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十二 万花

  目录

  章十二 万花

   

  宇智波斑望着虚空片刻,便一跃而起,一边继续给身体套衣服,一边匆匆说道:“柱间,快起来,我看到羽衣的行动了!那个地方应该就是出去的门!”

  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正式发动攻击,宇智波斑纵然心中纠结,也没时间把某个东西取出来,万一正姿势不雅的时候……

  想想他就心火飙升,恨不得直接把小伙伴打爆!

  千手柱间这下也不敢大意,等两人火速收拾完备,才发现衣物上粘着许多不明液体,在红色的盔甲上非常显眼。

  这样出去谁都知道他们干了什么……宇智波斑又忍不住瞪了千手柱间一眼,他努力保持正常的姿势,很费劲的挺直腰杆,然后伸出手命令道:“撕一块布料当抹布。”

  千手柱间急忙低头,裤子腰带不能动,只好对上衣下手了,反正外面还有盔甲,也不会走光。他豪爽的扯了一大块下来,先递给宇智波斑,等对方擦拭干净了才接过来处理自己。

  又浪费几分钟,至少从表面上,两个人已经恢复之前的模样,不仔细观察神态的话,应该发现不出端倪。

  千手柱间四下瞅了瞅,找不到可以毁尸灭迹的地方,便又裹了裹,把碎布放进忍具包里,准备出去后再烧掉。

  宇智波斑松了口气,神情变得冷淡起来,千手柱间觑到,不由问道:“我们既然是采取这样的方式出去,不管怎么掩饰,羽衣都心知肚明吧?”

  宇智波斑一怔,这才发现自己心慌慌的做了无用功,但是他之所以没反应过来,还不是因为千手柱间过于大胆,居然、居然……

  他压下心底毛毛的感觉,冷哼一声,努力摆出斜睨的姿势,傲然道:“起码他们不敢说出来!”

  ——万一他们说了呢……?

  千手柱间默默的想,却没有拆宇智波斑的台,免得对方又在心底给自己记上一笔,到时候一并爆发出来,肯定会被揍的很惨。

   

  “斑,羽衣在外面做什么?我什么都看不到。”千手柱间果断换话题,暧昧的气氛一扫而空,二人重新严肃起来。

  “你看不到?”宇智波斑略微奇怪,有些“不祥”的念头自他心底掠过,但这个问题暂时不重要,他便放下疑惑,讲解道:“残留的那几个人正在结印施展忍术,看样子是在暴力破除某种封印。”

  “所以说,羽衣之前是封印了某种凶悍的生物或者灾厄,现在准备不管不顾的放出来,拉我们陪葬?”千手柱间得出结论。

  宇智波斑拉起身边之人的手,凝声道:“我带着你一块出去,不能再磨蹭。羽衣如此慎重,万一那被封印的东西超出想象,可能会带来大麻烦。”

  千手柱间低头看了看两只握在一起的手,眼中闪过奇异的光——或许……这会是个好机会?有先前的保障在,斑定然不会出事。

  他略微走神,宇智波斑已经带着他走到虚空之中,本来空无一物的地方突然间有了反应,像是穿过一层透明的水波,一个恍惚间,他们便已经从天之玉柱下的特殊空间中走出,回到之前的羽衣族地。

  树界降诞催生出的植物还没有完全失去活性,参天巨木和藤条密密麻麻的聚在一起,将所有出路挡住——羽衣想要逃离就必须使用忍足,但忍足需要查克拉,一旦使用查克拉接触到木遁造物,反而会为它们提供能量。

  虽然并非所有的木遁造物都可以为施术者输送养分,但受到启发后,千手柱间开发出的大部分木遁忍术都自带吸取敌人查克拉的功能,极其难缠。

  在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被天之玉柱困住后,哪怕是想要玉石俱焚的羽衣族长,也有一瞬想要趁机逃离,毕竟羽衣一族向来是无利不起早,贪心贪婪令他们反复无常,根本不能以常理忖度。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哪怕恨意滔天,作为一族之长,能让羽衣这个姓氏继续传承下去,对羽衣族长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没有给他们机会,树界仍然牢牢驻守着所有出入口,根本无法离开,要是等这些木遁造物失去活性或者强行毁掉他们……天之玉柱又撑不了那么久——作为功能罕见的神器,它并无战斗之用,每吸收大约一千个人的全部查克拉,才能短短使用三日。

