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囚徒 07

  目录

  07

   

  千手柱间兴致勃勃的去照顾还未出生的白绝们,对那些从自己细胞培育出的植物,他很有兴趣。

  木遁的强大有目共睹,千手不知道采取过多少种手段,但始终不能找出合适的利用方法,他的细胞和查克拉一样过于霸道,吞噬力和无限制的分裂会让其他人痛苦死亡,完全无法负荷。

  千手扉间作为这一代、最擅长研究的忍者,自然不会放过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大好机会,但和前辈们一样,木遁似乎是一种变异偶然,他找不到丝毫头绪,完全不清楚它到底是怎么传承下去的——只能根据血继常理推断,血脉浓度越高,越容易觉醒。

  趁着千手柱间罕见的没有在宇智波斑跟前打转,黑绝撺掇着白绝,将之前城镇上发生的事向宇智波斑详细禀明。

  白绝不敢有一丝隐瞒,它把自己说过什么话、做过什么动作、施展过什么忍术都一一告知,它清楚自己的智商其实比不上正常的人,自然也不愿意在宇智波斑面前耍小聪明,万一耽搁了大事,那可就不是骂几句的下场。

  宇智波斑尽量端正的坐在石椅上,但不适而疲惫的感觉令他难以集中心神,拼尽全力才没有露出虚弱的姿态,他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方觉得舒服许多,精神也猛然一振。

  大厅的角落燃着蜡烛,在上次采购物资之后,基本上就一直点着,虽然不甚明亮,却也摇曳着微弱的火光,给整个地下大厅晕染上一层暖色。

  宇智波斑收回视线,他冷淡的问道:“你当着千手扉间的面用了蜉蝣之术?”

  “是。”白绝冷汗涔涔,在不知道对方是谁的时候,它不觉得使用这个术有什么问题,但当清楚那个人是千手扉间,它就知道大事不妙。

  宇智波斑略微沉吟,便当机立断道:“封闭这处基地,收拾所有能带走的东西,一个小时后,我们转移。”他瞅了瞅低着头情绪十分低落的白绝,又想到千手柱间的话,鬼使神差的加了一句:“毕竟是火之国,意外在所难免,你以后小心行事,引以为鉴。”

  白绝抬起头,眼神亮晶晶的,他高声应是,随即领命而去,看那走路的姿势,怕不是下一秒就要蹦起来。

  宇智波斑不由勾了勾唇,心里竟然诡异的升起几分宠爱的感觉,他摇摇头将这奇怪的想法甩出去,并将责任归罪到千手柱间身上——天天见他们聊天,白绝的地位在潜意识里正慢慢提升。

  起码……像个人了。

  大厅内已经没有多余的存在,黑绝从地下升起半截身体,它幽幽的道:“斑大人,关于月之眼计划,您最近有什么吩咐吗?”

  宇智波斑一怔,这才发现,这段时间自己对月之眼,已经没有过去那么上心。千手柱间的事占据了他大半注意力,不知不觉间便把计划搁置到一边。

  他抿了抿唇,悚然而惊,来自千手柱间的温暖真是太可怕了,竟然动摇了他的意志,在最初的时候,他还野心勃勃的试图实现自己的理想,但现在……考虑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再加上那丝萦绕不去的愧疚和自责,宇智波斑藏在袖中的手紧握成拳。

  “另外,最新的情报已经传递回来,斑大人您有必要知晓。”黑绝对宇智波斑的反应满意极了,它按下兴奋的心情,伪装出兢兢业业的认真模样。

   

  千手柱间在培育室认真研究,种植向来是他的爱好之一,但他也从未想过,植物可以和人一般类似。如果不是白绝身上的组织结构确确实实带着植物的特征,他完全无法相信。

  斑总是很有创意啊!

  千手柱间不由在心里赞叹道,像是给九尾套上须佐能乎的壳,又或者拿自己的细胞养植物,都是一般人不会考虑的方法,但发挥出的效果却极其出色。

  白绝的一些特性给了千手柱间不少启发,有关于医疗忍术方面的,也有忍术开发方面的,总之想法还比较凌乱,他暂时没有整理出一套完整的思路。

  不过想到九尾,千手柱间有点好奇,自从他醒来过后,似乎从未见过?斑既然能将自己带走,那不太可能把九尾留在原地吧?

