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幽魅 01

  简介及排雷:原著向,有私设,非人(后期可能复活);终结谷后,柱帝未婚。

  目录

  01

    

  一切都结束了,千手柱间闭着眼,他只能听到宇智波斑手中忍刀落地的声音,因为跌在水中,那动静不太一样,混合在“哗哗啦啦”的流水声里,并不明显,但却极其清晰的在千手柱间心里炸响。

  他猛然从那种空灵而茫然的状态中回神,手中坚硬的刀柄马上鲜明的提醒他,就在刚刚,他用这把利器做了什么。

  千手柱间立刻被烫到似的松开了手。

  他听到自己在和宇智波斑说最后的话语,那人的不可置信和叹息就像是大锤重重敲击在心脏,让完好无缺的心灵裂出密密麻麻的缝隙,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崩毁。

  短短几句话如同渡过了一辈子那样漫长,千手柱间的脑海中闪过无数属于宇智波斑的笑脸,从幼时渐渐长大直到现在,有欢笑、有讥笑、有嘲笑,有愉悦、有兴奋、有苦涩,如今所有生动鲜活统统落幕,只剩下一个倾颓倒下的背影,寂寞的在流水中安眠。

  ……不、甘、心!

  愤恨的火焰从心灵的裂缝中烧起,迅速席卷全身,千手柱间跪倒在地,他急促的喘着气,精疲力竭的身体被这高涨的情绪操控着,竟然直挺着没有弯曲,却僵硬的像是即将折断的枯枝。

  家传的封印卷轴被扔在另一边,千手柱间转动眼珠,他盯着那个方向看了半天,终于手足并用,由慢及快的爬了过去。

  千手柱间取出了一个极其古朴的盒子,然后又从盒中取出一块核桃大小的玉符,他小心捏着薄片看了看,这才踉踉跄跄的回返,托起宇智波斑的头,掰开对方的嘴,将玉片放到对方舌下。

   

  雨仍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千手柱间拔出宇智波斑身上的刀,随手扔掉后,便站在那里静静的等候。

  远处已经传来凌乱的脚步声,初代火影毫不理会,只依旧全神贯注盯着宇智波斑的尸体,眼神黝黑,没什么情绪,却沉重的骇人。

  很快,千手扉间等人赶到,看到胜利的是千手柱间,他们全都松了口气,暗自庆幸。千手扉间叫了声“大哥”,但千手柱间没有任何反应,他不由皱了皱眉,略微等候片刻,便吩咐村子里的忍者去处理宇智波斑的尸体。

  “……别碰他。”千手柱间缓缓道,声音沙哑,又有雨声遮挡,以至于除了千手扉间,那几个忍者竟然没有听清楚,还在向宇智波斑靠近。

  千手柱间的身体一晃,立刻瞬身出现在宇智波斑前面,他张开双手拦住所有人,杀气从他身上漫溢而出,冰冷刺骨:“我说,别碰他!”

  几名忍者被吓得一动不敢动,像是被钉在原地。

  “大哥,你发什么疯?”千手扉间急忙赶过去,千手柱间的目光缓缓移动到弟弟身上,那惊涛骇浪般的杀气方缓缓收拢,恢复到最初的平静:“……听话,退后。”

  千手扉间冲那几名忍者摆摆手,得到示意,他们四肢发软,相互搀扶着后退,慌慌张张一直退到三十米开外,才跌倒在地,腿软的爬不起来。

   

  “大哥——”

  “嘘,不要说话。”千手柱间轻声道,他退了几步跟千手扉间并肩站在一起,又像之前那样盯着宇智波斑的尸体,静静的道:“再等一会儿,着急的话你先离开。”

  千手扉间不知道大哥到底在卖什么关子,但先前的情况已经说明,千手柱间现在的情绪很不稳定,被刺激的话很容易出问题。

  他的目光再次落到宇智波斑身上,喷涌的血液被水流不住带走,到现在,那具身体里已经没有猩红的液体可以流出,伏卧在那里,无声无息。

  ——死的很彻底。

  不可能再被救活,千手扉间冷漠的想,以后不会有人再蛊惑大哥,也没有人可以阻止大哥的决意,木叶村……一定会建成大哥理想中的样子。

  他略微出神,心里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大概是千手柱间的反应过于平稳,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透着一丝诡异的宁静和沉闷。

  随着时间流逝,千手扉间越来越感到焦躁和不安,他不清楚这预感来源于哪里,但肯定和宇智波斑的尸体有关。

  冷雨还在绵绵无尽的下着,月色被乌云遮盖的严严实实,这个被战斗波及而新开辟出的峡谷光影昏暗,哪怕近在咫尺,也觉得视线模糊。

  估计快半夜了……

  千手扉间想,被廓庵入尘垂手强行制服的九尾妖狐已经被妥善封印起来,暂时无虞。过几日就可以向漩涡一族传信,邀请漩涡水户作为九尾人柱力前来木叶,再加上两族联姻,木叶村的实力将大大上涨,勉强可以弥补宇智波斑叛离的损失。

  他思及此处,又去打量水中的尸体,心里稍稍有些不耐烦。千手扉间研究过使人复活的术,虽然最终失败,但也证明复活是可行。不尽快处理掉宇智波斑的身体,他总是有些担心,千手柱间会不会采取什么极端行动。

  ……等等!

