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十 克服

  目录

  章十 克服

   

  随着白玉石柱出现,浓雾立刻向外蔓延,距离最近的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措手不及,登时眼前一花,等瞬息后再能视物的时候,就发现二人已经位于一处极其奇异的空间。

  平缓的云气在脚下轻轻翻滚,仿佛立于虚空之中,极目而视看不到边界,天与地都是一片茫茫,唯有不远处的石柱耸然而立、贯穿上下、连接两极。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不由面面相觑,他们尝试着往外走,却发现无法离开石柱五米范围内,于是只能折返,又走到石柱之下,观察这根奇怪的东西。

  宇智波斑的写轮眼已经闭合,他盯着石柱半天,又扭头去看那空无一物的虚空,迟疑道:“柱间,你有没有感觉到,周围还有其他人?”

  “我觉得那些羽衣族人应该就在附近,只是我们现在无法确切的看到,也没办法准确的感知。”千手柱间尝试催动查克拉,却发现身体内的力量像是凝固的冰,毫无反应,便又道:“忍术全都无法使用,你的眼睛也受到影响?”

  “写轮眼依靠瞳力,瞳力是精神投射后形成的特殊力量,虽然和一般查克拉不同,但也是查克拉变化的一种。”宇智波斑解释道。

  “难道羽衣有什么特殊的方法能攻击到我们?”千手柱间认真思索。

  “不太可能。”宇智波斑尝试着对空气发动攻击,不出意料的毫无效果,他去摸了摸石柱,又用力砍了两刀,倾听声音后说道:“这柱子不是本体。”

  千手柱间猜测道:“刚刚听羽衣族长说,这是天之玉柱,应该是什么特殊的忍具,可以将一定范围内的人拉入这个特殊空间,空间内的柱子或许是投影,防止被困的人将之破坏掉。”

  宇智波斑补充道:“我发现在天之玉柱出现前,羽衣杀掉了几个人,都是女人。”

  两个人又面面相觑,不知道这和女人有什么关系,千手柱间纠结不已,他摸着下巴,思索道:“或许应该从这个天之玉柱入手?斑,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情报?”

  “这个柱子对羽衣应该很重要,而且并非用于战斗,否则的话早就被其他家族探知到了,宇智波对此并无相应资料。”宇智波斑眉头紧皱,说完后他又迟疑着补充了一句:“但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千手柱间眼前一亮,立刻道:“那就说明,你很可能从其他地方听到过类似的东西。斑你仔细想想,说不定就有参考价值。”

  宇智波斑点了点头,他仔细回顾:到底会从哪里听过这个名字?……忍术?不是;资料?不是;旁人言语?不——等等!

  他睁大眼睛,将那些极其遥远的记忆从脑海中揪出来,拼凑半天才终于得到一个大致的印象,宇智波斑的语气有些奇异,他缓缓道:“我想起来了,有点不可思议,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故事,幼年时母亲曾经讲给我听。”

   

  传说在古老的时代,大地都是漂浮在海上的,极其不稳定。于是天神派遣两名神灵去修固,让大地稳定下来。那两名神灵名为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他们用天沼矛搅动海水建造了一个新的岛屿,并在岛上树立天之玉柱,在此举行神婚。因为二神是兄妹,有些羞涩,于是他们决定围着这根天之玉柱行走,装作不相识,在相遇的地方再结合。二神婚后生下了很多孩子,那些孩子即是稳定的土地和后来的神灵。

  宇智波斑大略说完后,又加了一句:“你知道宇智波最高等的写轮眼是万花筒,根据族内记载,万花筒瞳术因人而异、各不相同,而这些术的名字大多来源于神话,所以我小时候听到的故事便是这些。”

  “哈哈,我小时候听的最多的是红眼妖魔的故事,所以那个时候扉间可没少被揍,晚上遇到他的时候总是怀疑这个弟弟是不是假的。”

  宇智波斑没好气的瞪了千手柱间一眼,这种故事一听就知道是在影射宇智波,他不轻不重的给了对方一拳,恼怒道:“你还有闲心想这些?快点考虑脱困的办法!”

  千手柱间揉了揉被击中的地方,从善而流的道:“好的,我现在就想。”他回顾了一下宇智波斑说过的关于天之玉柱的神话传说,突然脑洞大开,激动的道:“斑,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个地方只有我们两个人?虽然我们离得最近,但要是波及不到的话,羽衣也不会突然对族人下杀手。”

  宇智波斑侧耳倾听。

  “综合以上线索,可以得出两个结论:第一,女人对破除困境有特别用处;第二,不同的人会被困在不同的重叠空间。所以……我们之所以还在一起,肯定是因为我们上辈子是兄妹啊!”