  而且几乎可以想象,外面肯定还会有其他棘手布置。

  羽衣族长合计来合计去,最后只能憋屈的继续选择之前的路,当然也有不信邪的族人宁愿去闯树界碰碰运气也不愿意留下,羽衣族长自然懒得理会,任其自生自灭,万一活着离开了也算留下点血脉。

  这一次仓促开启天之玉柱,能量并未充满,也不知道能坚持几天。羽衣族长一边带领仅剩下的几个族人奋力破除封印,一边随时戒备,各种忍术、忍具、起爆符等已经准备妥当,就等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脱困的时候扔过去,让对方好看!

   

  可能面临的局面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自然有所考量,奈何天之玉柱里无法动用查克拉,就算想要提前备好防御都不可能。

  谨慎起见,千手柱间脚步加快,第一个走了出去,将稍后的宇智波斑牢牢护在身后。

  不出意料,暗器几乎是铺天盖地袭来,千手柱间无暇思索,反手抱住宇智波斑就地一滚,灰头土脸的刚避过第一波攻击,火遁、雷遁、定身术等杀伤性、控制性忍术接踵袭来,根本不给人喘息的机会!

  宇智波斑晕头晕脑的被千手柱间带着滚动,他身体还处于不适的阶段,反应根本比不上对方,还没回过神就开始天旋地转,极其不舒服。

  天之玉柱对查克拉的禁锢终于消失,宇智波斑立刻打开写轮眼,入目便是无穷无尽的白色符纸,他瞳孔一缩,急忙提醒道:“柱间,起爆符!”

  ——等火、雷两系忍术落下,再有定身术干扰,这些早就布置好的大量起爆符会瞬间将他们的身体炸成粉碎,哪怕是仙人体,也来不及恢复!

  千手柱间神情严肃,反应极快,他背对着羽衣挡住所有攻击,趁着这点时间,立刻结印施展木锭壁,漏斗状的木遁造物刚刚将二人罩住,起爆符的轰鸣声像是放大十数倍的雷霆霹雳,置身最中央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瞬间耳鸣失聪,什么都听不到。

  一层木锭壁根本挡不住,千手柱间不断的施展忍术,一层层厚厚的木墙升起又被炸毁,庞大的冲击仿佛无穷无尽,两个人所待的地方就如同海潮中的孤岛,随时都有倾覆的可能。

   

  这些变故说来话长,其实不过短短数息,千手柱间居然能以血肉之躯暂时挡住攻击并及时释放木遁忍术真的令羽衣族长叹为观止,但是敌人就是敌人,他可不会有丝毫手软。

  羽衣族长露出残忍的笑容,没有在继续动手,反而优哉游哉的看起戏来。

  等千手柱间终于挡住起爆符和各系忍术的轮番轰炸后,他已经不可避免的陷入虚弱状态。身体上的创伤十分严重,虽然恢复不用结印,但也需要大量的查克拉。

  不擅长防御却完好无损的宇智波斑终于熬过这段艰难的时间,要是往常,在瞬身的帮助下他们不会落入如此明显的陷阱,奈何刚刚脱困的时候根本无法使用查克拉,羽衣守株待兔就是抓住了这一线时机,一点也不给他们喘息的可能!

  千手柱间终于松开护住宇智波斑的手,两个人被摧残的耳膜稍稍恢复,总算能听到一些动静。他半跪在地上一边召唤出忍兽为自己疗伤,一边对斑笑了笑,安抚对方的情绪。

  ——我没大碍,就是损耗过度,要休息一下。

  宇智波斑松了口气,他艳丽的写轮眼中满布杀气,几乎是迫不及待奔到羽衣族长跟前,毫不客气的从封印卷轴中抽出忍刀劈了过去——他要亲手剁了这个杂碎!

  羽衣族长嘲讽的勾了勾唇,对逼近的危险毫不在意,他讥笑道:“堂堂宇智波一族的继承人,居然会委身千手之下,倘若祖宗泉下有知,定然会后悔有你这样不知羞耻的后代!”

