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十四 真心

  目录

  章十四 真心

  跟着千手柱间在山野中狂奔,宇智波斑感受着迎面袭来的夜风,因酒精而温度过高的身体终于舒服许多,他闭上眼,只追寻着前方人的查克拉气息,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被千手柱间牵引着的风筝,在天空中随着狂风翱翔,却始终有一只手拉着自己。

  失去视觉之后,整个世界一下子没有了上下左右、东南西北的界限,脚下立足的永远只有一个点,用来固定方向的另一个点已经彻底消失。

  他像是被钉在墙上的木条,被外力稍一推动,就围绕着原点旋转不休,无法自控,只能等着惯性消失,然后还未停下,又被新的力道推搡着前进。

  这种精神上仿佛无根浮萍一般无依无靠的感觉特别糟糕,既能轻飘飘的直冲云霄,也能一个猛子扎下去深入地底,两种极端的思想撕扯着自我,整个人几乎被剖为两半。

  宇智波斑前所未有的冷静,但也前所未有的狂躁。

  在被宇智波泉奈逼迫的那段日子,这种煎熬在逐渐上升,如果千手柱间没有及时出现,宇智波斑不清楚,自己最后会做出什么样的抉择,大概……是两败俱伤吧。

  他和弟弟,总有一个人会失去最重要的亲人,然后背负着被诅咒的强大力量,在自我憎恶中活下去,直到把自己逼入绝境。

  永恒的万花筒,是绝望而不是幸福。为了保护而不择手段的获取力量,一旦失去了所要保护的对象,那这种力量终究会失控。

  宇智波斑露出一个微笑,前方属于千手柱间的查克拉如同夜空中的北极星一样亮,也是黑暗中指引航向的灯塔。

  那个奔跑的人突兀停下,千手柱间一把将思绪飘飞、刹车不及的宇智波斑揽入怀中,然后直接手臂用力,将对方打横抱起。

  “这次不能引人注意,斑,你别介意!”千手柱间还是傻乎乎的笑容,在酒精的刺激下,他做出了自己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事。

  但出乎意料的是,宇智波斑并未动怒。

  他只是下意识的抱紧千手柱间的脖颈,将自己的身体稳定住,然后低笑着问道:“柱间,你说我是你的天启,那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不等千手柱间猜测,宇智波斑带着酒气的吐息靠近,他在对方的耳畔悄悄的道:“……救赎,柱间,你是我的救赎。”

  千手柱间脚下不由踉跄了一下,有一种说不清是欣喜还是悲哀的震撼冲击着他的心灵——他并不想当斑的救赎,因为那意味着,斑已经陷入困境。

  但是……

  千手柱间又由衷的感到庆幸,幸好还有自己,还有自己能成为斑的救赎,而斑——也愿意付出信任,抓住他伸出的手。

   

  小半个时辰后。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坐在临近小城的茶屋里,一边喝茶醒酒,一边“欣赏”竹帘外的歌舞。不过之前一下子喝掉几百杯酒,现在这点茶水倒入肚中,感觉完全是于事无补。

  宇智波斑无所事事的捏着一块豆皮寿司扔进嘴里,无趣的道:“这就是你说的有趣的地方?只是若众歌舞伎而已,你不会没见过吧。”

  虽然带了几分嘲讽的意味,但宇智波斑并没有疑问,以他们的身份和经历,这样的歌舞伎肯定见过,说不定还有隐秘的联系——宇智波家族就有一支小队,专门注重和歌舞伎打交道探听消息,他只听曲子,就知道对方正在做什么。

  “小时候其实见过一次。”千手柱间有些纠结的道,他瞄了瞄四周,小声问道:“斑,你有过……那个方面的经历吗?”

  宇智波斑稍稍思索了一下,大脑才转过弯,他不由似笑非笑的问道:“怎么,千手族长还是个雏?”

  “呃,别叫的那么生分,我们现在可是名正言顺的伴侣。”千手柱间先是义正言辞的更正宇智波斑偶尔为之的称谓,之后才好奇的道:“看斑的语气,应该是很懂?可是根据情报,我从未收过你流连花街的信息……”

  “我也没有收到过关于你的此类信息,永远都是在赌场大输特输。”宇智波斑想到一件事,他特别恶趣味的向千手柱间道谢:“每次我缺钱的时候,只要找到你,都可以赚上不少。所以……鉴于我们现在的关系,下次再去败家的时候,请务必把我叫上。”

  “什么啊斑!原来你不仅不帮忙,还压榨我的血汗钱!”千手柱间瞠目结舌,怪不得他以前去赌场的时候,总会有一种阴风不散的危机感,原来是斑在不远处整他啊!

  “愿赌服输。”宇智波斑说道,这句话十分耳熟,他看着极为郁闷的千手柱间,又补上一刀:“我的赌技可都是在你身上练出来的,以及,之前你的木分//身欠下的赌注,是不是该还了?”

