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六 手段

  目录

  章六 手段

   

  大名府作为一国最重要的机构自然处于最安全的地方,从位于边境的家族出发,千手柱间大概用了一天半的时间才赶到,而宇智波斑所在的车队还在路上,估摸着还得三天。

  来到千手家在城市内的据点,千手柱间就被忙得焦头烂额的大长老抓了壮丁。从接到消息到现在,留给千手的准备时间并不多,要知道一件超高档的手工和服制作周期可以达到半年以上,而现在呢?就只有十几天!

  幸好在之前,为了千手柱间的婚事,族内本就已经开始筹备,大多数东西都有了成品,否则的话,大长老真的要被愁死——大名可不会有闲心给千手准备这些东西,他能把朝露殿作为婚姻场所,还是多方考虑的结果。

  千手柱间被指使的团团转,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开发忍术、提高实力,他很快就把木分//身之术进化为多重木分//身之术,不仅完美的完成了大长老的吩咐,还有闲暇去做实验,在敌人身上验证猜想。

  以最快的速度强化战斗力是最优先的考虑。

  千手柱间站在庭院之中,仰头打量身前这株高大的树木,因为年代久远,它的身躯已经有数十米高,树冠几乎能把整个花园遮盖住。

  想要让一棵小树长大,就要提供足够的养料,并让它飞速消化。

  千手柱间若有所思,他在地上投下一枚种子,然后盖上泥土,催动木遁查克拉的力量,让种子毫无节制的从地下汲取养分,他全神贯注的操控查克拉为对方梳理所得,促进转化,让养分彻底被种子所利用。

  一颗嫩芽很快从土地中长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拔高变粗,两个小时后,就生长到那棵大树的程度。

  千手柱间微微喘气,查克拉已经消耗殆尽,他注视着两株并立的树木,露出一个微笑。但很快,那笑容消失在面上,对植物气息敏锐异常的千手柱间发现,除了自己刚刚催生出的树以外,院子里甚至周围一里的范围内,所有花草树木都开始枯萎、静悄悄的死亡。

  这片土地已经没有能够供养生物的养分,哪怕是小虫都无法生存。

  物质和能量,永远不可能凭空生成。将它们汇聚在一起虽然能够集合成更为强大的存在,但也意味着,其他地方将失去原本所有。

  有所得则必有所失。

  千手柱间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杀戮对他来说司空见惯,但为了纯粹的掠夺而杀戮却令他心中不喜。只是弱肉强食本就是战国年代的准则,没有力量,就意味着你无法守护,哪怕再是不甘,都只能一一失去。

  他不由握紧拳头,将那出于怜悯的天性暂时抹去——现在的他,没有资格去同情其他人,想要结束这个乱世,就得先踩着累累白骨站到世界顶点!

  强者才有余心去包容更多,弱者能握在手里的永远只有一点点。

  千手柱间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够作为一棵大树,为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遮蔽风雨,提供庇护。其他的……等他成为参天巨树吧,那时的他,定然能够将这黑暗的苍穹捅出一个窟窿,搅他个天翻地覆!

   

  次日就是良辰吉日,在将入夜的时候,千手柱间受到大名传唤。

  他在一个较为私密、随意的隔间中见到了这位火之国新上任的大名,年龄还不到三十岁,面相看着很亲切,但惯常挂着的漫不经心的笑意却毫无温度。

  “千手君,请坐,不必拘礼。”大名和善的道,伸出手用绘扇指了指。

  千手柱间行礼后按照大名的要求在下首坐好,他保持着能不开口就不开口的谨慎,对心思诡谲的贵族,所有忍者家族的第一准则都是沉默是金、言多必失。

  ——只要听命就好。

  “我的意思,千手君已经知道了吧。”大名慢悠悠的道,眼神里带着捉摸不定的玩味。

  “是,父亲已经转告我。”千手柱间面无表情的回道。

  于是看着他的大名叹了口气,安抚道:“我知道两族仇恨颇深,而且那位公主殿下还是一个……男人,但是为了火之国也为了千手家族,还望千手君务必忍耐。”

  “您说的是。”千手柱间没有暴露丝毫真实情绪,言简意赅的捧着对方。

  大名拍了拍手,另一侧的屏风被推开,一个打扮的十分漂亮的女子出现,双手托举将一本厚厚的册子呈在千手柱间眼前。

  等千手柱间接过,那人便悄无声息的在大名身边跪下,尽心服侍。

  这本册子的封面空空如也,什么名字都没有写。千手柱间不知道应不应该翻看,只迟疑间,大名笑着道:“这是送给你的贺礼,我觉得你应该很需要它。”他指了指身边的女子,命令道:“抬起头,让千手君好好看看。”

  女子应声抬头,表情木木的,眼睛毫无神彩。

  千手柱间心中一惊,就听大名微笑着道:“这是河之国的原田君,战败之后就被手下人献给了我,你看,即便割据一方、声威赫赫,也会沦落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对待仇人最好的方法,不就是这样吗?肆意蹂//躏他们的肉//体,把他们的尊严踩在脚下玩//弄,一边极度抗拒被碰触,一边又可耻的离不开施//暴者,可悲又可怜呢!”

