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九 强袭

  目录

  章九 强袭

   

  接下来的近两年时间,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按照原本的计划,专门找羽衣一族的麻烦——这个家族名声太糟糕,又反复无常没有归属,几乎没有谁愿意施展援手,偶尔几个看重羽衣实力的中小家族尝试着帮忙,结果在死伤惨重后就默契的缩回爪子,再也不愿插手。

  茫茫忍界何其广阔,羽衣一向自恃实力,这次在神出鬼没的偷袭下,竟然有了孤独无依的慌乱感。想了很多方法都没有引出敌人并解决对方的羽衣族长不得不做出决定,收缩还存活的族人,避入族地,开启防御结界,遁世不出。

  山林之间,宇智波斑一声唿哨,很快,天空中便传来一声鹰啼,黑鹰从上方扑下,带动气流喷涌,将宇智波斑一头炸毛吹得越发狂乱不羁。

  “又淘气,是跟着泉奈学的吧。”宇智波斑有些无奈,等黑鹰落在他肩膀,停在红色的肩甲上,他才伸出手,去摸了摸对方的羽翼。

  在跟千手柱间合作不久后,宇智波斑便特意让对方在他召唤出忍猫的时候对他下封印术,切断了和通灵兽的关系,在明面上彻底断绝和宇智波的联系。

  这样的话,在千手柱间离开的这段时间,宇智波和雷之国的大名就无法确认,宇智波斑刺杀千手柱间的任务到底有没有成功?

  毕竟是一族继承人,就算死了也可能被秘而不宣。只要雷之国无法得到确切的消息,那宇智波家族就不会受到影响,在外的宇智波斑就等于暂时自由。

  这是明面上,私底下宇智波斑还和弟弟宇智波泉奈有联系,他们有一只共同契约的忍鹰,除了兄弟二人,便是宇智波田岛也不知道。

  借助忍鹰,宇智波斑通过宇智波泉奈,对族内的事了如指掌,并且兄弟二人还有意培养亲信,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渐发展出一股不小的力量——作为族长继承人,这都是被默认的,而在宇智波斑难以回返的条件下,这股力量已经归于宇智波泉奈名下。

  宇智波斑早就有夺权的想法,无论是他还是弟弟上位都无所谓,只要把父亲拉下马就可以。在听到千手柱间的计划后,他加快了在自己家族的布局,好胜心强的宇智波斑,可不愿意被好友比下去,等柱间对千手佛间发动挑战,他也会采取其他措施逼宫。

  宇智波斑摸了摸眼睛,没有万花筒,虽然他的实力也在突飞猛进,但到底比不上千手柱间,借助已经成型的扦插之术,只要有足够的“养分”,对方的进步简直令人瞠目结舌,现在开发出的木遁忍术更是花样繁多。

  万花筒的开启需要强烈的精神刺激,宇智波斑觉得能够满足条件的人就只有三个:泉奈、柱间、田岛。这三个人他谁都无法下手,因此在纠结片刻后,他只能放弃。

  要是还在宇智波的话,他可能已经接受“爱”上一个女孩子的事实,在每日相处和宇智波田岛的幻术作用下,慢慢发展爱意,直到感情炽烈勃发,连潜意识都认可的时候,再亲手杀了对方。

  为了避免开启万花筒的继承人仇恨自己的家族,这种事都是事先知晓的,宇智波斑在开启三勾玉不久后,宇智波田岛就告诉了他,但还来不及施行,就被雷之国大名突如其来的任务打断。

  宇智波斑眯了眯眼,虽然残忍了点,但是为了确保家族战力,每一任的族长继承人都是这个待遇,现在的话……应该是泉奈吧?

  他们兄弟二人的资质都很不错,有开启万花筒的潜力,这才会被重点培养。这种特殊待遇费时费力,一向是长老和族长才知道的秘法,使用对象也严格限制,其他族人一点消息都不清楚,否则的话,定会引起动乱。

  ——宇智波再是追求力量,也总有格格不入的族人,这种争议的事,悄悄做了拿到好处就行,没必要宣传的人尽皆知,毕竟大部分的宇智波一辈子连三勾玉都无法开启。

   

  千手柱间靠近的时候,正看到宇智波斑把手从眼睛上放下,不由心中一动。现在正值三月,他们二人刚刚回到自己家族附近,偷偷的给弟弟们过了一个生日,也顺便交流了一下情报。

  约定一号见面,两个人不约而同先去打探了一下羽衣的近况,这才来到指定的地点。

  忍鹰见到外人出现,叫了一声提醒宇智波斑,随即在主人的示意下,重新盘旋飞上高空,离开这里。

  千手柱间同样一身鲜红的盔甲,和宇智波斑身上的差不多,就是个别细节不同。这是去年生日的时候,用弟弟们送来的皮革、镔铁打造而成,然后被千手柱间特意染成了红色,极其艳丽。

  平日偷袭羽衣的时候,二人但求速战速决,还从没有穿过,这一次竟然都穿上了盔甲……

  宇智波斑扬唇一笑,愉悦的道:“柱间,看来我们的想法一致。”

  “啊,老是偷偷摸摸的,也该痛痛快快的打上门一次。”千手柱间笑道,他意有所指:“千手这边的准备已经做得差不多,斑那边呢?”

