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十三 争执

  目录

  章十三 争执

   

  七零八碎的身体零件终于全部被找到,有部分破碎的比较彻底,但宇智波斑也没放过,他从满地的血水里扒拉出来各种大块组织和烂成一团看不出什么东西的肉泥,统统交给千手柱间的通灵兽蛞蝓,在对方“消毒”后,才按照千手柱间的指点拼凑。

  因为盔甲起了一定的缓冲,而且千手柱间情急之下还用了木质化,主要身体部位保护的尚算完好,尤其是心脏和大脑得到他的全力关照,还有蛞蝓帮忙止血输送急需的养分,否则的话,在这样剧烈的大爆炸之下,他绝对立毙当场。

  宇智波斑半跪在千手柱间旁边,绷紧的大脑终于稍稍放松,起码身边的这个男人终于有了“人样”,暗褐色的血痕密密麻麻的分布在身体上,狰狞扭曲,极其骇人。

  千手柱间气息虚弱,这么重的伤可没那么容易恢复,他命令蛞蝓分裂成更小的个体,然后平铺开,勉强将大部分的伤口包裹起来,尽量固定住,防止再次撕裂。

  查克拉正以远逊平常的速度恢复,大部分供给通灵兽,维持通灵契约,少部分游走全身,卖力的刺激细胞分裂,令断裂的组织、神经、血肉、骨骼、经络等愈合。随着伤势好转,查克拉的恢复速度也会提高,等大部分拼接上的身体不会轻易断开后,就可以解除通灵契约,那时候就进入良性循环。

  但千手柱间略微估计,就知道不好好躺上半个月,他是别想下床活动。

  “斑,我这段时间得劳烦你照料了,一动都不能动。”他苦哈哈的道,随着神经缓慢恢复,各种极其刺激的感觉一股脑的涌入,痛就不用说了,还有麻、痒、酸等各种滋味夹杂着,别提有多难忍。

  以他的意志,都恨不得立刻跳起来,然后用手去抓。想想这样的情况还要持续很多天,甚至感觉会越来越强烈,千手柱间就觉得眼前昏暗、前途无亮。

  “……柱间,我会照顾好你,除非我死,否则谁也别想动你一根汗毛。”宇智波斑声音沙哑,语气平静而坚定,且透着森森杀气,他的目光一瞬不瞬的望着千手柱间,竟是前所未有的柔软,甚至还夹杂着几分自责。

  千手柱间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立刻就升起一股难言的愧疚来:虽然局势并不完全在他预计之中,但借此让自己受点伤刺激一下宇智波斑却是他早就准备好的计划。

  现在斑如此难过还将责任归咎于自己……就算向来脸皮厚的千手柱间也有些招架不住。他稍微狼狈的错开眼神,盯着宇智波斑眼下的脸颊,发现那白皙的皮肤现在脏兮兮的,根本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交杂着血与泪的的斑驳痕迹宛如刀刻,心里便又是一软。

  “斑……”对不起。

  千手柱间轻轻的唤了一声,眼睛酸涩,蓄起泪水,但他很快就眨了眨眼,将异样的表现压了下去,免得对方生疑。

  “我不能动,但是身上特别难受,斑你要想想,怎么能把我固定住。”千手柱间接上之前的话题,将满腹心事驱散,做出可怜兮兮的样子。

  宇智波斑果不其然的将注意力放到这件事上,再没心思也没心力考虑其他。

   

  就这么停留在羽衣族地明显不可取,如此巨大的查克拉波动肯定会引起有心人的注意,哪怕此地偏僻,也仍然不安全。

  宇智波斑在千手柱间身边暂时布下结界,随即飞快动身,在族地废墟上搜寻可能有用的物品,在尾兽玉的攻击之下羽衣族地已经变成一个大坑,连天之玉柱都粉身碎骨,更遑论其他。

  但总有些坚硬或者小巧的东西能够幸免于难。

  片刻后,宇智波斑拎着一块尚算完整的床板过来,他小心翼翼的将千手柱间平移到上面,然后两臂用力,轻而易举的连板带人将之托了起来。

  与千手柱间的安全相比,肌肉的酸痛和其他不适已经完全可以忽略,宇智波斑最后一把火清理掉所有痕迹防止血迹外流后,这才轻轻一跃,运起忍足进入树界范围。

  那些高大的树木和藤条沙沙响着像是表示欢迎,在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离开后,终于彻底失去活性,变成普通的植物。

  没过半日,距离最近的小家族已经赶来探查,羽衣的覆灭、木遁忍术的遗留、尾兽玉的波动令接受任务的忍者心惊胆战、不敢置信!

  木遁是千手家族的标识之一,虽然很难觉醒,但一直是强大的象征。发现这个废墟中除了羽衣再没有其他人的尸体后,探查忍者面色凝重,匆匆回返家族,禀报这一重要消息。

  ——千手家要崛起了!