  千手柱间毫无形象的趴在桌子上,哀嚎道:“我正在努力学习,斑,再多宽限几天。”他实在不愿意让斑吃掉那些难吃透顶的豆皮寿司,因此一直在加紧提高水平。

  不过说完这句话后,千手柱间又不怀好意的笑道:“斑,你也还欠我一个赌注呢。”

  “你输了下一局再说吧,现在要来吗?”宇智波斑丝毫不怵。

   

  话刚到这里,外面的歌舞已经止歇。

  千手柱间“嘘”了一声,然后拉着宇智波斑左绕右绕,最后隐藏身形,躲在一间房屋的横梁上。这里预留的空间较大,他们可以轻松的蹲在上面,再加上忍术和结界的作用,一般人不会发现端倪。

  没过多久,一名歌舞伎和一名客人挨挨碰碰的走了进来,然后……就发生了某些顺理成章又不可言说的生理妙事。

  听到动静,宇智波斑眨了眨自己毫无焦距的眼,诧异的道:“柱间,你的目的是听墙角?恕我直言,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而一直没有长大成人的话,听这个只是煎熬。”

  他说到后来,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忍俊不禁。

  千手柱间气恼的道:“你是在怀疑我不行吗?其实我只是要因为小时候的经历有一点心理阴影,后来又忙着族务和打仗,也就顾不上这些私事。”

  “什么经历?”

  “你应该知道,千手家在11、12岁的时候,都会被长辈带着去花街见见世面,毕竟在色字上栽倒的忍者不少,年龄稍大一点,我们就会受到相关教育。千手向来是实践派,所以那次我就懵懵懂懂的跟着前辈去了。”

  宇智波斑饶有兴趣的问道:“后来?”

  千手柱间哭丧着脸,继续道:“我当时看到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小姐姐,然后傻愣在原地,结果冷不防被前辈直接推了过去,正好摸到不该摸的地方。”

  宇智波斑听到这里,表情开始微妙。

  “然后你懂得,本来是奔着小姐姐去的,结果碰到一个女装的小哥哥,差点没把我吓死!从那之后,我就有心理阴影了,总觉得漂亮的女性说不定就是一个男人,那简直……”

  宇智波斑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千手柱间话里的逻辑有些问题,他仔细想了想才道:“那你到底是对女人有阴影,还是对男人有阴影?确定了也好治一治你的毛病,免得更加严重。”

  千手柱间摸着下巴,不确定的道:“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抱着斑的时候,就没什么奇怪想法,所以肯定是对女人有阴影!”

  “这样的话,你的后代可怎么办。”宇智波斑有些沧桑的叹了口气,觉得世界真是奇妙,有朝一日居然要为千手家族的嫡系传承担忧,他顿了顿,又道:“不过你没有后代我就放心了,因为我没准备留下子嗣,两族刚好平衡。”

  “哎,为什么?”千手柱间问道,他想到曾经和扉间的谈话。

  “我们已经结婚,不是你我的孩子,没有存在的必要。”宇智波斑淡淡的道,这句话他曾经对宇智波泉奈说过,现在告诉千手柱间,也是应当。

  他听到身边的男人有一瞬间呼吸停滞,随后才极缓极缓的吐出一口气。宇智波斑有些好笑的道:“而且你刚刚的判断不准。”

  千手柱间的大脑还处于发懵状态,他下意识又问道:“为什么?”

  宇智波斑嗤嗤一笑,揭开谜底:“因为你当初碰到的那个人是我,那是我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结果就被一个男人给摸了,这同样是我的心理阴影。”

  “怪不得……怪不得。”千手柱间喃喃自语,他抓着宇智波斑的肩膀,惊喜的道:“我后来见到斑的第一面,就觉得眼熟,我们果然是天注定的缘分!而且,这么说的话,你不也是雏?”

  宇智波斑哼笑一声,可惜那个时候西瓜头用了变身术,否则的话他一定会把前来搭讪的小伙伴打成猪头!

  千手柱间收敛神色,刚刚的对话给了他莫大的勇气,他慢慢靠近宇智波斑,先是否认了对方的结论:“可是我的阴影已经被斑治好了,所以,只要是斑,男的女的都无所谓。”

  宇智波斑歪了歪脑袋,就听千手柱间极其认真而虔诚的继续道:“一直忘记告诉斑一件事……我喜欢你,带着欲望的那种喜欢,我不想只和斑做个名义上的伴侣。”

  “……我想对你做和下面一样的事。”千手柱间的话坦诚又带着情se的意味,他的手抚摸过宇智波斑的鬓角,笑意又重新在唇边绽开:“这都是真心话,斑,别再假装不存在了,你可没那么笨。”

  
  PS:真正的表白来了2333

评论(59)
热度(8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