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二 大礼

  提示:有女装,注意避雷。

  目录

  章二 大礼

   

  千手家族的会议室同样沉闷无比,族长、长老们已经讨论了半天,但仍觉得心中憋闷,想要发火,却不知道该冲着谁发。

  好一会儿,大长老才一拳锤到特制的桌子上,一套茶具顿时跳到半空又哗啦啦的落下,他怒气冲冲的道:“雷之国大名这是什么意思?我千手世代居住在火之国,娶妻生子的事怎么也轮不到他来管吧?”

  千手佛间压了压心中的火气,尽量平静的道:“这是两国大名的交易,柱间的婚事只是筹码,说的不客气点,我们被当成了可以买卖的货物。……宇智波也一样。”最后一句是他特意补充的,果不其然,本来愤愤不平的族人幸灾乐祸起来,心情舒服多了。

  ——再怎么糟糕不是还有宇智波垫底吗?要知道他们的族长继承人可是被充作姬样嫁到了千手家!

  哈哈,想想都大快人心!

  几个长老顿时眉开眼笑,千手佛间瞄了一眼仍然冷着脸的千手扉间,心里才有了点安慰:长老们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大多不是很靠谱,幸好还有扉间,这个孩子向来足够理智。

  “扉间,你说说自己的看法。”千手佛间点名道。

  面对投射过来的目光,千手扉间略微欠了欠身以示恭敬,随即冷淡的道:“父亲,雷之国大名的命令已下,想来火之国大名很快便有任务下达,当务之急不是讨论这场婚事有多么不合常理,而是应该考虑清楚,对宇智波斑……这个大哥名义上的‘妻子’,千手家应该摆出什么样的态度。”

  “这还用说,当然是直接弄死他!”一个脾气火爆的长老立刻脱口而出,然后在其他人仿佛关爱智障的视线下讪讪而笑,他反应过来,尴尬的解释道:“当然,这肯定是不行的,打了雷之国大名的脸,我们火之国的大名恐怕也不高兴。”

  如果火之国大名现在就有意开战的话,那根本不会同意联姻的请求,现在两国既然成就好事,那大名肯定不会让千手家凭着脾气来,坏了他的大计。

  千手佛间对千手扉间赞赏的点点头,他询问一旁侍立的忍者,问道:“柱间还有多久回来?”

  “族长,柱间大人已经托蛞蝓大人回信,再有半日,他就可以结束修行。”

  这段战争任务不多的日子,初步展露出木遁天赋的千手柱间被家族寄予厚望,一直在湿骨林修行,现在多了这重变故,也是时候回来了。

  “好,让他归家后立刻来见我。”千手佛间正待继续说些什么,敲门声传来,一名族人禀报道:“族长,大名来信。”

  终于来了!千手佛间等人精神一振,这封信将决定他们对宇智波斑的态度,毕竟关系到两个国家,又冠以姬样名义,必须慎之又慎。

   

  千手柱间刚开始接到家里来信的时候,其实心情并不是很好。父亲告诉他,这次回去将很快替他主持婚礼,对方是雷之国大名收养的公主,出身名门,祖上还曾经出过内大臣这样的高官。

  这样极其显赫的贵族,想想都知道,不可能是单纯的垂青一个年轻忍者,千手家族虽然在忍界家大业大、稳居前二,但在那些贵族眼里……根本就是不入流的泥腿子、是工具,既然连人都不算,又怎么会青眼有加?

  千手柱间撇了撇嘴,虽然早就知道作为下一任的族长继承人,他的婚事无法自主,但是在他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接受表妹漩涡水户会嫁过来后,现在又出一个贵族小姐,也太让人反感了吧?

  想想那些贵族女子的做派,虽然优雅是优雅了,但和崇尚力量的忍者完全格格不入,放这样一个夫人在家里,估计会比易碎的花瓶还难伺候。

  千手柱间灰心丧气,觉得未来的人生一片灰暗,他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躺在碧绿如茵的草地上根本不想起来。很快,他便沉浸在草木清冽干爽的气息中,整个人仿佛跟大地上的植物融为一体,如果不是亲眼看到那里有个人的话,恐怕仅凭感应,是没办法发现千手柱间的。

  ——他对木遁的天赋与生俱来,与植物的亲和度高的吓人,而在湿骨林修行木遁忍术,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敞开身心,将自己融入大自然。

  千手柱间觉得自己似乎化作了一丛蘑菇,在阴暗处滋长,又享受着清风的吹拂。日光令他的“意识”飞速消融,像是彻底化为虚无,归于暖洋洋的宁静之中。

  这么过了两三日,千手扉间意识到什么,又私下给自家大哥传了一封信。

  千手柱间仍然在纠结之中,回去虽然会葬送掉自己的婚姻,但是……同样可以见到小伙伴宇智波斑!作为旗鼓相当的对手,即便没有战争任务,他们也有不小的几率碰面,简直是命中注定。

  想到宇智波斑的样子,千手柱间有些兴奋,他一直认为,幼时的分开不过是因为迫不得以,等他们长大后拥有了守护这份友谊的力量,是不是就可以再次坐到一起、畅谈理想?

