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十六 照顾

  目录

  章十六 照顾

   

  宇智波斑揉了揉眼睛,对站在门口的千手佛间和千手扉间随口打了个招呼:“早。”他有点嫌恶的捏起几根蘑菇,发现都还完好无损后,才把自己小心的从菌丛中拔了出来。

  衣襟稍稍凌乱,他在两束若有实质的目光下拢了拢,又抖了抖袖子里的蘑菇,这才冷淡的道:“……千手家的杂事,没有家忍处理吗。”

  宇智波斑整理完衣着,重新看向千手佛间,他很有礼貌的微微低头,随即瞄了一眼千手扉间,颇有点怜悯的意思。

  千手佛间&千手扉间:“……”

  虽然心情不同,但却微妙的同步了,再次长时间的无语。

  片刻后,千手佛间才摆出一家之长的威严,严肃的道:“千手并没有固定的家忍,想干什么自己动手。另外,我来是想告诉你,没有允许不可以踏出族长大宅一步,否则的话,就别怪我们不客气。”

  宇智波斑对这话语中的威胁毫不在意,只问道:“我要照顾柱间,需要的生活用品应该找谁?”

  感觉像是一拳打到了棉花上,千手佛间心里憋闷不已,但是宇智波斑是小辈,又不是在战场上,现在也没到剑拔弩张的地步,他想干什么都得考虑周详。

  现在的宇智波斑对千手家族来说完全是个烫手山芋,既想在他身上得到好处,又迫于种种缘由无法下手,偏偏这个家伙还堂而皇之的住进千手!

  看得到吃不到,大概是最令人心塞的。

  千手佛间心念急转,最后终于决定,就当宇智波斑这个人是千手柱间自带的“朋友”好了,不必冷淡也不必热情,只要不踩千手的警戒线,在族长大宅里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反正紧要的地方都有忍者驻守,也有结界保护,想搞破坏并不容易。

  于是千手佛间转头对千手扉间吩咐道:“扉间,你领着宇智波斑在家里转一圈,把哪里能去哪里不能去都告诫清楚。”

  千手扉间应是,他想到宇智波斑之前的那个眼神,随即冷声道:“斑,你既然要照顾大哥,那他的事可都交给你了。”他石榴红的眼睛在一片凌乱的地上溜了一圈,意思不言而喻。

  哼……难不成柱间的弟弟是想拿杂物难住自己?宇智波斑不由仰起头,勾了勾唇,傲然道:“你放心好了,我照顾弟弟可是一把好手。”

  ……这和弟弟有什么关系?你们都上床了难不成还想当兄弟?千手家的兄弟爱是不是被鄙视了?千手扉间一下子被哽住,脑中瞬间被自己的吐槽刷屏,最终却只能干巴巴的道“……哦。”

  耳听着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就要离开,千手柱间有点急了,叫道:“斑、扉间,你们等等!”

  结果宇智波斑闻言只冲他摆了摆手,安抚的道:“你是饿了吗?我先去找医疗忍者要一份食谱,一会儿就给你拿来。”

  不是这个原因啊!虽然他确实有点饿,但是……你们走了他就要一个人面对父亲,肯定会被抓住时机,好好盘问一番的!

  千手柱间欲哭无泪,不出意外的发现,千手佛间已经无声无息的出现在床边,正用可怕的眼神居高临下的打量他。

   

  “柱间。”千手佛间缓缓叫出长子的名字,他略一停顿,才接着道:“你已经不是小孩子,该怎么做,我想你应该考虑到后果,你真的要为了一个外人,向我挑战?”

  这个打算本就没有完全瞒过千手佛间的可能,毕竟是一族之长,若是连两个儿子搞得动静都一无所知,那对整个家族的掌握未免过于松懈。

  千手柱间本来忐忑的心平稳下来,他对上父亲锐利的目光,微笑着道:“值得,而且我觉得,您为家族操劳这么久,也该休息了。”

  千手佛间注视着长子毫不动容的脸,语气犀利的道:“这样的野心,我现在就可以将你直接拿下,斩断后患。”

  杀气从高处压下,让千手柱间本就动弹不得的身体如坠冰窟,他毫不畏惧,笃定的道:“父亲,您不会这么做的,因为我——才代表着千手家族的未来!为了点可笑的威严而杀掉千手已经觉醒木遁的继承人……您不是傻子。”

  千手佛间被戳中心底想法,顿时又欣慰又复杂的道:“柱间,我倒是小看你了。”

  千手柱间神情严肃,他毫无退缩的盯着千手佛间的眼睛,直接道:“父亲,你总是觉得我又天真又善良,害怕我被其他人骗,但你却一直没有发现,那只是我装出来的。”

  他看到千手佛间怔住,像是不敢置信一般,不由露出平日里极具欺骗性的温和笑容,慢吞吞的道:“您看,连您这样熟悉我的人,都被我骗过,更遑论其他人?从小到大,我可从来没有吃过亏。”

  长子展露出心思深沉的一面,再配上那张纯善的脸,真的是说不出的复杂感受。千手佛间心里反思半天:柱间这性子,到底是继承了谁?

