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二十七 献礼

  目录

  章二十七 献礼

   

  家忍前来送饭的时候,发现室内的氛围有些古怪,两位族长虽然正襟危坐,但脸上却透出几分红晕来,眼神也没有平日里那般锐利,像是漾着水波,带着融融暖意。

  宇智波斑看着自己喜欢的食物,迟迟不曾举箸,一方面是怀孕后胃口不丰,另一方面则是刚刚的缘故了,他将碟子向千手柱间推了推,郁闷的道:“你吃的下吗?”

  浅色和服的男人露出天然笑容,摇头道:“不行,嘴里全是你的味道。”

  宇智波斑心头一跳,他条件反射去看侍立一侧的家忍,宇智波的族人无甚反应,大概没想到千手柱间说的是什么,他不由瞪了一眼千手柱间,才佯作无事的对家忍道:“饭先放着,收拾的时候会叫你,下去吧。”

  家忍领命告退。

  宇智波斑有些燥热的扯了扯领口,他觉得不能再进行这危险的话题,往常倒是无所谓,现在处于特殊时期,又不能真刀真枪的来一场,其他的虽然也能尽兴,却总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令人越发回味。

  “两族现在的关系必须改变,契机已经出现,柱间,我准备接下来向千手递交盟书,你有把握摆平其他族人吗?”宇智波斑换了严肃的表情,开始商议正事。

  “这几年大陆和平,各自休养生息,两族在泉奈和扉间的暗箱操纵下,不曾增添新的仇恨,加上我们的关系和未来带有两族血脉的子嗣,现在确实是个不错的联盟时机。”千手柱间深表赞同,他有点不好意思的问道:“雷之国和火之国的战争,宇智波准备怎么处理?刚刚斑和泉奈的话,我有些走神,没有听仔细。”

  宇智波斑一挑眉,他瞄了一眼角落里的书,唇边溢出一抹笑意:“雷之国将由宇智波掌控,大名家族在位久矣,我准备取而代之。”他毫不掩饰的露出野心,眼中残存的柔情一扫而空,精光四溢、睥睨天下,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千手柱间也跟着兴奋起来,他哈哈笑道:“斑,看来以后我也要叫你大名殿下啦!”

  宇智波斑扬了扬下颌,桀骜不驯的道:“不,我的目标是——天皇!这个大陆四分五裂已经数百年,忍者之间的厮杀归根究底来源于各国博弈,如果大陆再次一统,大规模的战斗将会消弭一空,剩下的小打小闹,造成的死伤有限,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连幼童稚子都要为活下去拼命。”

  千手柱间看着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的宇智波斑,只觉心神激荡。他考虑过将整个大陆的黑暗犁平,但主要是通过忍者的角度,以无从匹敌的力量横扫一切,让原本地位卑下的忍者立于大陆顶端,重新厘定世界规则。

  现在听到宇智波斑的想法,千手柱间猛然又有了新的念头,忍者作为人,同样是社会群体的一员,无法彻底脱离社会,如果结合斑的意图,让忍者取贵族而代之,会不会创造出更加稳固的社会结构?

  但有一点不能忽视,强大的力量本就令人自傲,如果再加上权利,会不会让忍者走向另一个极端,把没有力量也没有地位的平民视为猪狗蝼蚁?

   

  千手柱间忍不住和宇智波斑展开激烈的讨论,他们不认为现在的自己会失败,所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未来,如果这场变革导致局势更加黑暗,反而不如留着贵族,让他们和忍者形成制约关系。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思想碰撞出无数火花,他们谁都不愿让步,但对彼此的考量却认真对待,从多个角度进行辩论,试图寻找出更出色的办法,给世间带来真正的和平与美好。

  从晚上争论到大半夜,这场谈话终于告一段落。

  宇智波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又给千手柱间满上,这才润了润自己早就干涩的喉咙。吵架也是个体力活,肚子开始咕噜噜的叫唤,他捏了一块冰凉的寿司几口吞下,造反的五脏六腑终于平复下来,终于没那么难受。

  “斑,吃凉的对胃不好,你现在的身体可是关系着四个人,不能这么大意啊!”千手柱间抓住宇智波斑试图去取第二块寿司的手。

  “太晚了,没必要惊醒家忍。”宇智波斑试图挣脱,却发现千手柱间握得死紧,他只好无奈的道:“松开,我们去厨房,自己做。”

  两个人站起身,刚刚打开房门,迎面便是一阵冷风袭来,伴随着花草树木沙沙作响的声音,令人心神一清。

  “变天了!四月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白天还是晴空高照,现在就要下雨的样子。”千手柱间看看天色,说句话的功夫,外面已经开始飘起雨丝,打在伸出的手上,冰冷刺骨。

  这一下雨,温度便急剧下降,室内和室外温差太大,便是他们这样身体强壮的忍者,都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千手柱间拽住宇智波斑,将人又拖回房间,被强拉着后退,宇智波的族长极为不悦,但他皱着眉,到底没说什么,只是在千手柱间翻箱倒柜寻找羽织的时候凉凉出言:“打个伞就可以,要什么外套!”

