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十四 入住

  目录

  章十四 入住

   

  宇智波斑托着大木板带着千手柱间出现在千手族地附近时,着实把巡逻的忍者吓了一跳。碰到的第一队千手马上释放警示信号,将宇智波斑两人团团围住,然后不到一分钟,距离不太远的另外两队千手也立刻瞬身过来。

  族地是一个家族最紧要的地方之一,驻守巡逻的忍者一旦发现有人入侵,一般二话不说先将人拿下再问来意。要是两个没有联络的家族想要通信,会首先通过彼此的联络点奉上信函,表露意向,然后才慢慢接触。

  绝对没有直接上门的道理,那只会引起误会!

  不过对宇智波和千手来说,就算表明来意对方也不会相信,为了第一时间将千手柱间送到族地内,宇智波斑不介意大打出手——将这些人全部放倒之后千手的重要人物肯定会出现,也就不用多费唇舌来解释这个千手柱间的真假问题。

  万花筒写轮眼一开,千手本来敏捷的动作立刻变得缓慢,宇智波斑一手纹丝不动的托着木板,另一手抽出忍刀用刀背攻击,没有锋刃的武器虽然不会造成过量伤害,但也足够筋断骨折。

  确定这些忍者没有还手的余地后,宇智波斑反手将忍刀插回腰间,重新双手托平木板,他不屑的道:“才这么点力道就受不了,和柱间比起来你们真是差远了!”

  “……”躺了一地的千手面面相觑,最后有一人咬牙道:“宇智波如此挑衅,是准备和千手全面开战吗?”

  这帽子扣的有点大……

  宇智波斑瞄了他一眼,想了想自己的来意,抬起的下巴微微放低,勉强解释道:“严格来算,我现在不是宇智波。”

  千手们茫然不解,宇智波斑已经感到有强大的“敌人”正飞速赶来,等来者露面,他发现居然还是熟人,便招呼道:“两年不见了,千手的大长老。柱间你是认识的,确定身份无误的话,就赶紧帮忙治疗他!”

  这熟稔的语气和理所当然的命令态度让千手大长老一怔,他打量了一下宇智波斑,然后就为对方故意露出的写轮眼所惊诧——这已经不是三勾玉的形态了,而是万花筒!

  两族打了那么多年,对彼此知根知底,哪怕相互捂着掖着,也总能探查到一些线索。比如写轮眼的开启,千手都知道和精神刺激有关。

  万花筒是更高级的写轮眼,比起罕见的木遁觉醒者来说,宇智波的万花筒出现的几率不算太低,但限于查克拉量和严重的血迹病,宇智波就算能压过千手一头,也往往是昙花一现,无法持久。

  可即便如此,万花筒强大无比的攻击力,也会给千手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千手大长老心念电转,然后才注意到宇智波斑口中提到的“柱间”,并将目光放到木板上,那个男人看着可真是凄惨,满身的血痕,除了腰上搭了件衣服遮挡外,其他地方都光溜溜的暴露在外。

  这张脸十分熟悉,千手大长老不由自主的指着千手柱间,震惊的道:“……这、这是我们少族长?”

  宇智波斑拧起眉,这样磨磨唧唧的“寒暄”令他心中不耐,但他还是解释并催促道:“我们中了陷阱,柱间被九尾的尾兽玉击中,身体破碎,现在只是借助蛞蝓和仙人体的恢复力勉强拼合在一起。大长老,闲话休说,你不尽快验明正身吗!”

   

  闻言,千手大长老想要上前,但宇智波斑一直虎视眈眈的守在千手柱间跟前,他不知道要不要贸然靠近,而且这两年过去,千手柱间送来的消息一直语焉不详,也不清楚少族长的进展到底如何,但就目前情形来看,宇智波斑愿意将人送到千手,先前的计划应该是极其顺利的吧?

  “哼,胆小鬼。”宇智波斑看出千手大长老的迟疑,轻蔑的道。

  威已经立了表明他不是个可以随意捏弄的软柿子,也顺利见到千手能主事的重要人物,宇智波斑干脆利落的关闭写轮眼,上前一步,主动将木板向对方推了推:“……这下放心了吧?”

