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囚徒 09

  目录

  09

   

  千手柱间十分冷静,在黑绝表示奉命前来告知有关木叶情报的时候,他便对现在的情况有所预料,宇智波斑向来不是拖泥带水的人,一旦下定决心,就会立即执行。当年离村如此,用伊邪那美俘获千手柱间如此,现在丢掉他也是如此。

  次数多了,即便心中愤懑,那点情绪却已经无法动摇千手柱间——光问为什么有用吗?只有用强硬的行动,才能扭转宇智波斑的决意。

  但千手柱间更希望,他能让宇智波斑心甘情愿的留下,而非被迫。

  现在考虑这些已经无甚作用,当务之急是解决千手扉间的困境,他清楚宇智波斑的用意,从此地想要回到木叶,昼夜兼程不休息的话也要一天一夜,因此他不能耽误时间,必须即刻回返,才能赶上诸国精锐忍者发难的好戏。

  千手柱间将衣服整理完备,他不死心留下一个木分//身寻找宇智波斑可能会残留的线索后,本尊方启程出发,按照对方算计的那样,黯然离去。

  一路上在树木顶端飞奔,千手柱间压抑的情绪渐渐被冷风吹散,转而变成又酸涩又甜蜜的滋味,在心底酝酿发酵。

  他清楚斑将他赶走有月之眼计划的缘故,但也有其他的原因在。木叶和弟弟千手扉间在千手柱间心中是何地位,大概没有谁比宇智波斑更为清楚。因此宇智波斑如此作为,何尝不是对千手柱间的体贴,替他做出决断,干干脆脆的把所有感情和困扰清扫而空、一刀两断。

  斑这么温柔的人……不能在战争泥潭中越陷越深,月之眼纵然美好,但代价过于沉重,斑难道没有想过,若是无限月读成功,作为施术者与唯一清醒的人,他自己会是什么下场吗?更何况整个世界沉浸于美梦之中,就此止步不前,那人类又要如何繁衍?

  千手柱间目光一闪,他不会让斑破坏现在的和平局面。过去他们势均力敌,不拼尽全力无法阻止对方,甚至连生死都在转瞬之间,但现在……失去一只眼睛的宇智波斑已经不是千手柱间的对手,因此他必须得赶在宇智波斑开启轮回眼前将对方逮住!

  脑海中的禁制不在,千手柱间无须顾忌宇智波斑的反击,他的身上再没有丝毫桎梏,实力可以完全发挥。

  宇智波斑现在唯有两个选择,要么隐身藏匿,静静等候良机;要么出其不意,立刻发动袭击夺取尾兽。

  这两个选择都不怎么好,因为有千手柱间在,注定宇智波斑的目的会暴露于人前。

  千手柱间不由叹了口气,与他相比,宇智波斑更为自信,哪怕自己是个天大的麻烦,对方也没有出手杀掉自己,在地下的时候,这样的机会真是太多太多。

  ……斑。

  千手柱间轻轻咀嚼着这个熟悉异常的名字,他感到心脏猛然一悸,像是被狠狠击中,他深吸一口气,眼神坚定而明亮。

  ——那些生离死别的结局已经在幻境中看过无数次,没什么能阻止他逆转一切的决心!

  

  千手扉间没有在边界过多停留,他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因此更不能给其他人机会,派出暗部得力下属已经是他能够做出的最大调配。

  幸亏飞雷神和影分//身之术能够完美掩藏他的行踪,否则的话,他这次外出肯定会遭遇一波又一波的杀手。

  马上就是正式接任火影一职的时间,千手扉间多番沟通,尽全力维持利益分割的平稳,总算将村子内的局势掌控住,至于其他国家的觊觎?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没什么好的方法。

  坐拥大陆膏腴腹地的火之国,向来是其他国家羡慕嫉妒的对象,眼看有一个上佳的机会可以削弱火之国的实力,无论是谁都不会错过,千手扉间可不会天真的认为,仅凭口舌之利就能让强敌退却。

  必须硬碰硬的打上一场!让其他国家见识到木叶的实力,当他们认识到木叶村就算失去初代火影千手柱间仍然不好欺负后,自然就会收敛动作,保持克制。

  时间飞速流逝。

  千手扉间踩着点公开露面,他冷冰冰的表情一如既往,言简意赅的宣布自己正式出任二代火影后,就立刻闪身避开——一发雷遁猛然击中他所站立的高台,将落脚的地方轰了个粉碎。

  结界随即升起,战场虽然在木叶村的正中,但周围的百姓已经被疏散。木叶村不可能拒绝其他国家打着祝贺的名义进入,那显得心虚和势弱,更会被看轻,但也不会让普通人直面刀锋,付出无辜性命。

  千手柱间隐匿在暗处,他赶到木叶村后,就悄悄装扮成普通忍者,借着对村子的熟悉,倒没有人发现他的问题。将里里外外的问题都摸清楚,千手柱间才心中慨叹,这段时间真的是太辛苦扉间了,失去那些明面上的制约,潜藏的恶意都浮了上来,印象中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村子根本不是一团和气的样子,利益之争从来没有停止。

  千手柱间太光明正大,也太光风霁月了,有句话说的好,君子可欺之以方,纵然他并不缺少心机手段,但如果不运用的话,又与摆设何异?

