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不可言说 上

  提示:柱帝女装预警;短篇甜饼,逻辑死;原著向。

  目录

  上

   

  正是七月时节,天气晴好,一派安详,连绵数月的战争也终于感到烦倦似的暂时休止,给死伤惨重的参战家族一个喘息恢复的机会。

  一直打生打死、为了任务而烦心的宇智波斑缓了一口气,但布满整个族地的白幡及无处不在的呜咽哭声却令他心中恻然。在走了几步后,他终于按耐不住心底的情绪,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离开族地。

  拜千手家族天生优越的体质所赐,每当任务时间拉长变成割据战时,对方总能依靠强大的恢复力顽强的挽回劣势,将一开始占据上风的宇智波逼入不利局面。

  这一次的战争走向也是一样。

  宇智波两兄弟在最初的时候毫不顾惜眼睛,拼命使用万花筒,以视力大幅度下降的代价成功重创千手两兄弟,但是战线刚刚推到敌方城池之下,千手柱间就已经痊愈大半,再一次率众迎击,而这个时候,宇智波泉奈还在卧床休息,消耗的查克拉仍在缓慢恢复。

  宇智波斑要好的多,但也只能挡住千手柱间的攻势,双方在城下相持,虽然局势没有立刻恶化,但是他知道,再这么下去,距离宇智波的又一次失败已经为时不远。

  千手体质好又有无数医疗忍者,只要不是当场死亡,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就能重新活蹦乱跳;而宇智波血少蓝少,虽然攻击高,但是稍不注意就会被秒杀,阵亡率要比千手高的多。

  长此以往,积少成多,宇智波的族人数量已经比不上千手,整体战斗力自然也在缓慢下降。

  到了现在,宇智波几乎陷入恶性循环。如果不能在战争初期取胜,那就会重复战败的命运,在又一次失利中损耗有生力量。

  而失败不仅意味着族人死亡,还意味着名声下降、任务委托减少、报酬降低……

  宇智波斑已经焦头烂额,他看得到族人的目光麻木而绝望,虽然还对族长报有一定的期待,但实际上,整个族地死气沉沉,宇智波像是正缓慢步入死亡的沉疴病人,已经躺在这个巨大的坟墓中等死。

  宇智波斑很不甘心,只是力量这种东西并非想要得到就能得到,虽然宇智波泉奈曾经试探地提过融合两双万花筒的建议,但宇智波斑断然决绝。

  不仅仅是顾惜弟弟,更重要的是,就算两双万花筒合成更为强大的力量,那他一个人,真的能挡住对面的千手兄弟吗?

  这种不确定性让宇智波斑不能拿宇智波泉奈冒险,现在他们两个人一起还能挡住千手的攻击,换成一个人,很可能就会导致局势的进一步恶化。

  宇智波斑说的有道理,宇智波泉奈只能放弃,但是万花筒对身体的侵蚀太大了,终于一天,他们会因为瞳力损耗过度而失明,那个时候,也只有融合这一条路可以走。

  命运的终点已经近的可以看到,确实没有半点希望可言,就算坚定如宇智波斑,有时候也会灰心丧气,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只是作为一族之长,作为族人的表率,他不能露出半点脆弱,他必须永远强大,才能给族人带来信心、为族人争取利益。

  ——但现在,宇智波斑对自己失望透顶,他没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他脚下快速掠过无数树木,又慢了下来。宇智波斑漫无目的的游荡,他想暂时远离族地散散心,但又不愿意走的太远,以免发生什么意外不好回援。

  现在的宇智波正处在极其危险的时期,按理来说,他作为族长是不应该外出的,但是宇智波斑已经被族内沉重的氛围压的透不过气,他急需宣泄,因此犹豫着,还是来到附近的小城中。

  从这里回返最快只需要一刻钟。

  宇智波斑稍稍给自己做了一番伪装,将家族的族徽全部隐藏起来,其他的也没有过于费心,毕竟待不久,很快他就会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重新投入日常工作中。

  漫步在稍显冷清的街道上,受到战争影响,这里的商业街也萧条起来,宇智波斑走着走着,便被另一处的热闹景象所吸引,他不由自主的迈入,很快又停了下来。

  ——这里是花街。

  无数的游女嬉闹着结伴而行,偶尔能看到美丽的格子从花楼上露出半张笑靥,另外半边脸则被扇子挡住,用百无聊赖的眼神扫视街上的男人。

  他其实看不大清楚,但这样的场景却自然而然的浮现在脑中。

  宇智波斑并非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甚至为了任务他还做过类似的伪装,对这里较为熟悉。他看着那些模糊成一团大红大紫的女子,略微摇头,便准备折身离去。

  突然,一个有些格格不入的女性映入他的眼帘,看装束打扮应该是一名游女,但衣服颜色却极其清秀。她坐在一边的石凳上发呆,偶尔冲问价的客人青涩笑笑,然后又因为过于生疏被丢在一旁。

  宇智波斑将查克拉输送到眼睛,勉强看的更清楚了一些。

  游女的模样还是美丽的,虽然更应该称之为英气,但她有着一头极其顺滑的长发,黑漆漆的像是鸦羽,在阳光下泛着健康的色泽。

  宇智波斑一瞬间想到了千手柱间,那长发和柱间的很像,他突然好奇起来,有了些不合时宜的兴趣:不知道柱间的长发是怎么保养的?飘起来的时候真的很想让人抓一把,看是不是真的很柔顺。