  千手柱间的表情有些复杂,他一跃跳上旁边的大石,盘膝坐在高处思索。每次想到木叶、想到弟弟千手扉间,他的脑海就混沌一片,幻境中的记忆取代了原本的记忆,令那些人、事模模糊糊,仿佛无面的鬼,幽幽的缠着他,却始终不能看清楚。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昏睡了多久,留在地下的日子毫无波澜,时间近乎停滞,除了白绝偶尔能带来几分新鲜外,只有和宇智波斑的纠缠、深埋在那具同样火热的身体里,他才有一种自己还活着的认知。

  这种浑噩的生活,可怕又幸福。

  但千手柱间之所以是千手柱间,就在于他不可能当一辈子的愚者,沉浸在被编织的假象中自暴自弃,彻底放弃过往的一切。

  宇智波斑身后只有他自己的理想,或许还可以加上被强抓住的千手柱间。

  千手柱间的身后,却站着无数人。

  他们之间的界限是如此明显,即使偶然能够越界,也终究会如同水与油一般,上下分明。肢体与心灵紧紧挨着、相互碰触,只是更加鲜明的提示彼此,他们到底不能融为一体。

  千手柱间面无表情,常常挂着的笑意仿佛镜花水月消匿无踪,他沉默的注视着底下的白茧,为宇智波斑的理想暗暗心惊。

  如果继续制作白绝,很快……就能形成一只军队,它们能力特殊,可以模拟其他人的查克拉,在伪装等方面的优势得天独厚;可以使用部分木遁忍术,杀伤力不容小觑;忠心耿耿,只听从斑的吩咐……

  千手柱间从这些蛛丝马迹和宇智波斑的表述中得到一个结论:要想实现所谓的月之眼计划,必须先掀起一场波及全忍界的战争!

  那会造成多少死伤?

  千手柱间记得自己说过,他留在斑的身边,其中一个用意便是监督,如果斑行差踏错,他会不顾一切的阻止对方!

  为什么斑不愿意给自己下一个“不能够杀死宇智波斑”的禁制呢?

  千手柱间苦笑着想,他是知道缘由的,斑也一样,他们其实心知肚明——分歧过于巨大,是维护现状,保护岌岌可危的和平,还是破而后立,用月之眼一劳永逸,两种方式从来都预示着,他们之间满布荆棘。

  既然命运注定,为何还要逃避?宇智波斑的骄傲从来坦坦荡荡。

   

  “初代火影大人,您在这里的警惕性,可是过于低了呢。”黑绝从不远不近的地方露面,它黑黢黢的身体几乎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唯有那双黄澄澄的眼睛发出恶意的光。

  千手柱间不动声色,这个称呼他很久没有听到了,黑绝此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不喜欢对方藏匿于黑暗的行径,便行动迅速的扔出一圈木遁制造的柴火,然后用不怎么熟练的火遁点燃——只有一簇小火苗,还随时会熄灭的样子。

  培育室一下子变得亮堂起来,一切阴暗无所遁形。

  黑绝有些不适应,但它是宇智波斑的意志“化身”,因此并没有采取措施,而是任凭火圈将自己围住。反正没什么伤害,何必大惊小怪,引起怀疑呢?

  “你来做什么?我不喜欢你,总是在我和斑之间挑拨离间。”千手柱间直白的道,脸上的表情极为冷硬。

  “我也不喜欢你。”黑绝冷哼一声,旋即它针锋相对:“如果不是斑大人有命,我可不想见到你,蛊惑了斑大人的讨厌家伙!”

  相看两厌又话不投机,千手柱间直入正题:“说吧,斑让你来的用意。”

  “我得到了一些新的情报,和你有关,所以斑大人特意让我转告你。”黑绝得意的笑起来,它盯着千手柱间沉凝的脸色,慢悠悠的继续道:“你和斑大人那场大战后,所有人都认为你已经死亡,最近木叶忍村可不大平静。”

  “……继续。”千手柱间平静的道。

  “漩涡家族已经和你退亲,各个家族正在和你弟弟千手扉间争权夺利,其他国家试图趁着木叶权力交接、村内不稳的时候发动袭击,据说……就在两日后千手扉间继任火影的时候。”

  “你知道的很多。”千手柱间垂下眼,他沉吟道:“斑的情报系统比我想象中的要完善,连这么隐秘的消息都能收集到。”

  黑绝一怔,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

  “我昏睡了多久?”千手柱间突然问道。

  “差不多三个月,加上你醒来后的时间,现在已经过去近四个月。”黑绝回答,它喜欢这样的提醒,可以让千手柱间更加明晰的认识到,自己耽搁了多长时间。

  “快四个月吗……”千手柱间喃喃道,那种粘稠而模糊的感觉在飞速消失,他的感官清晰起来,像是再一次融入整个世界,无数人的影像闪过脑海,最终留下的是宇智波斑艳丽的写轮眼,黑色纹路旋转不休,像是漩涡一般令人昏眩。

  “砰、砰、砰……”

  千手柱间觉得自己恍惚间似乎听到了时间流逝的声音,近乎停滞的一切扭曲着恢复原状。仿佛大梦初醒,他的手不由自主的抚上心口,才发现,那声音其实是心脏在跃动,带着勃勃生机。

  ——伊邪那美残留的后遗症,轰然消散。

  

  PS:柱帝算是醒了……→ →

评论(60)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