  原田的眼珠轻轻一动,闪过几不可察的痛苦。

  千手柱间藏在袖中的手微微抽搐,他几乎是以毕生的忍耐力在克制自己——杀了眼前的大名无济于事,还会有其他人出现!而背负着行刺大名的名号,千手家就算毁了!

  “……呵呵。”千手柱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却怎么也说不出赞同的话。

  “对一个不喜欢众道的男人来说,这种方式确实有点难以接受。”大名对千手柱间僵硬的反应没有在意,在他看来,如果仇人是个女人,恐怕大多数人都会在杀死对方前凌辱她,但要是个男人……就很少有人会这样做了。

  “千手君,这次找你过来就是为了这件事,希望你回去之后好好学习,等下次见面的时候,我期待你的成果。”大名没有了继续闲谈的兴趣,注意力已经转到身边的“女子”身上。

  千手柱间立刻起身告辞,再待下去,他很可能露出马脚。

   

  宇智波斑又重新换上那套厚重又繁复的礼服,在一切都被收拾妥当后,他冷冷的道:“目的地已到,是不是该把我的武器还给我?”

  一旁守着的宇智波族人没有迟疑,取出随身的封印卷轴递给宇智波斑,低声道:“这是您的东西。”

  宇智波斑接过,他慢条斯理的打开封印,然后将各种忍具固定在衣服里,小件的藏在衣袖、腰带或者怀里,大件的则继续放在卷轴里,搁在随时可以取出的地方。

  最后出门前,他斜睨了那四个人一眼,嗤笑道:“这次任务,我不会死,你们可不一定。而且……千手也不会让这么多人进入族地,不回去复命还留在这里,死了可不要怪我没提醒。”

  四个人面面相觑,最后一名女性咬牙站出来,说道:“斑大人,谢谢您的好意。我们马上就走,不过……族长有命,请让我们最后检查一下您眼睛上的术式。”

  “那就快一点。”宇智波斑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他好歹也是三勾玉,对于血继外流,宇智波向来重视,这次自然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他的眼睛已经被下了破坏力极强的术式,一旦这双眼睛被挖出来,那就会立刻炸成一滩烂泥,保证不会被敌人得到。

  术式自然是完好无损的,四名族人松了口气,最后向宇智波斑告辞后就匆匆离去。

   

  婚礼仪式在朝露殿举行,十分隆重,主持人由火之国大名特意指定,乃是最高级的神官大官司,可谓给足了雷之国的“公主”面子。

  千手柱间作为新郎能够进入这里,但其他千手就没那么好运了,偶尔见到一两个,都是作为贵族的护卫,跟着委托人出席。

  这样的婚礼其实很尴尬,宾客并非新人的亲朋好友,而是各级贵族。他们彼此间言笑晏晏,只当这是一次规模较大的聚会,压根不在乎新郎和“新娘”是什么想法。

  偶尔投注过来的视线,也让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觉得,那好像是在看什么表演——一场新奇而又真实的滑稽表演。

  浑身不自在的走完程序,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都松了口气。

  这个时候,火之国的大名终于屈尊出现,很和善和敬了新人三杯酒,然后表示了对雷之国“公主”的祝福,宣布他们可以随时离席后,又给千手柱间递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这才马不停歇的直接离去。

  千手柱间觉得有些不对劲,大名为什么要特意前来敬酒?这绝非必要。他看了看身边的人,宇智波斑白皙的脸上已经飘上两团红云,眼神也虚软下来,仿佛漾着盈盈水波。

  这样的姿态真是勾人极了。

  千手柱间心道不妙,有大名的前言在,他急忙半抱着宇智波斑,带着这个有些迷糊的好友迅速离席。他们刚出了大门,就有侍女帮忙带路,将二人引入一间和室。

  纸门被拉上,千手柱间放下宇智波斑,立刻布下层层结界,确保屋内的事不会被外人知晓。做好这一切后,他走近宇智波斑,低声呼唤道:“斑,斑!你现在怎么样?”

  宇智波斑没有吭声,只是有些迷茫的盯着他。

  千手柱间感受到那几乎化为实质、扑面而来的热气,闻着还有一些浅淡的花香,他心中顿时明白过来——那是千手特意培植出的一种植物,花朵具有强烈的催//情作用!

  他知道宇智波斑的神智其实是清醒的,但是身体已经失控——有什么样的羞辱比得上自己身体对意志的背叛?

  这不是毒药,自然也没有解药。

  千手柱间心中气急,他在屋子里转了几圈,终于想到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他把宇智波斑绑了起来,然后喂给对方一种清心醒脑的药丸。

  ——起码,先让斑能够和自己正常交流。

  

  PS:柱帝只能选禽兽不如→ →

评论(78)
热度(4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