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十五 好眠

  目录

  章十五 好眠

   

  当众揭露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之前发生过什么,对千手扉间来说,完全是一箭双雕,他是故意的,而且阳谋的坦坦荡荡,就算知道这一点的千手佛间,也对次子无话可说。

  至于宇智波斑的想法……不好意思,那暂时不在千手扉间的考虑之内。

  因为小时候的睡前恐怖故事被自家大哥神经质的揍了几次后,千手扉间特别讨厌红眼睛,自己的没办法,但对宇智波家的人,他从那时起就没好感——要不是因为这些家伙,他会遭到池鱼之殃吗?

  更别提板间的死就是宇智波下的手。

  千手扉间属于感情内敛的人,表面上看着冷冷淡淡、理智至上,但心底也有一团火在烧,偶尔爆发出来同样极其可怖,以前看他脸嫩敢欺负他的同龄孩子,后来都被报复回去,以至于偷偷在背后称他是“卑劣样”、“烈火一般的男子”。

  啧,根本就是污蔑!

  千手扉间自觉已经脱离小孩子的范畴,常年参与族会处理族务令他心态成熟极快,早就不把那些同伴的诋毁放在心上,无论是实力还是身份,他们已经越拉越大,根本没有可比性。

  对千手扉间来说,他现在的目标是成为兄长、父亲这一类的人,他们足够令他仰望,同时产生追赶之心,努力提高自己。

  宇智波斑把重伤的千手柱间送回来是事实,千手族地对一个宇智波来说意味着什么谁都清楚,哪怕宇智波斑挂着柱间“妻子”的名义也一样,该下手的时候,不会有人怜悯。

  能掣肘千手行动的无非是大名的态度、千手的名声、家族利益和个人观念,前者已经具备,千手扉间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时机抛出自家大哥和宇智波斑的私事,立刻便不动声色的将之上升到千手的名声上来——他们家族信誉很好,而且大方豪爽之名在外,完全是好人的形象。

  既然是好人,那好意思干这么龌龊的事吗?口碑掉了,家族利益也会受到影响。

  而且医疗忍者总是比常人心软也比常人冷酷,暂时动摇他们的观念,就足够保障宇智波斑的安全了。

  无论是大名贵族还是忍者,少有不心狠手辣的,背后的卑鄙事谁都不比谁少,但阴私之所以是阴私,就是因为它们见不得光,一旦暴露在阳光下,谁都得收敛一点,摆出正人君子的伪善来。

  千手扉间戳破了这件事,既下了宇智波的面子,又让千手人心不定,无论从理智还是感情上来说,都完美的符合要求,因此他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直到……后来被千手柱间强行压着,一边听自家大哥絮絮叨叨的洗脑宇智波斑是多么多么好,一边抄写“家规”——必须尊敬大嫂宇智波斑,不可以让对方生气,不可以……不可以……

  ……不就是怀了吗?有必要这么小心翼翼?千手扉间的心情极度糟糕,他心里腹诽,转手就把“家规”捅到宇智波斑那里,然后幸灾乐祸的看到自家大哥丝毫不敢还手的被狠狠修理了一顿。

  那都是后话了。

   

  宇智波斑醒过来的时候还觉得脸颊、耳根热的不行,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发烧的缘故,或者兼而有之?他警觉的扫视一周,发现只有自己和熟睡的千手柱间两个人后,卡在半空中的心顿时慢慢落回肚子里。

  没被严格看守起来稍稍出乎意料,但将之前情景揣摩一番后,宇智波斑不得不承认,柱间的弟弟还是很有心计的。

  不管心里再怎么羞恼,事实已经发生,宇智波斑也只能让自己接受这个惨淡的现实,而且他和柱间既然决定在一起,关系迟早暴露,早一些晚一些也无甚区别。

  做足心理建设后,宇智波斑觉得自己不必过于纠结,便摸了摸自己的脸,试图将燥热压下去。他松开握住千手柱间的手,先查看对方有没有无意识的乱动,之后才放松下来,将注意力放到屋子中的木桶上。

  这个房间居然没有独立的浴室?

  宇智波家族源远流长,还出过大贵族,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比照高档的来,譬如说浴室,基本上一个卧室一个,使用方便,还干净。

  这种木桶他已经很少见到,和千手柱间外出的这两年,他们做的任务大多是高危险高报酬,加上对羽衣的暗杀,两个人从没有为钱担忧过。

  所以花起钱来也毫不吝啬,吃的、用的只要有机会实现完全是以宇智波斑的标准来,很是享受——就算是在深山老林,加热天然泉水后,也立刻就能泡个温泉。

  心里对木桶挑剔了半天,宇智波斑先鞠了一捧清水洗脸,用冷水给自己降温。冰凉的感觉接触到滚烫的皮肤,极其舒服却也容易伤风感冒,宇智波斑打了个寒战,就又去取桌子上的药,不敢大意的吞了几片。

  大脑的眩晕感降低,宇智波斑便用火遁加热木桶中的水,他控制精准,既没有把木桶点燃,也没有把水烧的过热。等将全身没入热水中,宇智波斑紧绷的身体也放松下来,他懒洋洋的依靠在桶壁上,眯着眼睛走神。

