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番外:另一个世界 04

  目录

  04

   

  接下来自然又是乱成一团,直到十尾再次从远处喷出一枚尾兽玉,众人才想起还有一个威胁没有解除,急忙望了过去。

  用淬毒版嘴遁把宇智波斑撩炸了的宇智波带土已经悄咪咪的功成身退,千手柱间一把抱住宇智波斑的腰试图拦住被控制的“爱人”,其他人一半去找十尾,一半帮忙封印。

  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巧的明神门已经卡在了宇智波斑的手腕和脚腕上,感受到越发紧促的压制力,宇智波斑趁着自己还有余力,打掉千手柱间的手,急忙远离众人,跳上了一处高坡。

  明神门的凹型结构很适合困人,宇智波斑瞪了已经进入仙人模式的千手柱间一眼,强行挣脱束缚,赶在巨大的鸟居落地前,又一次瞬身溜走。

  “黑绝,用第二个计划!”宇智波斑不再犹豫,立刻对待命的黑绝下命令。在地下旁听了宇智波佐助等人对话的黑绝其实并不想出来,不过千手柱间他们虽然阴差阳错的猜中了一半,但是却并不知道月之眼的内情。

  这让黑绝产生了侥幸心理。

  毕竟筹谋了千年的计划成功在即,如果它就此退去的话,那才是真正坐实了自己有阴谋这一点!

  宇智波斑对复活自己十分有信心,因为他准备了很多后手,最初是漩涡长门,后来是宇智波带土,包括带土心脏上的禁制,以及随时准备控制带土的黑绝。

  除此之外他还让白绝保留了一只轮回眼,如果前面的复活计划都失败,将由黑绝与白绝一起,施展轮回天生之术,将他复活。

  这就是第二个计划。

  秽土转生的身体虽然有诸多便利,但是弱点同样明显,力量有一定削弱,而且一旦被封印,那就万事皆休,反不如鲜活的身体便利。既然千手柱间已经是活人,那他值得自己付出同等对待。

  于是在宇智波斑的命令下,转眼之间,黑绝就和地下藏匿的白绝汇合,以白绝的生命为献祭,成功施术:它比较怂,没有直接露面,暗戳戳的仍旧呆在地底,而且扣下了一只轮回眼。

  毕竟千手柱间就在外面虎视眈眈。

  ——宇智波斑彻底复活了!

   

  战场目前已经分成两大块,一边是十尾、宇智波带土、波风水门等人;一块则是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

  在发现宇智波斑变成活人后,千手柱间就当机立断,把挡住对方的重任接了过来。封印斑的计划已经失败,黑绝又一直隐藏着,众人无法,也只好先收拾稍弱一点的宇智波带土,尤其是带土表露出控制十尾的意图下。

  最先发现异状的是旗木卡卡西,在捅了宇智波带土一拳后,卡卡西一直处于濒临崩溃的状态,但是受到带土的言语刺激,旗木卡卡西反而振作起来,他一言不发的收拾心情,等出了神威空间,却发现自己和十尾的距离竟然极其接近。

  带土……?

  旗木卡卡西心念电转,立刻高声提醒其他人:“小心带土,他要控制十尾!”

  借助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狗血往事,成功转移了所有人注意力的宇智波带土被这句话吓得一个激灵,然后心中恼恨不已,这次他没有大意,直接操纵万花筒写轮眼发动瞳术,把旗木卡卡西重新关进神威空间,并跟着封闭了所有出入口。

  但是得到提示的其他人已经反应过来,波风水门速度最快,挡在了宇智波带土的必经之路上,这一干扰,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和其他火影也跟着瞬身过来。

  被遗忘的千手扉间:“……”倒是来个人帮忙把他身上的棒子拔出来啊!

   

  宇智波斑紧闭双眼,复活之后没有找回自己的眼睛前,是最危险的时刻。

  他倒是毫无惧意,只是认真感受着这具重新恢复活力的身体,血液流动、心脏跳动的声音令他陶醉,触觉、嗅觉、知觉……各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撩拨着神经,让他的大脑迅速亢奋起来——属于自己的、年轻而富有力量的身体!

  “黑绝,磨叽什么,快把我的眼睛给我。”宇智波斑等了一会儿,却不见黑绝出现,加上之前的怀疑,心里顿时转了很多念头。

  刚刚虽然和千手柱间谈话不多,但已经足够宇智波斑判定,对方的精神应该是正常的。既然千手柱间没问题,那总不可能是自己有问题吧?

  宇智波斑觉得极其滑稽,他不清楚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是对方从始至终抓住一个点不放,而这也是他可以验证的地方,那就是黑绝!

  为什么千手柱间认为自己和他来自另一个世界?为什么其他人认为他们已经结婚还有一个孩子?为什么柱间会怀疑带土?

  虽然宇智波斑仍然坚信自己没被控制,黑绝是自己意志的化身,但出于对千手柱间不会信口开河的估量,以及探寻对方神秘复活的原因,他还是决定试探一下黑绝。

  结果……黑绝居然不敢露面?虽然按照要求复活了自己,但是它没有把轮回眼交出来!

  宇智波斑的心立刻就偏向千手柱间一边——难不成他真被人改了记忆?

   

  千手柱间盯着已经复活的宇智波斑,在看到对方瘪下去的眼皮后,对自己的判断更加有信心:这就是自己那个世界的斑啊!

  虽然刚刚宇智波斑对他的说法提出尖锐质疑,让千手柱间也不由反思了一下会不会有哪里弄错了,因为有一个疑点完全无法忽视,那就是如果一切为真,那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斑又去了哪里?

