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囚徒 05

  目录

  05

   

  木叶忍村,火影楼。

  千手扉间疲惫的揉了揉眉心,缓解抽痛的感觉。自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那一战之后,他便无法安然入眠,繁重的工作加上无时无刻不在的担忧,令千手扉间不堪重负。他石榴红的眼眸失去平日光泽,灰败黯淡,精气神极度衰弱。

  他有些木然的靠坐在椅子上,脑筋还在缓慢运转,试图为木叶村寻出一条坦途。但千手柱间久未露面,即便再怎么遮掩战况,初代火影逝世的消息仍是传的沸沸扬扬,引起一连串的恶劣反应。

  木叶忍村已经陷入泥潭之中,还在缓慢的被多种力量拉扯着向下坠落。

  千手扉间出神的想着,他没有大哥那样可以镇压一切的武力,论心胸、魄力也远远不及,人望更是勉强,他能利用的只有自己的聪明才智,近乎冰冷的通过规则将一切危机限定在可控范围内。

  但忍者世界终究要依靠力量,千手扉间的实力虽然处于顶端,但他的威慑力却一般,因为他是可以被打败的,他并不令人绝望。

  忍者之神千手柱间、忍界修罗宇智波斑,如神如魔的那两个人,已经超脱其他人想象,那是能够轻易修改地图,把世界当做游乐场仍然嫌弃逼仄的人。

  唯有他们,仅仅是存在,就可以让敌人噤若寒蝉,不敢轻举妄动。

  千手扉间吐出一口气,他感知到有忍者在靠近,便重新恢复成正襟危坐的姿势,黯淡的眼神冷淡而凌厉,焕发出新的光彩——他不能示弱,他必须坚持。

  村人的安危和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

   

  “咚咚。”房门被敲响,旋即是恭敬的声音:“扉间大人,漩涡一族的使者请求与您见面。”

  千手扉间淡淡的道:“请他们至会议室,我稍后就到。”他知道对方的来意,因此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一边思索应该如何应付,一边不紧不慢的问道:“有新的消息吗?”

  藏身在窗外的暗部立刻现身,单膝跪地禀告道:“大人,没有新消息。战场的痕迹被爆炸破坏的很严重,除了织物碎片和甲胄碎片可以判断是火影大人和宇智波斑的以外,血迹等其他痕迹都被水流冲刷干净,无法辨认提取。”

  “你们的判断还和过去一样?”千手扉间平静的询问,没报任何希望。

  “是,根据整个检验小组的结果,我们得出结论,没有人可以在那场爆炸中存活。而且……”暗部微微低头,停顿片刻才道:“如果火影大人侥幸生还,不可能三个多月还不回返,也不传递平安信息。”

  “……”千手扉间没有言语,虽然他有种自家大哥没死的强烈直觉,但这种东西不会令人信服,便是他自己,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也只能认为这是自己过于一厢情愿产生的错觉。

  没有见到尸体前,谁都会心存侥幸,千手扉间也一样。

  ——可要是尸骨无存呢?

  “扉间大人,请您节哀,村子还需要您。虽然有些不近人情,但……请您不要再犹豫,尽快接任火影之位,稳定人心。”暗部留下谏言,随即消失在房间内。

   

  漩涡一族派出的使者,这次是大长老,比上次来的长老地位更高,透露出的意义极为明显。他在会议室坐着,毫无急躁之意,等千手扉间说着“抱歉,让您久等”进来时,他还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并起身迎接。

  相互寒暄后,千手扉间和漩涡大长老坐下,负责后勤工作的忍者添满茶水后退下,将纸门掩上,把空间留给两位大人。

  “我们两族常年通婚,彼此情谊深厚,有些话我也就不绕圈子了。”漩涡大长老看向千手扉间,言辞恳切而犀利:“水户姬自幼年便和柱间大人定亲,但迫于种种缘由,二人一直不能完婚。如今火影遭逢意外,漩涡深表遗憾,婚事只能作罢,只不知扉间大人到底出于什么原因,迟迟不肯退还婚书名帖?”

  漩涡水户和千手柱间门当户对,本该早早成婚,但后来千手柱间觉醒木遁,千手一族便有意拖延婚事,试图在族内寻个血脉浓度更高的嫡系女子。等再后来木叶成立并与火之国签订军事协议,千手柱间的身份便又注定他不可能随意娶个外国的公主,因此婚事就又拖了下来。

  除了这些明面上、两族都心知肚明的缘由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比如说千手柱间的想法,个别别有用心者的阻挠等等。

  如果千手柱间在战后还活着,这场拖延许久的婚事大概会顺利进行。千手需要加强木叶村的实力,火之国大名也不能无视威望更上一层楼的千手的意愿,加上漩涡有心靠近,千手柱间在各方压力下,只能默认。

  但现在……继续保留婚约还有什么意义?

  千手和漩涡的联手,虽然能增强木叶的实力,但火之国大名只会心中忌惮。千手柱间是风暴中心的定海神针,失去他,原本的格局瞬间被打破,变得混乱无比,让有心浑水摸鱼的人越发肆意。

  千手扉间权衡利弊,放弃了换人联姻的想法,火之国大名已经发出隐晦的警告,除非漩涡放弃涡之国,否则火之国不会真心希望,自家军事力量被外人染指——一个女人本不足为道,但若是她生下了继承人呢?

