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双生 01

  简介及排雷:柱帝和斑爷双揣包子,时间在终结谷战后;柱帝仅订婚还未婚;篇幅不定;he

  目录

  01 寒梦

   

  医院静悄悄的,房间外的走廊空无一人。

  千手柱间望着窗外的月色,突然间有些寂寞,他挣扎着从床上起身,从一边的衣架上取下衣服披好,便绕过所有保护的暗哨,轻飘飘的向黑暗处走去。

  夜已过半,树影憧憧,投在地上婆娑起舞,像是鬼影在张牙舞爪,隐隐约约的,仿佛有魑魅魍魉的嬉笑声传入耳中,不祥而阴冷。

  千手柱间晃了晃脑袋,那些奇怪的动静便消失了,连树影也恢复一开始的端庄宁静。

  他知道这是因为自己的病情……说是病情也不太准确,因为医疗忍者根本判断不出他得的到底是什么病,从那场大战后开始,他就一日复一日的衰弱,无论精神还是身体都是如此,像是一株正在走向死亡的植物,外表看着还好,却从根子上坏掉了。

  腐朽的气息围绕着千手柱间,再加上浅色的衣服,整个人行走在无人的路上,说是游魂怕也有人相信。

  这段时间他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木叶村上,千手柱间意识到,他并不能在人世停留太久,因而更加殚精竭虑,为了村子的未来苦思冥想,试图将这个和平的象征长久的保留下去。

  在杀死宇智波斑并听到那句本末倒置后,千手柱间有一段时间是恍惚的,但是死掉的人不会复生,再怎么醒悟却是来不及了。

  他现在仅能抓住的就是幼时的理想和平安长大的弟弟。

  但随着死亡临近,千手柱间突然发现,他把仅余的弟弟绑到了理想上,按照目前的道路走下去,千手扉间迟早有一天,也会像自己这样为了村子奉献出性命。

  村子……变成了吞噬亲人性命的绞肉机,而战争的阴云始终笼罩,不曾远离。

  千手柱间不想就这么认输,但是无论他怎么给自己打气,整个人还是一天天的衰弱,他才恍然察觉:有的心病是再怎么掩饰,也是无法忽视的。

  自欺欺人又有什么用?他实际上根本不能接受杀了宇智波斑的事实,那是他的挚友和天启,失去了宇智波斑,就仿佛失去了前进的指引。

  千手柱间停下脚步,他已经身处木叶村的墓园,在这里他偷偷将宇智波斑的尸体下葬,没有敢立墓碑,但是却种了一棵树作为标志。

  “斑……”千手柱间在这棵催生的大树树底坐好,像是与仍然在世的好友聊天那般私语:“现在的我应该很让你失望吧,明明已经下定决心、做出决定,也不曾后悔,为什么就不能坚定到底呢?”

  “被无聊的感情所干扰,是你嗤之以鼻的怯懦吧。”千手柱间低低一笑,他放松自己的身体,将全部重量都放在后背:“可是再怎么提醒自己,人也不可能完全被理智所控制。”

  千手柱间缓缓闭上双眼,他期待的声音低了下去犹如呢喃,渐渐消失在夜风中:“……我快死了,让我在梦里见一次你吧,斑,我想再听听你的建议。”

   

  寒冬已经快要过去,但是这最后的时分尤为冷酷,冰凉的雪无视所有人的意志缓缓飘下,逐渐为大地盖上一层薄衣,是极其洁白、毫无污秽的颜色。

  宇智波斑用幻术遮掩身形,他把双手笼在袖子里,仍是单薄的衣着,但是肤色却较往日苍白。在受到致命一击又“活”过来后,身体便多了些小毛病:譬如说抵御寒冷的能力大大降低。

  但宇智波斑不喜欢裹着厚厚的棉衣,他轻巧的脚步踩着独特的韵律,从树干间腾挪转移,很快就在月色中来到目的地。

  这一次冒险来到木叶,宇智波斑是来确认自己的布置——他的尸体有没有被人发现不对。本来按照木叶风平浪静的态度看,他已经足够得出结论,但是随着千手两兄弟争夺尸体的事被他暗中察觉,宇智波斑便多了一份忧虑。

  虽然那具假尸足够以假乱真,但是影分//身毕竟是千手扉间开发的禁术,若是对方在研究中发现什么疑点,那完全是一场风暴。

  宇智波斑在心底腹诽千手柱间,但想想宇智波泉奈,他又觉得,当哥哥的其实都差不多,再怎么坚持,总也拗不过弟弟,所以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尸体,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但令他不虞的是,千手柱间最近的消息太少了。

  作为村子的首领,火影的消息很难探听也很容易探听,但这些日子以来,千手柱间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深居简出,各种应该他出席的活动都没有参加,小道消息传得满天飞,连火影快要病死了这种滑天下之大稽的传言居然也有不少人深信不疑。

  宇智波斑对此极为无语,像千手柱间那样的人,居然会死于病床?这简直就是他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

  但即便如此,宇智波斑心底深处也不由泛起嘀咕:柱间到底在做什么?总不可能真的重伤未愈吧……

   

  宇智波斑从树枝上跳下,因为没有察觉到其他人的气息,他又对自己的幻术有信心,因此毫不在意的任凭衣摆带下几捧积雪。

  那雪块直直坠下,砸在树底,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

  宇智波斑站在自己的坟墓跟前,正在考虑从哪里下手挖掘,身后忽然传来一点微弱却不容忽视的响动,他心中一惊,倏地回头,便和一个白乎乎的人形不明物打了个照面。

  对方抖抖脑袋,雪花便被驱散落下,露出熟悉的面容来。

  宇智波斑条件反射就是一个强效版幻术过去,永恒万花筒写轮眼已经打开,黑色的勾玉在眼中滴溜溜的旋转,随即拉伸成繁复的花纹。

  他如临大敌,不知道对幻术抵抗力超强的千手柱间到底会不会挣脱,而无论如何,这一次他已经泄露行踪!

