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七 决意

  目录

  章七 决意

   

  药丸见效很快,宇智波斑的眼神已经恢复正常,他望着千手柱间,沉默了片刻后,才道:“……为什么不顺势而为。”

  这个问题让千手柱间睁大眼,他一瞬间提高声音,不可思议的道:“为什么?因为你是斑啊,我怎么可能对你做这种事!”

  他感到大脑在刚刚好像被起爆符炸了,直到喊完这句出自肺腑的话,才冷静下来,察觉到宇智波斑的语气是肯定的陈述而非疑问。

  ……斑知道理由。

  那为什么还要问?

  千手柱间又觉得有一种无形的隔阂藏在他们二人之间,令他步履踟蹰、不知该如何反应。那是因为两个家族所赋予的身份带来的尖刺,一旦想要靠近,就会让他们彼此遍体鳞伤。

  他不是之前那个天真的小鬼,以为只要付出真心,就一定能够得到回应。现实的世界更为复杂、更为残酷,每个人都需要考虑很多,身不由己的被多方力量推动校正着,直到它们达成平衡,决定出最后的命运结果。

  千手柱间跟着沉默,他坐在宇智波斑的旁边,看到对方的身体正控制不住的轻轻颤动,却在主人卓绝的毅力下没有发出任何响动,就那么安静的躺着。

  “……斑,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对你传达我的想法,言语的力度太轻太轻,你怕是嗤之以鼻。”千手柱间终于开口,他从随身的卷轴里拿出一个药瓶,揭开盖子便豪爽的吞了三颗。

  在宇智波斑诧异的目光下,他翻身在里侧躺下,然后变出木分//身,结结实实把自己捆好,再上了一层木遁作为保障。

  “你也吃了那药?!”宇智波斑本就勉强坚持的冷静维持不住,欲//望带来的骚动令他克制不住的喘气,说完这句话后,他失神片刻,那双眼睛才终于有了焦距。

  千手柱间的话像是从天边传来,极其遥远,但宇智波斑却听的真真切切:“……我知道你是宇智波,我是千手,想要取信你,最好的方法是实际行动。”

  “现在……我们面对的处境都一样,斑,和我聊聊吧,要不然单纯靠毅力,也太过难耐。”千手柱间说到最后有些委屈,这点难以察觉的语气令宇智波斑心中一颤。

  他瞄了一眼坐在另一边没有反应的木分//身,终究含混的道:“随你便。”

   

  战国时期战争任务很多,各个国家的势力犬牙交错,暗杀、刺探、伏击等等任务层出不穷,特别考验一个忍者的执行能力和应变能力。

  只有力量而没有一点头脑,根本不可能活太久。宇智波斑作为族长继承人,他所受到的教育可不仅仅是怎么杀人,还有更多的东西,涉及方方面面。

  他年纪轻轻已经开启了三勾玉,就见识来说,恐怕某些小族的族长都比不上他。大名的伎俩并不严密,毕竟只是个有权//利的普通人,就算有千手帮忙,有些端倪是掩盖不了的。

  比如那香味,虽然已经尽力被祛除,但是这种特殊植物被培育出来的目的是为了给贵族助兴,运用在战斗中很少很少,因为那香气太浓郁了,没有哪一个忍者会中招。

  大名的敬酒自然不能不喝,宇智波斑在那一刻想了很多,但他终究选择了最保险、也最危险的方法。

  喝掉这几杯酒,没有人会怀疑他还有余力行刺。

  只是这样暴烈的效果,他极可能会抵挡不住,遭遇不堪。

  为了万无一失,宇智波斑暗中含了一枚药丸,必要的时候吞下去就可以短暂的恢复身体的控制权,但他还没来得及采取措施,千手柱间便已经开展行动——将他捆了起来、并喂了提神的药。

  迫不得以将自己准备的药也吞了下去,宇智波斑有些纠结:这层束缚他挣脱是能挣脱,就是会引起怀疑,到时候免不了真刀真枪的和千手柱间打上一架,损坏了朝露殿,便又是一桩麻烦事。

  不过也无所谓,宇智波斑早就做好了玉石俱焚的准备。

  藏在袖子里的苦无悄悄滑了出来,割断了绑住他的藤条。对千手柱间的行为,宇智波斑既觉得理所当然,又觉得在意料之外。

  柱间的性子,在忍者中过于光明磊落了。就算不能像羽衣那样无所不用其极,总也得心狠手辣一点,又不是没有这样的天赋,何必固守着自己划下的底线?