  他沉默片刻,按耐住一拳揍过去看看会不会把儿子打醒的想法,平静的道:“……既然这样,就快些好起来,我等着你找我。木遁天赋极其罕见,千手已经有许多年没有出现过,这辈子能有幸交手,十分令人期待。”

  千手佛间说完转身就走,多余的话不必再提,就刚刚千手柱间显露出的冰山一角,已经足够他对长子放心,剩下的……就让年轻人来掌舵吧!

  千手柱间过了今年生日就年满二十,这对战国时期的忍者来说,正处于黄金阶段——年富力强又有充足经验,野心勃勃又具备一定城府,该是放手翱翔的时候了。

   

  宇智波斑提着食盒回返,正巧碰到千手佛间出来,对方的心情看着很不错,一向冷硬的眉眼微微舒展,居然也多了几分亲切。

  柱间给他父亲说什么了?宇智波斑在发现千手佛间看向自己的目光也有所变化后,顿时惊讶不已——比起之前的审视和凌厉,现在的千手佛间表现出的完全是……是邻家大叔的态度?

  宇智波斑有点迟疑的做出判断,不知道自己这个形容准不准确,他避让在一边准备等千手佛间离开,结果千手族长居然没有无视他,堪称和颜悦色的道:“斑,这段时间,柱间就劳你费心了,如果有什么难处,你可以找扉间解决,他的住处你应该已经知道。”

  “……是。”宇智波斑有点恍惚,他开始怀疑千手柱间是不是幻术大家,就用刚刚那段时间,强行把千手佛间给洗脑了。现在千手族长如此客气的拜托,宇智波斑立刻就觉得,自己之前的态度是不是过于倨傲,毕竟眼前的人是柱间的父亲,按照关系来看,也算他的长辈。

  他迟疑片刻,又认真说道:“请您放心,我会照顾好柱间,嗯……之前有些失礼,佛间大人。”宇智波斑心里有点别扭,还是用了敬称——好歹是和自家父亲同等的高手,这么称呼不算错。

  千手佛间目送宇智波斑脚步轻快的进入千手柱间的房子,眼神跟着飘忽起来:决定放手让柱间去施为后,为什么再看宇智波斑,就觉得对方……有些单纯?

  千手佛间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这可能是错觉。大概他的年纪是真的老了,小辈们都长大成人,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么容易看出心思了,一个个虽然青涩,也能称得上奸猾。

  感叹一番流年易逝,千手佛间兢兢业业的去处理族务,把儿子和宇智波斑暂时抛诸脑后。

   

  宇智波斑刚将食盒放在桌上,就遇到千手柱间紧急求助。常言说的好,人有三急,就算忍者忍耐力好,特殊时期可以强行阻止身体的新陈代谢,但也不可能持久。

  “斑,我想上厕所,怎么办?”千手柱间可怜巴巴的道。

  宇智波斑想了想,他走到床边,比划了一下,然后匆匆道:“再忍几分钟,我去找把刀。”他自带的武器在昏迷后就被拿走了,眼下还不知道在哪里。

  “……??!!”千手柱间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他惊恐的发了会呆,就发现宇智波斑带着千手扉间的人和刀一起赶回来,弟弟到底有些不放心,便来看看宇智波斑想要做什么。

  宇智波斑小心的将千手柱间的两条腿掰开,然后……一刀劈了下去!

  千手柱间完全能感到冰凉的刀刃几乎紧贴着大腿内侧的皮肤划过,莫名的危机感令他发出一声惨叫,倒把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唬了一跳。

  “……你叫什么!差点就劈歪了。”宇智波斑瞪了千手柱间一眼,再次挥刀,已经跑过来的千手扉间这下看出宇智波斑在做什么,对方准确的在床板上开了一个洞和一条长缝,刚好将千手柱间两个关键部位亮了出来。

  千手扉间不由勾了勾唇,慢悠悠的对自家大哥道:“斑的想法不错,你就好好享受吧。”他憋着笑离开,觉得千手柱间那惊恐的表情可以回味一辈子。

  宇智波斑这下明白过来,他刚刚压根没往其他方面想,只一心一意帮忙解决柱间的小麻烦。此时他暂停原本计划,一边把玩着手中的忍刀,一边似笑非笑、意味深长的问道:“柱间,你觉得我会干什么?”

  千手柱间:“……”

  ——斑现在的笑容,好可怕!

  

  PS:柱帝你就享受吧!

  二更来了~ @清水的凉 吃中饭吧~哈哈~

评论(92)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