出,屋子里所有人的表情都扭曲无比,宇智波斑站直了身体,眼神恨不得在千手柱间身上戳出几个洞。

  千手桃华的脸一下子红了,估计是气的,她一拳砸到旁边的墙壁上,怒吼道:“我请求你们不要再拿我的婚事开玩笑了,我比宇智波间足足大了8岁、8岁!”

  墙壁轰的龟裂,令在场所有人鸦雀无声。

  千手桃华又瞪了千手扉间一眼,气冲冲的道:“就算要联姻,也别拿我充数!我可不想掺和进柱间大人的感情生活中。”她说完就一刻也不停的离开了。

  千手柱间立刻指责千手扉间:“原来你骗我,明明联姻的人选还没有定!”

  千手扉间毫不心虚的道:“只是女方没有定,我推荐一下桃华又有什么不可以!”

  宇智波斑:“……”

  旁听的医疗忍者不由用眼神对话:“总觉得无辜被牵连进去的桃华大人好可怜啊……”

   

  千手兄弟又吵了半天,终于被忍无可忍的宇智波斑喊停,他散发出的低气压阴冷无比,令幼稚的两兄弟终于有志一同的住了嘴。

  宇智波斑语气低沉的道:“出了刺杀火影这么大的事,难道不应该尽快善后吗?还有,居酒屋里的酒也需要查一查,能酿造出专门针对火影的酒,不值得警惕吗?”

  他的目光如有实质的扫视一圈,千手柱间当机立断的吩咐道:“扉间,快按斑说的去办,事不宜迟,越早越好,这一次是彻底清除村内隐患的好时机。”

  面对正事,千手扉间纠结片刻,只能不情不愿的带着安安静静的医疗忍者们离开了,而之前那点疑惑也被他忘得干干净净。

  屋内再无其他人,千手柱间的目光黏在宇智波斑身上,一下子就没了刚刚的活跃。

  “……我已经挣脱了你给的束缚。”宇智波斑等了一会儿,率先开口道。

  ——他们再次站在对等的高度。

  “啊,我知道。”千手柱间缓缓露出一个微笑,情绪复杂的道:“斑没有离开,我真的太开心了,所以,我们的理想——又重新开始了?”

  ——关于让他们的理想能够共存的理想,不是只属于宇智波斑的月之眼,也不是只属于千手柱间的木叶忍村。

  宇智波斑没有吭声,他只是伸出手,高傲的望着千手柱间。

  男人一下子挺直身体,他郑重的伸出手,紧紧回握住宇智波斑的手,力道大的惊人。

  “斑。”

  千手柱间认真看着宇智波斑,在对方同样郑重的目光下,心绪澎湃、自信满满的道:“木遁的束缚可以解除,但无形的束缚却解不开,我会用我自己、用我的真心,将你重新束缚住。”

  这句大话迎来的是宇智波斑不知是轻笑还是讥讽的回应:“呵。”

  

  PS:摸鱼更新,感觉……在这里打end也完全可以啊……斑爷第二次付出期盼,在柱帝持之以恒的努力下~

评论(55)
热度(8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