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十一 兼得

  目录

  章十一 兼得

   

  千手柱间最后到底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在听到房间内传来轻微的走动声响后,他便如同受惊一般,凑过去在宇智波斑的耳旁留下一句悄悄话,便猛地收起木遁翻墙离开了。

  宇智波泉奈拉开纸门,揉了揉眼睛,但仍是惺忪茫然,他走到宇智波斑跟前,哈着气问道:“哥哥,你怎么不好好休息?”

  宇智波斑还在想千手柱间刚刚那句话的用意,闻听弟弟的疑问,便将注意力放到宇智波泉奈的身上,回答道:“这几天睡够了,泉奈不用担心,你现在比我更需要休息。”

  宇智波泉奈闻言不由沉默了一会儿,他下定决心道:“哥哥,以后我会每天抽出时间来陪你锻炼的。”

  “不用,泉奈帮哥哥多处理一些族务就好,锻炼的事我一个人便可以。”

  宇智波泉奈听出宇智波斑话语中的坚定,他想了想,到底没有坚持,只道:“那哥哥烦闷的时候,也可以找我切磋。”

  “好。”宇智波斑这次答应下来。

  宇智波泉奈喜笑颜开,他又想起一事,有些期待的道:“千手这边需要做的已经处理完毕,哥哥,明天和我一起回去吧?”

  宇智波斑闻言,略一犹豫,便答应道:“好,明天我们一起回去。”

  ——至于柱间的邀请,还是下次吧,反正不是什么大事。

   

  次日接到消息的千手柱间特别心酸,他看着宇智波斑,试图将自己的心情传递过去,但对方因为失明,根本无法接收。

  宇智波泉奈的表情别提有多么高兴,似乎是打了一次胜仗一般,想想上一回不过是片刻不见,就被千手柱间拐走了哥哥,现在……他已经成功将哥哥带了回去!

  千手扉间站在千手柱间旁边,冷淡的眼神从自家大哥和宇智波斑身上扫过,心里为宇智波泉奈的当机立断而点赞,虽然看对方的样子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偷听了昨夜谈话的千手扉间却心情微妙。

  自家大哥一向是行动派,宇智波斑再这么住下去,恐怕要不了多久,他们之间暧昧的关系就会被挑明。

  思及此处,千手扉间不由多看了宇智波斑几眼——以前还没有发现,但就这几日的观察来看,斑对自家大哥简直宽容的过分。

  哪怕他们是亲兄弟,千手扉间都觉得,对千手柱间时不时表现出的天真愚蠢,他也经常难以接受,而斑却近乎照单全收,虽然也会嫌弃,但是那个态度……

  千手扉间默默的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大哥已经凑近宇智波斑,在对方耳边窃窃私语。而宇智波泉奈努力推搡,却没办法把这个人形生物从兄长身边隔开,本来高兴的心情瞬间就晴转多云。

  千手柱间说完不适宜其他人听到的话,才用正常的音量问道:“斑,怎么办?”

  “这件事对你来说过于麻烦,反正效果很弱,你也不用太过强求。”宇智波斑说完,语气里多了几分鼓励似的笑意:“趁着这段时间,还不如研究一下更有效的方法。”

  “好吧……”千手柱间有些失落,但随即郑重的承诺道:“我会认真研究的。”

  发现千手族长退回原处,宇智波泉奈上前半个身子,几乎把宇智波斑挡在身后,他全力保持平静,但还是有些咬牙切齿:“哥哥,你们在说什么?”

  千手柱间研究过万花筒写轮眼的事不能随便泄露,容易引起误会,宇智波斑和对方都很清楚,所以听到泉奈询问,他只是笑着道:“没什么,和柱间的一个约定。”却并没有详谈。

  宇智波泉奈不由泄气,但哥哥不愿意透露,他也无可奈何。

  ——我也不知道大哥和斑在干什么。

  千手扉间冷漠的想。

   

  时间如流水,眨眼间就过去二十余日。

  随着千手和宇智波家族派发出的请帖送达各个目的地,关于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联姻的消息也在整个忍界传的沸沸扬扬,几乎所有人都瞠目结舌,不敢相信会有如此发展。

  宇智波先前战场败退、宇智波斑疑似重伤的传闻还在暗暗流传,各个家族蠢蠢欲动,但因为限于实力和距离,他们大都处于观望状态,想看看千手的动向。

  结果这才过去不到两个月,千手不仅没有趁机落井下石,反而和宇智波联姻了!

  不……

  不能说没有趁乱打劫,如果不是因为宇智波势弱,以这个家族的高傲,又如何能够接受族长宇智波斑和一个男人联姻呢?

  但是千手家族既然占据上风,又怎么会选择和一个男人联姻!

  这其中理由简直百思不得其解,各个家族的族长感觉白发瞬间增多,眉头也都皱的死紧——如果不能窥破其中缘由,他们该如何对待将要联姻的两大家族?

