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二十五 贵子

  目录

  提示:各种私设,可能有雷,请小心!

  章二十五 贵子

   

  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戒备下,老人不紧不慢的将自己来历告知,并说明了自己会出现的缘由——当阴之力和阳之力没有隔阂的合作,并且抽取九尾的力量后,他便会被惊动,从黄泉中苏醒。

  自称六道仙人的大筒木羽衣说完,见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并没有立刻相信的意思,他也不在意,只是继续道:“……我已经死亡,维持我形体的阴阳之力,来源于你们,所以我只能在你们附近出现。”他第一次露出疑惑的神色,问道:“外面似乎很平静,所以世界快要毁灭的原因是什么?”

  世界毁灭?

  千手柱间有点懵,他不动声色的道:“大概是因为……战争快要降临,战火将再一次席卷整个大陆。”宇智波斑在他身后,一边伸手将凸起的小腹轻柔的恢复原样,一边用写轮眼仔细观察,不放过六道仙人的一举一动。

  “又要开战了吗……”大筒木羽衣轻轻蹙眉,摇头道:“千年前那场战争的影响真是深远,大陆上的人直到现在也无法摆脱神树的那丝恶意。”他看看沉默不语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又谨慎的问道:“最近的月亮,有没有出现变化?”

  千手柱间再次怔住,这个六道仙人的话为什么他听的不是很懂?本来想套点话,但月亮的变化,他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正在这时,宇智波斑心念一转,忽然道:“月亮似乎在变大,而且不久前出现过一次血月。”

  千手柱间转头一看,宇智波斑已经站了起来,待在他旁边,并淡淡回了他一眼。于是千手柱间立刻明白,宇智波斑知晓他的用意,现在这么说,同样是在套话。

  大筒木羽衣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他的目光仔细打量千手柱间,之后又移向宇智波斑,两个人的长相和因陀罗、阿修罗很像,性格也差不多,但长子的查克拉转世多了几分隐藏的温柔,次子的查克拉转世则少了几分天真,看着成熟而稳重。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那就从头说起吧。”大筒木羽衣想想刚才见到的画面,虽然对两个儿子的查克拉转世走到一起有一点惊奇,但他很快就平静下来,没有丝毫阻碍的接受了这一切。

  ——阴阳之力相互排斥又相互吸引,各自拥有一种力量的转生者,如果没有成为厮杀到死的仇人,就会成为亲密相伴的恋人/兄弟,或者仇视多一点或者亲密多一点,除此之外,不可能有第三种可能,冥冥之中的命运让他们注定相识,绝不会素昧平生。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侧耳倾听,很多疑问在心底盘旋,正好与六道的故事相互佐证。

   

  在很久以前,一个名叫大筒木辉夜的公主来到这个世界,她实力出众,样貌姣好,气质柔美,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公主也喜欢上这里,真心帮助所有向她求助的人。后来,世人的恶念污染了世界本质神树,神树的化身出现在大地上,挑动叛乱,没过多久,战火波及大陆,无数百姓流离失所。

  这个时候,天皇向辉夜公主求救,希望她能窃取神树的力量之源也即是果实,让神树的化身彻底消失。辉夜趁着天皇与神树化身决战,偷偷攀上神树,摘下了神树果实,却没想到,神树化身匆匆赶回,它变成天皇的样子试图欺骗辉夜,却被辉夜看破。辉夜公主并非这个世界的人,无法和世界本源抗衡,于是她吞下神树果实,取得了一部分世界本源的力量,以此对抗神树化身。

  二人一场大战惊天动地,本源的力量飞快消耗,让整个世界都遭受严重影响,后来神树化身被辉夜斩杀,在临死之前,它借助与辉夜同出一源的力量,将重伤而无力抵抗的辉夜污染,使其渐渐变成变成另外一个神树化身。蜕变的过程大概有二十年,在此期间,辉夜将一部分纯净的阴阳之力分离,产下长子羽衣和次子羽村。

  两个孩子后来将意识严重被神树同化的母亲连通神树的躯壳封印起来,形成了高悬天空的月亮,并将神树也即是十尾的力量分裂成九份,四散到大地之上。但这个封印并非完美无缺,为了防止辉夜出逃,羽村一直驻守在月球,羽衣则留在大陆上继续思考解决办法。

  能够打开封印,十尾和轮回眼必不可少,作为第一任十尾人柱力,羽衣在分裂出十尾的力量后就离死期不远,他参照母亲的做法,将阴阳之力抽离,生下了长子因陀罗和阿修罗,使两股力量分别传承,并留下唤醒自己灵魂的契机——一旦阴阳之力与九尾查克拉发生反应,他便会从沉睡中苏醒,阻止轮回眼和十尾的出现。

  “所以,作为我的长子因陀罗和次子阿修罗的查克拉转世,你们本不应该在一起。”大筒木羽衣讲完故事,最后淡淡的道。

   

  宇智波斑的手已经紧握成拳,他冷冰冰的道:“这么说,我们两族的祖先,以及两族之间的仇恨,都是你挑起的了?为了让阴之力和阳之力不再相合,出现第二个拥有轮回眼的六道仙人?”

