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二十五 交谈

  目录

  章二十五 交谈

   

  “……这怎么可能?!”黑影发出不甘心的怒吼。

  但是来人是千手柱间无疑,对方听到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的声音有些诧异,但作为战斗经验极其丰富的忍者,千手柱间毫不犹豫,立刻按照宇智波斑的要求,秒开仙人模式,施展明神门。

  黑影见机不妙立刻就往土里钻,但是千手柱间的木遁忍术可不会被地形所影响,一个个木刺从地下探出,让黑影无所遁行。

  宇智波斑有些奇怪千手柱间的战斗方式,他提醒道:“柱间,对付精神体只有仙术封印有用,或者用特殊结界!”

  千手柱间再一次把土地犁了一遍,他开始结木分//身的印,从善如流,不过眨眼间,四个自己同时施展忍术,将还在逃跑的黑影封闭在四赤炎阵之中。

  赤红的结界放出亮光,虽然强度不够,但也足够地下的三人看清楚,被困在中间的是一个人形的不明物,全身黑色,犹如液体,只有脸上的两颗眼珠子放出黄澄澄的光。

  黑影明显不会飞,而地下已经被明神门完全盖住,随着结界向内紧缩,它试图自救的举动毫无效果,只能做无用功。

  宇智波斑对这个家伙曾经袭击过泉奈深恶痛绝,他隔着结界,阴冷的笑道:“抓住你了,一会儿让我好好看看,你到底是何来历。”

  他盘膝坐好,因为牵动小腹处的伤口,宇智波斑闷哼一声。他伸手去摸,触手温凉黏腻,血液还在缓缓的向外渗,一片猩红。

  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站在背后,不知道怎么的,半天没有吭声,宇智波斑迟疑着回望,却听千手扉间惊讶的叫道:“……秽土转生?”

  ……那是什么玩意?

  宇智波斑心中不解,他扭头去看,结果视线被半边头发挡的严严实实,他伸出手将长发拨到一边,从下往上看着千手柱间,对方穿着火红的盔甲,一副战斗装束,而且神情严肃,脸上还有不甚明显的裂痕。

  宇智波斑有些茫然,疑惑问道:“柱间,你的脸是怎么回事?”但很快,四目相对,对方的眼神和自己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千手柱间”不对劲!

  宇智波斑猛的去看千手扉间,凝声问道:“扉间,你是感知型,有没有察觉什么?”他倒是没有过于警惕,虽然觉得有问题,但眼前的人是千手柱间无疑,仅这一点就足够令他付出信任。

  千手扉间看看自家大哥,又看看宇智波斑,认真思考半天,才缓缓道:“大概是刚刚太过匆忙,传送术式出了点小问题。”

  “什么问题?”

  不等扉间回答,千手柱间一扫刚刚的严肃,他大笑着道:“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能够帮上斑和扉间的忙,我还是很高兴的。不过……”

  “既然你们都活着,现在是哪一年?”千手柱间笑的纯然无辜,完全不知道自己这句话对宇智波斑有多么惊悚。

  “你是死人?”宇智波斑得出结论,他想想刚刚千手扉间脱口而出的话,眯着眼问道:“秽土转生,又是怎么回事?”

  千手扉间瞬间压力巨大,尤其是千手柱间皱着眉道:“看来现在的扉间已经开始研究这个禁术了,提前告诉你,别再进行下去,这完全是对亡者的打扰,你哥我在黄泉睡的好好的,结果三五不时的被后辈召唤出来当打手,别提有多糟心了。”

  千手扉间:“……”

  ——这个锅我不背,秽土转生的术我才研究出一点点,根本没有完成好吗!

   

  三个人也不嫌弃这个地方阴暗,由千手柱间变出许多木材后,宇智波斑点燃了篝火。

  大略交流一番,三个人对当前的意外明白过来,宇智波斑拧着眉,开始担心自家柱间的安全,毕竟传送术式是相互作用的,既然把这个千手柱间“召唤”过来,那原本的人呢,会去哪里?

