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一 理由

  简介及排雷:盲眼梗,时间在建村前后,柱帝未婚,泉奈未死,篇幅不定,he

  目录

  章一 理由

   

  “哥哥!”宇智波泉奈猛地呼唤,放下正在交手的千手扉间,一个跳跃落到宇智波斑身边。

  本来打的激烈的战场仿佛被骤然按下停止键,千手和宇智波族人有志一同的住手,纷纷聚集在自家族长的身后,一边警戒着虎视眈眈的对家,一边将注意力分给了事件发生地。

  须佐能乎已经消失,失去主人控制的木人轰然倒地,砸出一个巨大的土坑。

  千手柱间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他尝试着想要靠近宇智波斑,但被宇智波泉奈凶恶的眼神定在原地,随即千手扉间赶至,一声“大哥”令他稍显混乱的大脑恢复清醒。

  ——他的身份不允许他过去。

  千手柱间沉默下来,但目光仍一瞬不瞬的盯着不远处的那个男人。

  宇智波斑正捂住眼睛,粘稠的血液止不住的从眼部流出,将整个世界染成红色。剧烈的痛楚从神经传来,让额头的青筋一根根凸起,狰狞可怖。但他仍然试图睁开双眼,毕竟战斗还没有结束,他还要挡住柱间,保护弟弟和族人!

  但是袭来的痛楚毫无止息,像是无数利刃在眼球攢刺,也像是用针在挑拨最敏感的神经末梢,宇智波斑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暗、越来越红,最终成为一片沉沉的黑色。

  终于……坚持不住了吗?

  他的心在往下沉,用尽全部力气也只能压抑住将要出口的痛呼,但破碎的呻吟仍在他的喉咙处挣扎翻滚,仿佛下一刻就会控制不住爆发出来。

  不、不行——!

  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倒下,宇智波斑近乎残忍的让自己强硬起来,稍显弯曲的脊背重新挺直,他睁大双眼,“注视”着千手族长的方向,镇定的向族人下令撤退。

  宇智波的族人有些担忧的看向族长,但宇智波斑仍然直愣愣的站着,整个家族里唯二的两双万花筒就是他和弟弟宇智波泉奈,在这场已经注定失败的战争中,他必须保持高度的威慑,让族人安全退场。

  就算是千手柱间,也不可能轻易杀掉宇智波斑,哪怕此刻的斑状态奇差。

  宇智波泉奈守护在哥哥身边,一只手随时捏着烟雾弹。他警惕而愤恨的看着对面的千手兄弟,一点也不敢放松。

  他知晓此时此刻是宇智波家族最危险的时候,如果千手柱间不管不顾的去攻击宇智波的族人,恐怕他和哥哥没办法完全拦下!

  寄希望于敌人的愚蠢,无疑是最不明智的做法,但宇智波泉奈无可选择,宇智波斑也一样。

   

  千手扉间石榴红的眼睛闪过一丝精光,他再次叫道:“大哥!”

  千手柱间终于将注意力从宇智波斑的身上移开,他偏过头,看向身边的弟弟。两兄弟的眼神对上,千手柱间分明看到千手扉间对于这场大胜的欣喜,以及……趁他病要他命的冷酷。

  ——再没有比眼前更好的机会了!

  宇智波斑明显不对劲,一身实力能够发挥出几成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而宇智波泉奈又要关心哥哥又要照顾族人,可他根本没有足够的力量能够彼此兼顾。

  千手扉间很清楚,以现在的局面,千手柱间一个人就可以牵制住宇智波两兄弟,而没有宇智波泉奈,谁又能阻止千手扉间呢?

  千手家族的人也都明白,他们看着正戒备着缓缓撤退的宇智波家族,露出了跃跃欲试的嗜血表情,在战场上可没有什么怜悯,他们和宇智波从来都是死对头!

  千手柱间心中在犹豫,虽然赶尽杀绝符合千手家族的利益,但是……幼时的理想又出现在脑海中,发出微弱的抗议——如果真这么做了,不就彻底放弃了那些天真的愿望吗?

  从幼时无力保护自己的理想,到了现在,他有了能够统御族人的身份,也有了与之相配的实力,难道他还不能去尝试一下,让那个单纯美好的愿望化为现实?

  斑太悲观太现实了,从来不愿意为了不切实际的理想退让一步,但现在……宇智波家族势弱的局面,一定能迫使斑考虑更多的可能。

  所以,现在的局面,不仅仅是全歼敌对家族的好机会,也是一个破除积年寒冰,令两族建交的好机会!

  虽然心中在为宇智波斑担心,但千手柱间仍然冷静的分析利弊,他望着斑仍然傲立的身影,心绪极为复杂:抱歉啊斑,但这个机会我不可能放过。

  千手柱间心中做下决断,抬手命令道:“撤退。”

  “大哥?!”千手扉间惊疑不定的看向族长,其他人也仿佛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但千手柱间不容置疑的道:“撤退!”

  千手的族人心不甘情不愿的服从命令,千手柱间最后看了宇智波斑一眼,毫不迟疑的离开——在和斑会面前,他需要先摆平族内的反对声音。

   

  宇智波泉奈瞪圆了一双猫眼,几乎不敢相信千手柱间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他总觉得这里面有诈,直到千手的族人再也看不到,他才吃惊的喃喃自语道:“哥哥,千手柱间……到底在想什么?”

