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二十八 惊雷

  目录

  章二十八 惊雷

   

  九尾在发现六道仙人现身后就一直缩在盒子里装死,等躺了一会后,它便懒洋洋的闭上眼睛——随着千手柱间封印了那个不安分的查克拉团,它的力量虽然还是借着通灵契约的联系被缓缓蚕食,但这点损耗与它本身的恢复速度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最重要的是,不疼。

  半睡半醒的九尾是被一些特别的声响惊动的,它用两个小爪子扒着盒子边沿,偷偷露出半张脸,结果本来耷拉着的狐狸耳朵瞬间竖了起来,金色的兽瞳也瞪得溜圆:噫——那两个人太不要脸了!当着尾兽的面交配,是把尾兽不当人吗?!

  九尾心塞塞的重新缩回脑袋,虽然十分不爽,但它很识时务的没有发出半点声响。哪怕常年避居山林,可有些事情是共通的,任何生物被打扰了好事,都不会心情美妙,而那两个人又是六道仙人亲口肯定过的因陀罗、阿修罗的查克拉转世,还被激活了更深层次的力量,它敢肯定,自己不是对手,估计就是被捏吧着玩的,何必要找虐呢?

  就让它继续住在盒子里吧,别记得它的存在!

   

  千手柱间次日便告辞离开,来宇智波的目的已经达成,他和宇智波斑还有更为远大的计划,必须抓紧时间落实,一步步完成预期的设想。

  约定好每七天来加固一次封印,千手柱间冲宇智波斑挥挥手,便步履轻快的返回千手族地。他一个人行走在路上,时不时还会露出傻乎乎的微笑,以至于到了千手巡逻的地方,被特意等着的千手扉间堵了个正着。

  弟弟明显早有吩咐,巡逻忍者在发现千手柱间的踪迹后便飞快传信,千手扉间见自己大哥独自回来,顿时有点失望,他冷淡的道:“大哥,侄子没带回来,小心父亲不让你回家。”

  “说不定是侄女呢。”千手柱间笑吟吟的道,他走过去拍了拍千手扉间的肩膀,亲密的搂着弟弟,低声道:“回去再说,这次有点小问题,还得依靠你想办法解决。”

  千手扉间狐疑的看了大哥一眼,千手柱间突然摆出这么和蔼可亲的样子,让他心里有了点不妙的预感:不会又被大哥坑了吧?

  来到族长大宅,兄弟两个一起去见千手佛间,没有职务一身轻的父亲正悠闲的给院子里的花草浇水、除虫,浑身浴血杀气收敛的干干净净,乍一看,根本没人会联想到忍者的身份。

  千手佛间瞅了瞅千手柱间的表情,顿时就拉着一张老脸,他把水壶丢到一边,冷硬的道:“既然没听到宇智波有什么动静……你是和他们达成一致了?说吧,把自己卖了个什么价。”

  自从知道长子的“真面目”后,千手佛间倒是不再担心千手柱间,就是两代人之间代沟不浅,儿子的手段总是令他惊讶万分,觉得难以接受。

  千手柱间老老实实的交代一番,眼见父亲和弟弟的眉头越皱越紧,急忙抛出关键信息:“不管怎么说,千手肯定有收获!因为斑怀的是三个,六道仙人亲自确认过的!”

  这句话一下子把千手佛间和千手扉间砸的眼晕,父子两个面面相觑,第一反应也是:“三个?!”第二反应则是“六道仙人?”,千手和宇智波虽然都号称是六道仙人嫡系,但过去这么多年,怎么生个孩子还能惊动已经死掉的老祖宗呢?

  于是千手柱间又把大筒木羽衣讲述的故事一一转达,重点自然放在查克拉转世上,他得意洋洋的总结道:“我当年第一次见到斑的时候,就觉得和他有缘,像是早就熟识了一样,现在来看,我们果然是宿世的兄弟!”

  这辈子的真兄弟千手扉间呵呵一笑,幽幽的补了一刀:“你把你上辈子的哥哥上了,又什么好自豪的。”

  “呃……”千手柱间一下子哽住,他只好干笑着道:“查克拉而已,我们这辈子又不是亲兄弟,要是斑变成扉间你这样,我可下不了手。”

  千手佛间听不下去了,立刻喝止道:“都说的什么浑话!”

  千手兄弟听话闭嘴,千手佛间拧眉思考半天,才挥了挥手示意道:“只是再举办一次婚礼而已,就按照宇智波的意思来吧。至于结盟……你作为族长,自己决定。”

  千手柱间松了口气,急忙拽着不情不愿的弟弟告辞,等回到自己居处,千手扉间冷冰冰的道:“大哥,你隐瞒了什么?”

  千手柱间比出两根手指,干咳一声肃容道:“有两件事,一个是婚姻要求,你大哥得嫁一次。”

  千手扉间眼神死,漠然道:“……你要我偷偷帮你准备嫁妆吗。”

  千手柱间装作没听见,继续道:“第二件事,斑负荷不了三个孩子,我们得想个办法,让孩子能够顺利降生。”

  其实还有第三件事,那就是宇智波斑想要一统大陆的野心,但涉及到各个国家,暴露太早的话,万一千手扉间脑洞大开,想要让千手取得火之国的控制权可怎么办?所以千手柱间提都没提,准备自己悄悄下手,到时候直接干脆利落的将权利转交,不给千手扉间反应的余地。

  “怎么样,扉间,你有好主意吗?”千手柱间期待的问。

  千手扉间没好气的道:“我有什么办法,难道你让我仿照女人的子宫制造一个体外的培养设备?”

