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十二 将至

  目录

  章十二 将至

   

  在千手和宇智波两族的精心筹划下,一切准备工作皆已完毕,牵头负责此事的弟弟们和四位长老刚舒了一口气,又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次日就是举行婚礼的时间。

  这场举世瞩目的联姻受到的关注太高了,不仅仅是忍界,就连大名们也暗自下达任务,尤其是火之国和雷之国,两族联姻之后到底为谁效力,一直是大名们心中症结所在。

  但两族早已达成共识,在这方面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借口兄长忙于处理婚事无暇分神,暂时虚与委蛇,将此事含混过去。

  普通百姓也有得到消息的,他们倒是单纯的好奇,实际上没有太大兴趣——这对他们贫困的生活并无改善,而苦于生计的百姓仍在为一日三餐奔波。

  不管怎么说,已经明确前来出席的家族多达八十余家,每家人数在一到五人不等,此外还有一些不请自来、凑凑热闹的闲人,再加上两族族人及亲眷,整场披露宴参与人数高达千人。

  光怎么安排座位就令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焦头烂额,更何况还要注意甄别其中的有心人,随时小心被挑起事端。

  最后整个广场被无形的结界分成四大块,千手、宇智波各负责一边,亲友、族人、交往密切的搁一起,其他没什么交情、被怀疑的搁一起。

  这样就算出事,处理起来也方便。

  ——自家人这边有问题的几率小,再加上都是帮手,谁敢闹事顷刻间就能解决;至于另一块……反正都不熟,闹大了就一不做二不休,群体忍术全部打服,打残不论。

  忍者可没有婚礼现场不宜见血这一说法,当然如果不是必须,最好还是不要下杀手,免得坏了心情。

   

  宇智波泉奈天还没亮就已经睡不着觉,他在黑暗中翻来覆去,最后睁大双眼,望着天花板数了半天的绵羊,但还是忍不住心底的焦躁,一掀被子爬了起来。

  他瞅瞅窗外,远处连最初的一线天光都没有亮起,夜色还很深沉,但已经过了半夜,可以算作第二天了。

  今日,哥哥就会和另一个人共结连理,甚至那个人连女人都不是。

  宇智波泉奈情绪复杂,在忙碌这一个月后,在这个孤独的夜里,骤然惊醒的他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做酸楚——以后在名义上,他将不再是和哥哥最亲近的人。

  千手柱间才是。

  心情说不出的低落、沮丧,又有些茫然若失,好像有什么心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一般。

  宇智波泉奈抿紧了唇,他当然知道哥哥不能被比做东西,但是这种特别遗憾、痛恨的感觉倒是差不多,小时候他的玩具被其他人抢走了,还有哥哥帮忙抢回来,但是哥哥被抢走了,他应该找谁呢?

  连自己都靠不住!

  他在这里胡思乱想了一阵,越想越是烦乱,最后干脆穿衣起身,去隔壁房间整理物资——里面放着的都是宇智波斑成婚需要的东西。

  有三套礼服,一套纯白、一套红黑,还有一套蓝黑;千手那边则是一套纯白、一套红白、一套黄棕。

  衣服都是男式,但用料极为讲究,样式也和传统有些变化,尤其是纯白的两套在个别细节处有参考白无垢,精美绝伦之余,又不至过于柔软。

  宇智波泉奈再次认真检查礼服的情况,外褂、裙、袴、束带、配饰、羽织……全都摆放的整整齐齐,花纹也没有任何缺漏。

  然后他又认真背诵今日的仪式流程,等滚瓜烂熟的默念三遍后,天色终于开始亮了起来,家忍行动的轻微动静也传入耳中。

  宇智波泉奈拉开纸门,对门口待命的忍者吩咐道:“开始吧!”

   

  和宇智波泉奈不一样的是,宇智波斑睡得极为平稳。

  在这种事上他只需要按照司仪的指示,一步一步来就可以。患得患失这种心情,宇智波斑已经丢开,毕竟婚期临近,再考虑那么多完全于事无补,除非他想搞一件大事,来个当众悔婚。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比起弟弟的沉不住气,宇智波斑这个当事人反而极为冷静,他在家忍的服侍下不紧不慢的穿上极为繁复的礼服,一头黑长炸也被扎了起来,并别了一朵小小的白花。

  宇智波泉奈将事先准备好的小礼盒交给哥哥,那里面装着特制的戒指。他看着淡定异常的宇智波斑,不由叫道:“……哥哥!”

  “泉奈?”

