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十九 问题

  目录

  章十九 问题

   

  千手扉间远在千里之外,还没来得及为进展顺利的建村工作舒一口气,就被千手柱间接连不断的私人信件轰炸的头昏脑涨。

  每封信都不长,看的出写信的人很高兴,不过也有不怎么好的消息,让千手扉间不得不耐着性子认真阅读,然后把没什么意义的直接烧掉。

  ——今天孩子生长的很顺利,没有任何问题!

  ——斑又把一张桌子弄坏了,最近他很难控制自己的力度,当然脾气也有点阴晴不定啦!

  ——扉间,我有了些不太好的预感……怎么办?

  ——村子的名字已经定下了,就叫木叶!好听吧?是斑取得~据说象征着千手,所以我就将首领的名称取为火影,让宇智波如同火的影子一般照耀着木叶。哈哈,我太高兴了,这是属于我们两族的村子,日后还会吸引更多的家族加入,能平和的生活在一起,真不容易。

  ——聚集地的人在议论,听起来明褒暗贬,有人在散布对斑不利的流言。

  ——这两天抓了不少间谍,其他国家对我和斑的事过于关注了,这不是个好现象。

  ——大名那边还没有进展吗?我希望斑成为村子的首领,扉间,你可得加把劲!

  ……

  ——昨晚,我做了个噩梦。和一般的梦境不同,似乎带了预知和警告的意味,斑说和戒指有关,我仔细想了想,大概是因为里面刻着的术式。为了这个梦,我和斑最后吵了一架,嗯,不过最后又在床上和好了,但是斑说了,他要找你的麻烦,你自己小心。

  千手扉间拧起眉,那个术式只是改良版的飞雷神传送术式而已,可没有预知的奇怪作用。但大哥和斑也不会无中生有,既然提到戒指,那么……

  他忽然一惊,想到一个可能:飞雷神在理论上可以划破时空间!

  但是这些年的研究,他从没有取得较大突破,目标只能在一个空间中进行转移,还必须提前布下术式。

  两个戒指里的术式是一样的,宇智波斑既然没有问题,那就是说,是斑的查克拉和术式发生了什么未知的变化吗?

  千手扉间浮想联翩,一下子振奋起来,如果猜想是真的,那这可是个极其重大的发现!正高兴的时候,被忽略的信使扑棱着翅膀飞过来,猛的啄了千手扉间一下,尖锐的喙立刻在手上戳出一个大洞。

  “嘶——”千手扉间吃痛,急忙缩回手,冷气压一个劲的冲着这只高傲的忍鹰释放:“……你简直和你的主人一样讨厌!”

  忍鹰叫了一声,作势欲扑,千手扉间可没有和一只鸟斗气的兴趣,他冷冰冰的道:“你不去找你主人的弟弟吗?还留在我这里做什么。”

  “就因为找不到泉奈小主人,我才找你。”忍鹰侧头梳了梳羽毛,开口道。

  找不到?千手扉间有些惊愕,这只忍鹰同属宇智波两兄弟,有通灵契约在可以轻松的定位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的位置,是他们专门用来传信的,当然,现在也被大哥用来骚扰弟弟。

  “泉奈不就在隔壁?”千手扉间不解的道,他全力感应,发现那个房间的结界已经开启,所有气息都被隔绝在内,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导致忍鹰没办法找到泉奈。

  不过……泉奈在做什么,居然要开启结界?

  千手扉间深深好奇,他瞅了瞅手上的信,将之凑到蜡烛上烧掉后,便突然伸出手抓住忍鹰的翅膀,在对方尖锐的鸣叫中淡定道:“走,我带你找泉奈。”

  说完,他果断发动飞雷神。

   

  宇智波斑正在和千手柱间商量建村事宜。

  “扉间和泉奈已经来信,很快大名就会正式下达命令,村子的地契已经在准备。届时,我们将以忍村的名义与大名公开签订军事协议,从今往后,大名将会为忍村提供物资,而所有委托也将会下达给忍村,除指定任务外,由忍村自由分配。其他还有很多详细条款,我慢慢念给你听。”

  宇智波斑神色专注,这些条款不算特别苛刻,但是也绝对算不上宽容,认真听完之后,他问道:“村子不事生产,一切依靠大名供给,是不是过于危险?”

  千手柱间解释道:“名义上全部由大名供给,但是我们可以私底下收拢流民定居,毕竟村子即为封地,村子首领作为领主,是有安置普通百姓的权利的。”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们真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大名身上。”宇智波斑松了口气,随即又问道:“那经济方面呢?村子作为一国最高军事力量,怕是不能进行商业活动吧。”

  “我初步的意见是保留各个家族的商铺渠道。这样的话既不会太刺激大名的神经,也不会完全失去商业方面的支援。”

  两个人就可能会产生的问题深入讨论,期间自然有争执,不过谁都说服不了谁的时候,就暂时搁置,等以后合适了再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研究,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终于达成一致,对这份条款再没有异议。

  两个人沉默下来,一个早有准备的问题目前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大名语气暧昧,现阶段并未透漏出让谁代表村子前去大名府签署协议,但是不出意料的话,他属意的肯定是千手柱间。

  “……斑,来个釜底抽薪怎么样?先斩后奏这种事,我们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做。”千手柱间心念急转,突然提议道。

  “就算生米煮成熟饭,大名也可以不认可。”宇智波斑泼了一桶凉水。

  千手柱间微微一笑,说道:“他不是希望我去签署协议吗?作为被斑委任的外交代表,我会完成好这项工作的。”

  这语气听起来真是自信又自大,很有宇智波斑的风范,于是男人忍不住笑道:“那就拜托柱间了。”

  千手柱间看着对面爱人发自内心的笑意,仿佛受到了感染,他不由格外认真的道:“斑,届时我要离开,这里肯定不会平静,你要小心。”

  宇智波斑哼笑一声,他意有所指的道:“那些敢来的人,肯定会大吃一惊。”

  察觉到对面人沸腾的战意,千手柱间眉目弯弯。昨夜发生的事他没有提,宇智波斑也默契的当做没有发生过,但是……有些东西一旦意识到,就再不可能装傻。

  纵然仅仅是窥视到一角,却已经足够千手柱间推断出很多,不管那是不是预兆,他都绝不会让它发生!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可是说好了要一起走下去的,怎么可能落到那样不死不休、只能活下一人的地步?