  宇智波斑心中懊恼,但过了片刻,他又悚然一惊:柱间的气息……为何会如此虚弱?几乎辨别不出那里还有一个人在。

  就像是风中残烛在无声呐喊,虽还摇曳着最后的火光试图照亮周围,但是将要熄灭的命运却清清楚楚。

  宇智波斑不由怔住,也因此,他没有来得及避开——千手柱间摇摇晃晃的上前,给了他一个极其虚弱又极其冰寒的拥抱。

  那胸膛是冷的、拥抱是冷的,连吐息都渗出寒意,宇智波斑汗毛倒竖,像是被寒潮击中,他就那么呆呆的站着,听到千手柱间满足的在耳边叹息:“斑……你总算肯入我的梦了。”

   

  回过神的宇智波斑没有妄动,心情极度复杂,是何滋味已经难以分辨。

  他以为是笑话的信息居然变成了事实,千手柱间竟然真的把自己搞成了如此形销骨立的样子,他能感受到那干枯的骨骼、削减的肌肉是多么脆弱,以至于在飞雪的包围下,他开始怀疑抱住他的是不是一座栩栩如生的冰雕。

  稍稍拉开距离,宇智波斑伸出手,去触碰千手柱间的胸口,总算在那里寻觅到一点暖意。

  他油然生出蓬勃的怒气,又夹杂着痛惜与痛恨,不知道该用那种情绪来面对眼前这一切:他厌恶千手柱间低声下气、虚弱不堪的样子,更厌恶对方小心翼翼的对待自己,把偶然的重逢当成是一次幻梦!

  哪怕是被发现踪迹,也比被当成是假的好!

  宇智波斑压抑着自己,好容易才将翻涌的心绪暂时止复,他张开口试图说话,才察觉嗓子沙哑无比,近乎失声:“柱间,我对你很失望。”

  “……我知道,斑。”千手柱间闷闷的道,没有否认,他自己也很失望。

  宇智波斑闻言,心底的怨怒再也无法控制,他睁着血红的写轮眼,强行将千手柱间的头抬起来,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眸,质问道:“你拼尽一切不惜杀死我也要保护村子的决意呢?为什么我现在看到的却是个不愿面对事实的懦夫!”

  他看到对方的瞳孔猛地一缩,心中顿时生疼,被刺中的伤口似乎又开始隐隐作痛,但是宇智波斑固执的望着对方,用尖锐的言语讥嘲,试图撕开所有的腐肉,露出底下的森森白骨。

  ——知道痛了,才会有新生的可能!

  “斑,你还在鼓励我继续前进吗?”千手柱间的表情难以形容,又是悲伤又是欣喜,他露出哀戚的微笑:“所以,其实斑还顾念着我们的理想,对吧。”

  “……但你的路注定失败。”听到理想,宇智波斑沸腾的大脑犹如被泼了一桶冷水,他握紧拳头,强自让自己冷硬下来。

  “谢谢。”千手柱间却突然道谢,他的眼眸又泛起温柔坚定的光,那是一直吸引着宇智波斑的美好信念,他认真道:“虽然知道是激将法,但是听到斑这么说,我感觉自己又有斗志了呢。”

  宇智波斑冷哼一声,有些狼狈的转过头,他才没有这样的想法,他只是在打击千手柱间、说出事实罢了!当然,如果柱间真的成功,他也会为对方高兴。

   

  “……斑,我一直在后悔,没有让你知道一件事。”沉默片刻,千手柱间忽然道。

  “什么事?”宇智波斑略微好奇。

  “我……心悦于你。”千手柱间顿了顿,坦然说道。他在宇智波斑震惊的目光中,极其自然的舒了一口气,像是放下心中块垒:“杀了你的我本没有资格这样说,但是总觉得,错过这一次的话,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柱间——”

  “嘘——”千手柱间用手指封住宇智波斑的嘴,他的身体在发热,整个人像是走出寒冬,变成了春的使者。他低低笑着,带着温柔缱绻的意味,连话语的尾音都微微上挑,像是勾住了宇智波斑的心:“斑,既然是梦里,可不要拒绝我呀。”

  宇智波斑加大了幻术的力度,但是毫无作用,这只能说明,无论是现实还是幻术,千手柱间做的事都一样!

  他试着挣了挣,在握住那削瘦一圈的手臂后,不知怎么的,就突然心软下来:反正柱间只认为是梦,那就当做是做梦吧……

  宇智波斑望着千手柱间发自内心的笑容,突然发觉,自己其实也是喜欢的。

  ——而这或许是唯一的与对方亲密接触的机会。

  宇智波斑想着,永恒万花筒旋转的越发快了,他凑过去在千手柱间的唇上吻了吻,因那接触而心底发颤,他为自己的反应嗤笑,随即发号施令道:“柱间,快些开始吧!”

  

  PS:嘿嘿,挖坑挖坑!不用说了,就因为这次,两个人都揣上了,至于详细原因以后再解释啦~有了包子,柱帝死不了了2333

评论(108)
热度(3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