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三 危境

  目录

  章三 危境

   

  繁琐的仪式无需赘述,宇智波斑就当自己的意识已经脱离驱壳,完全按照礼仪进行,一板一眼、毫无疏漏不说,居然还得到了观礼之人的一致好评。

  十六岁正是雌雄莫辩的年龄,再加上被换上了整套的女士礼服、梳着隆重高雅的发髻,宇智波斑那张脸又精致白皙的过分,如果没有人特意提醒的话,恐怕不会有人发现,这位盛装打扮、即将出嫁的公主是一名男子。

  挂着礼节性微笑的大名在对上宇智波斑的眼眸时心中一悸,但对方很快就垂下眼,毫无反抗的接受摆布,那款款而行、优雅大方的身姿仪态,让不少人的目光深沉起来。

  宇智波一族的身材惯常是纤细的,看着较为单薄,但并不缺少肌肉,若是因为身形而小觑他们的话,恐怕会吃大亏。就如宇智波斑,他的身体此刻被重重衣裳覆盖,竟还能隐隐看到腰肢,也不得不说,他们是极其适宜女装的,忽略性别的话,那是一种端方绰约的美感。

  仪式进行完毕,大名亲手书写的祭文被当场焚烧,祭告神灵——那是日神。不过在很久之前,传闻日神与月神争夺至高神位,后来两败俱伤,日神身陨、月神遭囚,二神从此消失无踪。

  以日神后裔自居、统治整片大陆的皇族就此衰败,目前已经绝嗣。地方豪强则趁势而起、割据四方,经过数百年的战争,逐渐形成当前的政治格局:以五大国为尊,但还有许多小国在五国缝隙间苟延残喘,作为大国交战的缓冲。

  名义上,五国大名和其他小国还是尊崇皇族的统治,继续祭祀日神,但实际上,那所谓的皇族只剩下一个空壳,除了象征着权利的神器还被供奉在过去的都城中作为象征,已经毫无存在感。

  哼,真要论身份的话,雷之国大名的官位,还没有他们家那位祖先高呢。

  宇智波斑心中吐槽,等仪式完毕,大名特意上前,亲切的拍了拍宇智波斑的手,然后做出不舍的样子,实际上他在低声嘱咐:“……别忘了你的任务。”

  宇智波斑毫无笑意的勾了勾唇角,立刻应道:“是。”

  雷之国大名满意的点点头,又发表了一番出嫁“女儿”的难过心情,听的宇智波斑差点忍耐不住直接送他上天,但还是在自家族人虎视眈眈的注视下放弃了动手的想法。

  终于在小半个时辰后,送嫁的车队由神社门口出发,在一队高级武士的护送下,前往两国边界。

  ——在那里,两国车队将会交换武士,除了婢女等贴身使唤的人,其他人则护送嫁入的公主打道回府。

   

  宇智波斑没有再感到异常,千手柱间应该已经离开。

  这个认知让他松了一口气,被不认识的人围观和认识的人围观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观感,就像那些普通平民,虽然他们的赞誉令宇智波斑戳心窝的憋火,但却不至于将这满腔的恨意发泄出去——毕竟不知情,也没有恶意,他也不屑于拿平民撒气。

  但是千手柱间不同。

  这是他曾经认可的朋友、现在认定的对手,而这场联姻的对象又是千手柱间,这令宇智波斑感到无所适从,甚至于难堪不已。

  他告诫自己这只是一个明为联姻、实为暗杀的任务,宇智波斑以前也不是没有伪装成女性行刺任务目标,这对忍者来说司空见惯,毕竟任务的完成率最重要,否则的话,变身术被发明出来又有何意义?

  但那些任务只是一时的,这次的任务却是长期性质,宇智波斑不认为他能够轻而易举的刺杀成功,千手柱间没那么弱!即便多出这样暧昧的身份,也不可能让千手家族放下戒心——甚至会更加戒备。

  千手和宇智波已经敌对多年,对送上门的对家族人,千手肯定会第一时间研究怎么弄死他吧?即便看在这个“公主”的身份,不会明着下手,但监视肯定无处不在,说不定还会想办法让他逐渐病弱,然后废掉他的力量。

  只要他没死,千手就可以振振有词的为自己辩白,而他孤身一人身处敌营,没有任何人能够作为依仗,就算是宇智波的族人,也完全不能信任!

  宇智波斑维持着平静无波的表情,暗自揣度自己的处境:刺杀这种事,宜早不宜晚,新婚夜的当天就要进行,那可能是千手柱间唯一会来找他独处的机会,之后千手佛间应该会把他看管起来,不会再让二人单独见面,也没那个必要。

  如果刺杀成功……大概就是玉石俱焚,没什么好说的,一命换一命,不算亏。

  如果刺杀失败……

  宇智波斑抿了抿唇,他觉得自己的处境会极其凄惨,但还不至于没命,这个高贵的身份于他是枷锁也是护身符,千手再是痛恨,也会小心行事。

  让他永远病着,在不需要顾虑雷之国大名的时候直接病逝?或者直接被关起来,必要的时候再拉出来充充场面?或者遭到恶意的刑讯,一边可以报复宇智波,还能尝试一下从他口中挖出宇智波的情报。

