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十 月色

  目录

  章十 月色

   

  宇智波斑回来的时候,关于联姻的一切事项已经研究的妥妥当当,甚至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还支开所有人密议了一会儿。

  他们是否达成什么隐秘条款外人不得而知,但是很明显,宇智波泉奈已经火速奔到自家哥哥身边,开始一板一眼的汇报情况,偶尔还夹杂着几句甜腻腻的话。

  宇智波斑的心情很好,连让人带路都不用,便轻车熟路的领着宇智波泉奈走入自己的居所——至于其他的族人,自然由千手扉间负责安排。

  兄弟俩进入房间坐好,宇智波泉奈十分谨慎的布下结界,才把自己和千手家族的协议和盘托出。

  “……所以哥哥,你到时候可以把孩子寄养在我的名下。”

  宇智波斑不置可否,只是问道:“柱间知道吗?”

  “暂时还不知道,等他回来,扉间会向他禀明。”宇智波泉奈回答,他拉着宇智波斑的手臂,摇晃道:“哥哥,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女方你有看好的对象吗?没有的话,我可以在族里选择一位,绝对温柔体贴,而且也不会惹事。”

  宇智波斑微微蹙眉,虽然是弟弟的一番好意,但他不能接受这样的处置。

  “泉奈,这样做对那个女人和孩子都不公平,我自己的事没必要牵扯无辜人。”宇智波斑断然否决,他随后又沉声道:“而且,既然和柱间联姻,如果孩子不是我和他的,那又有什么意义。”

  宇智波泉奈怔住,他不由提高音量,怒气冲冲的道:“哥哥,难道你还指望自己和千手柱间生个孩子吗?你们俩都是男的,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我知道,所以没准备养孩子。”宇智波斑抱住弟弟,安抚道:“好啦泉奈,我知道你喜欢小孩子,所以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可是……我想要的是小侄子!”宇智波泉奈扁扁嘴,有些委屈,他十分不满的指责道:“都是千手柱间的错,耽误了哥哥一辈子。”

  “……”虽然很想说柱间是一样的,但是宇智波斑想想,这样的话已经说过多次,在弟弟面前根本起不到作用,他也就闭上嘴,懒得再说。

  宇智波泉奈想了想,不死心的又道:“如果千手柱间接受了这个建议呢?到时候千手家族后继有人,我们岂不是又陷入被动?”

  宇智波斑这下开始犹豫,泉奈的这个问题击中了他的软肋。女人的事他倒不是特别在意,都是男人嘛,生理需求很正常,但是涉及到子嗣的话,就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千手那边,我会考虑的。”宇智波斑缓缓道,他想,还得抽时间与柱间聊聊——当然这一次不是打架。

   

  千手柱间浑身低气压的走了回来,那气势骇得所有人都是一惊,千手扉间不由打量了一下自家大哥的模样,也就是衣服破了点边边角角,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伤势。

  虽然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心情刚好相反,但没有人认为这场比试是千手柱间输了,那根本不可能。

  所以是宇智波族长说了什么?

  众人的目光转了几圈,最后期待的看向千手扉间,弟弟君只好冷着一张脸,走上前问道:“大哥,你怎么回事?”

  千手柱间扫视了众人一眼,很有那么些审视的意味,他收拾了一下糟糕的心情,扯了扯唇角,僵硬的笑道:“没事、没事!一点私事而已,大家不必在意。”

  把无关紧要的人都赶走,千手柱间拉着千手扉间回到卧室,这才郁闷的道:“扉间,斑居然说,他不介意我去追求真爱,只要面子上过得去。”

  千手扉间双手抱胸,语气凉凉:“这不是很正常?想想过去执行的那些任务,不少贵族就是这么做的吧,虽然联姻,但实际上各过各的。”

  千手柱间撅起嘴,闷闷的不吭声。

  千手扉间顺势将宇智波泉奈的建议告诉大哥,并点评道:“宇智波家族很有诚意,并没有借联姻绑住你的意思。我认为泉奈的想法很对,如果大哥你的血脉能够流传下去,对千手一族很有利。”

  千手柱间抬起头盯着千手扉间,问道:“你是说,斑也会有自己的直系继承人?”

  ……关注点在斑吗?

  千手扉间眯起眼,他平静的道:“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发现自己大哥越发的沮丧了,而且神情还有些烦躁与迷茫,千手扉间在心底暗藏许久的话语终于忍不住吐出口:“大哥,我想问一下,在你心目中,你和斑的婚后生活,到底应该怎么样过?”

  “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认为这桩政治联姻,你们需要履行对彼此的……‘夫妻’义务吗?”千手扉间有些艰涩的吐出那两个字,他一瞬不瞬的注视着自家大哥,试图从那张纯朴温和的脸上找到特殊的神色。

  千手柱间怔住,这个问题他从未想过,他只是觉得,能够和斑一起生活,每天不必冥神苦思怎么干掉对方,已经是极大的幸福。

  但现在弟弟郑重的向他询问,他与斑的婚后生活,千手柱间瞬间就觉得大脑有些乱。

  怎么说呢……就好像一个特别纯情的少年,正懵懵懂懂、甜甜蜜蜜的和好感对象处朋友,家里人突然间就过来询问:你们这么好是准备上床吗?