  地下的这段时间他和宇智波斑深入接触,离村前对方不愿意表露出的东西都认认真真的剖析给他听,千手柱间一一对照,此刻的局面由不得他不反思——建村之后他过于乐观,木叶忍村在实际上,已经脱出他的管控。

  这么继续下去,斑说过的那些话,都会变成现实。

  千手柱间表情严肃,他想:眼前倒是个快刀斩乱麻的好机会!武力从来是不可或缺的,对忍者来说,如果他的实力足够,那么他总有本事让一切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

  千手柱间被尊为“忍者之神”,除了宇智波斑,他不必忌惮任何人。

  战争已经开始,已经“死去”的初代火影毫不犹豫的召唤树界降诞,大范围的忍术波及甚远,无数粗壮的枝条从地下翻滚而出,在查克拉的催动下长成参天巨树。

  千手扉间目瞪口呆,喃喃道:“……大哥?!”其他人也惊惶不已,本来板上钉钉的袭击,似乎转瞬间就变成了笑话。

  ——千手柱间……并没有死!

   

  一路风尘仆仆,宇智波斑终于赶到位于水之国的另一处基地。先走一步的白绝钻出来迎接,恭恭敬敬的道:“斑大人,仪器等东西还要一段时间才能送到,其他已经布置完毕。”

  宇智波斑进入大门,水之国他布置已久,比起火之国的地洞,在这个国家他拥有华丽的庄园和足够高贵的身份,就是大名想要见他,都要提前下帖。

  “嗯,我先去沐浴。”宇智波斑点点头,将脱下的深黑斗篷丢给白绝,他抬手松了松头发,径自去卧室,路上碰见的仆从侍女都弯腰行礼,他顺口吩咐道:“准备晚膳,如果有人拜访,婉言拒绝。”

  宇智波斑将换洗衣服放在浴室门口,他关上门,直到身体被花洒喷出的热水浇湿,才有种轻快的感觉。

  他低头看了看胸口移植细胞的地方,伤口已经愈合,却有些红肿,属于千手柱间的细胞极其霸道,吞噬和崩毁他身体原有的机能,在最初的那半个月,他一直处于高烧状态,挠心挠肺的感觉令他恨不得将那块肉再撕扯下来。

  现在最艰难的日子已经撑过,剩下的就是任由千手柱间的细胞与自己的身体相合,然后激发出阳之力的效用。

  宇智波斑发现融合没出问题后,又把视线转移到身体其他地方,旧的淤痕总是还未消去,新的又被覆上,他忍不住“啧”了一声,极其羡慕千手柱间的恢复力,每次不论他多么用力,下一回的时候男人总是一身清爽,毫无痕迹。

  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宇智波斑任由思维乱飘,他打理完毕,披上一条浴巾,开始折腾湿漉漉的长发。等他穿上宽松的和服重新露面的时候,白绝已经指挥侍女将晚饭摆好,正静静等他入座。

  食物的味道偏甜,平常吃着美味,但宇智波斑今夜却有些心不在焉,他挥挥手示意闲杂人等全部退去,这才问道:“白绝,木叶那边怎么样?”

  “我不太清楚,但从水之国这边的反应来看,应该不容乐观。”

  情报工作向来是白绝和黑绝共同处理,白绝负责给关键的地方埋入自己的兄弟,只要它们不泄露气息,谁也不会相信地下会一直有“人”监视。黑绝则负责链接,它的特殊能力可以把所有定点窃听的白绝联系起来形成一张网,源源不断的为宇智波斑提供新的情报。

  等以后白绝的数量更多,还可以发挥伪装的作用,更快的获取信息。

  “黑绝呢?”宇智波斑也不指望现阶段的白绝知道什么隐秘,他又问道。

  “没见到,它没有和斑大人您一起吗?”白绝诧异的道。

  宇智波斑皱起眉,他丢掉竹筷,试图召唤黑绝,却发现毫无反应。派遣黑绝去找千手柱间后,他一直以为对方在完成任务后会直接来水之国,没想到竟然不在!

  他们之间的精神联系已经断开很久,为了不让千手柱间倒胃口,加上黑绝心思诡诈,宇智波斑觉得已经没必要随时随地和黑绝保持思维共享。

  这个家伙,到底去了哪里?

  宇智波斑心中狐疑,此时白绝突然想到一件事,它一拍脑门,说道:“有一件事差点忘了,柱间大人见您之前曾经找到我,说有一封信要转给你,不过必须得在他不在您身边后。”

  “……什么信?”宇智波斑有了些不妙的预感。

  白绝将信件交给宇智波斑,它有点奇怪的问道:“柱间大人为什么会不在您身边?”

  “他没用处了,所以我把他丢到火之国,自生自灭吧。”宇智波斑冷淡的道,没在意白绝怔楞的表情,他取出信扫了一眼,上面只有短短几句话,却令他额头青筋乱跳。

  ——斑,黑绝我带走了,反正它是你制造的,再制造一个也不难吧?放任这么讨厌的东西在你身边挑拨离间,我实在无法放心。爱你的柱间~特别备注:在我不在的日子,请每天想我一次。

  “刺啦——”宇智波斑控制不住的将那封信撕成两半。

  他简直被气炸,但这堪称爆棚的怒气,却在试图制造黑绝失败后一下子泻出。那已经是数日后,宇智波斑惊疑不定,他脑中飘过很多不可捉摸的念头,最终他做出决定,要再去一趟南贺神社。

  一些被忽略的疑点猛然从心底冒出,阴冷的感觉像是绳索,正慢慢将他束紧。

  宇智波斑没有在水之国多待,很快便又出发前往火之国。

  ——他需要真相!

  

  PS:黑绝快要完全掉马了hhh谁叫它老是针对柱帝呢,结果被下黑手了吧~

  这两天发了两把短刀,看大家十分怨念的样子,特别表示,日后专门发个小甜饼让大家甜一下~文名预告《旧情复炽》,敬请期待。

评论(74)
热度(3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