  “别逞强。”千手柱间终于找到一件蓝黑色的羽织,他头也不回的丢给宇智波斑,又给自己翻出一件,他冷不丁瞄到箱箧底端放着一个小布包,顺手就扯了一把,结果两枚扁平的鹅卵石和两把苦无掉了出来,发出轻微的响动。

  这是——?!

  千手柱间弯下腰将鹅卵石和苦无捡了起来,被水侵蚀的字迹和大拇指相碰,仍能感受到凹凸不平的痕迹。过往的记忆一下子从脑海深处涌上,千手柱间觉得呼吸一窒,心情极度复杂,他回头去看宇智波斑,也不知道自己摆出了什么表情,只是艰涩的道:“……斑,你把它们寻回来了?”

  “啊。”宇智波斑应了一声,他已经将羽织披好,正抬脚走向千手柱间。男人将另一件外套从千手柱间怀里抽出,抖开之后双臂环绕,一边帮忙系上带子,一边说道:“我觉得有必要找回来,那个时候的梦想,现在已经触手可碰。”

  ——所以不必再让它们石沉河底,不见天日。

  千手柱间不由用力抱住宇智波斑,只觉得心脏被独属于对方的温柔击中,脑海中闪过许多画面,有幼时的也有长大后的,最后定格成那一日在雷之国相见时的惊鸿一瞥。

  宇智波斑拍了拍千手柱间的后背,叹了口气道:“不是要吃饭吗,赶紧走,我还想回来睡上一觉,再耽搁下去,就可以直接吃早饭了!”

   

  鉴于千手柱间坦白自己只会做蘑菇杂饭,宇智波斑便主动扛起做饭的大任,但必要的帮忙还是由千手柱间来做,比如说洗菜、切菜。

  两个人默契分工,没过半小时,就做好两菜一汤。宇智波斑热了热剩下的米饭,给自己和千手柱间一人盛了一碗,等端着饭坐到桌子前的时候,对方已经摆好碟子和汤碗,连筷子都贴心的准备完毕。

  千手柱间迫不及待的说了一句“我开动了!”便努力扒饭,烛光下的餐桌并不明亮,但却有一股温馨的氛围在悄悄漫溢,是一种家的感觉。

  宇智波斑慢条斯理的吃饭,刚刚好歹垫过一块寿司,他倒没千手柱间那样狼吞虎咽,只是含笑望着对面的男人,心中诡异的升起几分满足感——大概投喂对象表现的太好吃了吧?让人心中愉悦。

  在照顾千手柱间的那段时间,有时候饭菜便是宇智波斑亲手烹制的,按理来说千手柱间不应该表现的这么夸张,但……

  宇智波斑不自觉的跑神,想的都是他平日里认为无聊的东西,他好笑的中断自己已经漫无边际的想法,重新考虑由忍者把控国家的得与失,试图让所有问题在还未出现前就自行夭折消弭。

  休息的时候,距离天明不足两个时辰。

  宇智波斑困倦的打了个哈欠,等千手柱间快手快脚的收拾好碗筷,这才一并向卧室走去。夜雨已经停下,但风仍然透着寒意,千手柱间悄悄伸出手,在羽织之下的胳膊环绕在宇智波斑的腰上,让两具温暖的身体贴得更紧。

  宇智波斑懒得动弹,任由千手柱间施为,他睡眼惺忪的被身边的男人带着向前行进,一路神游。榻榻米上垫了一层褥子,宇智波斑洗漱后便钻进被窝,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像是变成一个蛹。

  千手柱间试探半天,才终于扯出一个口子,便立刻钻了进去,将宇智波斑牢牢搂进怀里。

  “……你这家伙,不觉得靠太近吗?”宇智波斑嘟囔道,条件反射绷紧的身体又重新放松,被熟悉的气息包围,他扭了扭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这才心满意足的吐出一口气,不再动弹。

  “斑。”千手柱间轻轻唤了一声,没有听到回应,他不由露出一个微笑,脸颊蹭着宇智波斑乱翘却柔软的头发,困意也席卷而至。

  “……你准备把雷之国当试点,我也不能太落后。”千手柱间闭着眼轻声道,语气越发低沉:“等我把火之国拿下献给你吧,我未来的天皇陛下。”

  宇智波斑已经进入黑甜的梦乡,千手柱间任由意识下沉,他最后悠悠的想——今夜的美梦里,会不会和斑一起呢?

  ……会的吧!

  

  PS:日常日常……柱帝决心和斑爷一起,扫除一切艰难险阻→ →改天换地不远ing……

评论(67)
热度(3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