  大筒木羽衣沉默片刻,点头承认道:“是,这是最好的办法。”因陀罗向来高傲,他没做太多,只是宣布阿修罗继承忍宗,因陀罗便无法接受,愤而出走,最后与阿修罗争斗了一辈子。

  宇智波斑控制不住心底的怒火,他一拳打了过去,但拳头却像是穿过一层不存在的虚影,没有击中任何实体的感觉。

  千手柱间连忙拉住宇智波斑,虽然他同样很生气,但对面的六道仙人只是阴阳之力生成的幻影,虽然看着极其真实,但实际上并不存在。

  大筒木羽衣看着生气的宇智波斑,对方才试图攻击他的举动毫不介意,他有些怀念的道:“这个世界有许多美丽的神话故事,我最初创造出因陀罗和阿修罗的时候,是希望他们能够成为起始。”

  宇智波斑冷静下来,千手柱间的手还牢牢搂在他的腰上,他轻轻给了对方一胳膊肘,压着怒火坐回之前的小榻上,然后猛地给自己灌了一大杯茶水——跟个死人生气没用,但这不代表他会让羽衣得到想要的东西!

  千手柱间在他旁边坐下,又殷勤的为宇智波斑倒了一杯水。他发现大筒木羽衣已经停下话语,便礼貌的道:“您请继续说。”

  大筒木羽衣面无表情的停顿片刻,才接着道:“传说中,众神的起源来自伊邪纳岐和伊邪那美,他们兄妹结合,诞育了现在的国土和其他诸神。”

  宇智波斑的脸色更加糟糕,千手柱间知道,对方应该是想起了天之玉柱。

  “作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查克拉的人,在母亲被封印、弟弟驻守月球后,我十分孤独,所以比照神话传说,我希望分别拥有阴阳之力的兄妹二人,可以诞育更多拥有查克拉的生命。”

  听到这里,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脸都有点青,当初那个关于兄妹的猜测,居然和六道仙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但是我没想到,被我视为‘伊邪纳岐’的因陀罗居然继承的是阴之力,而被视为‘伊邪那美’的阿修罗却继承了阳之力,并且他们两个人都是男人。”六道仙人慢悠悠的道,语气里带了点不明显的失落。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互视一眼,既然拥有查克拉的除了辉夜是女人外,其他都是男人,那忍者又是怎么被因陀罗和阿修罗发展壮大的?和普通人结婚?但女方不是忍者的话,很难有子嗣,要么生下的是个废物,要么母体被胎儿吸走太多生命而一命呜呼。

  “后来两个孩子和我一起,用查克拉改造了一部分渴望力量的人,赋予他们使用查克拉的能力,但因为不是天生,他们的查克拉属性各自不同,渐渐的也出现风、雷、水、火、土五大系。”

  六道仙人最后道:“让他们兄弟决裂的念头在我临终之前出现,那个时候我的感觉格外敏锐,我模糊看到了未来——世界遭逢大劫的未来,所以一念之差……”他轻轻叹了口气,目光落在宇智波斑的小腹处,神色奇异。

  “阴阳之力相合,并不一定能诞生出拥有轮回眼的孩子,但我有一种预感,你腹中之子定然不凡。”

  千手柱间一下子跳了起来,警惕的道:“你想做什么?”

  “放心,我并没有对孩子下手的想法。”大筒木羽衣有点无语,大概是有前科在吧,他稍稍有点心虚的问道:“我只是想知道,你们是通过什么方法怀孕的?作为死者,我能看到,他的肚子正发出活人看不到的光芒,带着一股神秘的力量。”

  宇智波斑摸上小腹,缓缓道:“……天之玉柱?”他只能想到这件东西,只有它来历不明,并且能够和神话扯上关系。

  千手柱间大略形容了一下,就见大筒木羽衣极其微妙的道:“怪不得,那我明白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忽然伸出手分别指了指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两股截然不同的力量分开,倏然射向那两个人。

  大筒木羽衣的身影渐渐变浅消失,他淡淡道:“这是属于你们的力量,还给你们,希望你们好好运用,阻止辉夜可能会有的复活,让和平重新降临。”

  “……喂,你到底明白什么!”发现那并非攻击,千手柱间松了口气,又忍不住高声问道。

  大筒木羽衣勾了勾唇,第一次露出微笑,他提示道:“听过三贵子的故事吗?”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面面相觑,六道仙人已经了无踪迹,无声无息的消失在房间中。好一会儿,千手柱间才表情滑稽,不知是惊是喜,他特别艰难的道:“……三贵子是指,三个孩子?”

  宇智波斑表情空白,他摸了摸肚子,语气飘忽的道:“从字面意思上看,是这样没错。”

  千手柱间顿时用火辣辣的目光注视着宇智波斑,意味不言而喻。

  

  PS:……所以是三胞胎哈哈哈!(终于暴露)

  更完神清气爽的去睡觉ing~

评论(89)
热度(4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