  漩涡大长老心中有数,他笃定的看着千手扉间,不出意外的等到了想要的答案。收回婚书名帖后,他笑吟吟的道:“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最后祝贺扉间大人,登上火影之位。”

  千手扉间送漩涡大长老离开,终于下定决心。

  不能再继续等待下去,村子是大哥的梦想,也是和平的希望,不论大哥是不是……不幸,他都应该守护好村子,把理想传承给下一代。

  他握紧拳头,正要回去,却从暗部收到了一条特殊的消息:有人在打探千手柱间的婚姻状况。这本不奇怪,总有好奇的人喜欢八卦大人物的感情生活,奇怪的是,那人出现的地方,在火之国边境附近。

  那是木叶村忍者常年驻扎守卫的地方,就算偏远了点,但会有人不清楚火影的情况?

  千手扉间暗自琢磨了一下,总觉得有点微妙的疑点。

   

  千手柱间和白绝成为了好朋友,虽然应该是单方面的,白绝对眼前这个笑的一脸温和的男人并无好感,但为了看住对方,它只能勉为其难的留在附近,听对方滔滔不绝的念叨。

  “听斑说,你是用我的细胞培养的?”

  ——白绝冷哼一声,说的好像我愿意一样!

  “那个黑绝的来历是什么,真的是斑的意志?太丑了吧……”

  ——白绝默默点头,差点表示赞同,它努力克制住下巴想要向下点的冲动。

  “你对斑真是忠心耿耿呀,他有你这样的下属,一定很满意。”

  “那是!”白绝终于忍不住开口,它自豪的挺了挺胸,骄傲的道。

  千手柱间哥俩好的搂住白绝的肩膀,笑眯眯的道:“我和斑的关系特别亲密,你又是用我的细胞培育出来的,说起来也可以算是我和斑的孩子,所以……有兴趣听听我和斑的过往吗?”

  闻言,白绝苍白的脸色竟然泛起一丝红晕,它睁大眼睛,竖起耳朵,明明很想倾听,却犹豫着道:“我不会放松对你的监视的。”

  “你尽管监视,我怎么会让自己的孩子难做!”千手柱间仗义的道,他扯着欲拒还迎的白绝在一旁坐下,开始安利宇智波斑的温柔,与其他人不同,白绝明显对斑崇敬万分,因此虽然心中抗拒,但白绝最终还是沦陷,津津有味的听千手柱间讲故事,并时不时的予以附和。

  故事讲完了,一人一植物便兴奋的吹捧起来,什么“斑很温柔”“斑大人特别强”之类的话,听的暗处的黑绝默默无语,它瞄了门口一眼,宇智波斑满脸黑气,又羞又恼的站在那里,不知道是应该上前阻止,还是应该转身离开。

  谈论的声音越发大了,那些赞美声肆无忌惮的冲进耳膜,让宇智波斑浑身不自在。他轻咳一声,发现那两个家伙太过投入居然没有反应,顿时又重重的咳了两声,冷冰冰的道:“柱间,白绝,不务正业,干什么呢!”

  白绝赶紧闭嘴,老老实实的待在一边。

  千手柱间扭过头,倒没有被抓个正着的羞愧,他高兴的冲宇智波斑招了招手,这才满脸纠结的道:“可是,我的正业是什么?服侍斑吗?那我现在就过来!”

  宇智波斑怔住,他条件反射便后退一步,等意识到这举动似乎是怕了千手柱间一样,他又上前走了两步,抱臂摆出排斥的态度,冷淡的道:“有点出息,别总想着讨好我。如果你实在无聊,可以教导白绝,理论上它能够使用木遁忍术。”

  “可以啊!”千手柱间一口应下。

  宇智波斑盯着已经走到自己身前的男人,虽然这几日对方没有表现出危险性,但他不会掉以轻心。

  “柱间。”宇智波斑缓缓开口,他称呼男人的名字,然后认真的道:“看着我的眼睛,我要给你的精神种下一枚幻术咒印。”

  千手柱间摆出温顺的态度,他笑着应“好”,便依言照做,一动不动的注视着宇智波斑的眼睛,永恒万花筒写轮眼已经打开,妖异而瑰丽。

  宇智波斑又上前半步,他们的身体已经贴在一起,两只眼睛的距离不足三厘米,鼻端几乎相触。思绪瞬息之间变化莫测,早已想好的制约突兀被否决,宇智波斑静立片刻,阴之力通过写轮眼转为无形的刀刃,在千手柱间放开的精神内刻下必须遵守的命令。

  ——不允许随意离开。

  ——不允许泄露自身存在的信息。

  ——不允许……

  宇智波斑艳丽的万花筒飞快旋转,他终于定下最后一条制约:不允许自杀!

  千手柱间从恍惚中回过神,他惊愕的问道:“……斑,为什么?”为什么要给自己留下能够杀死对方的机会?

  宇智波斑抬了抬下颌,他冷然道:“如果我被你杀死,只能怪我技不如人。”

  

  PS:斑爷……心情复杂。

评论(62)
热度(5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