  他沉闷的心情稍稍好转,宇智波斑本就是为了散心,他想了想,迈开脚步,去找那名游女搭讪。

   

  “愿意和我喝一杯清茶吗?”宇智波斑直接询问,他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寻个安静的地方,和这个女孩子聊聊天。

  游女抬起头,她看到眼前男人的时候有些懵懂,随即便露出灿然的笑容,用婉转好听的声音道:“谢谢,我愿意。”

  她站起身当先带路,引着宇智波斑来到一个小小的房间,极其偏僻冷清,里面的摆设也简陋的很,除了必备的家具外,再没有其他。

  游女从墙边的茶盒中取出茶叶,然后用行云流水般的手法烹制茶水,虽然因为茶具简陋没有严格按照茶道步骤进行,但她落落大方的举止也令人赏心悦目。

  游女的动作模模糊糊,但从轮廓已经可以觑到大致。

  宇智波斑纯粹用欣赏的目光看待这一切,远离吵杂的声音后,这个小房间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安详,他嗅着渐渐蔓延开的茶香,赞赏道:“你的技艺很好,要是有一套上好的茶具,并不输给那些格子。”

  游女羞涩的笑起来,眼神明亮,专注的看着宇智波斑,为他奉上一杯茶水。碧绿的茶叶还没有平复,仍在上下起伏,但等端到宇智波斑面前时,便已经静止不动,澄澈的茶水像是点波不起的湖面,让人心旷神怡。

  宇智波斑等游女在自己对面坐好,才淡淡的询问道:“像你这样的长发,平日是怎么养护的?”

  游女有些意外,她看了看客人的头发,微笑着询问道:“您是为了自己的头发苦恼吗?”

  宇智波斑挑了挑眉,说道:“那倒不是,发质如此,我已经习惯了,也没有打理的兴趣。”他看到游女好奇的表情,想了想又道:“我有一个……好友,他的头发和你一样,也是这么长、这么顺,按理来说他应该很忙,没时间关注这些琐事,所以我想不通,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宇智波斑露出一个微笑,千手柱间是他的敌人没错,但是在心里,他也一直把对方当做好友看待。对其他人他不会这么说,但面前只是一个陌生的游女,他稍稍犹豫,还是吐露了一些真实想法。

  游女微微错愕,似乎没有想到客人询问这个问题竟然是因为好友,她认真想了想,才道:“大概是因为天生的吧,我平常也没有特别打理过。”

  “哦……”宇智波斑有些失望,不过转念一想,千手柱间的仙人体或许也能够作用到头发上?无论怎么损害,总能恢复成黑发飘飘的状态。

  想到这里,他不由忍俊不禁,摇头道:“这真是个无聊的问题。打扰你了,这是报酬。”宇智波斑站起身想要离开,却冷不防被游女抓住了手腕,对方泫然欲泣的道:“您是嫌弃我,不愿意和我过夜吗?”

  宇智波斑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正想挣脱,游女抬起头,露出没有丝毫泪痕的脸,又言笑晏晏的道:“这不是个无聊的问题,很有趣啊,斑!”

  这声音已经变成低沉温厚的男声,游女取消伪装,看着瞠目结舌的宇智波斑,低笑着解释道:“我的木遁忍术可不是那么容易看破的,没开写轮眼,你发现不了。”

  宇智波斑冷静下来,他试着挣了挣被抓得牢牢的手腕,发现没办法挣脱后,便冷淡的道:“你想做什么?想要直接杀了我结束这场战争吗。”

  “不,杀了你于事无补,战争还会继续。斑——”

  “我不同意。”宇智波斑闭了闭眼,不等对方说完便冷硬的拒绝,但心中却是一动。

  千手柱间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转而道:“这种情景确实不适合谈论正事,那么……换成私事吧。”他用不容拒绝的力道将宇智波斑拉近,认真的道:“斑,我们来一次?”

  “……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宇智波斑明白对方在说什么,顿时羞怒交加。

  千手柱间温和笑道:“想你啊,上一次被你跑了,我一直十分遗憾, 这回我可不会大意。”他凑过去轻轻啄了一下那想了很久的唇,近在咫尺的眼睛漾着温柔的笑意。

  宇智波斑忽然就觉得有些眩晕,他像是被诱惑了一般开始热血沸腾。想到那一次差一点擦枪走火,他的内心竟然开始蠢蠢欲动,一点想法渐渐露头,催促他借着情//欲宣泄压力。

  千手柱间敏锐发现这一点——宇智波斑在动摇,他抓住良机,没有给对方再次拒绝的余地。

  ……

  一切结束的时候,宇智波斑几乎是仓皇的穿好衣服,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之前为什么会稀里糊涂的和千手柱间滚了床单,他觉得那个时候他的脑子一定是被浆糊给糊住了!

  他看不到床上人的表情,但为了掩盖住心慌,他将钱袋丢过去,居高临下的命令道:“这是封口费,也是你服侍我的报酬,其他的统统闭上嘴不准说出去!”

  宇智波斑匆匆离开,脚步不是很稳当。

  千手柱间瞅着他离去的背影,突然餍足的轻笑起来,他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自言自语的道:“……成功了,斑,你这次休想逃掉。”

  

  PS:正剧写的头疼,决定给自己吃个小甜饼,就两章的短篇→ →今天或明天就完结。

评论(63)
热度(49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