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番外:另一个世界 01

  盲花 番外:另一个世界

  排雷:ooc预警,乱七八糟,一片混乱,毫无期待价值,慎入哦!

  目录

  01

   

  传送术式的光芒暗了下去,一次使用便会报废的戒指只余下些微残渣,随风飘散。千手柱间顾不得心疼,还没有打量清楚周围的环境,就直接一个“木遁·树界降诞”放了出来,目标——千手扉间。

  这么近的距离,即便不是感知型,千手柱间也能察觉到不远处有数个人的查克拉气息,自家弟弟的更不必说。

  想想千手扉间应该是被黑影操纵趁着宇智波斑虚弱偷偷带走了人,千手柱间气就不打一处来,而其他的人是干什么的还用说吗?肯定和黑影是一伙的啊!

  放个大范围忍术没毛病!

  “控制扉间的人,快把斑交出来,你敢伤害斑一根毫毛,我绝对会让你陪葬!”千手柱间忍着怒火威胁道,虽然他感觉到宇智波斑似乎还在很遥远的地方,但这肯定是“千手扉间”在他传送过来的时候把人转移走了!

  或者就是更改了戒指里的术式,导致落点不对,没有和宇智波斑会和。

  千手柱间心念电转,直到将自家不争气的弟弟抓住后,才有功夫去环顾四周:一个很像宇智波的年轻人带着一帮人正在抵御木遁忍术,另外还有三个身手极其出众的忍者,就表现出的实力来看,绝对的影级。

  ……什么时候,有这么多没见过的影级?千手柱间有些茫然。

  千手扉间被打了个猝不及防,几乎没有来得及抵抗,就被千手柱间的木遁忍术捆了个正着,被吊在半空的时候,二代火影极其懵逼,等听到自家大哥的喊话后,他立即怒吼道:“阿尼酱你发什么疯!快把我放下来!”

  “……几位大人可以冷静一下吗?宇智波斑在另外的地方,我们并没有控制他。”一个长相阴柔的男忍说道,他手里结着印,正全力控制其他火影,但对千手柱间,却毫无办法。

  ——因为眼前这个是活人,根本不受秽土转生施术者的控制!

  “闹剧到此为止!”年轻人面无表情的道,繁复的花纹自眼底浮现,那红黑的色泽妖异而不详,分明是写轮眼!

  “……你是宇智波一族的?”千手柱间皱起眉,又仔细打量千手扉间和其他人,这下他发现了很多奇怪的地方。

  扉间等人脸上有裂痕,气息古怪,透着腐朽的味道;年轻的宇智波实力极高,但是他从未见过,不过就长相来看,对方和宇智波泉奈很像;再加上之前的疑点……

  千手柱间满头雾水,但当务之急是找到斑,而眼前这些敌人收拾起来还要费一翻手脚,万一耽搁久了,斑的眼睛被夺走可就糟糕了!

   

  只是千手柱间还没来得及行动,之前开口的男人又说道:“虽然不知道您是如何变成活人的,但佐助需要向您询问一些事,在没有让他满意前,请恕我不能让您离开。”

  男人敏锐发现了千手柱间想要抽身的倾向,但话说的强硬,他额上的冷汗却涔涔而下,金色的竖瞳眨也不敢眨,显然十分凝重。

  “佐助?”千手柱间问道,他的目光落在少年人身上,对方应了一声。

  是个宇智波啊……有些麻烦,千手柱间摸了摸下巴,瞅了瞅仍在挣扎的千手扉间,虽然没有见到那个黑影,但是现在的扉间又被对面的男人用某种方法控制了,谨慎起见,他并未松开弟弟的意思。

  千手柱间严肃的道:“你的问题大概对你很重要,但是我现在也有紧要的事,所以我会留下一个木分//身为你解答。”

  宇智波佐助皱了皱眉,千手柱间已经施术完毕,带着被捆的结结实实的千手扉间,直接破开石制的墙面,眨眼间就没了踪影。

  大蛇丸在旁边松了口气,真要和千手柱间硬碰硬对上,就算己方人多势众,还有宇智波佐助,他也觉得胜率堪忧,现在这样就好,反正本体知道的木分//身同样知道。

   

  估摸着要说很长时间的话,【千手柱间】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他温和的道:“宇智波的孩子,你想问什么,说吧。”

  宇智波佐助将过去的经历大略叙述一番,然后盯着【千手柱间】,冷淡的问道:“我想知道,何为村子,何为家族,何为忍者。为什么鼬会为了村子灭掉宇智波一族,火之意志到底是什么?”

  【千手柱间】拧着眉,在其他人的注目下,他思索了片刻,问道:“抱歉,我先问一个问题,现在是……木叶建立的多少年?”

  宇智波佐助一怔,大蛇丸见状便善解人意的开口,他指了指另外两个脸上有裂缝的人道:“他们一个是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一个是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现在是木叶65年,在位的是五代目,您的孙女纲手姬。对了,您不是见过三代目和我吗?”

  猿飞日斩在听到自己时冲【千手柱间】点了点头,波风水门则露出明朗的笑容,冲着前辈打招呼:“您好,初次见面。”

  【千手柱间】看了看他们,坦诚的道:“……我对你们没有任何印象,我记忆中的木叶刚刚成立不满1年。”

  ——难道死神的肚子还有清洗记忆的功能,但其他火影似乎没有受到影响?

  大蛇丸不由深深思索,猜测是不是因此……初代火影才会以活人的身份出现。

   

  “如果你们继续废话下去,另一边的战场怕是死伤惨重。”宇智波佐助冷冷的道。

  “斑在战场上?!”想到那遥远的感应,【千手柱间】又有些发懵,他理了理思路:他是按照定位传送过来的,虽然年代不对,但是斑……应该还是斑?