  “一样!”宇智波斑立刻道。

  现在的他们已经和当年不同,有足够的实力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东西,所以……是时候用一场酣畅淋漓、震惊忍界的战斗宣告两人归来——将羽衣一族彻底送入历史尘埃,亲手斩杀羽衣族长!

  一旦负责单挑的千手柱间成功,也就说明,他真正有了挑战千手族长的能力!

   

  羽衣一族的驻地藏在深山之中,普通人无法察觉结界在哪里,但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不同,很快就根据查克拉的微弱波动锁定羽衣一族的所在。

  千手柱间没有废话,他双手合掌,立刻施展树界降诞,无数植物破土而出,力道大的惊人,僵持不过两分钟,就强行破开防御结界。

  这个时间过于短促,羽衣一族的人大多没有反应,等回过神的时候,杀戮盛宴已经开始,丛生的木遁枝条犹如活物,一旦触及立刻就会被吸取查克拉并被绑缚起来,很多忍者连袭击者的影子都没看到,就已经憾恨而亡。

  “操纵植物……这是木遁忍术,来的是千手一族!”羽衣族长疾声高呼,并试图组织族人用火遁对付,但树木内含水分,威力稍弱一点的火遁竟然难以起效。

  宇智波斑在木遁树林中行动自如,伺机寻找猎物,他也不挑剔,只要见到面,不管对方水平如何统统上前邀战,然后迅速解决掉敌手。

  身边的这些植物似乎继承了千手柱间的一些微弱意识,从未主动攻击过他,甚至还会为他提供掩护,因此在树界范围内,宇智波斑毫无后顾之忧,只要痛痛快快的出招即可。

   

  羽衣一族残存的族人渐渐汇聚在族长身后,被不住向内蔓延的树界打的不住后退,眼看不远处就是山壁已经退无可退,有些羽衣已经露出绝望的神色。

  “族长,怎么办?”

  羽衣族长环目四顾,族地已经被破坏殆尽,房屋的残骸散落一地,原本居住的地方只剩下仍旧肆意破坏的高大植物,张牙舞爪、遮天蔽日,继续穷追不舍的包围过来。

  他恨恨的看着眼前一切,目眦欲裂,却毫无办法——来袭的敌人到现在都没有露面,而树界无疑是对方的主场,一旦踏入其中,不仅处于对方的严密监控下,还会被吸取查克拉!

  羽衣同样是擅长幻术的一族,这一族有个特点就是查克拉稀少,羽衣族长不觉得自己冒险进入树界能发挥多大的作用,但是这样眼睁睁的束手就擒,也让他难以接受。

  “族长,要不把那个放出来?拉千手同归于尽!”一名族人恶意的建议。

  “放肯定要放,但是需要时间,当初为了压制它,我们布下的结界和封印术太多了,起码要三天以上时间才能解封。”

  而以当前的情况,他们能支撑一刻钟的时间都够呛。

  正在羽衣族长冥神苦思的时候,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终于从树界中走了出来。看到那两个年轻忍者,羽衣族长目光一凝,缓缓道:“……竟然是你们。”

  这太出乎意料!

  早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销声匿迹的时候,羽衣族长就以为他们二人已经同归于尽,只是千手和宇智波没有宣告忍界而已,毕竟这件事不怎么光彩,损失的还是族长继承人,贸然暴露的话很容易让其他忍族小觑,损害本族的声威。

  羽衣族长心念电转,他看到宇智波斑站在千手柱间身边,落后半步的样子,还穿着款式相似的盔甲,突然间有了一个荒谬的猜测:难道千手柱间竟然用某种方法收服了宇智波斑不成?!

  不可能呀!有一句老话说的好,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作为两族继承人向来针锋相对,没少打生打死,怎么忽然间就一起联手了呢?

  羽衣族长满心的不可思议,但见到这两个人,想到那场婚礼,他蓦然想到了一个极佳的主意,足够拖住对方!

  他露出残忍而嗜血的笑容,低声吩咐道:“杀掉族内所有女人,开启天之玉柱!”

  不远处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有点莫名其妙,羽衣族长在认出他们的身份后竟然转头对其他忍者说话,难道他们不怕死吗?

  “柱间,似乎有诈。”宇智波斑皱眉道。

  “原有计划变更,直接杀掉他们。”千手柱间当机立断,他本来是想单挑羽衣族长练练手,现在嗅到危险的味道,便立刻改变主意。

  但是二人刚刚迈出数步,地下便传来震耳的轰鸣声,一根白玉石柱似慢实快的升起,正好挡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中间。

  羽衣族长发出凄厉而兴奋的笑声,叫道:“好好待在天之玉柱下吧,三天后,你们就会死!给羽衣一族所有人陪葬!”

  

  PS:我认为……我看到了完结的曙光……努力更新ing!

  柱帝斑爷强势归来~我觉得已经没虐了,放心阅读啦~

评论(63)
热度(4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