  宇智波斑毫不动容,本是割喉的刀微微偏转,直接将羽衣族长的右臂卸了下来!他的身影忽隐忽现,犹如鬼魅般在周围游走,很快就将其他羽衣杀了个干干净净。

  “你算什么狗屁东西,也敢对我指手画脚?!”宇智波斑发出一声冷笑,直接用写轮眼将对方拉入幻术之中,好好的上了一顿“大餐”。

  “既然不愿意痛快的死,那就享受一下我送你的礼物。”

  羽衣族长抬高下颌,阴沉的道:“那就谢谢了,最好的礼物是你们陪我一起死!”

  宇智波斑立刻发觉不妙,羽衣族长露出癫狂而令人心寒的笑容:“你没发现吧?刚刚那些攻击,除了对付你们,最重要的目的是破除最后的封印!哈哈哈!重临人世吧……忍界的梦魇——九尾妖狐!”

  “呜嗷——”满含暴戾的野兽嚎叫应声响起,大地再一起震动起来,山壁瞬间四分五裂,显露出极其高大的妖兽身影,它九只巨大的尾巴无规则的横扫,立刻就让周围的山岳为之崩催倾塌!

  ……危险!

  宇智波斑急忙回到千手柱间身边,还没来及做出更多反应,那双竖起的金黄兽瞳便冰冷无情的扫视过来,随即黑紫色的查克拉球迅速在九尾口中凝聚,眨眼间便冲两人发射过来!

  宇智波斑咬牙带起还未恢复的千手柱间,却在触及对方的时候被一股大力抛了出去。

  柱间!

   

  时间在那一瞬间停滞,宇智波斑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咚咚作响,仿佛要从胸腔中跳出,他睁大眼睛看到尾兽玉结结实实的将千手柱间击中,无可匹敌的力道宣泄出来,将那个男人的身体撕扯成数块抛飞出去,血液挥洒,像是下了一场猩红的雨。

  宇智波斑被冲击波带着,在空中身不由己的转了好几个跟头才狼狈落地,他的视界已经一片暗红,模糊不清,温和而熟悉的查克拉却突然自体内升起,快速治愈着他身体上的创伤。

  那是……属于千手柱间的查克拉结晶,正发挥着应有的效果。

  宇智波斑心中大恸,却又麻木的仿佛毫无所觉。

  他追着千手柱间可能会有的身影踉踉跄跄的靠近,在发现一截熟悉又刺眼的断臂后颓然跪倒在地,失去了所有力气。

  血水混合着泪水不受控制的滚滚落下,宇智波斑揪住自己胸口的衣服,撕心裂肺的剧痛击碎了麻木的神经,重新席卷全身,他几乎无法呼吸,喉咙间只发出“嗬嗬”的嘶吼声,压抑、痛苦,像是濒临绝境的野兽。

  “斑……斑……!”

  不知过去多久,微弱的呼唤终于隐隐传入耳中,宇智波斑无意识的循声望去,千手柱间从颈部被分离的脑袋被一坨白色的东西托举着,正艰难的在地上挪动,男人见到被呼唤的对象终于注意到自己,顿时欣喜若狂的道:“斑!快帮我拼合身体,再晚一点,我就真死啦!”

  “……!”宇智波斑已经沙哑的嗓子喊不出对方的名字,他花纹繁复的写轮眼怔怔注视着千手柱间,脸上犹带泪痕,荒诞的场景令他有一种灵异现场的错谬感,但很快,不敢置信的惊喜潮涌而至,令他虚软的四肢重新充盈着力量。

  千手柱间看着宇智波斑毫无章法的捡拾他散落一地的身体零件,油然升起一阵庆幸——还好有盔甲做缓冲、还好有仙人体、还好有蛞蝓帮忙止血!

  嗯,还有九尾,幸亏它喷完尾兽玉就直接离开,否则的话,以斑现在的精神状态,他们两个就死定了!

  ——不过一切冒险都值得,斑终于开启了万花筒。

  千手柱间微微一笑,打定主意要把这个仅有自己知道的秘密永远烂在肚子里,谁也不告诉。

  

  PS:字数爆了一千飙到4000+,所以更新才这么晚嗯……→ →

  想想纲手断成两截都没事,柱帝实力更强,多断几截也不会有事的!而且还有蛞蝓帮忙~

  斑斑的万花开启有柱帝的算计,不过他不是神,所以出了不少意外,得幸亏运气不错……hhh

  虽然这波剧情十分狗血,但是感觉一点都不虐!O(∩_∩)O~

评论(84)
热度(3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