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八 初会

  目录

  章八 初会

   

  鉴于宇智波泉奈之前对联姻之事的激烈反对,宇智波平川其实并不愿意让自家二把手亲自出面。而且他对这件事仍然持忐忑怀疑的态度,就这么让族长两兄弟全部身处“敌营”,实在有些危险。

  但宇智波泉奈心念已定,他与哥哥一样,向来是个固执的人。宇智波泉奈经常挂着温柔可亲的笑容,再加上精致的外表,给人的感觉特别具有欺骗性。

  只是狠辣和决绝是潜藏在宇智波骨子里的特质,宇智波泉奈作为辅助宇智波斑的存在,在族内的地位仅次于族长,除了那些不谙世事的年轻人外,稍微有些城府的宇智波宁愿和族长打交道,也不愿意和宇智波泉奈接触过多——他的心计和凉薄,除了宇智波家族和哥哥以外,没有什么不可舍弃,对族人狠对自己更狠。

  有一种为了所认定的大义而不顾一切牺牲奉献的疯狂。

  宇智波斑的狠辣表现在明处,虽然也有作为一族之长的高超手腕和敏锐思维,但天生不喜欢绕弯子,做事果决果断、干净利落,虽然令人惧怕,但是痛快!得罪族长,事后不用担心被穿小鞋,因为宇智波斑不屑于此。

  宇智波泉奈就不同了,他可能会假笑着埋伏上一段时间,直到抓住机会,才发出致命一击。族人对宇智波泉奈的观感比对宇智波斑复杂多了,但毋庸置疑,泉奈是个令人信服的领导者,在宇智波斑不在的时候,族内一切都井井有条。

  个别敢于和族长争执、别苗头的宇智波,也在宇智波泉奈前面服服帖帖。不足七日,宇智波族内不同的声音被归整为一处,就算偶有介怀、担忧的,也将这点想法压在最深处,没敢丝毫透露。

  宇智波泉奈走在族地内,对周围安静有序的氛围极为满意。

  既然哥哥是为了宇智波牺牲自己,那他作为弟弟,就决不允许有任何一个宇智波对族长的决定横加指责、暗藏不敬——被保护的他们根本不配!

  至于日后可能会有的反弹,宇智波泉奈从来不会在大意,他会等着那些苗头慢慢暴露,然后一网打尽。

  完成了这件大事,将宇智波内部目前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清除干净,宇智波泉奈才开始拜会平川大长老,表露出一同前往的意向。

  族长两兄弟和长老团可以说是相互制衡的存在,族长需要长老帮忙管理族务,理顺族内关系,而长老们的老成持重也可以避免族长激烈冒进。

  一般的决定,族长可以不经过长老团,但是涉及到整个家族的大事,就必须支会长老团,甚至召开族会进行研判。

  在上次族会上,联姻的后续事项已经被宇智波斑交给平川大长老,因此宇智波泉奈想要插上一脚,就必须得到对方的同意,哪怕他是宇智波斑之下的第二人。

  和另外一名长老研究婚俗礼仪正头大如斗的宇智波平川,在宇智波泉奈有理有据的言语下,最终还是同意下来——作为弟弟和宇智波的二把手,操心哥哥兼族长的婚事有何不对?而且千手那边,千手扉间肯定会出面,不知道大长老可应付的了?

  宇智波平川暗自摇头,千手扉间的年纪虽然比不上他们这些老家伙,但是论起心机,当世鲜有人及,过去那些年,宇智波家族的不少损失,都得算到千手扉间头上。

  卑劣样的年轻千手,他确实应付不了,还是交给宇智波泉奈针锋相对吧!

   

  千手扉间接到宇智波泉奈等人拜访的请帖时,心里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这段时间,千手柱间每天会定时过来倾听进度,偶尔还会插上几句,不懂装懂净添麻烦说的就是自家大哥这种人!

  一边派人去请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出面,千手扉间一边在心底冷嘲热讽,他对即将到来的会面诡异的起了一丝期待:不知道面对如此联姻的宇智波泉奈,会是怎样的心情?

  想到或许会有一个人和自己同样苦恼抓狂却又不得不接受兄长的任性,千手扉间心底累积的郁气就好像寻到了一个出气口,消散了不少。

  宇智波家族派来的队伍人数不多,但是堪称豪华,除了大长老和宇智波泉奈外,负责族内婚丧嫁娶等琐事的女性长老宇智波美咲、以及年青一代的佼佼者宇智波火核、宇智波真也随同前来。

  两队人在千手家族的大门口见面,不冷不热的应付几声,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审视的望了对方几眼,然后掩下彼此的若有所思——看来双方都有话,想要在私下里谈谈。

  等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两行人走到正式的会客所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已经在最上首坐好,两人间摆着小几,搁着时下常有的新鲜水果和花卉。

  宇智波家族的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虽然保持着应尽的礼仪,但打量的视线却并不隐晦。

  千手家族自然大大方方的任凭死敌观察会客厅,这里面没什么机密值得隐藏。

  木质的地板简洁实用,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厅内的摆设也十分简单,整个色调以米黄、浅棕为主,几处盆栽装点出代表生机的绿色,如画龙点睛般恰到好处。

  会客厅大气而不寒酸,和宇智波相比是另外一种风格,就品味来说不算糟糕。

   

