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二 决意

  目录

  章二 决意

   

  千手扉间已经放弃和自己大哥的争吵,他从对方坚定不移的态度上发现,千手柱间这一次是铁了心要尝试用联姻的手段和宇智波一族开启和平对话。

  虽然大哥有时候会因为太过理想化而显得幼稚天真,但他从来不会缺少一个优秀族长所具备的一切天赋,信念坚定、胸怀大志,对内如春风和煦又不失威严,对外所向披靡又绝不暴戾。

  哪怕是整个忍界,千手族长的品格风度都为人所津津乐道。

  一旦千手柱间下定决心,十头牛也不可能将他拉回来,忍者从来都是自恃力量、勇而无畏的存在,他们只相信自己,除非被打败真切让他们认识到不可能,否则的话只会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而强者尤甚。

  千手柱间就是当世强者,能够和他匹敌的一直唯有宇智波斑,但现在宇智波斑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一旦他过去创造的神话被打破,想必会有无数家族群扑而上,将这个占据了诸多肥美任务的千年大族分而食之。

  千手扉间已经在考虑使用其他手段,但这是下下策,宇智波斑双目失明的消息暂时还没有流传出去,宇智波一族自不必说,千手一族则打着独自吞下这口肥肉的主意。

  一边考虑着可能需要施展的手段,千手扉间一边冷着脸,面无表情的坐在和室内旁观千手柱间和诸位长老“争执”——这已经是半个月来的第三次。

  之前虽然说过要强行打服,但很明显,千手柱间不会直接这么干,他只是一刻不停的释放自己的查克拉威压,保持无形的威慑。在说出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消静静的看对方一眼,那正在激动愤怒的长老便只能偃旗息鼓,含恨坐下。

  少数敢对千手柱间拍桌子的存在逐一沉默,剩下的便是千手柱间的嫡系,他们虽然不赞同族长的决定,但也不会公然在族会上反对。

  和室内再次恢复安静,仍然皱眉的五位长老喘着粗气,毫不退让的盯着千手柱间,他们不会轻易屈服,族长提出的这个建议异想天开不说,根本就没有任何操作性!

  向来是温和派的女性长老千手幸枝再次开口,她言辞犀利的问道:“族长,我认可你关于和平的部分想法,毕竟千手家族近些年的折损实在有些多了,但是,就算是联姻,也不一定要选择宇智波吧?漩涡一族向来是千手姻亲,你和水户门当户对,亲上加亲不是更好?”

  “您有什么话,请继续说。”千手柱间盘膝坐着,身姿笔挺,他沉稳大气的态度令人称道,但此刻就有些不动如山的意味。

  几位长老都有些泄气,论实力他们是打不过千手柱间,如果族长真的一意孤行,那要怎么办?总不可能临时换个族长吧!千手家族的族长可不是谁都能当的,没有了千手柱间,家族很可能青黄不接、一蹶不振。

  ——看看宇智波家族就知道,宇智波斑只是失明,但这对整个家族的打击已经足够猛烈。

  千手幸枝继续道:“就算您一心认定宇智波,但是,为什么要选择宇智波斑?别说以他的高傲不可能屈从,就是宇智波家族,也丢不起这么大的脸。你真的准备一个人打上宇智波族地吗?千手的族人十分宝贵,可不会为这件荒唐的事出战!”

  “继续。”千手柱间淡淡道,面上一片严肃,看不出丝毫动容。

  千手幸枝呼出一口气,最后道:“……联姻作为两族合作的手段,虽然很有效,但是最关键的地方在于血亲,没有血脉联系,利益枢纽就无法维系。你和宇智波斑都是男人,没有孩子的话,到底要怎么维护家庭的完整?”

  “族长,您的想法太不切实际了,我们没办法苟同。”其他长老跟着道,他们一脸凝重,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

  千手扉间还是没有开口,他看向千手柱间,想知道大哥会怎么应对。事不过三,这一次会议千手柱间必须做出决定——或是放弃计划,或是“说服”其他人。

  “没有孩子,就没有血迹外流的可能,这是一件好事,免去千手和宇智波的顾虑。漩涡一族本就是姻亲,亲上加亲不过是多此一举,对千手的实力并无助益。至于其他方面……说来说去,不过是因为,你们觉得宇智波一族不可能答应。”

  千手柱间站起身,他平静的陈述道:“我不需要千手一族为此出力,但只要不扯后腿,宇智波那边,由我亲自出面斡旋,如果侥幸得到理想答复,我希望千手一族能够克制自己的冲动,把仇恨暂时压下。”

  大长老发出一声冷笑,他轻蔑的说道:“族长,我们不认为你能成功。但如果这样屈辱的条件宇智波都会答应,我们反而要瞧不起他们。”

  千手柱间眼神微冷,他语气平稳,缓缓说道:“如果你们认为宇智波同意联姻是屈辱,那我不介意,把自己送给他们,你觉得,宇智波柱间这个名字怎么样?”

