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二十一 恭喜

  目录

  章二十一 恭喜

   

  兄弟俩抓紧时间在族会前交流情报,宇智波斑大略说明自己出现在千手族地的原因,宇智波泉奈也将族内的情况一一告知,这一个月变故颇多,无论是千手还是宇智波都有重大变化。

  大概在七日前,宇智波泉奈率领两兄弟的支持者向宇智波田岛等人发起挑战,仗着万花筒写轮眼和几个年轻三勾玉,成功将族长和长老们拉下马,取得族内的实际控制权。

  对力量至上的宇智波来说,宇智波泉奈的实力足够让他们认可,而且泉奈多年来参与族务,无论是手段还是谋略皆是上上之选,早就被大多数族人视作继承者——在宇智波斑毫无消息的情况下。

  宇智波田岛退居幕后不再出面,族内大大小小事务皆由宇智波泉奈等人一应处置,目前权利交接良好,但暗地里还是有人推波助澜,试图掀起事端。

  见宇智波泉奈还在嘲笑千手父子的战斗居然让自家哥哥出面,话里话外不忘把千手柱间踩上几脚,宇智波斑颇为无奈,只好转移话题,免得帮柱间说话,引得泉奈生气。

  “父亲不当长老吗?”宇智波斑有点好奇,他还不知道千手佛间同样痛痛快快的撒手,直接就去养老,丝毫没有发挥余热的意思。

  “宇智波的规矩向来是多个继承人争夺族长之位,败者退居长老,但这一次却是以下克上,和过去有所不同。父亲他们处境尴尬,若是老老实实的退去,反而是帮助我们,若是恋栈不去……就得小心对待。”宇智波泉奈冷冷一笑,他还不知道那几个长老的心思么!当初和父亲争夺族长之位失败,现在不甘心,又试图和他这个小辈较较劲,真是脸皮够厚。

  宇智波斑顿觉无趣,宇智波田岛这是在以身作则,帮着儿子给那几个长老施压,他远远看到已经有族人往这边赶,便对弟弟道:“泉奈,族长之位——”

  “是哥哥的!”宇智波泉奈立刻打断,他恼怒的盯着宇智波斑,说道:“哥哥各方面都比我出众,难道因为大名的胡乱作为,你就要彻底放弃在宇智波的权利和义务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宇智波斑无奈苦笑,他是觉得弟弟足以胜任族长之位,所以没必要再横生波折,毕竟他和宇智波断去联系已有两年,和族人之间陌生不少,如果无法相互信任,还不如辅佐宇智波泉奈,让他弟弟坐稳族长之位。

  “哼。”宇智波泉奈当然知道哥哥不是这个意思,但唯有如此说法,才能打消宇智波斑的主意。他微微蹙眉,表情有些阴郁,冷淡的道:“哥哥,这件事就不必再提,族会上族人众多,他们中也有感知力极其出色的,你带了什么属于千手的东西,最好封印起来,别被抓住把柄。”他感应能力一般,只发现哥哥衣服底下似有异物,却无法判断清楚。

  宇智波斑一怔,他不记得自己有拿走千手的东西,而且能被弟弟发现,一定有查克拉反应,一般都是特制的忍具。

  能从查克拉分辨出是千手的东西,会是什么?宇智波斑有点茫然,正想询问宇智波泉奈,几个中年人已经面无表情的走近,他们便是宇智波的长老。

  ……族会要开始了!

  宇智波泉奈见哥哥半晌没有反应,他不动声色的伸出手拍了拍宇智波斑的肚子,随口道:“哥哥,这里有点泥土,我帮你打掉。”红色的查克拉光芒一闪即逝,一个小巧的遮蔽气息的封印术隐入深蓝色的族服中。

   

  族会还算平稳,几个长老虽然语带嘲讽,但是宇智波斑同样开启万花筒的消息他们已经接收到,长老们有信心团结起来和十六岁的宇智波泉奈斗一斗,但却不会自讨没趣,和宇智波斑掰手腕。

  ——仅仅从之前和千手佛间的一战,就能窥视出宇智波斑的万花筒有多么强大,而且他也没有宇智波泉奈蓝少的弱点,续航能力充足。

  族人们打量宇智波斑的眼神有点好奇,不过恶意较少。在和千手佛间的这场战斗前,他们对宇智波斑的认识仍然停留在过去,一个资质出众、三勾玉的少年天才,但已经被宇智波放弃,“出嫁”到千手的宇智波斑,较真的话,已经失去了冠名宇智波的资格。

  现在,宇智波斑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他有让所有人闭嘴、不再非议那个特殊身份的能力!

  阴冷压抑的查克拉威压迅速席卷整个会议室,宇智波斑站起身,他认真看了看宇智波泉奈,然后才将目光下移,已经打开的万花筒写轮眼猩红妖异,每一个被盯着的宇智波都不由自主的挺直身体,僵硬而恭敬的垂下头颅,哪怕是那几个不服泉奈的长老也一样。

  宇智波斑勾起一个冷淡的笑,直接了当的宣布道:“今日之后,宇智波由我和泉奈做主,如果有人不服,大可前来挑战,但若是背后耍手段,就别怪我下杀手。长老之位由竞选族长失败的继承人担任,现在的几位不符合条件,即刻起撤去现任职务,等候其他安排。至于空出来的位置……”

  在他有意的针对下,几个长老勉强在查克拉威压下保持平静,但心中却是骇然已极!比起宇智波泉奈尚显稚嫩、初露头角的实力,宇智波斑简直就可以说是妖孽!如此庞大的气势和如渊似海的查克拉,令人惊怖万分!