  千手柱间感到有无数雷劈中自己,浑身上下已经外焦里嫩,他几乎是神游一般轻飘飘的说道:“扉间,你让我好好想想。”

  千手扉间舒了口气,心满意足的走了,不过出门后不久,他又猛的呆住——如果没有那个意思的话,直接明确告知自己不就完了,为什么还要思考?

  这不就意味着,千手柱间正在极为认真的考虑,他要不要借着联姻,和宇智波斑发展出超乎友谊的关系?

  千手扉间的表情瞬间扭曲,心情简直比小时候听到自己大哥宣布斑是他的挚友兄弟还要凌乱,他转过身想要冲回去摇醒大哥,但是又害怕这番举动,促使大哥立即下定决心。

  想了又想,千手扉间不由在心底暗骂自己:没事说这个做什么!本来大哥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心思,现在可好,恐怕要开窍了!

  不过……也许事情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糟?

  千手扉间怀揣着一丝渺茫希望,轻一脚重一脚的离开了。

   

  宇智波斑睡到半夜,突然有些奇妙的感觉,一下子便从熟睡中惊醒。

  弟弟宇智波泉奈还窝成一团,把脑袋枕在自己脖颈,两只手紧紧抱着自己的右臂,是极其依赖信任的姿态。

  宇智波斑只能感觉到对方柔软的发丝扫在自己的脖子上,他在脑海中描绘出泉奈此时会有的模样,心中柔软,几乎化成一片糖水,他小心摸索着给泉奈盖好被子,然后悄无声息的裹好里衣,离开房间。

  拜最近这段不平静的时日所赐,宇智波泉奈也没有安安稳稳的睡过,宇智波斑好歹在千手家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泉奈却一直绷得紧紧,丝毫不敢懈怠。

  大概是之前的对立太糟心了,时隔许久,今晚两兄弟再次同床而眠。宇智波泉奈一反过去的独立,缠着哥哥说了好一些话后,才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惯有的警惕在宇智波斑面前,已经消失殆尽。

  宇智波斑拉开纸门,夜风不是很凉,送来隐隐的花香,温度十分适宜。

  他系好睡衣的带子,他随意披了一件羽织,便坐在庭院的走廊里发呆,想象着夜空中的一轮明月。

  不知过去多久,一个身影蹲在院墙上,低声叫道:“斑……”

  “嗯,我在。”宇智波斑轻声回应道,在出来后他就知晓自己为什么会醒来了,千手柱间的查克拉气息若有若无的从墙那边传来,飘忽不定,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是想要隐藏还是暴露。

  千手柱间听到宇智波斑的话,一时反而不吭声了,他仍是蹲在墙上,借着月色打量对方。

  宇智波斑的姿态十分放松,他整个人坐在长长的走廊上,一只脚曲起,另一只耷拉下去,在空中轻轻摇摆。脊背没有特意挺直,只是寻了个舒服的方式斜倚在廊柱上,披着的外套便因此滑了一半下来,被当成了坐垫。

  男人露出的小半张脸皮肤白皙,容貌精致,在月色下越发的莹白生辉,仿佛是无暇的美玉。他的眼睛暗淡无神,但仅仅是摆出注视的模样,就让千手柱间怦然心动。

  他想:可万万不能让斑知道,我居然用这些词汇来形容他,否则的话,一定会被打个半死。

  千手柱间欣赏着眼前的风景,他眉目舒展,自然而然的露出微笑,不由自主的慨叹道:“今晚的月色……”话说到一半,他又咽了回去,只在心里悄悄道:真美呀……

  知道对方想要说什么,宇智波斑挑了挑眉,他冷淡的陈述道:“你这句话的对象不太对。”

  千手柱间有些尴尬的摸摸脸,觉得自己可能有些发烧,不知不觉就把这句话给说了一半。只是这确实是心里话……

  他从墙上跳下,在宇智波斑的身后坐好,隔着廊柱,共同“欣赏”天上的明月。木遁的查克拉悄悄冒出,在长得足够高后,用柔软的枝条虚虚将夜空中的明月圈住。

  千手柱间轻声道:“斑,你看,今晚的月亮就是这个样子。”

  “……你可真是无聊,总是用木遁做各种莫名其妙的事。”宇智波斑不由吐槽道,但他露出温柔的笑容,也慨叹道:“今晚的月色,确实很美。”

  千手柱间压低声音,兴奋的道:“你这句话,是对我说的吗?”

  宇智波斑闻言发出短促的轻笑,他调侃道:“我只是说了你未完的话而已。”

  千手柱间不由失望的在心里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想:看来在斑的眼里,自己根本不可能对他有超乎友谊外的感情。

  其实自己也不太确定,这样的感情应不应该归类为爱,但喜欢是很明显的。有斑在身边,世界上的一切都变得格外美好。

  千手柱间无意识的拽着自己的长发,他苦恼而又期盼的想:既然这样的话,明天……要去试试吗?

  

  PS:某种程度上,已经是告白了。顺手玩个老梗~

评论(73)
热度(8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