  宇智波斑心念电转,他几乎控制不住的想要发出冷笑,但最后那点愤恨却又被咽了回去,在心底沉淀发酵,慢慢酝酿出更大的风暴。

  他已经做好了身处地狱的准备,但他还没有想好,从地狱归来之后,应该怎么开展复仇,才能浇熄心底蔓延开来的愤怒之火。

  雷之国大名只是第一个。

  宇智波斑目光沉沉。

   

  当夜,宇智波斑刚刚睡下不久,就发现有人潜入他的房间。他警觉的坐起身,还没有动手,就听到一声轻微的呼唤:“哥哥。”

  “泉奈?!”宇智波斑一惊,宇智波泉奈悄无声息的靠近,他急促的道:“监视的人都中了我的幻术,动静不大的话他们不会发现。哥哥,我们赶紧离开,他们实力很强,我的幻术维持不了太久。”

  天知道宇智波泉奈在听到宇智波斑的消息时有多么震惊,在完成任务后,他和宇智波田岛吵了一架,最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机会偷偷逃走。

  宇智波斑感受到弟弟对他的忧心,但就这么一走了之,那家族呢?肯定会受到牵连,两国大名的怒火不是宇智波可以承受的,千手等其他家族也会趁机落井下石。

  ……那个时候,等候宇智波的只有覆灭一途。

  若非如此,宇智波田岛等人又为什么会接受这个离谱的任务?而他又为什么忍耐下来,暗自做好最糟局面的心理准备?

  宇智波斑闭上眼,他轻柔的揉了揉宇智波泉奈的脑袋,然后把弟弟紧紧抱进怀里,低声道:“泉奈,哥哥不能走。”

  “哥哥?!”宇智波泉奈稍稍提高音量,语速飞快:“家里不会有事的,雷之国大名还要依仗宇智波的力量,肯定不会出手。”

  “你太天真了,对大名来说,我们就是一把刀,哪怕再锋利,要是不顺手的话他们宁愿丢弃也不会让武器反噬其主。”宇智波斑语气冰冷,他讥讽的道:“你知道大名为什么要把这件事宣扬的人尽皆知?除了让火之国大名不好反悔外,也是对宇智波的威逼。”

  “……大、名!”宇智波泉奈怒气冲天,一字一顿的低声道,从小他就对政治极其敏锐,这一次若非涉及哥哥关心则乱,这些内情他很容易就能想到。

  “所以回去吧,泉奈。”宇智波斑叹了口气,他温柔的劝说道:“哥哥会保重自己,泉奈不必担心。”

  “我怎么放心的下?那可是千手!”

  宇智波斑摸着宇智波泉奈的后背,平静的说道:“放心不下也得放心。泉奈,要是我回不去,你就是宇智波的下一任族长,想要帮助哥哥的话,就努力强大起来,成为哥哥的依仗!”

  “……我明白了。”宇智波泉奈从宇智波斑的怀里抬起头,冷酷而残忍的现实令他意识到,实力到底有多么重要!如果他现在能把父亲从族长的位置上掀下来,那是不是就能救回哥哥?

  如果他能够轻而易举的将雷之国覆灭,是不是宇智波就不会受到大名的钳制?

  宇智波泉奈深吸一口气,三勾玉的花纹浮现,猩红的写轮眼急速转动,他最后抱了一下宇智波斑削瘦强劲的身体,丢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哥哥,你一定等我。”

  宇智波斑泉奈的眼睛竟然升级了,这对宇智波斑来说完全是个意外之喜。

  他目送弟弟离开,没过片刻,门外传来凌乱的脚步声,有人试探性的问道:“殿下,您睡下了吗?”

  宇智波斑冷冷一笑,在对方没有得到回应强行推开门的时候,用森寒的写轮眼盯着那名忍者,幽幽的道:“你太过放肆。”

  “……抱歉!”那人立刻扑倒在地,宇智波斑走过去,用脚尖抬起对方的脸,他俯下身,玩味的道:“既然知道错了,那接受惩罚,也是应该的吧。”

  忍者的身体簌簌发抖,宇智波斑出了一口恶气,憋闷了好几天的心情总算通透些许。

  ——一直被当成犯人似的的盯着,他实在是受够了!

  宇智波斑居高临下,看着地上瘫软成一片的忍者,看在同族的份上,他没有太过分,但也足够对方“回味”许久了。

  借立威将宇智波泉奈来访的事强行遮掩过去,宇智波斑冷哼一声,平静的吩咐道:“把他抬出去,我需要休息。”

  三个身影静悄悄的出现,无声无息的将自己的同伴带走,整个过程别说进行询问,连头都不敢抬:这个时候的宇智波斑实在太吓人了,还是不要触霉头的好。

  至于有人入侵……只要宇智波斑还在,不管他是谁,都不重要。

  

  PS:斑爷的处境很糟糕,不过没事,柱帝会站你这边的!hhh

  二更一发~最近勤奋的让自己害怕!→ →

评论(63)
热度(5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