  千手柱间眼睛一亮,若有所思的道:“这个提议就很不错,那个孩子本来就包裹在查克拉团中,如果我和斑的力量能够暂时保持活性,再加上特制的营养液,应该可以模拟出合适的培育环境。”

  “……”千手扉间只觉身体一沉,千手柱间已经牢牢按住他的肩膀,诚心诚意的拜托道:“扉间,为了你的侄子,为了千手的未来,请一定要发明出这件设备!”

  千手扉间有一种错觉,如果他不答应自家大哥的请求,他大概没办法“活着”走出房间——说什么为了千手,更多的是为了宇智波斑吧!

   

  千手柱间没有多做纠缠,略住了一晚就告辞离开,这让宇智波泉奈松了口气,开始怀疑是不是宇智波斑成功得逞,所以这位才上任不久的千手族长无颜久待?但看昨天他当着众人面叫宇智波田岛“父亲”、不惜卖身嫁人的热切态度,宇智波泉奈又觉得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猜测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宇智波泉奈放弃这个无聊的问题。

  他去找自家哥哥,兄弟两个先商量了一下造势的事,宇智波泉奈便着手进行安排,宇智波斑则前往后院,去寻宇智波田岛。六道仙人说的关于大筒木辉夜的过往,他有必要和父亲商量一二,如果……猜测成真,那宇智波可能在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前,便陷入巨大的阴谋之中。

  “你是说,被视为宇智波最高幻术的无限月读,是解开封印大筒木辉夜的钥匙?”宇智波田岛面色严肃,不是他不相信自己的儿子,而是这件事事关重大,必须谨慎对待。

  “是,六道仙人亲口所说,应该不会有错。我准备召集所有知情者,亲自查看石碑,如果确实有问题,就当场解决后患,不能再让这个虚假的消息流传下去,误导后辈。”宇智波斑肯定的道,并给出自己的建议,那些知情者都是已经被免职的前长老,由宇智波田岛出面最为合适。

  “……事不宜迟,就今天晚上。”宇智波田岛沉声道,心头一片阴云。

  这天晚上静悄悄的,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等人无声无息的前往神社所在,众人已经得到宇智波田岛透露出的一点风声,一个个都阴沉着脸,跟在族长身后,鱼贯进入地下密室。

  将密室的火把点燃,宇智波斑打开永恒万花筒写轮眼,阴之力被催动到极致,莹白的光辉再次从他身上冒出,在眉心汇聚成弯月的形状。

  见族长已经在查看碑文,其他宇智波终于分出一点注意,将目光落在宇智波斑身上,极其惊叹,又带着几分好奇的探究之意。

  好半晌,宇智波泉奈率先问道:“哥哥,怎么样?”

  宇智波斑平静的道:“碑文和六道所言不符,万花筒之后能看到的内容如族中传言那样,全是和无限月读有关,包括仙人之眼轮回眼的开启和重聚十尾的方法。”

  无限月读这个术向来在宇智波家族口口相传,只有上层寥寥几人才知晓,关于它的确切记载,据说是在石碑上,但因为万花筒过于稀少,永恒万花筒的条件又苛刻至极,所以宇智波田岛等人实际上是不清楚具体内情的,只知道有这么一个幻术,是能够给世界带来永恒和平的至高幻术。

  “……到底是谁,要愚弄宇智波?”按照碑文记载,宇智波要付出无数血的代价,才能得到万花筒和永恒万花筒,而现在,族长的永万已经说明,阴之力才是永万开启的条件,融合瞳力的实质不过是为了加强阴之力罢了。

  “不管他是谁,目的都是为了让大筒木辉夜重新降临,或者是和辉夜有关的人,或者是被神树蛊惑的人。”宇智波斑缓缓道,他第一个怀疑的是大筒木羽村的后裔,居住在月亮上的大筒木另一分支,是否还坚持着最初的信念?

  宇智波斑不再保留,阴之力迅速腐蚀石碑,没过半分钟,这块遗传自六道时期的古物便化为齑粉,簌簌的堆了一地。

  “这件事要引以为鉴。”宇智波斑压着怒意,他扫视其他人,所有在场的宇智波和他一样,眼神都含着愤怒,高傲如宇智波,最厌恶的便是被人欺骗!

  “搜集族内所有和无限月读有关的记载,幕后黑手躲藏的再深,也不可能永远藏在地下。泉奈,对外的情报由你负责,造势之余,查一查大筒木辉夜,卯月女神的传说现在还在大陆上流传,里面或许有新的线索。”

  “是!”

  有了共同的目标,宇智波的力量前所未有的集中,前一日宇智波斑登临族长之位带来的风波被新的暗涌压了下去,而这一次的推手是宇智波兄弟,借助此次事件,宇智波斑取得了前长老的认可,某些还未萌芽的交锋迅速衰败死亡,令全部族人都统一在宇智波兄弟的领导之下。

  卯月女神和日神大战夺取天神之位的古老传说被有心人重新编排成曲折缠绵的故事,风靡整个大陆,传的沸沸扬扬。本就名存实亡、以日神后裔自居的天皇势力越发式微,便是各国大名都开始蠢蠢欲动——他们为了名正言顺,神社供奉的仍然是日神。

  传言越发夸张,普通百姓也开始迷茫,固有的信仰遭到严重动荡。

  要不要借助这个卯月女神的名头,彻底推翻旧有的政治格局呢?五大国的大名尤以火、雷、土最为心动,他们觉得,自己窥到了更进一步的机会!

  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切人心变化都落在宇智波泉奈的算计之中,他静静观望、悠闲落子,扯下了大名野心最后的遮羞布,让他们的狂欢变成宇智波家族崛起的踏脚石!

  六月风起之时,天下惊雷响动。

  

  PS:距离上次发表完结预感已经过去好久……我终于又有完结的感觉了!_(:з」∠)_

评论(53)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