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四 争论

  目录

  章四 争论

   

  宇智波斑接着宣布要召开族会,对近期要事进行商讨,随即,他安排家忍带领千手柱间前往偏厅稍待,等族会完成后,再与对方一起商量联姻的具体事项。

  毕竟事涉两族族长,又非一般嫁娶,联姻的礼仪、流程等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商榷。

  千手柱间跟着宇智波的忍者离开,临去之前,他眯着仍显疼痛的眼睛看了宇智波斑一眼,对方虽然目不能视,身形看着也比平日里单薄的多,但是那一如往昔的冷静态度、不疾不徐的处事风姿,却仍给人以强大的信赖感。

  幼时的他们被横亘在彼此间的家族仇恨所摧折,默然葬在那条和缓流淌的南贺川里,温柔的水流仍簇拥卷起一朵朵象征幸福的浪花,但镌刻着情谊的鹅卵石却已经深藏水底,再不见天日。

  现在的他们,成熟而稳重,被许多无可奈何雕刻成一族之长该有的模样,脸上带着厚厚的面具,已经难以分清唇边挂起的微笑是真心还是假意。

  但在这样厚重的像是棺椁一般的躯壳里,却仍是能够窥见些许亮光,那是极其闪耀的心灵之花,在每一分每一刻吸引着志趣相同的人再次重聚。

  心底的喜悦是这般明显,既是为了宇智波斑的应诺,也是为了他们幼时的理想,千手柱间感觉到强劲有力的热流从心口爆发蔓延,那是因为感应到同伴而迸发出的勇气与力量。

  千手柱间忽然看到宇智波斑似乎有所察觉的冲这边偏过头,明知对方看不到,但他仍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那种纯然的快乐几乎能够感染所有人。

  ……几乎。

  宇智波泉奈从千手柱间身边走过,他略微停顿,恶意的低声道:“觊觎哥哥的混蛋,你休想把你恶心的主意强加到哥哥的身上,我不会让你如愿!”

  千手柱间不甚在意,只含笑道:“我想,斑会阻止你的。”

  宇智波泉奈冷哼一声,他斜睨了千手柱间一眼,没有再逞口舌之利,现在说什么都是虚的,一会儿族会上自然得见分晓。

  千手柱间向正在一旁等候的宇智波家忍歉然一笑,说道:“麻烦继续带路,我还需要清洗一下。”

  “千手族长,这边请。”家忍的目光闪了闪,仍是恭谨有礼的样子。

   

  宇智波斑坐在主位,宇智波泉奈在他左手稍下的地方,等与会族人来齐,他便直截了当的开口道:“这次的议题,主要是和千手的关系,我已经决定,采取千手柱间的建议,以联姻的方式缔结两族联系,逐渐缓和双方仇恨。”

  “我不同意!”

  宇智波泉奈立刻提出反对意见,言辞激烈:“千手一族并不可信,以双方族长联姻为由,强行让男子与男子成婚,根本就是对宇智波一族的羞辱!”

  族人开始嗡嗡议论。

  宇智波斑不动声色,淡淡道:“千手一族没有必要赔上自己的族长,现在论战力,可是我们处于劣势,这样做,千手一族又能得到什么实质好处?”

  “他们可以减少损失!”

  “我们一样,甚至受益更大。”宇智波斑意味深长,他冷笑一声,犀利的道:“泉奈,别被感情误事,别说千手族长此来是善意,即便他不怀好意,宇智波又能如何?别忘了,他可是孤身来访。”

  “……”宇智波泉奈噎住,他心底突然有些不安。

  本来小声讨论的宇智波族人也拧起眉,自家族长言下之意他们都明白,以宇智波现在的处境,千手家族哪怕不当急先锋,也有无数家族愿为前驱,冀望从宇智波身上撕下一块肥肉。

  而如果千手家族亲自动手,即便仗着族地层层防御,能够僵持一时,也终究难逃覆亡厄运。

  所以,千手柱间孤身前来,一是表示无意为敌的诚意,二则是赤///裸裸的向宇智波示威——好言相谈也就罢了,若是敬酒不吃那就只能吃罚酒。

  宇智波泉奈曾经想过围歼,但是代价太大了,那并不是宇智波能够承受的。即便侥幸将千手柱间留下,那之后的复仇呢?宇智波又凭何阻挡?

  千手柱间一个人深入虎穴,看似危险,但其实如履平地,除非宇智波全都发疯失常,否则绝不会轻举妄动。

  宇智波泉奈不甘心的咬了咬唇,他直直望着宇智波斑,却想不出转圜的余地。宇智波斑已经亲口应诺,不是必要,绝不会矢口反悔。

  宇智波斑平静的道:“这件事已经定下,没必要继续讨论,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我的眼睛。”

  “哥哥!”宇智波泉奈咬紧牙关,他感到自己的大脑正前所未有的清晰,大概是失去的预感太过真实,恐惧的刺激令他的思维高度集中。

  “即便哥哥将眼睛给我,我也不一定能打败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联手。”宇智波泉奈语气极冷,他一针见血的道:“即便有所谓的姻亲维系关系,千手柱间就一定能忍住不吞并宇智波吗?就算他品性高洁、不愿动手,千手扉间也断不会坐视。”

  “与千手联姻,不过是与虎谋皮。哥哥所谓的牺牲,只是个可怜又可悲的笑话!”

