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二十一 会议

  目录

  章二十一 会议

   

  宇智波斑有些郁闷的躺在床上,任谁正在兴头上、结果被兜头一桶冷水都不会太高兴。在上次发火差点牵连到肚子里的孩子后,他就一直很小心,平常行动也不忘用查克拉护着,完全是对待易碎品的谨慎态度。

  结果这一次还是差点出篓子。

  宇智波斑觉得这不能完全怪自己,他以为那所谓的查克拉茧就像蛋一样脆,不能硬碰硬,但没想到,蛋在没离开母腹前还是软的,所以……光护住没用,还不能做太大的运动——比如转圈。

  千手扉间像是突然变成了千手柱间一样絮絮叨叨,虽然表情是冷淡的,但那关照的态度令宇智波斑心烦不已,而宇智波泉奈也罕见的没有对此表示出异议,一副“哥哥”你应该听从医嘱的样子。

  虽然有遮掩,但是宇智波斑因为战斗而动了“胎气”的事还是很快就传遍村子,让许多因为他那阴冷的查克拉和狂暴的气势被吓住的人心生愧疚:火影如此拼命,还不是为了我们吗,为什么要害怕!

  于是没过多久,送鲜花、送水果、送糕点的人排成长队,几乎所有的千手和宇智波都来了,在前进的途中,他们还不忘互相交流几句心得。

  “喂,那个家伙,你怕是不知道,斑大人喜欢甜食。”一个宇智波小哥高抬着下巴,却“善意”的提醒道。

  “什么?!我居然送错礼物,谢谢你的情报。”千手汉子豪爽的拍了拍宇智波小哥的肩膀,差点把人拍散架,才急匆匆的离开。

  “我的天,你怎么送沙丁鱼罐头?这可是斑大人最厌恶的食物啊!”某个宇智波姑娘震惊的道。

  “不、不会吧……”千手姑娘十分丧气,她问道:“那他喜欢什么?”

  “豆皮寿司!”

  “咦,这个我做的还不错!我这就去厨房!”千手姑娘红着脸跑了。

  ……

  如此种种,在宇智波斑被勒令在家休息至少半天,然后百无聊赖的时候,他和千手柱间的住处便被汹涌的人流包围的严严实实。

  面对如此热情又心怀善意的村民,宇智波斑手忙脚乱,瞬间不知所措,他呆愣了一会儿,才推拒道:“……你们不必如此,作为村子的首领,保护你们是应尽的义务。”

  结果两族族人更加热情了,那崇敬炽热又不含恐惧的眼神,就算是宇智波斑,也大感吃不消——这样的情形,一向是千手柱间的专场,他从小到大,还从没有被人这么拥戴过!

  他忍不住将求助的眼神看向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结果得到消息赶过来的两位弟弟居然站在一边看好戏,对宇智波斑的困境无动于衷。

  于是没有办法的宇智波斑只能满头大汗的应付善意的村民,好一会儿才能够将房门关上。

  他脚步虚浮的走回去,瘫在床上像是没了骨头,只觉得比刚才的大战还要让人难以应付。

  没了外人,宇智波斑松了口气,心情却格外的轻松,被接纳的感觉、被重视的感觉出乎意料的好,虽然这同样是沉甸甸的负担,但却令人心甘情愿的沉醉。

  怪不得柱间总是那么心怀大志,因为被期待着,就会愿意为此付出。而他们作为强者,本就有能力接付如此沉重的期待。

  宇智波斑不由露出愉悦而舒心的笑容,只觉得自己和柱间的心又近了一点点:他大概永远没有千手柱间那样的大义,但是他愿意把柱间的大义放进心里。

   

  千手柱间回来的时候,带来了和火之国大名的正式协议。协议可以公开的内容很快流传出去,大陆上的其他国家也开始蠢蠢欲动,私下和各个忍者家族频繁会面、进行磋商。

  对这样的局势千手柱间早有预料,比起过去,战争的等级虽然没有下降,但是混乱的程度却大大降低,以目前情况来看,不会再有五岁儿童都要上战场的可能。

  迈出这一大步已经足够了,剩下的还要慢慢往前走,和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从不认为这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事。

  作为前辈,将和平之火点燃,给后辈留下希望的种子是最重要的,剩下的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为此努力拼搏,直到真正的和平到来。

  千手柱间满怀憧憬,当然啦,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他会继续奋斗的,将责任甩出去可不是他的性格,而且能够和宇智波斑在一起,他觉得哪怕再干个三十年,他仍会充满活力、精神奕奕。

  夕阳正散发出最后的余温,映的天边一片火红,预示着今后几天的好天气。

  千手柱间加快脚步,村子遭到袭击的消息他已经收到,不过介于这是他和斑早就计划好的引蛇出洞,外加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都在,除了经济损失外,他倒并没有过于担心。

   

  进入木叶村的范围已经入夜,千手柱间瞅了瞅四处,激烈战斗的痕迹宛然如初,并没有消失,想来是没有时间收拾。

  地上的巨大坑洞、倒塌的房屋、倾圮的院墙、被连根拔起的大树、漏了一个豁口的山峰……千手柱间越看越皱眉,原本放松的心情也有些紧张,毕竟斑的情形不同往日,经过他手术后的眼睛还是第一次用于战斗,而且还多了个孩子……

  他缓下来的脚步再次加快,直奔行政楼。

  不出意料,宇智波斑、千手扉间、宇智波泉奈全部都在,正在和两族长老议事。

  “柱间?”“大哥!”“族长!”呼唤声此起彼伏,千手柱间拉开门,他扬起温和的笑容,视线从每个人身上扫过,最后落在宇智波斑身上,深深凝视:“我回来了。”

  随着千手柱间的到来,会议的气氛明显热烈起来。

  宇智波斑招呼千手柱间在自己身边坐下,也不嫌挤得慌,犹带冷意的眸子转过身边之人,便冰雪消融,染上几分暖色。

  “事情很顺利?”