  千手柱间抬手挡了挡阳光,快到正午的太阳有些刺眼,他眯着眼展开千手扉间的来信,大致扫了一眼:……咦,好像看到了斑的名字?

  他一咕噜爬起来,随意跪坐在地上,用身体挡住阳光,没了强烈光线的影响,信上的文字顿时清晰的映入眼中:大哥,和你联姻的姬样是宇智波斑,你不快些回来,父亲和其他长老可能会杀死他。

  ……什么?!

  千手柱间揉了揉眼睛,再仔细去打量信上的文字,那一行墨色的痕迹毫无变化,确实出于千手扉间的手,写的人名也确实是宇智波斑。

  他一瞬间觉得血液开始上涌,脑袋几乎爆炸!千手柱间忍不住抱着信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眩晕稍稍止息了那种不可思议的荒谬感,但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心脏也不受控制的砰砰乱跳。

  千手柱间又一次认真的看完千手扉间的信,他一个字一个字的默默阅览,随即低声念叨道:斑,竟然是斑?怎么可能是斑?

  他拍了拍滚烫的脸颊,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拧眉思索这里面的问题。

  雷之国大名的态度……似乎带着几分恶意。千手柱间油然升起几分担忧,他想到小伙伴因为这个命令而生气的脸,大概是冷酷而犹带羞愤的吧?

  斑现在到底怎么样?他会不会认为,这是千手暗中使得坏,是故意在羞辱宇智波家族?

  这个可能会有的误会沉甸甸的压在千手柱间心里,他飞快站起身,向蛞蝓仙人的住处跑去——不能在耽搁下去,必须尽快回返!

   

  宇智波斑面无表情,精致的眉眼带着凌厉迫人的气势,锋锐如刀,让人不敢直视。服侍他的侍女全部垂着脸,战战兢兢站在屋子里,仔细打量,能看到她们正在微微发抖。

  不过这些侍女全是大名派出来、经过精心调教的,即便心中害怕,也没有丝毫失态,礼仪姿态仍是完美无缺。

  宇智波家族派来的则是两男两女,负责贴身守卫,一方面是帮助宇智波斑干一些不方便亲自动手的事,另一方便则是赤//裸裸的监视,免得宇智波斑一时不理智,做出大逆不道的错事。

  滴漏在角落里,发出轻微的声响。

  宇智波斑判断了一下时辰,冷淡的吩咐道:“梳洗。”

  侍女们如蒙大赦,急忙开始行动,她们各行其是,有的去端水盆,有的去拿锦帕,有的去取衣服。

  雷之国大名对这一次联姻十分重视,为了把义女的身份坐稳,他不仅发文公示天下,还费尽心思的在送嫁车队出发前择选良辰举行神道祭礼,极其隆重正式。

  这次大礼之后,宇智波斑虽然还是宇智波斑,但是他就彻底的多了一个身份——雷之国大名的义女,还是上了谱系的那种。

  宇智波斑心中憋闷,雷之国大名有命在先,一切公众的活动,他都必须以姬样的身份出席,仅在没有外人的私下时,才可以使用原本身份。

  这次神道祭礼后便要出发前往火之国,因此需要穿最正式的礼服,宇智波斑一动不动的任由侍女摆弄,铜镜中的自己无甚表情,仅有那双黑漆漆的眼瞳透着异样的光芒。

  他发誓,总有一天,会把雷之国的大名踩在脚底下,让他知道,宇智波家族不是那么好欺负的!而他宇智波斑,更不是可以随意摆弄的玩偶!

  半个时辰后,心灵手巧的侍女们终于将宇智波斑的头发梳成“大垂发”,他站起身张开双臂,任由一层层衣服套上身体,外衣、褂……一共十二层,侍女将沉重的金饰最后插上,又给宇智波斑补了下妆,这才恭敬的献上绘扇,请命道:“殿下,女官已经在外等候。”

  按照仪式一路缓行,参拜过大名还活着的后宅夫人,宇智波斑在四名侍女、四个充当护卫的宇智波护送下,登上前往神社的轿子。

  垂下的纱帘随着风轻轻飘拂,偶尔的惊呼一瞥,也让围观的百姓称赞姬样的美貌。

  宇智波斑坐姿端正,但握着绘扇的手指节发白,那些隐约传来的赞美声,对他来说完全是穿心的利剑,几乎让他克制不住的想要弃车而逃。

  忽地,他察觉到一束不同寻常的视线,便抬眼斜斜望去,一个陌生的男人冲他摆了摆手,眼神热烈。

  ……变身术。

  宇智波斑的神情越发的寒冷,他勾了勾唇,重新恢复成最初的姿势。

  ——千手柱间……你是特意赶过来嘲笑我的吗?!

  

  PS:斑爷怒气积蓄中……目前处于看谁都像是嘲笑自己的超低气压状态→ →

评论(84)
热度(6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