  无论是宇智波还是千手,都是压在其他家族头上的大山,而一旦两者联手,那结果……

  想到这里,各个家族全部有志一同的派出大量忍者,前往宇智波和千手的族地附近,试图一探究竟。

   

  千手柱间每日里多出一项日程,那就是前往幼时常去的山崖下造房子。

  那里原本存在的一片森林被清理出一块空地,然后被木遁建造出大致的房屋形状。紧接着就有千手和宇智波的族人泾渭分明的分别负责一边,按照各自家族的风格特点对木遁造物进行精雕细琢,将之完善成极富美感的居所。

  作为举行神前式及披露宴的地方,本不需要太多的房屋,只要把设宴的广场、神社和桌椅板凳准备好,再把两位族长的婚房盖起来就足够。

  但是千手柱间并不满足于只有自己和宇智波斑住在这里,他还记得小时候他们的理想是在这里建造一个村子,然后把弟弟和族人都放到村子里保护起来。

  因此他乐此不疲的围着广场盖了一圈的房子,并美其名曰为了给喝醉的宾客居住,毕竟请帖发了不少,而结婚的两人又是忍者之神和忍界修罗,不管其他家族心里的观感到底如何,总会派人意思意思一下。

  否则的话,就是不给千手和宇智波面子,未免太不识趣。

   

  千手柱间将自己手上的活做完,不由伸了个懒腰,明日漩涡一族的客人将会来访,他们不仅受邀前来参加婚宴,还被邀请为本次婚礼所在地布置防御结界。

  那一日毕竟鱼龙混杂,稍有不慎恐怕就会出意外,想让千手和宇智波继续打起来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绝对不介意搞点事情出来或者趁乱浑水摸鱼。

  所以结界是必须的,还得足够坚固靠谱,这方面漩涡一族是当仁不让的专家。

  主持婚礼仪式的神女则由宇智波去邀请,他们也已经派人前往鬼之国,估计会在仪式前三天内到达。

  还有结婚当日穿着的服饰,因为传统习俗的缘故,“新娘”要换两三次衣服,两族为族长准备的都是高档品,目前还在紧张的赶制中。

  ……

  千手柱间一边往回走,一边掰着手指头计算还剩下几天。

  过去在战场上还能常常见面,现在要联姻了,反而看不到宇智波斑的人——听扉间说,斑被泉奈盯得死死的,两兄弟几乎每天都同进同出,十分亲密的模样。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大脑虽然处于走神阶段,但身体对于危险的直觉令他轻而易举的避开射来的暗器。

  又来了!

  他游刃有余的用木遁把藏在暗处的敌人绑起来,柔软的枝条吊着一个半大不小的男孩,将之送到千手柱间的跟前。

  “桃木,袭击族长,可是会被视作叛族。”

  “我才不怕!”

  千手柱间摸着下巴,和男孩的双眼平视,他这次没有直接松开对方,而是提醒道:“你是想牵连你姐姐吗?”

  “……你!一人做事一人当,这关姐姐什么事?”

  “所以说你还是小孩子。”千手柱间拍了拍男孩的脑袋,揪住对方的衣领把人往族里带,枝蔓已经悄无声息的撤去,但任凭男孩怎样张牙舞爪的挣扎,都没办法解救自己。

   

  等回到千手族地的时候,男孩已经软了下来,他看着一脸严肃走过来的千手桃华,神情顿时委顿,蔫搭搭的不敢抬头。

  “族长,是我没有管教好桃木。”千手桃华当先道歉,并郑重的行礼。

  千手柱间把男孩交给对方,若有深意的道:“看到了吗?做事前不要冲动。”

  千手桃木咬着唇,他望着族长离去的背影,忽然大声喊道:“我的家人都死在宇智波手上,我不相信他们会真心和我们联姻,族长你肯定是被他们骗了!难道就凭宇智波的漂亮脸蛋,族长你就要忘记自己的职责吗?”

  “桃木!”千手桃华严厉的道,她一把捂住弟弟的嘴,但已经说出去的话却无法再收回。

  族地门口附近的千手不约而同的看向族长,暂时停下各自的工作。

  这个时候千手扉间走了出来,他看着千手柱间,冷静的问道:“大哥,族人们信任你,但是无法信任宇智波,而且……你到底是怎么说服他们的?以宇智波的火爆脾气,恐怕在你提出建议的下一刻,就会直接动手。”

  千手柱间的和平理念,其实接受的人并不少,宇智波在厌战,千手同样如此。

  只是两位族长的联姻太过惊世骇俗,千手的族人不知内情,实在无法放下担忧。而随着婚期临近,这种情绪也越发明显,千手桃木就是在这种气氛下,被有意的推了出来。

  ——小孩子总是有特权,真的冒犯了族长,也不会被过于计较。

  千手柱间的目光扫过所有人,然后不动声色的瞅了瞅族地外隐蔽的几处地方,他知道,千手扉间是借此在向忍界宣告,两族联姻是真心实意,也好免去无穷无尽的探究。

  虽然弟弟的好奇也是原因之一.

  千手柱间想了想,似乎没有不能明说的,便坦然道:“因为,我向斑表示了诚意。”他顿了顿,见众人注视着自己,仍在等待下文,就继续道:“斑要我挖出眼睛,我照做之后,他却将眼睛还给了我,真是太温柔了。”

  “宇智波对眼睛有多么看重,你们是知道的,所以后来斑就顺理成章的答应了联姻的请求。”

  “……!”

  一阵沉默过后,重物落地的声音从几个隐蔽处传来,很快,草丛摇晃着,几名忍者狼狈的瞬身离开。

  幸好千手们同样在震惊中,并没有人去追他们。

  千手柱间笑眯眯的对傻眼的弟弟摆了摆手,一语双关的说道:“扉间,事情就是这样,你可以放心了。”

  ——所以,宇智波族长是真的被打动了?

  没过多久,千手柱间不惜挖眼表示诚意的消息就流传开来,众人这下明白:原来千手族长之所以不趁火打劫,是因为他要的不是江山,而是“美人”啊!

  心思深沉的则悄悄竖起大拇指:得到了“美人”,那离江山到手,还远吗?

  

  PS:柱帝被深谋远虑、心思深沉了2333

评论(55)
热度(8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