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五 特别

  目录

  章五 特别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被宇智波泉奈听到风声前来阻止,宇智波斑当机立断,让千手柱间在前厅等候,自己立刻返回议事所在,不出他意料,族人已经散去,但诸位长老还在就联姻之事进行商议。

  千手柱间代表千手一族亲自上门请求联姻,宇智波斑自然不能失了礼数,由他亲自回访,也是完全说的过去的事。

  虽然诸位长老对族长的安全有些担心,毕竟宇智波斑已经失明,实力大减,但要是因此闭门不出的话,恐怕对宇智波一族和族长的声望打击更大——忍者的威名来源于其他人的畏惧。

  宇智波斑知道诸位长老在权衡、顾虑什么,他冷淡的提醒道:“失明的事不可能长久隐瞒。”

  所以,与其顾及那已经成为历史的过去,拽着最后的一点声威不放,还不如换个角度考虑,如何从千手家族这边,得到另外的支援。

  宇智波家族的实力不弱,有了宇智波斑的存在,更是居于忍界顶端。但是失去了宇智波斑,却并不意味着任何一个家族都能够上门欺辱。

  之所以家族局势岌岌可危,不过是因为敌方阵营里有千手家族,现在因为联姻,千手的身份正在悄然发生转变,只要两族合作,宇智波斑失明带来的危机便会悄然化解。

  ——一切的关键都在千手家族的态度,如果这只是对方的算计,那宇智波就真的危险了。

  主动权早在宇智波斑失明的那一刻,就被千手家族牢牢掌握在手里,千手柱间也是知道这一点,才敢堂而皇之的登门拜访,惊世骇俗的希望与宇智波斑联姻。

  若是往常,谁会从这个方面考虑?没有人,别说不会提出,更是连想都不会想。

  在族长的提醒下,宇智波的长老们不得不郁卒的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千手家族的态度已经成为左右宇智波生存的关键,而这一点对一向高傲的宇智波来说,几乎不能接受。

  诸位长老望向宇智波斑的目光带着欣慰、敬服与遗憾,若不是族长保持着惯有的冷静并作出了极大的牺牲,恐怕宇智波还妄想着通过融合瞳力,再一次恢复实力,与千手争锋。

  而这一点野心,已经随着刚刚的族会,被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亲自打破。

  不管怎么说,千手家族两兄弟完好无损,而宇智波家族不论怎么选择,总会失去一个重要战力。

  大长老宇智波平川深深看了千手柱间一眼,宇智波的后代在再次出现如斑、泉奈这样的出色人物前,恐怕都会被千手家族压制一头。

  如何在这样的局面下维持家族实力并继续发展壮大,就要看千手柱间的决心有多大——这个蜚声忍界的男人的所谓和平的理想,到底能走到哪一步。

  思及此处,宇智波平川忽然想到千手柱间之前曾说过的话,对方和自家族长在幼时究竟有什么经历?为何看起来……很有些默契的意味。

  大长老若有所思,就凭千手柱间能够为族长挖出双眼、族长没有动怒出手,这两个人的关系就值得信赖。

  单纯的政治联姻虽然因为利益关系而十分稳固,但也缺少感情的润和,终有一天会随着利益的变化而破裂,但有感情就不一样。

  朋友之间,总能维系住最后一丝关联,不至于彻底陌路。

   

  宇智波斑只携带了一张封印卷轴,是他出任务时的必备,武器、衣服等等物资应有尽有。他还穿着极为正式的族服,用来拜访千手家族十分合适,便没有再更换。

  千手柱间大概等了半个时辰,宇智波斑已经收拾妥当。

  二人出了族地大门,千手柱间发现,宇智波斑的脚步稍稍停顿,面色也带了几分迟疑。他看着对方眼睛上的白布,瞬间恍然。

  ——族地里宇智波斑还能依靠记忆保持独立的生活,但离开族地,陌生感油然升起,落足在未知的地方,便让宇智波族长多了些不安。

  千手柱间暗暗自责于自己的失察。

  虽然早就清楚宇智波斑现在肯定有诸多不便,但是过去的印象太过深刻,斑也摆出一副和往常无异的样子,就让他下意识的认为,对方不需要他的额外关心——那无疑是一种冒犯。

  千手柱间跟着犹豫起来,他试探着伸出手,问道:“斑,我可以拉住你吗?”