  “嗯,虽然大名不太愿意,但他最后还是爽快的下了命令。”千手柱间微笑道,他意有所指:“即便大名握有一定的主动权,我们所拥有的筹码却也不少,他不可能逼迫太甚。”

  让千手领导村子的前提是宇智波依旧稳定,如果连千手都坚决反对的话,那等于大名的意见根本无法落到实处。

  千手柱间温和又不失强硬的表达出千手的意思,作为族长,他的意志便代表着整个家族。

  得到最终回应,大名只能放弃自己的想法。

   

  宇智波斑心中明白,便不在此事上纠结,转而道:“柱间,对村子的建设,你最有发言权,一并讨论吧。趁着这次袭击,原有的布局可以进行调整,方便日后发展。”

  现在的村子是在原有聚集地的基础上建设的,而聚集地最初只是一个两族族长结婚的场所,虽然对于婚礼来说极其隆重,但转变为村子后,就显得十分简陋。

  先不说日后会有的学校、医院、商业街等等必备设施,哪怕是结界,都需要进行调整,四大块的模式不可能再沿用下去,而布置什么样的结界、多大的结界都是必须要商榷出的紧急事项。

  两族可不希望,木叶村防御薄弱,天天遭到敌人的袭击。

  刚一回来就投入讨论,千手柱间毫无疲惫之色,十多个人集思广益,快半夜的时候,终于将村子的设计图绘制出来。

  这张图纸大体上还是按照千手柱间最初的想法设计的,不过经过宇智波斑等人的意见,又做了不少修改,变得更为合理、完善。

  原本靠山的广场和旁边的行政楼继续保留,以此为中心,扇形向外辐射发展,大概分为三大部分:最里侧是办公所在,包括学校、医院等重要场所;中间是住宅区和商业区;最外围是则是训练场、实验室、种植场等等地方,结合各个家族的特点,划分所需。

  每个部分之间用结界隔开,平常不启动,战备的时候才启动,只有村子的战斗忍者可以通过;外围则布置数层结界,分布在村子的外墙、墙外十里、村外森林边缘,由内到外,防御力量依次削弱,但是警报力度逐渐提升,让任何来犯敌人无所遁形。

  结界并不是越大越好,范围越大,它的力量也会随之降低,因此将防御力量集中在内圈,更能发挥其实力。

  村子的布局商量好了,接着要决定的便是权利结构,像现在这样两族商量着办虽然也可以,但是权利太分散,而且也不符合忍者村的规划。

  宇智波斑作为火影已经得到两族和大名的确认,但是其他的职位却还没有着落。现在千手柱间已经回来,两族族长都在,也是时候将大致的权利确认下来了。

  宇智波斑率先开口道:“我提议,柱间成为火影辅佐,协助火影处理所有村务,如果火影不在,辅佐将成为第一责任人。”

  千手柱间微微一笑,自然不会推辞,其他人也没有异议。

  接着是四个大类:军事、经济、行政、情报,每个又可细分为若干项。

  经过协商,两族各占一半,每一族负责牵头两类,底下细分的若干项则彼此混合,最基本的行动则以小队为主,一名领队三名队员。

  具体的负责人还要两族回去召开族会确认,宇智波斑揉了揉太阳穴,觉得有些疲惫,他问道:“打开结界的间谍抓到了吗?”

  “还没有,据执勤忍者交代,他们没有看到其他人,而目前为止,所有可疑的人都有不在场证据。”宇智波泉奈皱眉道。

  “那人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千手扉间跟着道。

  宇智波斑若有所思,缓缓道:“或许没有痕迹就是最大的问题。”他觉得脑中闪过一道光,却并没有被抓住。

  千手柱间对此了解不深,暂时没有开口,他注意到宇智波斑的神色,便建议道:“天色已经不早,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吧,村子的事极其复杂,不必急于一时。”

  “嗯。”宇智波斑点点头,正要宣布散会,忽然“嘶——”了一声,他拧着眉,手已经不自觉的摸上肚子。

  “怎么了?斑!”千手柱间立刻问道,两个弟弟和长老们也围了上来。

  宇智波斑神情微妙,他有点不确定的道:“刚刚……似乎被踢了一脚?”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奇妙了,他不由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千手柱间急忙把手覆盖上去,半晌后,又一下力度从手下传来,微弱却不容忽视,他不由傻笑起来,叫道:“真的在动啊!斑!”他当着众人的面将宇智波斑抱起来,宣布道:“散会散会,我和斑先回去休息!”

  “……我可以自己走,你赶紧放手!”宇智波斑有点不好意思,恼羞成怒道,这声音逐渐远去,很快就消失不见。

  留下的众人面面相觑,宇智波泉奈不快的冷哼一声,带着自家长老们先行离开。

  “扉间大人?”

  千手扉间冷着脸,提醒道:“我们也走,这些事不必理会,重要的是……大哥和斑的孩子,到底跟谁姓。”

  ——这是一个大问题!

  

  PS:来更新啦!18-20周就有胎动了,斑爷你悠着点233

评论(63)
热度(6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