  被小辈鄙视胆量,千手大长老本该生气,却微妙的有些羞愧,他轻咳一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伸出手搭上千手柱间的腕脉,输入自己的查克拉进行检验。

  不是幻术变化、不是变身术、不是傀儡术、没有心灵操纵的迹象……

  特别细致的检查完一遍后,大长老终于确定千手柱间的身份,他盯着宇智波斑,试图掌握主动权:“睡得这么沉,是因为你对他用了幻术吧,现在还不解开吗。”

  宇智波斑冷淡的道:“等进入族地再解开,免得他胡乱挣扎。”

  ——难道你还想正大光明的进入千手族地?

  大长老听出宇智波斑的言下之意,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按照他的想法,千手柱间自然赶紧带回去疗伤,宇智波斑吗……先禁锢住查克拉关起来,免得出什么差错,把自家族地搞的一团糟。

  但宇智波斑已经开启万花筒,实力不容小觑,真刀真枪打起来的话,己方极可能损失惨重,而且千手柱间还在一旁躺着,对方若是一个不高兴,先把自家少族长宰了,那结果恐怕不是千手可以承受。

  思量来思量去的大长老迟迟不能做出决定,正在宇智波斑等得不耐烦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一个少年冷淡的声音:“……让宇智波斑和大哥一起进来,他不会攻击族地。”

  白发红眸的年轻忍者从树后走出,他很早就感应到千手柱间的查克拉气息,但介于宇智波斑和族人一直在交手、对峙,千手扉间便没有贸然现身。

  自家大哥对宇智波斑的在乎,千手扉间一直看在眼里,而且他是整个千手唯一清楚知道所有内情的人——在对千手柱间表示出支持后,大哥所有对族内的暗手都是通过弟弟进行,扉间可以说是共犯。

  多年后再一次近距离的见到宇智波斑,千手扉间想要搞清楚,在对方心里,自家大哥到底有多重要?他们的交情有没有受到时间及外部因素的影响?

  宇智波斑的一举一动都被他观察仔细,现在千手扉间已经基本得出结论,便在大长老迟疑的时候露面,不动声色的推了一把。

  “你是柱间的弟弟扉间?”宇智波斑认真打量了一番,然后得出一个结论:看在那双眼睛的份上,还算可爱吧,不过没有泉奈可爱!他再次托起躺着千手柱间的木板,直接问道:“你们谁带路?”

  千手扉间看了大长老一眼,忖度对方应该急着回去召集其他长老开会,便当仁不让的道:“我来,你跟着我走。”

   

  族长大宅里一派忙乱,但在千手佛间无处不在的查克拉威压下,却没有半点声音发出。

  医疗忍者们正围着千手柱间,不住的为他施展治愈性的忍术,并搭上固定的械具防止错位。为了避免千手柱间乱动,在千手扉间的建议下,宇智波斑暂时没有解除幻术。

  千手佛间已经和众位长老开过一次会议,激烈争执又拿不出合适的主意后,他们不欢而散。大名早前便有令,对宇智波斑不能杀也不能废,即便他们对送上门的万花筒极其在意,也没办法无视大名的交代。

  但是放任一个拥有万花筒的宇智波在千手族地内随意行动,那也是万万不行的,最后几个长老不阴不阳的表示,既然宇智波斑是族长名正言顺的“儿媳妇”,那看住对方的重任还是交给族长最为妥当。

  千手佛间头疼不已,他看到千手扉间距离宇智波斑极近,心里顿时有点担心,便叫道:“扉间,你过来。”

  宇智波斑不甚在意的看了千手族长一眼,继续将注意力放在千手柱间身上,反正他的目的是让柱间早日痊愈,至于其他……随便那些人纠结。

  他对眼前的局面心知肚明,再怎么样也不会有性命之忧,些许闲言碎语,那都是过耳旁风,压根不需放在心上。

   

  “柱间和宇智波斑,到底怎么样?”千手佛间压低声音,别看他之前表现的很是强硬,千手柱间稍有反抗便是一顿老拳,但那也是因人而异。

  长子自幼天资出众,就是性情过于天真纯善,还是一根筋走到底的那种,不用实力强行压服,给千手柱间把好方向,千手佛间是无论如何不能放心的。

  次子千手扉间就不一样了,从小就冷静理智,几乎看不到他有失控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千手佛间多交代,他自然而然的就把事情处理的妥妥帖帖,完全不用操心。

  “……父亲,大哥说他和斑感情很好。”千手扉间想了想,回答道。

  千手佛间额头跳起青筋,两兄弟在族内偷偷搞风搞雨他不是一点都不清楚,只是孩子要是有那个能力,作为父亲,他也不介意给予机会。

  “我问的不是这个!”