  但实际上,水下的手已经在悄悄处理某些东西。

  湿热的水汽令宇智波斑的脸重新泛起红晕,大脑也晕晕乎乎的,泡了一会儿后,他的意识几乎飘散,差一点便睡了过去。

  他用最后的神智强行站起来,胸膛裸//露在空气中,丝丝凉寒沿着大开的毛孔渗入体内。

  等了几秒,宇智波斑终于觉得困意被驱散,他跨出木桶,一边用干巾擦拭头发,一边寻找可以换洗的衣服——装着日常用品的卷轴一直被千手柱间保管,封印是千手家独有的,宇智波斑打不开。

  靠墙的衣柜里放着许多浅色的和服,都是千手常见款式,领口纹有家徽。

  宇智波斑闻了闻,可能是心理作用也可能是真的,他觉得衣服上的味道和千手柱间身上的很像,这一点认知不仅打消了他心底的顾虑,还引起了他的兴趣。

  宇智波斑饶有兴致的将所有衣服都翻了一遍,最后不得不承认千手的品味有点土,但是……想象这些衣服穿到千手柱间身上,他又满意又自豪的觉得,柱间的身材非常好,肩宽腰窄、挺拔修长,立刻就把土里土气的衣服穿出独特的魅力来——极趁对方温和可亲的气质。

  挑了一件宽松的衣服换上,宇智波斑掩口打了个哈欠,这几日一直不得休息,身体早就累得不行,虽然已经趁着昏迷缓解些许,但他仍旧疲惫不堪。

  宇智波斑瞄了一眼床上的千手柱间,放弃了和他挤在一起的想法,睡沉了一个不小心碰到对方,撞到伤口可怎么办?他想了想,也没精力去折腾千手,便将木桶推到窗边,用抹布擦干净地板后,就把衣柜里的衣服铺在地上。

  有一层柔软的布料做缓冲已经足够,宇智波斑面朝上躺好,却发现在陌生的环境中,他的神经一直无法彻底放松,再困也睡不着。

  他不由烦躁的翻了几个身,最后灵光一闪,将千手柱间剩下的衣服随便团起来放在自己周围,被熟悉的气息包裹着,宇智波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终于幸福的睡了过去。

   

  千手柱间也不知道自己被困在幻境中多久,才终于找到机会出去。毕竟施术者一直不曾注入新的查克拉加强忍术效果,就算万花筒构造的幻术世界再真实,也无法长久保留。

  他缓缓睁开双眼,四肢传来的紧缚感令千手柱间心中一沉,他盯着头顶上方的横梁呆了会,不出意外的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位于族地中的家。

  宇智波斑的行动力从来不容小觑,既然宁愿用幻术放倒他也要将他送回千手,又怎么会耽搁时间?

  千手柱间不由苦笑,心中泛起浓浓的不甘心与失落,在他失去意识的这段时间,斑到底会遭遇什么?想到那些可能会有的轻视与诘难,千手柱间就忍不住自责:他要是再强一点,或许就不会受到这么重的伤,也就不会让斑做出回返千手的决定。

  胡思乱想了一阵,千手柱间将那些无甚作用的情绪一一收敛,他想,既然已经回到千手,总得问问扉间,斑现在到底怎么样。

  嗯……不能喊叫,万一惊动父亲就糟糕了。

  他的查克拉还在努力维持通灵契约,千手柱间从修复身体的微弱力量里分出一截,开始催生空气中无处不在的孢子,一个个小巧的蘑菇渐渐从他手边蔓延开来,被无形的力量指挥着向外延伸,但蘑菇丛刚刚长到床边不远处,就因接触到熟悉的气息而停了下来。

  木遁造物可以看做是千手柱间五感的延伸,虽然没本体那么敏锐,但也各有长处、效用不同。

  千手柱间屏住呼吸,全部心神都放在最远处的蘑菇身上,伞面似乎挨到了什么,他忍不住“蹭了蹭”,然后抑制不住的牵动唇角,露出愉悦的笑容:……斑就在这里!

  ——他之前的担心总算可以暂时放下。

  千手柱间因重伤而大幅度降低的感应能力在抓住目标后终于再次发挥效用,判断出宇智波斑的所在。因为心情过于激荡,他那束查克拉稍稍失控,本来已经停止生长的蘑菇一瞬间冒出一大丛,将宇智波斑“埋”了进去。

  不小心干了坏事的千手柱间急忙撤掉查克拉,他闭上眼睛,一边迷迷糊糊的想等斑发现了会多么生气,一边浅浅入睡,借助休息更快恢复身体各项机能。

  结果……

  第二天居然是被千手扉间的大吼吵醒。

  “大哥!你搞这么多蘑菇,是嫌衣服太好洗了吗!”

  这声吼叫惊醒了不少人,千手柱间刚睡醒还有些懵,宇智波斑则困倦的自蘑菇丛和衣服堆里露出脑袋,几根香菇还牢牢长在他乱翘乱炸的黑发上,像是戴了奇怪又可爱的发卡。

  千手佛间也匆匆而至,然后他便和千手扉间看着睡眼惺忪的宇智波斑发呆,两个人互视一眼,默默无语——应该作何反应才好?

  于是,今天的千手族长也陷入沉思之中。

  

  PS:家庭日常琐事……哈哈,又一天开始了,千手家,请继续你的鸡飞狗跳→ →

  过了凌晨啦,今天第一更! @清水的凉 帮你补肾~o(* ̄▽ ̄*)o

评论(80)
热度(4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