  这句话反而让宇智波斑下定决心,他微笑道:“当然可以,不过这一次,我希望你走在我前面。”

  "好。”千手柱间收回手,他言听计从的向前一步,特意放重脚步声,为宇智波斑带路,并避开所有的障碍:譬如石头,藤类植物,或是有刺的花。

  两个人再次前进,凭借大幅度增强的听力,宇智波斑分毫不差的落在千手柱间踏出的脚印上,甚至他还有闲暇去倾听森林中的动静。

  这久违的平和显然令宇智波斑心情愉悦,暂时远离杀戮的宇智波族长看着就像是优雅娴静的贵族美人,任谁也看不出,那素白修长的手指,结起印来有多么迅速。

  千手柱间不时回头,打量着宇智波斑。

  在幼年决裂后,虽然在战场上还是能够见面,但那样的重逢已经失去了过去的意义。他们考虑的已经不是建一个村子把弟弟保护起来,而是怎么才能出其不意的干掉对方。

  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相近的实力令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不敢有丝毫大意,交战的时候,永远全神贯注,拼尽全力,试图在下一次出手时占到上风。

  充斥在二人间的是凛然杀机,谁也不会留手,这样赌上生死的战斗了十多年,到了现在,终于又有机会可以平和的在一起散步,甚至……生活在一起。

  千手柱间觉得心跳突然有些快,因斑轻易答应联姻而带来的不真实感觉终于消散殆尽。

  他含笑看着宇智波斑,目光柔和的像是春日里的阳光,轻轻拂过新生花草稚嫩的绿芽,最终停留在钟爱之人的脸颊上。

  宇智波斑有所感觉,他诧异的摸了摸自己的脸,疑惑的表情呼之欲出。但他到底没有问出口,只是说道:“我听到水声了,要在南贺川坐坐吗?”

   

  时间正值下午,距离太阳落山还有一会儿工夫。

  宇智波派出去的使者估计刚刚到千手,所以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并不是很着急。回访这种事情能正式一点便正式一点,太过突然的话,很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千手柱间需要给家族留一点反应的时间,而宇智波斑也不会表示出着急——本就是势弱的一方,若是再急躁起来,不更容易被看轻吗?

  这一次暂住千手,除了避开宇智波泉奈可能会有的手段外,还是为了对千手家族进行考察。

  联姻既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两个人的事,也是两个家族的事。

  更因为他们的身份,让这场充斥着政治意味的婚事多了几分严肃,容不得丝毫的差错。稍有不慎,恐怕结亲不成反结仇,让两族彻底沦为整个忍界的笑柄。

  战场上的千手,宇智波斑十分熟悉,但是日常生活中的千手呢?他极为陌生。

  宇智波斑很清楚,联姻是联盟的探路石,若是联姻失败,那联盟也基本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所以为了他和千手柱间的理想,这是一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另类战争。

  还是幼时休憩的那块大石上,宇智波斑放松身体,思考了一路的问题急需和人交流,他问道:“柱间,你想过联姻后具体的措施吗?”

  千手柱间弯腰捡起几块鹅卵石,他纵身跃起,紧挨着宇智波斑坐下,然后一边掷出手中的石块,一边笑着道:“还没仔细考虑过,我当初只是想,如果能够和斑联姻,那我们就有了对话的契机。”

  宇智波斑摇了摇头,但这并未出意料。

  千手柱间有些兴奋的道:“斑,我刚刚又扔过去了!看来过去这么久,我打水漂的技术并没有降低。”他用肩膀顶了顶身边的男人,说道:“其实我刚开始的时候,并不认为斑会轻易答应。”

  “……呵。”宇智波斑发出短促的冷笑,他漫不经心的道:“但你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柱间。”

  “我不可能放过这样的机会。”千手柱间有些歉意,语气却十分坚定。

  “我知道。”宇智波斑不在意的道,早在战场上千手柱间下令撤退的时候,他就已经猜到,对方有更深远的谋划,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会是一场异想天开的联姻。

  “想前人所不能想,做前人所不敢做。”宇智波斑颇为赞赏,他偏过头,毫不掩饰心中的钦佩,说道:“就凭这一点,你要么成为疯子,要么成为伟人。”

  千手柱间觉得才恢复正常不久的心脏又开始砰砰乱跳,他近乎手足无措的傻笑道:“斑,你不生气就好,还这么夸我,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宇智波斑不由轻笑一声,发自内心的笑意从那白皙的脸颊上绽开,他忍俊不禁的道:“你可是被称为‘忍者之神’的男人,我这么点夸奖,都承受不住吗?”

  “不一样。”千手柱间立刻反驳道,他的声音略低,又重复道:“那不一样,斑是特别的。”

   

  PS:终于连上网了,来更新……今天的柱斑又在互撩了hh

评论(48)
热度(9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