  双方族人分列左右,二把手和长老们在自家族长下首坐好,其他人则站在后面,作为护卫警戒。

  服侍的忍者奉上茶水后一一退下,随着纸门被拉上,厅内的气氛有些严肃和冷漠,但对两族来说已经是鲜有的友善。

  为了这次会面,宇智波和千手家族的选择都差不多,族长的弟弟、理智以大局为重的大长老、中间派较为温和并擅长处理此类事件的女性长老以及对新鲜事物接受程度较高的年轻一代。

  双方入座这么一打量,全是熟人,彼此在战场上都是固定对手。

  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已经心中有数——起码对家是真心想要联姻,否则的话,负责的忍者得换几个脾气火爆、又死拽着仇恨不放的。

  宇智波泉奈脸上的假笑明显真心多了,千手扉间的面色也不再冷的掉渣,二人有志一同的瞄了自家兄长一眼,第一次觉得,联姻这个异想天开的荒唐举措,还是有一定可操作性的。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等了一会儿,发现双方族人都十分冷静,才吩咐协商开始。作为族长他们只需要在关键时刻提出建议、否决某些不合时宜的东西、以及最后拍板就好,具体的商议过程由弟弟和长老们主导。

  千手扉间作为主人,稍稍谦让,宇智波泉奈便毫不客气的直入正题,他冷淡的说道:“在商量联姻事宜之前,有个问题我需要请教千手,双方族长成为伴侣后,两族关系应该如何界定?”

  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问题。

  总不能族长们在联姻之后,还要在战场上为了任务厮杀。但很明显,现在能够让两位族长联姻,已经是两族十分克制的结果了,以双方世代累积的仇恨来看,结盟的事还为时尚早,不能操之过急。

  ——何况未来尚不确定,谁知道能不能发展到联盟那一步呢!

  千手扉间看向自家大哥,这个问题需要族长亲自做说明,他的话不算数,而且也是越矩。

  对此,千手柱间毫不迟疑的道:“既然联姻,当然不能继续争斗,加深两族仇恨,我认为应该就任务方面进行沟通,尽量错开。”

  “陷入恶性竞争怎么办?”宇智波泉奈犀利的道,如果一方家族率先得到消息,抢先下手,那后知后觉的家族岂不是要陷入被动?

  这就需要看两族的默契了,而且还不能互相坑对方,或者说,就算要坑也得旗鼓相当。如此一来,谁都占不到便宜,反而会偃旗息鼓。

  千手柱间心念电转,没有立刻答话,他看向宇智波斑,对方不出所料的正在沉吟。

  “斑,你觉得呢?”

  “……让泉奈和扉间负责处理吧,他们两个足够胜任。”宇智波斑给出解决方法,失明的他看不到,下首的两个弟弟闻言有一瞬间表情一致,极为嫌恶的盯了对方一眼。

  千手柱间装作没有看到,既然没有明面上表示反对,而且这也确实是极佳的手段,所以他温和笑道:“那就这么定了,扉间,你要和泉奈好好相处,两族未来如何,就看任务的磨合效果了。”

  千手扉间淡淡应是。

  宇智波斑倒是没有叮嘱弟弟,他只是平静的道:“泉奈,你能放下那个想法,我很欣慰。”在得到对方一同前来的消息后,宇智波斑便对弟弟的想法心知肚明,只要弟弟不穷追猛打,他有信心可以彻底打消对方的主意。

  和哥哥冷战这些时日,再次听闻这样没有夹杂着尖锐寒意的话语,宇智波泉奈觉得鼻子一酸,他急忙掩饰住这稍显软弱的情绪,只别扭的嘟囔道:“还不是因为哥哥逼得紧,我又有什么办法!”

  这句话撒娇意味甚浓,引来千手扉间奇异惊诧的眼神,似乎没有想到,在战场从来冷着脸、一身可怖杀气的宇智波泉奈,居然也会有这么柔软的时候。

  不过想想现在堪称“安静”、“温柔”的宇智波斑,千手扉间抽抽嘴角,在自家大哥能够让所有人听到的悄悄话中无语凝噎:“怎么样扉间,我就说斑是非常容易相处的人吧?你看他对弟弟多好,泉奈也是,乖巧可爱,真是羡慕呢。”

  谁需要你羡慕啊!这个千手柱间,怎么这么讨厌!

  宇智波泉奈的脸一下子黑了,千手扉间不失尴尬的笑笑,发现客厅内的气氛陷入诡异的沉默,他对上死敌恶意满满的眼神,觉得自己真是无辜中枪。

  ——明明是大哥胡说八道,为什么杀气都冲着我来!

  宇智波斑一声轻咳,打断了此刻的氛围,他淡淡吩咐道:“无关的话暂时放下,继续正事吧。”然后他黯淡无神的双眼转向千手柱间,阴沉沉的低声训斥道:“严肃一点,嬉皮笑脸的像什么话!”

  千手柱间摸了摸鼻子,立刻正襟危坐,摆出特别认真的姿态。

  “……”仍然能听到对话的千手和宇智波两族忍者觉得闭嘴闭的十分艰难,自家族长/千手族长也太听话了吧!

  宇智波泉奈虽然有些嫉妒哥哥对千手柱间的态度,要是旁人,宇智波斑根本连管都懒得管!但是看在对方“知错能改”的面子上,他还是特别高傲的冲千手扉间扬了扬下巴,露出得意的讽笑:看看,联姻之后是我哥哥当家做主!

  千手扉间刚才的尴尬一扫而空,他冷着一张脸移开视线,对宇智波泉奈视而不见,并在心底给千手柱间的靠谱值减了二十五——特别备注:在宇智波斑在的时候。

  

  PS:气氛微妙→ →

评论(53)
热度(9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