  千手扉间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但要想出解决的方法并非一时半刻可以办到,也只能宽慰宇智波斑放心,并拍胸脯保证,肯定能把自家大哥安安全全的变回来。

  既然暂时无法,宇智波斑只能放下,他对千手柱间的能力极其自信,并不担心对方的安全。

  “斑和扉间的关系……很好?”可能从未来也可能是另一时空过来的千手柱间一直微笑着旁观,他对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目前的交流十分好奇,在印象中,斑从未给过扉间笑脸,扉间也一样,永远是厌恶的表情。

  千手扉间有些诧异,他不由扭头看了宇智波斑一眼,对方同样惊诧,刚刚只是确定了眼前这位千手柱间所处的时间不同,现在来看,经历似乎也不一样。

  “不算特别好,只是因为大哥你的关系,所以也不糟糕。”千手扉间谨慎的回答道。

  “因为我?”这次轮到千手柱间惊诧,他摸了摸下巴,纠结道:“可是不论我说多少次,扉间还是老样子,根本没有变化。所以……这里的我和斑,是有更加亲密的关系吗?”他看向另一边的男人。

  宇智波斑挑了挑眉,毫不掩饰的直接道:“对,我和你结婚了。”

  千手柱间顿时僵住身体,他瞬间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差错,但宇智波斑不会说谎,千手扉间平静的表情也是佐证,他还没考虑好该作何反应,弟弟又补充道:“斑刚刚生了你们的孩子,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他的查克拉极度损耗,才被敌人抓住机会。”

  “……原来是这样吗。”千手柱间有点出神,他的神情再次认真起来,恳求道:“我们两边的经历不同,请扉间和斑,详细告诉我所有过程,拜托了!”

  宇智波斑若有所思,他努嘴示意千手扉间来讲述,自己则望着篝火发呆。

  半个小时后,千手扉间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部转达完毕,最终总结道:“……目前村子正在平稳发展中,两族相处良好,有了拥有你们两人血脉的侄子在,想必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磨合的问题不必过于担忧。”

  ——两族都忙着争抢孩子,那还有空去管那些历史仇恨,当前的利益最要紧。

  “真好。”千手柱间赞叹道,却免不了有些怅然,他笑着道:“还以为是一个梦,没想到竟然是真的,如果我也有这里的自己那么果决勇敢,或许我和斑不会走到那一步。”

  宇智波斑深深注视着千手柱间,他平静的陈述道:“所以,你杀了我。”

  千手柱间瞳孔微缩,还未开口,千手扉间已经惊得张开了嘴,下意识便反驳道:“怎么可能?大哥那么在乎你!”

  这句话脱口而出,千手扉间说完才看到千手柱间沉重的脸色,简直不敢置信。他见多了自家大哥和宇智波斑相处,那样的真心实意,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旁人完全不能介入,默契、温馨,就算是最恩爱的夫妻,恐怕也不能比拟。

  他以往常常在心里腹诽,生怕自家大哥有了斑就把家族给忘了,现在来看……千手扉间抿了抿唇,觉得喉咙有些发涩,眼前这位大哥的表情令他心中难过,那种晦涩的情绪沉重无比,让他油然升起几分庆幸——还好,大哥和斑没有走到那一步。

  千手柱间张了张口,好容易才挤出干巴巴的一个字:“是。”

  宇智波斑扬了扬下巴,淡淡的道:“柱间曾经做过噩梦,你们那个时候可能互相看到对方的部分记忆,怪不得醒来之后,他的反应那么奇怪。”

  “……”千手柱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从不后悔杀掉宇智波斑,但是看到年轻时、还和自己交好的斑,却蓦然生出一种人世已非的感叹,而且……他觉得愧疚,他终究辜负了斑对他的信任。

  ——结盟时说过的话、一起建立的村子,到了最后,只留下他形单影只、孤独一人。

  气氛有些尴尬,千手扉间犹豫了下,叫道:“斑……”

  宇智波斑知道对方想要说什么,他瞄了一眼,嗤笑道:“扉间,你该不会认为我会迁怒你哥吧?别说是两个人做的,即便最后真的如此,又能怎么样?我们走到那一步肯定有彼此的理由,绝非简单的退让、包容可以解决。”

  他看向千手柱间,对面的男人有些局促。宇智波斑站起身,居高临下的道:“行了,别再纠结了,我可不觉得,我会为这点小事烦恼。”

  真是……独属于斑的温柔呢,会用这样的话来安慰。

  千手柱间不由露出一个微笑,他的目光落在宇智波斑的小腹处,深色的族衣有一块地方不太一样,他想到千手扉间的话,便道:“斑,让我为你治疗一下。而且,你们应该也有兴趣,听听我那个世界的故事吧?”

  “随便,好歹也能引以为鉴。”宇智波斑本来是想去处理结界中的黑影,现在听到千手柱间的话,他改变了主意,转而坐到对方旁边。

  千手扉间想了想,他放出一个影分//身回去报信,自己则继续留在旁边倾听。

  ——这个大哥毕竟来自未来,就算经历不同,也确实有参考的价值。起码……他得好好估量一下,斑对大哥、对村子的意义。

  

  PS:相互交流吧!本文的柱帝现在去给二少讲述自己和小伙伴联姻的故事了……hhh

评论(77)
热度(6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