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五 煎熬

  目录

  提示:黑暗预警,可能引起不适。

  章五 煎熬

   

  千手柱间赶回家族的时候,已经是次日晚上。族长大宅里还燃着蜡烛,昏黄黯淡的火光在千手柱间拉开门的时候猛地闪烁,似乎要被暗中袭来的风势熄灭。

  千手佛间的脸有一半藏在阴影里,看不分明,只有眼睛炯炯有神,像是夜枭一般锐利,被盯着的千手柱间只觉身体一沉,立刻有了不妙的预感。

  他用余光扫了一眼跪坐在一侧的弟弟千手扉间,对方保持着一贯的冷静,石榴红的眼眸跟着父亲望过来,正好和千手柱间对上。

  虽然弟弟什么表示都没有,但是千手柱间已经敏锐的感觉到,这和宇智波斑有关。

  眼前的情景和当年那一幕过于相似,但十七岁的青年已经没有幼时那样容易被压服,少了少年人的冲动与莽撞,因历练而多了几分成熟和城府,他不动声色、像往常那样向父亲问好,然后在千手扉间的对面坐下。

  不等千手佛间质疑,千手柱间率先开口表示歉意:“抱歉,我回来晚了。本来昨天中午就能回来,但是路上碰到了羽衣家族的人,鬼鬼祟祟像是在谋划什么,便追了上去。”

  “哦?那你发现什么。”千手佛间问道,似乎没有发现长子的小心机。

  千手柱间既然敢拿这件事当借口,自然做了充足的准备,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运气好,竟然真的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他胸有成竹的一一道来,将这不能说明真正去向的一天时间填充完整。

  千手扉间悄悄看了自家大哥一眼,虽然他觉得这个明面上的理由应该不是真的,但他也没有戳穿的意思,毕竟没有证据,也没有必要。

  公主下嫁忍者这样的大事,忍界其他家族自然都有耳闻,一些小家族可能不清楚尊信内大臣的出身,但是像日向、羽衣、辉夜这样传承悠久的大族,都知道那是宇智波的某位祖先。

  那这位斑姬样到底是谁,还不呼之欲出?

  羽衣作为屈居第三的家族,向来喜欢挑事,有时候和千手联合打打宇智波,有时候又骤然反水打打千手,对其他家族也是有机会就上,无信无义、卑鄙无耻被他们发挥到极致,几乎没有家族喜欢和羽衣打交道,但是羽衣实力出众,其他家族也不能无视这股力量,只能捏着鼻子、提高警惕,一边合作一边防备被羽衣背后捅刀子。

  这一次千手柱间身不由主的婚事,就被羽衣看出可乘之机。

  宇智波家族何等高傲,这一次被逼着将族长继承人出嫁,真的会心甘情愿?千手家族好好的准备和漩涡联姻,却被别国大名横插一脚,硬塞了一个敌方家族的“儿媳妇”,又岂能忍气吞声?

  羽衣等知道内情的家族都忍不住幸灾乐祸,不过毕竟涉及大名,除了胆大包天、心黑手黑的羽衣外,其他家族基本作壁上观,围观这场闹剧,暂时不准备出手。

  ——婚礼现场怕不是要变成葬礼现场!

  这场婚礼注定受到瞩目,因此羽衣一族就起了坏心思,准备等千手家族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走的时候,暗中偷袭对方控制的药谷,抢上一批稀有药材。

   

  “做的好。”千手佛间点了点头,算是认可千手柱间的行为,表情也稍稍放松,他叮嘱道:“当年的事已经过去,我相信你不会再次行差踏错。对宇智波斑,大名有自己的考虑,你明日一早就出发,前往大名府。”

  ……看样子是因为扉间的那封信,引起了父亲的怀疑。

  千手柱间暗自思索,听到明天的行程安排,他先是应是,随后才疑惑的道:“……为什么要去大名府?”

  “毕竟是雷之国的‘公主’,就算下嫁,也不能过于失礼。”千手佛间语气冷淡,他转达了火之国大名的命令:“你们将在大名府中的朝露殿举行婚礼,这是难得的殊荣。”

  千手柱间有些震惊,两国大名为什么不约而同的摆出重视的姿态?他谨慎的问道:“父亲,你有没有察觉到,大名们似乎在提高忍者的地位?”

  过去两年,他在湿骨林修行,很少外出,和外界的联系并不多,对当前局势的了解也有些脱节,因此虽有察觉,却不敢肯定。

  千手佛间露出一个微笑,对千手柱间的敏锐极其赞赏,他颔首道:“……这几百年的战争,忍者已经表露出自己非凡的实力,如果继续维持卑下的处境,将不利于统治的稳定。大名们察觉到这一点,加上各个家族不约而同的暗中推动施压,距离真正的变化恐怕不会太远。你们这场婚礼,也可以说是一个引子,一个大名垂青忍者的开始和表率。”

  千手柱间暗中松了口气,如此一来,斑所遭遇的局面将会大大改善,加上有他协助,应该能够保证人身安全。

  他试探性的问道:“那族里已经准备好了吗?Ma……宇智波斑将如何安置?”