  该说幕后黑手太厉害,居然能够穿越时间,还是该感叹扉间的研发能力,飞雷神居然寸步不让,把他也带到了未来?

  【千手柱间】越发担忧,但是他的使命是给宇智波佐助讲解,此时也只能放下忧虑。

  “村子、家族、忍者,关于它们的思考,我和斑幼时便想过,也因此,我们后来建立了木叶,试图终止忍者之间以家族为单位的混战,给世间带来和平。”【千手柱间】有些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和斑年龄尚幼,有许多考虑不周的地方。

  “……被弟弟和父亲发现后,我和斑就断了联系,但是我们并未放弃彼此的理想。”

  “那次战争任务十分重要,斑率众不退,两族鏖战了一天一夜,我与他作为族长,激烈交手,谁都不肯让步,结果他便因为万花筒写轮眼使用过度,发生了意外。”

  波风水门听的入神,他问道:“什么意外?”

  “斑失明了。”千手柱间语气沉重:“虽然他试图遮掩,以免宇智波在战场上一溃千里,但是作为医疗忍者,凭借一点线索,我就能够断定,他恢复无望。”

  水月嘀咕道:“难道是因为这个原因,您趁势威逼宇智波,让他们同意结盟?”这倒是符合历史书对初代火影的评价——深谋远虑。

  千手柱间对这句稍显不客气的话不甚在意,他微笑着道:“是,这样好的机会我不可能放过。但是两族之间仇深似海,如果纯粹以武力威慑的话,恐怕他们宁愿玉石俱焚。”

  水月看了看宇智波佐助,闭上嘴巴。

  听到这里,大蛇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关于千手和宇智波如何结盟,虽然历史上有记载,但是语焉不详,大概就是千手柱间的诚恳打动了宇智波斑,加上宇智波一族战败,最终为了保全家族也为了结束乱世,宇智波斑同意与千手携手结盟。

  “您是如何说服宇智波斑的?据记载,他是一个极其自负的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冷酷无情,心思深沉,绝对不会被言辞轻易打动。”

  这是第二次被问到原因,【千手柱间】一下子振奋起来,他先是为宇智波斑辩解:“你们都误会斑了,虽然外表看着凶,但是斑超温柔的!”

  “……”无人应和。

  【千手柱间】也不在意,他大笑道:“能够说服斑,这是我这辈子最值得吹嘘的事!”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下,他讲述了和宇智波的联姻始末,最后总结道:“当初去找斑,我几乎完全不抱希望,听到他说诚意的时候,甚至做好了自杀的准备。”

  “结果斑居然只是让我挖出双眼,我照做之后,他不忍心我跟他一样失明,又把眼睛给我装了回去。”【千手柱间】情真意切的感叹道:“就算有仙人体,恢复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凭空长出一双眼睛,斑对我,真不是一般的体贴。”

  宇智波佐助默不作声,不知道在想什么;大蛇丸抽了抽唇角,对这个评价不予置评;猿飞日斩皱起眉,张了张口又闭上;重吾则保持沉默。

  水月裂开嘴,恍惚的道:“……不愧是忍者之神,这个温柔体贴的判定标准,似乎和一般人不一样。”

  两族联姻是个好主意……不过初代火影的妻子不是漩涡水户吗?

  大蛇丸有些疑惑,他问道:“那您请求联姻,不知夫人是哪一位?”

  【千手柱间】露出了幸福的表情,摆摆手道:“不能说夫人,他会不高兴的,应该说伴侣。”他眨了眨眼,仔细回想道:“我刚刚没有说吗?我的伴侣就是斑啊。”

  众人齐齐吸了一口冷气,表情有点空白,怀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出了问题。

  波风水门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突然赞同道:“您说的没错,宇智波斑果然很温柔,否则的话,他绝对不会接受联姻的请求。”

  ——换成是其他人,恐怕早就把提出这个主意的人干掉了!

  【千手柱间】有点诧异,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附和他,顿时对这个后辈起了很大的好感,他笑道:“哈哈,没错!”

  “不对!”猿飞日斩再也按耐不住,质疑道:“您明明娶的是水户大人!”

  “你别胡乱造谣啊!我这辈子就只有斑一个伴侣!虽然当初他曾经让我去追水户,但我是真心喜欢斑的,我和他连儿子都有了,是斑亲生的,怎么可能再去娶别人!”【千手柱间】立刻反驳。

  ……亲生的?!

  大蛇丸忍不住瞄了瞄宇智波佐助的肚子,其他人也有点呆愣,猿飞日斩被当事人否认,突然怀疑起自己的记忆是不是被人篡改过——然后他想起【千手柱间】的记忆只到木叶1年。

  水月幽幽的道:“……我觉得宇智波斑当年叛逃别有内情。”

  波风水门则皱起眉,玖辛奈曾经见过漩涡水户,当年的婚姻应该做不了假,所以……初代火影最后是离婚另娶了吗?

  宇智波佐助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弄得头晕,他冷淡的总结道:“所以宇智波的悲剧和木叶的黑暗,就是因为初代火影始乱终弃?”

  “……哎?”【千手柱间】不知道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他强调道:“我没有始乱终弃,另外,初代火影是斑不是我!”

  众人的大脑彻底混乱,就算【千手柱间】的记忆停留在木叶1年,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差错吧?

  最后还是大蛇丸灵光一闪,提出了平行空间的理论,众人才恍然大悟。

  于是宇智波佐助得出第二个结论,疑问道:“我们世界的木叶如此糟糕,是因为宇智波斑没有当上火影,也没有和千手柱间联姻?”

  

  PS:写一下番外试试……_(:з」∠)_争取3章内完结……

评论(81)
热度(7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