  “……泉奈,既然你觉得拥有永恒万花筒也打不过千手兄弟联手,为何会认为,我一定能做到?”宇智波斑轻轻一叹,常年交战,对千手柱间的实力,他知之甚详,他从不觉得,万花筒进化之后,就可以稳操胜券。

  宇智波泉奈猛然怔住,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在族长兄弟争执的时候,其他人都默契的停下议论,只安静倾听。宇智波斑收敛情绪,他敲了敲身前的小几,语气平静的道:“联姻是千手提出的,迫于当前形势,我们除非破釜沉舟,否则没有拒绝的必要。”

  宇智波斑顿了顿,继续道:“起码这个条件所付出的代价,宇智波支付的起,对家族整体实力也不会产生太多的负面影响。至于万花筒,我倾向于交给泉奈,诸位长老呢?”

  几位长老互视一眼,心中纠结。

  如果宇智波斑融合万花筒,那就实力来说,肯定比宇智波泉奈合适。但因为族长成为指定的联姻人选,一旦千手柱间有什么坏心,那这双眼睛肯定是最好的战利品。

  如果宇智波泉奈融合万花筒,他可以继任族长,统领宇智波一族族务,但面对千手,宇智波真的能够占到上风吗?而且以宇智波泉奈对千手的恨意,很可能将联姻造成的良好局面付之东流。

  思来想去,似乎都不是什么稳妥的主意。

  不能让哥哥说服族人!

  宇智波泉奈拧起秀气的眉,他沉声道:“我觉得,如果长老们一时难以决定,不如暂且缓缓。虽说要联姻,但离正式举行仪式,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这是稳妥的做法,诸位长老没有意见。

  看来弟弟还是没有放弃计划,不过,他不会给泉奈机会的。宇智波斑轻轻颔首,他淡淡道:“也好,那就先请平川大长老出面,和千手一族商谈联姻相关琐事,总之,礼仪和仪式务必慎重,不能让其他家族小觑宇智波。”

   

  族会之后,宇智波斑来到偏厅,却并未感应到千手柱间的查克拉。

  他嗅着鼻端充盈的冷香,整个偏厅没有任何客人来过的迹象,便问侍立一旁的家忍道:“千手族长呢?”

  “这个……”家忍闻言有些犹豫。

  宇智波斑瞬间明白,他转过身,查克拉威压猛然笼罩过去,杀气四溢。宇智波斑轻笑一声,用陈述的语气说道:“宇智波一族,现在已经交由泉奈全权处置了吗。”

  这句话太过诛心!家忍承受不住,被压制在地上,他颤抖着低声道:“泉奈大人会前吩咐,将千手族长引入了‘幻之间’。”

  “……”宇智波斑不由沉默,随即一言不发前往目的地。

  走出大门时,他对跟上来的宇智波泉奈道:“你觉得,‘幻之间’会对千手族长有用?……太过天真。泉奈,我以为你能克制自己的感情理智行事,但现在,我很失望。”

  宇智波泉奈闻言,眼圈顿时红了。四下里已经没有外人,他不由低吼道:“哥哥,你宁愿自己声名受损、颜面扫地,也不愿意接受我的眼睛吗?”

  宇智波斑停步,他平静的道:“声名、颜面,都没有你重要。泉奈,不要逼我,否则的话,你恐怕会后悔。……论起决绝,你不一定拼得过我。”

  “哥哥!你想做什么?”

  宇智波斑歪了歪脑袋,露出的下半边脸殊无笑意,他说道:“那要看你怎么选择了。”

  宇智波泉奈双拳紧握,缓缓道:“哥哥,我希望你也不要逼我。”

  “我已经退了一步,否则的话,刚才的族会我就能够让诸位长老同意。”宇智波斑特意提醒道,他不再停留,凭着记忆,继续转身走向千手柱间所在的地方。

  宇智波泉奈呆立当场。

   

  幻之间是专门为十五岁还没有开启写轮眼以及犯了错的宇智波准备的地方。这里被一代又一代强者加持了无数的忍术,虽然占地仅仅只有十平米大小,但各种术的查克拉波动却密集的可怕,完全无法分辨清楚。

  进入这里的宇智波会遭遇一重又一重的幻术冲击,可以窥视心灵隐痛的秘术令幻术的威力翻了好几番,那些最惨烈的记忆不受控制的不断复现,足以让意志极其坚定的忍者精神崩溃。

  千手柱间站在原地没有动弹,面色有些悲伤,周身的气压也降了下来。

  瓦间、板间……还有许多亲人出现在周围,他们临死前的模样就仿佛最恶毒的诅咒,在不断拷问着他的内心。

  但这并未动摇他的想法,反而让心中的理念越发坚定。千手柱间温柔而怀念的看着那些亲人的影像,幼时就已经破土发芽的种子正在飞速长大,在心灵深处扎下虬结牢固的根系,令他渴望和平的愿望坚不可摧!

  失去的已经不可追回,仅剩下的温暖便决不能放弃。

  千手柱间感觉到宇智波斑的查克拉气息,他回过头,像是承诺一样的倾诉道:“斑,我一定会保护好唯一的弟弟。”

  “……我也一样。”宇智波斑毫不犹豫的道,他凭着感觉拽住千手柱间的手,将对方带离幻术范围。

  把族会结果告知千手柱间,宇智波斑接着道:“柱间,联姻的事已定,剩下的琐事由两族长老商议,我们只等结果。”

  “好。”

  宇智波斑沉默片刻,联想到可能会采取极端措施的宇智波泉奈,为了不出纰漏,他决定再上一道保险。至于自己会不会遇到危险……宇智波斑决定相信千手柱间,他直接说道:“这段时间,我随你去千手暂住。”

  “哈?”千手柱间怔住,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砸的大脑一片眩晕,只能发出无意义的气音。

  “不欢迎吗?”

  “怎么会!”千手柱间回过神,不管宇智波斑是何想法,只要对方愿意前往千手族地,都表示出极大的诚意,以及对自己的信任。

  ——难道说……这是斑给予我的回应?

  

  PS:大饼落下,柱帝愉快接住~

评论(55)
热度(9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