  思及此处,千手柱间仍觉得心口闷痛,他不欲让斑担心,也不想被这种情绪击倒,便准备换个话题,但还没想好要说些什么,就发现宇智波斑蓦然脸色发白。

  “斑?”

  宇智波斑暂未回应,他咬破手指,迫不及待的施展通灵术召唤出忍鹰,急急问道:“泉奈是怎么回事?”

  “斑大人,泉奈小主人没事,扉间大人赶去及时,那个坏人并未得手。”

  宇智波斑松了口气,方觉惊出一身冷汗,千手柱间也才知道,居然是泉奈出事了!

   

  宇智波泉奈被千手扉间的飞雷神紧急送了回来,然后事情未完的白毛弟弟又急忙赶了回去,现在正值关键时刻,大名随时可能作出决定,他得留在那里继续公关。

  宇智波斑招呼千手柱间,两个人上上下下把宇智波泉奈检查了一遍,发现并无外伤,才奇怪的询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宇智波泉奈还有点惊魂未定,他恼怒的道:“今天大概凌晨的时候,我正在房间中休息,却突然感觉到有查克拉波动,醒过来后发现,我的手居然不听使唤,打开了房间外面的结界。”

  “有人在你未察觉的情况下控制你的身体?”宇智波斑惊怒交加,他杀气腾腾的问道:“是风之国那边的忍者吗?”

  “不是,是一团黑漆漆的东西。它刚开始只控制了我的手,等结界打开什么消息都传不出去后,才开始试图控制我的大脑,那应该是纯粹的精神体,因为我尝试扯开它,却根本抓不住。”

  宇智波泉奈有点不甘心的道:“以我的精神力,居然抢不过它,对峙了几个小时后便落入下风。幸好千手扉间来得及时,发现不对后他用自己的精神力拼命撞了一下,我们合力才将那个家伙从脑海中驱逐出去,否则的话我很可能被控制。”

  宇智波泉奈详细描述了一下袭击他的神秘生物,给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一个直观的印象。

  精神无形无质,并不是寻常忍术可以对付的,也幸亏千手扉间平常专注研究发明,在各个方面都有不错的造诣,否则的话,就算能够发现异常,也会束手无策。

  宇智波家族开启写轮眼需要极大的精神刺激,而瞳力就是精神作用于眼睛而形成的特殊力量,在这方面,已经是万花筒的宇智波泉奈,绝对不容小觑。

  那个神秘东西竟然能够入侵宇智波泉奈的大脑,还险些成功,它到底是什么来历?

  千手柱间一直在冥神苦思,此时凝声道:“在千手的藏书中,并未有类似记载,我也从未听说过,有哪一家的血继限界是这种模式。”

  “宇智波也没有记载。”宇智波斑语气阴冷,怒火太盛反而诡异的平静下来,他问道:“这是未知的敌人,泉奈,它控制你想要做什么?”

  宇智波泉奈神情微妙,拜千手扉间最后的撞击所赐,在那团东西逃离前,他的精神成功压制对方,并撕扯下一块属于对方的记忆,内容不多,但是已经足够解释对方袭击他的用意。

  “它想要我死。”宇智波泉奈顿了顿,又缓缓道:“……然后把我的眼睛给哥哥。”

  逆鳞被尖刺戳到,心肺如被重击,宇智波斑的查克拉瞬间无法自控!

  千手柱间吓了一跳,飞快扑过去安抚,他的手放在宇智波斑的小腹上,不出意料的感觉到那里面的两股查克拉正因为身体主人的暴怒而混乱起来。

  “哥哥!”宇智波泉奈吓了一跳。

  宇智波斑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飞快思索。他脑中忽地灵光一闪,不由幽幽的问道:“……为什么,石碑上的机密,一个从未在忍界听闻的敌人会知道?”

  宇智波泉奈“啊”了一声,他还没想过这个疑点!

  长老们已经暂时放弃换眼,不会是他们动的手。宇智波斑的心在往下沉,他发出突兀又短促的笑声,断定道:“……石碑,似乎有问题。”

  ——这意味着,一个巨大的骗局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展开。其目的……到底是什么?

  千手柱间有些不明所以,他只纠结的道:“斑,先别管石碑不石碑了,你再不收敛,孩子会受到影响的。”

  ……孩子?!

  宇智波斑心底的郁气一下子消散,他垂下头,有点紧张的问道:“没事吧?”

  宇智波泉奈看着哥哥和千手柱间关心起肚子,觉得有点辣眼睛。他悄悄撇了撇嘴,一边想着“我还不至于和小侄子吃醋”,一边巴巴的凑了上去,也跟着问道:“没事吧?”

  这一刻,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泉奈的心理同步起来——这可是和斑/哥哥一样可爱的孩子啊!千万得好好的!

  

  PS:斑爷偶尔会忘记,他肚子里还揣着一个233

  以及……我还是更了!给勤奋的自己点个赞~

评论(55)
热度(7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