  但想虽这样想,宇智波斑却又不由自主的为千手柱间所吸引:不为外界所动、坚守本心,同样也是他的固执。

  在他心底,幼年时的期盼从未真正死去,像是藏在灰烬中的余火,终有一天会死灰复燃。

   

  但千手柱间到底是千手柱间,他的行为并不完全在宇智波斑的算计中。在对方躺在身边片刻后,宇智波斑仍旧无法从震惊中回过神。

  他听着千手柱间的话,心里乱糟糟一片,过往和对方相处的很多片段从脑海深处蹦出来,本以为早就忘掉的东西接连不断、争相恐后的涌出,最后变成小柱间开心的笑脸,又渐渐拉伸成现在的千手柱间,那一脉相承的温柔目光狠狠的刺中宇智波斑的心脏,令他止不住的喘息。

  “斑,我们联手吧,我不允许你受到那样的侮辱。”千手柱间认真的道。

  “……哦?你准备怎么做?”宇智波斑的手握紧了苦无,冰冷的触感给了他一点安慰,被热意蒸腾的大脑稍稍平复,总算从情//欲和回忆的双重漩涡中挣脱。

  他一边侧耳倾听千手柱间的话,一边在心里冷静的计算,怎么才能够干净利落的解决掉木分//身,然后对身边的男人下杀手。

  “我正在开发一种木遁忍术,能够掠夺敌人的力量反哺自身。在回千手家族前,我们两个人去偷袭羽衣一族的据点,由小及大,慢慢蚕食,等我的实力壮大到一定程度,我们再回去,直接向父亲发起挑战,打败他夺取千手家族的控制权。”

  千手柱间慢慢说道,语气里透着坚定,显示出他的决心。

  宇智波斑不由侧目,好一会儿他才迟疑的道:“……你让我插手千手的内务?”

  “我们现在已经绑在一起,又何必强行分开?”千手柱间说道,他偏过头看着宇智波斑,又接着道:“如果我们能解决大名带来的麻烦,倒是不必如此,但既然你‘公主’的身份难以取消,就只能先从家族入手。”

  然后徐徐图之,最后彻底将雷、火两国摆平。

   

  宇智波斑注视着千手柱间的眼神,那是极其诚挚的,他抿了抿唇,忽然扬手射出袖中的暗器,出其不意、干脆利落的将角落里的木分//身解决掉。

  在千手柱间惊愕的表情中,他翻身压了过去,膝盖牢牢抵住对方的小腹,另一把短刀滑出,刀尖泛起雪白而冰冷的光芒,正对着心脏!

  “你说的很好,但是有更直接的方法,只要我杀了你,一切就都完结。”宇智波斑冷冷的道,身体上的不适已经被药效强行压下,暂时不会造成困扰,他握住刀柄的右手稳如泰山,没有一丝颤动。

  但抵在心脏处的利刃却迟迟不曾落下,刀尖只挑破了衣服,将将在划开皮肤前停住。

  室内的温度瞬间降低,尴尬而带着几分旖旎的气氛转为肃杀。

  宇智波斑的写轮眼已经打开,三枚勾玉滴溜溜的在猩红的眼睛里旋转,预示着不详的征兆。

  千手柱间惊愕之后又恢复平静,他只是出神的看着宇智波斑的眼睛,完全将前辈的告诫置诸脑后,喃喃的道:“斑,我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看写轮眼,真的很漂亮。”

  “……”宇智波斑突然觉得有些憋闷,为千手柱间毫不在意的反应,他语气危险的提醒道:“柱间,你会死。”

  千手柱间眨了眨眼,却笑了起来:“斑,难道你杀人前还会提示对方?多此一举吧。”

  宇智波斑对此的回应是推了推手上的刀,这下刀尖已经刺破皮肤,深入一寸有余——再深一点,就会伤到心脏!

  千手柱间感到致命的危机,久经战火的身体条件反射的绷紧,他的表情仍是无谓而安详的,只是淡淡的道:“我们被强行分开的时候,你开启了一勾玉。”他深深注视着宇智波斑,忽然微笑着问道:“——如果我死了,你会为我开启更高级别的万花筒吗?”

  宇智波斑瞳孔一缩,艳丽的写轮眼盈盈闪动,像是下一刻就会滴下血一般的泪来。但千手柱间知道那是错觉,他看到斑握住刀柄的手越发用力,根根骨节分明。

  会死在这里吗?

  很可能会。

  千手柱间知道,宇智波斑与他从来都是理智的人,感情或许会影响他们的选择,但绝不是唯一的指引,坚定的信念才是。

  既然斑已经出手,那就证明这才是他原本的任务。

  千手柱间等了等,发现宇智波斑居然一直保持着现在的姿势,他高度警惕的神经已经有些衰弱,本能带来的影响渐渐退去,药物的作用又开始在身体里蔓延。

  他不由扭动了一下,苦笑着对身上的男人道:“斑,你要不快一点?你这样贴着我,我有点控制不住。”

  什么控制不住宇智波斑自然清楚,他恶狠狠的瞪了千手柱间一眼,终于做出决定,短刀被他抽出来扔到一边,他冷淡的道:“联手的建议,我接受了。”

  伤口流出的血不多,以千手的恢复力根本不需治疗。

  稍稍迟疑后,宇智波斑伸出手,他别扭的道:“你是傻子吗?不用那种方式,也可以让自己舒服一点。看在你是因为我的份上,我帮你一把。”

  千手柱间一怔,他笑道:“斑……你总是这么温柔,万一我控制不住对你动心了怎么办?”他想到那一日的惊鸿一瞥,下意识的说道,话语里有几分真几分假他自己都不清楚。

  “闭嘴!”宇智波斑摆出冷酷的神情掩盖住心底的羞恼,他不去看千手柱间,只是命令道:“一会儿你来。”

  

  PS:→ →所以他们开始了和谐生活的起始……

  犹豫着还是二更了!我忍不住发糖的心了……^_^

评论(69)
热度(4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