  千手扉间豁然转身,他盯着千手柱间,惊怒交加的问道:“大哥,你对斑的尸体做了什么?!”

  千手柱间缓缓扬起一个微笑,没有回答,只说道:“扉间,你看,我把斑留下来了。”

   

  宇智波斑的身体正在发光,准确的说,这光从他的口中发出,然后渐渐向全身蔓延。那光初始是昏暗的白色,随即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亮了起来,炽热的像是正午的太阳!

  千手扉间和其他人不由自主的挡住眼睛,千手柱间却一刻舍不得闭眼,泪水被强光刺激的不住从眼眶中流出,他却固执的睁大双眼,模糊的望着光源。

  好一会儿,刺眼的亮度终于弱了下去,千手扉间急忙去看,宇智波斑的尸体正被白色的火焰由内自外的焚烧,灰烬被吸纳在一起,很快,原地只留下一枚发光的灰色球体。

  千手柱间弯了弯唇角,温柔的道:“斑,你是在找寄居的地方吗?来我这里,你喜欢哪里,就住在哪里。”

  光球若有所觉,晃了晃,便立刻冲着千手柱间飞来。

  千手扉间哪能容忍这不知来历的东西靠近自家大哥,立刻伸出手去阻挡,但并没有起到作用,光球悠悠的从他掌心穿过,又透出他的身体,停在千手柱间面前。

  初代火影没有在意千手扉间的举动,只饶有兴致的问道:“……决定好了吗?”

  闻言,光球像是在迟疑,过了片刻才猛的冲千手柱间的右眼冲去,随后消失不见。

   

  千手扉间瞠目结舌,他几次三番试图阻拦但均无效用。那奇怪的东西已经进入千手柱间的右眼,他听到自家大哥发出压抑的痛呼,却又看到对方露出愉悦的笑容。

  担忧和愤怒让千手扉间瞬间爆发,平日里的冷静已经全然丢掉,他恼火的质问道:“大哥,你到底做了什么?!”

  千手柱间摸了摸自己的右眼,被撕扯的痛苦还在接连不断的传来,查克拉和阳之力也在飞速流逝,战后损耗过度的身体有些承受不住,他虚弱的道:“扉间,先让我回去休息一下。”

  千手扉间下意识扶住千手柱间倒下的身体,心里憋屈不已。但当事人已经昏迷,所有疑问又该找谁询问?

  他将随行到来的忍者叫到跟前,强压怒气吩咐道:“……刚才见到的事,统统烂到肚子里,听明白了吗?”

  “是,扉间大人!”几名忍者静若寒蝉,立刻应命。

   

  千手柱间这一昏迷,足足躺了十天。

  千手扉间仔细查看过对方的右眼,但并没有发现什么端倪,也就打消了给大哥换只眼睛的主意——这件事毕竟是大哥做的,如非迫不得以,他并不愿意违拗对方的意志。

  得到千手柱间终于苏醒的消息,千手扉间放下公务立刻飞雷神到医院,却发现自家大哥正抱着一团有人脑袋大小的灰白光团,一边言笑晏晏的低声说着什么,一边……凑过去亲了一口?

  千手扉间一怔,他想到这东西可能是宇智波斑的骨灰所化,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炸了起来,他站在墙角,冷冰冰的道:“大哥,你终于醒了,是不是该解释一下这个东西的来历?”

  光球扭了扭,突然像是炮弹一般朝千手扉间冲过来。

  弟弟无动于衷,想着这不过是个没有实体的东西,还能把他怎么样?结果却被结结实实的砸了一记,眼冒金星,差点缓不过劲。

  光球兴奋的跳了一下,又向千手柱间冲过去,然后在碰到对方的时候,消失不见。

  “扉间,斑现在有点调皮,你没事吧?”千手柱间歉意的道,千手扉间揉着脑袋,觉得一肚子的问题已经被刚才那当头一击砸的不知去向,他晕晕沉沉的在千手柱间床边坐下,才阴冷的道:“……大哥,解释清楚!”

  千手柱间想了想,言简意赅的道:“我用了鬼之国任务给的那个东西,强行束缚了斑的灵魂。他现在依靠我生长,记忆都在,但是心智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千手扉间想到了可以虚实转化的某种特殊通灵生物,问道:“……式神?”

  “不,那是自愿签订的。”千手柱间又忍不住去摸自己的右眼,他的语气极其复杂,缓缓的道:“这是‘幽魅’,独属于我的另一个灵魂。”

  

  PS:每当不想填坑的时候,就忍不住挖新坑玩……斑爷的尸体没了,所以原来的复活是不可能的→ →

  看大家很多不明白,补充说明一点:球长大会变成人形哒,另外是可以在实体和虚化间自由切换,所以是可以碰触的……(我不会说我满脑子的补魔梗)

评论(131)
热度(2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