  “哦,那斑对大哥言听计从。”千手扉间丝毫不受父亲暴怒表情的影响,他换了个说法,然后咽下了后半句——大哥对斑同样言听计从。

  发现似乎从乖巧的次子这里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千手佛间就明白,当初那个任务,千手柱间压根就没有执行!那为什么宇智波斑还这么关心柱间,以真心换真心吗?

  千手佛间暗地里并不相信,甚至觉得可笑:宇智波向来阴险狡诈,怕是把自家蠢儿子的心给骗走了吧!

  “哼,你大哥不知道吃了多少亏,扉间,你得想个办法。”

  千手扉间还未答话,那边医疗忍者对千手柱间的治疗终于初步完成,剩下的还是要卧床静养,没有痊愈前不能妄动。

  宇智波斑彻底放心,绷紧的弦一松,立刻就有些眩晕。他晃了晃脑袋,坐在千手柱间旁边紧握着对方的手,正在思索缘由,就听到千手扉间提高音量,冲着他问道:“斑,你小腹里为什么有那么多属于大哥的查克拉?”

  宇智波斑一怔,旋即想到究竟,他羞恼无比,张了张嘴才准备解释,千手扉间便又扭头对千手佛间淡定的道:“父亲,你明白了?大哥并没有吃亏。”

  千手佛间:“……”

  ——所以是自家儿子在狠狠“欺负”了宇智波斑后,被对方不计前嫌、一心关切的护送回来了吗?这样想的话,真是情深意重啊,而且宇智波斑似乎没做过什么对不起千手的事,但千手却一直……

   

  思维发散开来的医疗忍者们脸色集体僵硬,和千手佛间差不许多。宇智波斑感受到看过来的复杂目光,再也无法无视。

  和千手柱间的私事被揭破,他又羞又怒,一急之下气血上涌,本就眩晕的大脑顿时坚持不住,突然失去意识。他昏倒前还记得不要压住千手柱间,保持着握住一只手的状态软倒在地。

  出于医忍本能,一个女性千手探查了一下宇智波斑的情况,随即冷静的道:“他一直在发低烧,应该跟扉间大人说的那个东西有关。”

  屋内气氛诡异的沉默下来,有那么点不可言说的尴尬。明明早就决定不拘手段,以那两人的夫妻身份就算发生亲密关系也是“理所应当”,但被公开的时候仍是透着千手卑鄙无耻的意味。

  再对比宇智波斑一心为了千手柱间而不顾自身安危的行为,在品德上千手立刻就低了一头,让一些面皮薄的族人觉得羞耻和难堪。

  对族人的心理变化千手佛间有所察觉,他良久才揉了揉额头,语气沧桑的道:“……柱间的事暂时如此吧,扉间,他们两个人交给你了,由你安排。”

  千手扉间应是。

  千手佛间转念一想,觉得柱间虽然方法不对,但是结果似乎和计划一样?便有些复杂的憋住一口气,决定先放手看看,毕竟千手柱间已经不是小孩子,是个实力强大的忍者,再像过去那样教导,怕是会起到反效果。

  千手扉间目送千手佛间离开,其他医疗忍者互视一眼也急忙告辞,屋内很快就只剩下千手两兄弟和宇智波斑三个人。

  作为唯一清醒的人,千手扉间略一考虑,放下一些退烧的药,然后又搬过来一个大木桶,贴心的注入冷水后便撒手不管,径自回自己的房间处理工作。

  ——大哥的人,不能让其他人碰,还是等斑醒了自己收拾吧。

  

  PS:斑爷成功入住,他还是很有底气的,只要不踩踏底线,他是较为安全的!聚聚对斑爷不好不坏,不讨厌斑但对宇智波没好感,所以……帮大哥一把可以,指望他多么关照也是不可能的→ →(聚聚:我已经仁至义尽了!剩下的不该我插手。)所以说没什么虐的……

  虽然更新时间比较早,但还是只有一更嗯!

评论(79)
热度(4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