  听到这个名字,千手佛间的眼神再一次锐利,他盯着长子缓缓道:“大名的意思,不能杀他也不能废了他,而是想办法……彻底占有他。”

  “什么?”千手柱间怔住,一时没有明白。

  千手佛间面色严肃,继续道:“火之国新上任的大名野心不小,他想要趁此机会,把宇智波从雷之国拉拢过来。但是,宇智波必须屈居千手之下,如果事不可行,宁可歼灭他们,削弱雷之国的力量,也不能给火之国埋下隐患。”

  “……”千手柱间皱眉不语。

  “所以,这并不是一场浪漫的感情交流,而是暴力的摧折。柱间,你要做的是打断宇智波斑的脊梁,把他的全部骄傲踩在脚底,让他彻底臣服于你,将宇智波斑变成对你言听计从的玩物。”千手佛间语气冰冷,冷酷的神情令千手柱间如坠冰窟。

  玩物?

  千手柱间的瞳孔猛地缩小,他感到胸中升起一股熊熊怒火,烧的他五内俱焚,他几乎完全失态的叫道:“……我做不到!”

  “有什么做不到的!”千手佛间狠狠一拳挥过去,教育儿子他向来讲究暴力,他危险的道:“你知道贵族们是如何调教奴隶的?原样招呼就可以。如果你不忍心,我也可以让扉间代劳,替你动手。”

  千手柱间的牙齿咬得咯吱作响,他忍了又忍,才憋出一句话:“……我需要时间。”

  缓兵之计?千手佛间对长子的不死心有些无奈,但他终究没有再多说什么,只道:“我会看着你的。”

  这件事有大名的意思在内,千手又全力配合,就算千手柱间不同意,又有什么用处?等到了大名府,他很快就会认识到现实。

   

  千手柱间回到房间仍然恍恍惚惚,千手扉间虽然对大哥的精神状态有些担忧,但他并不觉得家族的选择有什么不对,只是有点可惜宇智波斑——毕竟是大哥承认的朋友和对手。

  “早些休息,你现在想再多也没用。”千手扉间冷淡的道,还是不忍心千手柱间就这么枯坐到天明。

  “……扉间,你也早些休息。”千手柱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干巴巴的道。

  门很快被离去的弟弟关上,之前父亲说过的话在脑海中翻来覆去的重播,让千手柱间心绪难平,终于,他翻身坐起,狠狠的一拳打在床板上。

  脸上仍然火辣辣的作痛,但不及心中的折磨,他好像被人串着放到了铁板上,热油浇灌、火焰舔舐,翻来覆去的容不得片刻松快,只有无边无际的煎熬与痛苦。

  怎么办?

  到底应该怎么办?

  千手柱间抱着脑袋,他几乎为宇智波斑将要面临的遭遇垂下泪来,但哭泣毫无用处,只能突显出他的软弱与无能!

  斑被家族送到自己这里,他已经无法依靠族里的力量;围绕在周围的人全都心存恶意,他们只想达成自己坑脏的目的,一点也不在乎宇智波斑这个人的想法。

  千手柱间感到深沉的悲哀,绝望感像是无有尽头的潮水将他淹没,看不到任何希望的光彩。

  力量……他需要力量!

  如果他有举世无敌的实力,又有谁能够让他看脸色行事?千手柱间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暗暗下定决心,他已经没有退路,唯有竭尽全力。

   

  次日一早,千手扉间看到千手柱间的时候有些诧异,自家大哥表情自然,竟然已经恢复平静,甚至还笑着冲自己打了个招呼:“早啊扉间。”

  这种反常的行为让千手扉间暗自皱眉,他仔细打量千手柱间,对方却一直没有露出什么不合时宜的举动,整个早餐安安静静。

  “我走了,父亲。”千手柱间礼貌的告辞。

  千手佛间看了长子一眼,说道:“去吧,不要丢了千手的脸,所需之物我已经让大长老准备好,你一并带去。”

  “是。”千手柱间毫无反驳,他径自离去,带上自己的封印卷轴,微笑着和所有遇到的族人告辞,温和而亲切。

  在快要迈出大门时候,一声急促的呼唤从背后传来:“大哥!”

  千手柱间回过头,千手扉间明显是一路小跑过来的,刚刚十四岁的弟弟抬头看着他,认真的低声道:“……你做出决定了吗。”

  “嗯。”千手柱间揉了揉弟柔软的白发。

  千手扉间抿了抿唇,突然说道:“我不知道大哥为什么如此看重宇智波斑,但是如果他真的对你很重要的话,那就不要按照父亲的要求做。”

  “扉间?”

  “……大哥,我不想你难过,你现在的样子,笑的比哭还难看。”千手扉间还是冷淡的语气,又叮嘱道:“但是,你也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

  “我知道。”千手柱间目光柔软,不再是刚刚公式化的表情,他平静的道:“如果事不可为,我绝不会让他受辱。”

  ——他会亲手……杀了斑。

  千手柱间心中抽痛,却笑得灿烂无比。

  

  PS:二更!

  好像剧情太黑暗了……不过感觉那个时代应该就是这样的→ →

  聚聚还年轻,目前还没有得上宇智波恐惧症,大概是感情帮大哥,理智帮家族那种……柱帝和泉奈感觉都在黑化的路上,斑爷似乎也是?好好的创设组,被逼着蜕变进化了hhh

评论(101)
热度(5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