  “我……”弟弟纠结的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说什么,他最终默默的叹了口气,上前握住哥哥的手,最后又给了一个紧密的拥抱:“哥哥,我舍不得你。”

  宇智波斑闻言,仿佛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戳了一下,他极其温柔的笑了,并同样抱住弟弟,说道:“都这么大人了,还总是改不了爱撒娇的毛病。”

  宇智波泉奈这次有点恼羞,他埋在宇智波斑怀中的脑袋抬起来,给偷笑的家忍附赠一圈威胁的眼神,才哼了一声,别扭的道:“那是在哥哥面前,其他人想看还看不到呢!”

  宇智波斑笑道:“好吧,这确实是哥哥的荣幸。”他像幼时安抚因噩梦、战场而惊悸的弟弟那样,轻轻拍着宇智波泉奈的背,又轻柔的道:“这不是生离死别,说什么舍不得这样的傻话,想见哥哥,你随时都可以见到。”

  “……哦。”宇智波泉奈有些闷闷的应道,在心里补充了一句:但是结婚的哥哥就不是一个人了,要见哥哥还得附加一个千手柱间。

  啧,想想就很令人生气!

  宇智波泉奈撇了撇嘴,他退后一步,帮宇智波斑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衣服,衷心送上祝福:“哥哥,新婚快乐,不过……可千万别被那个家伙欺负了!”

  “嗯,谢谢泉奈。”宇智波斑微笑道。

   

  千手家族那边,族长大宅中一片忙乱,到处都是风风火火的人影。

  “扉间!你见到那个腰带了吗?刚刚还在,怎么突然间就找不到了!!”千手柱间有些焦急的大喊,听到声音的弟弟君极为无语,他扫视一圈房内,指着桌子说道:“被你的衣服压住了。”

  “呼,原来在这里。”千手柱间松了口气,连忙冲过去抽出腰带,但在打结的时候又出了问题,他满头大汗,手指头几乎在抽搐,一个小巧的结就是打不好。

  千手扉间不由扶额,最终还是忍不住帮忙,在他的指挥下,千手柱间乖乖当好提线木偶,总算在预定的时间内将衣服穿好。

  “大哥,你是大脑退化了吗!连个衣服都穿不好。”千手扉间忙完,终于忍不住吐槽。

  “明明是这套衣服太难穿!比一般的婚服要复杂多了,完全搞不懂。不过……穿上后感觉很棒!”

  千手柱间一边回应,一边在镜子面前自恋的照了照,觉得今天的自己特别的容光焕发,虽然穿着白色和服显得皮肤格外的黑,但是想想一会儿和斑一起进行神前式的场面,他就满心欢喜的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这辈子最帅的!

  嗯,和斑一样帅!但是……斑肯定还特别美!

  他迫不及待的走出房间,驾笼已经准备好,看上去和乘物差不多,四名年轻千手穿着统一的族服充当陆尺。千手柱间看向随后走出来的千手扉间,低声笑道:“这是准备试探大名的底线吗。”

  乘物是最高级的驾笼,仅限于将军、大名、高级武士、朝廷使用,目前还没有哪个忍者家族,在出行时使用过这么华贵的东西。

  ——忍者作为武器,也从没有想过使用这玩意,太过华而不实,慢悠悠的被人抬着走,还不如靠两条腿或者马匹呢!

  “是,忍者在战争中的作用已经取代传统武士,但是在大名心中,忍者的地位却没有变化,仍然是最低贱的职业,这种观点已经不符合时代,而且对大哥的理想也极其不利。想要建立一个属于忍者的村子,首先得拥有一块土地。”

  千手扉间冷静的说道,各个忍者家族所在的地方,其实很少有相应的地契,大多是因为久居于此,形成了事实上的占有。

  而村子就不一样了,一国一村的制度,使得忍者村成为国家最高军事力量,必须在各个方面取得名正言顺的权利——否则就会造成隐患。

  两族联姻之后,带来的第一个影响就是任务选择,虽然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已经进行过沟通,但是想要解决问题,归根结底要解决两族的归属。

  那么,选择宇智波所在的雷之国,还是选择千手所在的火之国,就成了当务之急。

  站队这种事从来都不能当墙头草,和对家联姻的宇智波及千手,都面临着不被所效忠国家信任的问题,因此,他们必须统一,从两个国家中选择一个。

  当然,如果有其他选择也不是不可以,但会面临更大的困境。

  就整个大陆来说,雷之国和火之国是最强大的,如果不想同时为敌,最好还是二者择其一。

  这场婚礼,就充当着考察两国大名和政治环境的作用。

  虽然就过去来说,彼此已经合作过多次,但是当两族联姻之后……被视为一体、实力大增的宇智波和千手,在火之国、雷之国眼中,又是个什么样的形象呢?

  看重?威胁?拉拢?……

  如此种种,都是宇智波和千手不得不认真考虑的问题。

 

  PS:还没修改,等我回家路上用手机慢慢改……似乎没错字了,就这样吧,急于休息😄

评论(44)
热度(7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