   

  暗处流传开的消息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暂时还不清楚,赶了半日路后,他们终于停下,找了个隐蔽处小憩。

  宇智波斑觉得有些头晕,抬手抹了把脸然后摸了摸额头,发现自己竟然发起了低烧。明明没受什么伤,怎么会发烧?他心里奇怪,急忙又去看千手柱间,毕竟对方的伤势极其严重,要是没有看顾好,怕是会恶化。

  结果手背下的温度十分正常,宇智波斑松了口气,又对自己的身体开始嫌弃:也太弱了吧?和柱间一比完全是云泥之别,恢复力就不说了,连抵抗力都这么差!

  “斑,我没事,别担心。”千手柱间的精神有点恹恹,提不起兴致,全部毅力都用来克制自己挣扎的欲//望,现在还是恢复的关键期,随便动动就可能把骨头、经络、血管接歪,到时候岂不是还得掰断了重新来一次?

  所以千万不能动!

  宇智波斑默不作声,认真把千手柱间上上下下检查一遍后,这才冷淡的道:“我送你去千手,你们家族医疗忍者数量多、质量高,对你的伤势更有保障。”

  “……什么?”千手柱间一惊,随即劝阻道:“斑,我父亲和族人对你可没按好心,你要是去了,万一他们不管不顾对你下手,你一个人可不一定跑得掉。”

  宇智波斑努力将木板扶正,平静的道:“你现在重伤,万一被其他家族的人发现,他们绝不会放过这个能够研究千手继承人的好机会,我一个人没办法护住你。”

  “那、那去宇智波也可以吧?”千手柱间弱弱的建议。

  宇智波斑叹了口气,无奈的道:“你明知不可能,去宇智波的话,难道我父亲和族人就会放过你吗?就算我提前发动政//变将父亲赶下台,也无法立刻收服人心。”

  千手柱间沉默下来,和宇智波斑四目相对,两个人都知道,对方这是在担心自己。

   

  过了片刻,宇智波斑抿了抿唇,坦率的道:“而且,我没准备丢下你就跑,我说过,除非我死,否则一定护你周全,就算在千手族地,我也不会离开你身边。”

  这下千手柱间是彻底吃惊了,他下意识就想挣扎,宇智波斑轻柔的按住他,忽然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既然是伤患就老老实实的躺着别动,无利可图,你父亲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谁说的,他肯定会挖你的眼睛!”千手柱间立刻道,虽然大名打着其他注意,但万花筒的价值极高,说不准千手佛间就会改变主意,并说服大名。

  “我会直接告诉他,我眼睛里有术式,挖了就会自毁。”宇智波斑不在意的道,他见千手柱间怔住,又说道:“再说,你和我外出不是打着其他名义吗,大不了我姿态放低点,让他们看看你的成效。”

  “……我不同意,我不允许!”千手柱间神情严肃,坚定的道,他脸色极其难看,眼神中也带了愤怒的火光,像是被碰触了最珍爱之物而被激怒的雄狮,他尖锐的道:“如果因为我而让斑低声下气、委曲求全,我宁愿现在就去死!”

  “你!”宇智波斑的脸色也阴沉下来,千手柱间毫不退缩的盯着他,表露出极其坚决的心意。宇智波斑知道,对方不是开玩笑,而是认真的。

  两个人僵持片刻,宇智波斑冷笑一声,万花筒写轮眼悄然出现,将猝不及防的千手柱间拉入幻境。这个世界的掌控者是宇智波斑,以千手柱间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机会违逆斑的意志。

  “好好睡一觉吧,柱间。我答应你,不会让自己遇到危险,要是你发现我违背了这句承诺,到时候随你处置。”宇智波斑到底有些不忍,他丢下这句话才从幻境中脱身,而千手柱间已经陷入深沉的睡眠。

  只是他大概睡得不安稳,眉头锁的死紧。

  宇智波斑不由伸出手,试图抚平那些褶皱,但好不容易成功,刚刚放手便又恢复原样,甚至于睡梦中的千手柱间还嘟起了嘴,无意识的发出抗议。

  竟然意外的……有些可爱!

  宇智波斑挑了挑眉,重新托起木板,加快速度向千手家族赶去——等到了地方,就由不得柱间的想法了!

  只是一点名声罢了,难道还比得上柱间的性命?其他的,根据宇智波斑的估量,千手最多将他看管起来,绝不会轻举妄动,他好歹还挂着雷之国公主的名头呢!

  至于承诺……等违背的时候再说,反正他绝非故意,也有履行约定的心理准备,没什么可担忧的。

  

  PS:斑爷无所畏惧,准备去千手秀一下恩爱(大雾)

评论(79)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