  千手柱间哈哈大笑,觉得这个判断极其准确,宇智波斑不由错愕,好半天才道:“为什么不是因为婚姻的缘故?”

  “嘛,这个东西再怎么说也是死物,判断不出婚姻状况吧,我觉得它可能是一件神器,能够看到前世,所以符合条件的我们就被分到一起了,接下来想要离开,应该是兄妹两人结合,然后……呃,然后怀孕?”

  千手柱间说到最后卡了壳,他看着宇智波斑似笑非笑的表情,顿时干笑着道:“可我们都是男人,没这个功能。”

  宇智波斑不屑的道:“你这个想法完全是胡说八道,我觉得还是和女人有关,有女人存在的话被分配到同一空间的应该是一男一女,如果没有女人在,可能就会变成两个男人,我们之所以被分在一起是因为距离近!”

  “斑你说的也有道理。”千手柱间立刻意志不坚定的放弃自己的看法附和道,他顺着逻辑继续推断:“所以天之玉柱是羽衣用来诞育优秀后代的道具?在这个空间怀孕的话极可能有不小的好处?”

  “别管怀孕不怀孕了,羽衣的目的已经呼之欲出,之所以把我们困进来,就是因为我们出不去!天之玉柱的持续时间我们不知道,但最迟三天,羽衣就可以用出杀手锏,你还记得羽衣族长的话吧?”

   

  知道了羽衣的目的就是暂时困住两人,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放下心,他们清楚最危险的是天之玉柱被打开的时候。查克拉暂时无法使用,出去之时亦是危急之时,他们能不能及时挡住接踵而至的攻击?

  羽衣已经打定主意要玉石俱焚、同归于尽,这未知的攻击一定范围极大、威力极大,他们两个人凭何阻挡?等查克拉恢复正常总有要一线时间,而这就是无法避免的破绽!

  明知危险在哪里却束手无策,宇智波斑心中烦躁不已,他绕着天之玉柱慢慢转圈,试图从这个投影上找到其他脱困的方法。

  千手柱间瞅了瞅好友,他绕到了天之玉柱的另一端,等二人见面的时候,突然仿照传说中的神灵,笑吟吟的夸赞道:“哎呀,真是个好男子呀!”

  “……柱间,你心态真宽。”宇智波斑不由无语。

  千手柱间笑道:“苦中作乐嘛,反正我也没事,只能找点乐趣。”

  宇智波斑摇摇头不去理会,继续绕着柱子研究,态度极其认真。千手柱间见状便不好意思再去干扰,他跟在斑旁边,也把注意力放到天之玉柱上。

  这个空间没有白天黑夜的区别,在估摸着过了一天一夜后,宇智波斑终于颓然放弃——至少从玉柱上,他找不到破解困境的方法。

   

  此时的千手柱间已经将观察点放到了脚下,但他同样一无所得。

  两个人再次会面,气氛沉闷无比,见宇智波斑心情不虞,千手柱间心中一动,忽然提议道:“斑,既然没有别的方法,为什么……不试试天之玉柱本来的作用?”

  宇智波斑一时没有明白。

  千手柱间觉得脸颊开始发烫,他不由伸出手挠了挠,这才坦率的道:“我是说,我们在这玉柱下结合,或许会得到新的线索。”

  宇智波斑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千手柱间说的什么意思,他瞪大眼睛,脸色倏地变红,又羞又恼,不可思议的道:“……你怎么会觉得这个办法有用?不可能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千手柱间没有放弃,他盯着宇智波斑,恍然道:“斑,你是害怕吗?或者不喜欢被碰触?这样的弱点对忍者来说有些危险。其实……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换我来也无所谓。”

  “你……”宇智波斑觉得自己的舌头开始打卷,好像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说话,他茫然半天,才心慌意乱的反驳道:“我怎么会害怕!柱间,你太小看人了!”

  千手柱间试探着靠近,除了婚礼当晚那次互助以外,他们再没有其他亲密接触,宇智波斑似乎因为被下过药的缘故,对不必要的身体碰触极其敏锐和反感。

  “斑,可以吗?”千手柱间搂住浑身僵硬的宇智波斑,认真问道。

  宇智波斑倒吸一口冷气,他默不作声半晌,将乱糟糟的思绪归笼,才把手搭到千手柱间的腰上,缓缓道:“……眼下情况如此,试试也好。柱间,帮我克服弱点吧,我只相信你。”

  千手柱间瞬间了悟,这被允许的惊喜令他不敢置信,好一会儿才郑重道:“……斑,不会让你失望的!”

  

  PS:下面略过,大家都懂。柱帝苦哈哈这么久,终于吃到斑啦hh

评论(84)
热度(4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