  正如千手柱间同样搞不清楚这个世界的自己去了哪里一样,但是无所谓,有千手扉间在,到时候让他再研究一下传送术式就好。

  或者……这个世界的他和宇智波斑,被换到原本的世界?

  这极有可能!

  “斑,那个家伙是图谋你的眼睛,你千万别被它骗了!”千手柱间趁宇智波斑没有发动攻击的时候大声喊道。

  “我的眼睛是自己挖出来的!”宇智波斑立刻反驳。

  “你没事挖自己眼睛做什么?肯定是它蛊惑的!”

  “哼,那是你不知道……月之眼计划。”宇智波斑自觉找到了自己就是这个世界原生态人的证据,顿时心中一定,但对黑绝的怀疑仍未消失。

  “那你说说,月之眼计划是什么?”千手柱间不依不饶的问道。

  “当初我曾经和你说过,那是你所看不到的更为远大的理想。”宇智波斑傲然道,如果是别人他自然没有废话的兴趣,因为弱者只有服从强者的权利,但是对千手柱间,在这个计划即将完成的时刻,他有了吐露心扉的渴望。

  宇智波斑详细说了一番月之眼计划,最后道:“……这才是真正实现和平的道路,而我,将会完成六道仙人的遗愿,彻底终结世间一切战乱。”

  已经连接到精神网络中的千手柱间,默默的分享了所有内容。其他忍者同样听到宇智波斑的发言,再一次懵逼起来。

  ——宇智波斑果然是被控制了吧!这样奇葩的方法,一般情况下,不可能有人会相信啊?

  一想到本来心怀和平、一心建村的宇智波斑就因为产后(?)虚弱被人趁虚而入,最后一对恩爱伴侣相爱相杀、分道扬镳,死后还被利用名声四处搞事,现在又被生生折腾活……

  大家战斗之余,莫名的升起几分心疼:这样的经历真是太悲惨!

  但感动的情绪还没释放完,千手纲手厉声喝道:“都乱想什么!专心战斗!”

  忍者联军急忙收回注意力,却听见大蛇丸语气幽幽,似乎自言自语的说道:“……如此说来,因为时间差,宇智波斑是先后和两个世界的千手柱间在一起了吗?这个世界的千手柱间后来又娶了漩涡水户,似乎都重婚了呢。”

  千手纲手怒火焚心,临时奉送一记怪力拳,大蛇丸冷不防被打中,他看着队友可怕的脸色,顿时讪讪的闭上嘴——成功!算是给佐助帮个“小忙”。

  说出去话泼出去的水,虽然被千手纲手暴力制止,但其他人心里已经一阵凌乱,唯有四个字说出他们的共同心声:贵圈真乱!

   

  顾不上战场另一边传来的种种想法,千手柱间正在考虑六道仙人到底是怎么把自己的遗愿传达到宇智波斑那里,最后他想到了石碑。在宇智波泉奈遇袭后,虽然宇智波兄弟语焉不详,但是他后来还是从斑的口中得知,宇智波有一块祖传的石碑,就是传承自六道仙人。

  想到斑当初断定石碑有问题,千手柱间急忙道:“虽然月之眼计划听着很美好,但是斑,那个石碑有问题,你千万别相信!”

  宇智波斑心中又是一突,立刻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黑手的用意就是为了让写轮眼进化从而得到更加强大的力量,在泉奈遭到袭击的时候你亲口告诉我的,这些你都忘了吗斑!”

  听到宇智波泉奈的名字,宇智波斑有些茫然,他不记得自己有过这样的经历,但千手柱间信誓旦旦的样子也不像在说谎……

  黑绝的用意是为了轮回眼?

  不对不对,黑就是我创造出的意志,是我的化身啊!

  宇智波斑再次被动摇,他说出自己的疑惑,千手柱间恨铁不成钢的吼道:“斑,别傻了!那个家伙很早就出现了,你觉得你制造的出这样奇怪丑陋的东西?宇智波的精神再强大,也搞不出另一个人形的精神体,你分离出它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虚弱?没有的话那它就是假的!”

  虽然被小觑了,但宇智波斑无法反驳,加上黑绝现在确实扣住了轮回眼没有露面,他顿时惊怒交加。

  对话的功夫,千手柱间已经靠近宇智波斑,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施展木遁忍术,成功在对方失神、失明的糟糕情况下,将人紧紧的捆了起来。

  ——吸干了斑的查克拉,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计划实现,千手柱间松出一口气,宇智波斑的心情则极其微妙,他转头对着柱间的方向,意味不明的道:“……战斗的时候,你果然无所不用其极。”

  “斑现在不方便,想要尽兴等以后再打。”千手柱间温和笑道,他把宇智波斑扛起来赶往另一边,又补充道:“现在不适合浪费时间。”

  虽然极其痛恨现在的姿势,但宇智波斑还是忍了一口气,他提醒道:“去带土那里,既然黑绝的目标是轮回眼,那它绝不会放过另外一只。”

  话虽这么说,宇智波斑心里仍是搞不清楚,月之眼计划到底哪里有问题?

  他只是按下疑虑,暂时摆出合作的态度,毕竟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既然已经被千手柱间抓住,那就先按照柱间的想法来吧。

  一直旁观的千手扉间这个时候恶狠狠的叫道:“大哥,你是不是该记得,你还有一个弟弟!”

  宇智波斑不由嗤笑,虽然现在看不到,但是想想千手扉间浑身插满黑棒的造型,他就心情愉悦。

  

  PS:贵圈真乱→ →顺便在黑绝的“助攻”下,斑爷彻底被柱帝搞晕了hhh

评论(67)
热度(5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