  “大哥!”千手扉间终于按耐不住,他环顾四周,几位长老差点被这句话气疯,事实上他自己也觉得太阳穴在突突的跳动,险些爆掉血管。

  “你不要意气用事!”

  “我知道,我只是在说一个可能。”千手柱间的气息恢复平常的坚忍温和,他用极具威慑力的眼神扫过所有人,认真的道:“联姻是基于两族平等的基础,从不是谁临幸谁,如果你们不能看清楚这一点,我也只好用事实让你们看清楚。”

  “……”

  见再没有人吭声,千手柱间下命令道:“那么就以宇智波家族的答复为准,族内的声音还需要诸位整合。”事情已定,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安抚道:“放轻松,这只是一个契机,如果事不可为,我不可能坐视千手利益受损。”

  千手柱间掷地有声的道:“我知道自己的身份,也明白诸位的顾虑。所以……还请大家继续相信我,能够带领千手一族走出一条更为宽广的道路。”

  几位长老面面相觑,最后又看了千手扉间一眼,终于颔首从命:“……是!”

   

  宇智波兄弟再一次不欢而散。

  这对专出兄控弟控的宇智波家族可不多见,但是涉及到哥哥/弟弟,宇智波泉奈和宇智波斑谁都不愿意退让,因此争执了多次。

  宇智波斑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黑长炸,本就桀骜不驯的头发越发肆意乱窜,他的眼睛上蒙着白色布条,敷着据说很有效果的草药。

  但宇智波斑心里清楚,自己的失明是由于万花筒写轮眼使用过度、阴之力侵蚀眼部神经导致的,如今写轮眼已经彻底被封闭,想要恢复……难之又难,基本上没有可能。

  他之所以还按照族医的叮嘱用药,装出情况还不是特别严重的样子,不过是为了给宇智波泉奈一点希望,好暂时稳住弟弟,不至于做出错事。

  宇智波家族有一块祖传的石碑,那是从六道时期流传下来的古物,上面记载着关于写轮眼开启、进化的条件,每当写轮眼产生变化,再去观看石碑,上面又会出现新的文字。

  关于万花筒写轮眼,石碑上同样有记录,而这些记录的内容,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和族内长老全都心知肚明,那是口口相传的只会被上层知晓的机///密。

  ——万花筒终究会失明,唯有更换血脉同源的另一双万花筒,吸收亲兄弟的瞳力才可以恢复视力,并进化为永恒万花筒,获得更强大的力量!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既然已经失明,那不如将眼睛给泉奈,让泉奈继续领导宇智波一族;但弟弟并不这么想,他觉得哥哥比自己更重要,哥哥应该换上自己的眼睛。

  于是意见相左的兄弟俩就这么僵持住,这本来没什么,但在不久前,宇智波泉奈试图打晕宇智波斑强行更换眼睛的举动,令兄长彻底勃然大怒。

  如果不是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岂不是要如了弟弟的愿?想到宇智波泉奈到时候会气息惨淡的躺在床上,再也看不到任何色彩,宇智波斑就觉得不寒而栗。

  而他对推波助澜的族中长老,更是恨之入骨。

  宇智波斑明白,宇智波家族不能失去强有力的族长,但是对方唯独不该算计的就是宇智波泉奈!但显然大部分族人都已经被泉奈说服,比起更换族长,族人更加认可宇智波斑的统领,因此他们默认了宇智波泉奈的牺牲。

  ——为了全族利益,这是应该的。

  宇智波斑忍不住站起身,摸索着立在窗前,凉风扑面,让他大脑为之一清。对族内局势他必须采取措施,否则的话,他没有办法对抗已经联手的宇智波泉奈和诸位长老。

  因为上次战争失利,再加上收缩势力,宇智波家族现在正坐吃山空,纵然有一些商铺能够周转资金,但是这远远不够一族所需。

  宇智波一族急需摆脱困境,因此失明的族长就成了最大的障碍。

  宇智波斑迫于内外压力,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但这压力随着时间流逝,还在缓慢增长,他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住,在宇智波泉奈的咄咄逼人下,近乎心力憔悴。

  其他人他都不怕,但弟弟不一样。

  宇智波斑放在窗棱上的手微微发白,但无力感仍旧萦绕着他,黑暗也一如既往的驱之不散,仿佛要将他拉入地狱深处。

  他出神一会儿,还没有想出解决措施,一名忍者前来禀报道:“族长,千手柱间孤身来访,指名要见您,目前泉奈大人和诸位长老已经在前厅招待。”

  “孤身来访?”宇智波斑玩味道,他的唇角勾起自嘲的弧度,明知道千手柱间敢这样做是欺负宇智波家族没有可堪一战的人,但他还是控制不住的心生愤怒。

  柱间……是在提醒宇智波一族目前的处境吗?

  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宇智波斑怀着深深的疑虑,却只冷淡的吩咐道:“带路。”

  

  PS:柱帝登门~

评论(60)
热度(107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