  宇智波斑略微沉默,眼球的刺痛已经稍稍缓解,但眼前仍是一片漆黑。早在视力开始下降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失明的准备,只是没有想到,事情会来的这么突然这么迅速。

  柱间肯定有更深远的计划。

  宇智波斑在心里想,几乎与对方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幼时的理想,他近乎直觉的意识到,对方肯定会趁此良机采取什么措施,只是作为被动的一方,宇智波斑并没有应对的良策,只能见招拆招、走一步算一步。

  无论如何,千手柱间总算没有落井下石,这份不应该出现在战场上的的宽容宇智波斑心里认了,但他不会将宇智波一族作为自己回报的筹码。

  宇智波斑在心底叹了口气,但他面上只是冷淡的说道:“回去吧泉奈,接下来任务全面收缩,暂时拒绝接受与千手的战争任务,我们需要调整一下对外策略。”

  ——也需要重新树立一个强大的领袖带领族人。

  他随意在衣襟上擦了擦手上沾染的血迹,然后揉着宇智波泉奈的脑袋,温柔的道:“别想太多了,这里不安全。”

  “哦。”宇智波泉奈看着哥哥的样子,那长长划过脸颊的血痕令他心惊,他有些出神的握紧了拳头,已经暗暗下定决心——哥哥,需要恢复力量,宇智波不能没有哥哥!

   

  千手扉间和千手柱间发生了剧烈的争执。

  在战场上,千手扉间服从了千手柱间的命令,但这不代表他心中没有反对意见。如果不是出于维护自家大哥威严的考虑,千手扉间恐怕当时就会拒绝从命。

  “大哥,难道你还打着和宇智波家族结盟的主意吗?!那是不可能的,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认清现实!”

  “扉间,我已经认清现实,否则的话,这么多年我也不会闭口不提。”千手柱间冷静的道,和弟弟的气急败坏截然不同。

  “那你这次……?”千手扉间暂时停住质问。

  “这一次不一样,斑的情况很严重,我虽然没有细看,但是根据现有的线索来说,斑失明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千手柱间说道,他的医疗忍术与他的战斗力一样举世闻名,不会有人怀疑他的判断。

  千手扉间眯了眯鲜红的眼睛,若有所思道:“既然是这样,那倒是不必急于一时,毕竟战场上变数太多,如果为了歼灭敌人而造成太多的损失,确实划不来,还不如徐徐图之,对家族更加有利。”

  千手柱间摇摇头,否认道:“不,我是为了缓解和宇智波家族的矛盾,为结盟提供一个契机。”

  “什么?!”绕来绕去不还是为了结盟吗!

  见千手扉间还要说些什么,千手柱间制止了弟弟的话,继续道:“我知道你的意思,虽然联合更多的小家族一样能汇聚足够的力量,但是人心不可控,反而不如强强联手。”

  “……”千手扉间眉头紧蹙,安静倾听。

  “如果千手和宇智波一族结盟,我和斑联手,你觉得这世界上还有什么常理是打不破的?想要斩破世间的枷锁,就必须有排除万难的意志和重建规则的实力,小家族是墙头草,根本靠不住。”

  “所以,你是想利用宇智波斑失明的机会,迫使宇智波家族和我们联手?那你想过我们之间的仇恨吗,你觉得其他人会同意你的想法?而且就算是宇智波斑,恐怕也不一定赞同。”千手扉间不认为这个计划能够成功,与其冒险还不如彻底将宇智波家族从历史上抹去。

  “是呀,族人和宇智波家族很难同意,所以我必须得有个合适的理由。”千手柱间缓缓道,他揉了揉眉心,显然煞费心思。

  千手扉间双手抱臂,居高临下看着自家大哥有些疲惫的脸,冷冷道:“没有这样的理由,任何常规的办法都不可能起到作用,所以你还是放弃吧。”

  “常规的办法不可行吗……”千手柱间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他猛的站起身,露出一个微笑:“那只有走不常规的办法了。”

  “你什么意思?”千手扉间有些不妙的预感。

  千手柱间注视着弟弟的眼睛,十分认真的说道:“如果,我以亲属的身份,为斑治疗眼睛呢?”

  “……亲属?”千手扉间没有明白,他想,无论是兄弟、挚友还是天启什么的,在两族仇恨和利益面前,统统都站不住脚。

  “就是联姻,我和斑,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

  千手柱间表情平静,仿佛不知道自己到底丢下了多大的一个雷,他推了推傻眼的弟弟,温柔而坚定的道:“虽然有些惊世骇俗,但是我觉得,这个方法不错,以族长的身份联姻,足够平息两族之间的仇恨,哪怕只是明面上的,但也给两族创造了对话的机会。”

  “你疯了?长老不会同意,宇智波家族也不会!”

  “那就打服他们,我现在有这个实力。”

  千手柱间理所当然的道,强行联盟可能会面和心不和,埋下祸根。但是联姻不一样,感情和姻亲的维系更为微妙,能为彼此创造更多的机会,也是最合适的理由。

  由两个人渐渐延伸到两族,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宇智波斑从来不是当面一套背面一套的人,所以就局面复杂程度来看,联姻反而比联盟更加简单。

  他想,他和斑欠缺的仅仅是和平对话的契机。

  

  PS:经过一番考虑,觉得还是挖新坑更爽hhh 柱帝这样,算不算先婚后爱?XD~

评论(87)
热度(2375)
  1. 共3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