  宇智波斑稍稍停顿,几位长老不敢也不能开口,其他族人自然只有从命的份,他淡淡道:“空出来的位置暂不定下,等半年之后,由族人推选,能力出众且为宇智波做出大量贡献的,将由我和泉奈亲自认命。”

  宇智波族人瞬间骚乱,但很快安静下来,用狂热而期待的目光看向新族长,这举措让他们每个人都有了掌权的机会!

  以不符合规矩为理由抹掉几位长老的职务,却又立刻打破原有的规矩定下新的准则,宇智波斑用这种方式表示出自己的意志凌驾于陈规之上,同时轻而易举的收拢人心,将分散出去的权利暂时收归自己和弟弟所有,等半年后在慢慢放出去,交给值得信任的族人,这次权利交接便算是平稳渡过。

  宇智波泉奈露出自豪的笑容,看着哥哥如此受欢迎,干净利落又手段高超的接过族中大权,他心里高兴极了,连宇智波斑承认喜欢千手柱间这件糟心事都没那么让人生气了。

   

  时间一晃就是半个月,因为有封印术做遮挡,除了宇智波泉奈外,再没人发现不对。而弟弟在帮忙拦住属于千手的不明气息后,就彻底将这件事忘掉,兢兢业业的投入族内事务处理中。

  ——哥哥肯定不会让千手随意刺探宇智波的情报,所以提醒一下就足够。

  宇智波泉奈十分体贴的想,而且他怀疑那是不是千手柱间赠送给宇智波斑的定情信物一类的东西,为了防止知道后更加心塞,宇智波泉奈克制了好奇心,没有去刻意打听。

  宇智波斑同样忙得一塌糊涂,毕竟离开太久,重新回到宇智波,他要掌握、接触的东西还很多,宇智波田岛发挥出关键作用,对儿子不吝指点,将所有之前没有告知的机密全部托盘而出,这都是只有族长才能清楚的资料,包括万花筒的秘密和更高的瞳术。

  宇智波田岛本来已经默认宇智波泉奈成为族长,结果没想到小儿子非要等哥哥回来。机密他已经告知宇智波泉奈,不可能再收回来,只能打破规矩,将内情同样告知宇智波斑。

  ……兄弟两个都知道万花筒进化的方法,会对日后造成什么影响?

  宇智波田岛极其担忧,但事已至此,他也没有别的方法,只能期盼两兄弟不会为了追求力量而伤了彼此情谊,或者……自以为是的为对方付出代价,将痛苦留给亲兄弟。

  无知者总是幸福的,有时候知道的太多,反而造成额外的困扰。

   

  宇智波斑神情严肃,用幻术给自己换了个身份。半个月忙下来,他已经从最开始的生疏转为游刃有余,毕竟从小就受到相应的训练,适应起来并不困难。

  发现宇智波泉奈没有再提那件事,宇智波斑稍稍松了口气。

  他确信自己没有主动带出任何属于千手的忍具,那么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千手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他下了暗手,效用不明,极大可能是为了监控他的行为;第二种则是纯粹的“偶然”,千手并非有意,但造成了让宇智波泉奈误会的后果。

  宇智波斑心头发沉,他仔细检查过自己的所有随身物品,没有发现什么。之后又检查了身体特别是被下了封印术的肚子,结果发现了一枚核桃大小的查克拉团,属于自己和千手柱间的两股力量纠缠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身体无法自行消化、类似于肿瘤的东西。

  因为这东西较小,宇智波斑刚开始没在意,查克拉侵袭在战斗中十分常见,比如说一个水系忍者,如果被火系查克拉侵入伤口,那他在没有祛除相排斥的敌人力量前,就无法正常愈合伤口。

  宇智波斑准备等忙完这一阵后,再全力把千手柱间的力量赶出去,所以一拖就是半个月,可他没想到……这个东西居然可以吸收他的查克拉发展壮大!

  阳之力霸道无比,吞噬了他的阴之力后便在慢慢成长,而它在长大的同时,为了平衡,与它纠缠在一起的阴之力也变得更多,这就导致查克拉团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膨胀到拳头大小!

  宇智波斑这下觉得不对劲了,他不是感知型忍者,对医术也没什么研究,因此判断不出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但可以肯定的是,绝不是查克拉侵袭,或者说,不单纯是查克拉侵袭。

  ——必须找医忍诊断一下!而且得是外面的医忍。

  宇智波斑压下心底升起的不安,他其实有点猜测,但却不敢深思,直到医忍准确的给出判断,向他道贺:“……大人,您有喜了!刚满一个月。”

  “咦,那边的是火核大人?”

  感到有人靠近,宇智波斑一片空白的大脑立刻强行恢复清醒,他猛地站起身,然后丢下诊费匆匆离开,脸色火辣辣的像是有把火在烧。

  ……抱歉啊火核,你先牺牲一下!


  PS:泉奈的感知力没有聚聚那样逆天,但也发现了不属于自家的气息,就十分好心的提醒哥哥hhh斑爷还以为是“受伤”之类的原因,没想到居然是bao子,两兄弟完全是从正常人角度考虑的……点蜡→ →

  我先睡了哈,还是明天回复~O(∩_∩)O~

评论(69)
热度(3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