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囚徒 10

  目录

  10

   

  千手柱间突然归来,倒是让木叶忍村兵荒马乱了一段时间,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事的各个家族心虚不已,加上千手柱间前所未有的强硬态度,一扫之前憋屈的千手扉间心情愉悦,把之前压在心里的闷气全都发泄出来,彻底对木叶内务进行整顿。

  当然,趁火打劫的其他国家也没有落到好,如果是过去的千手柱间,他可能会把俘虏放回去,最多要点赎金,但这次他没有留手,直接大开杀戒。既然敢于发动攻击,向木叶和千手扉间出手,千手柱间再温和的脾气都无法容忍!

  四个月前和宇智波斑的那场战斗,彻底坚定千手柱间的意志,村子或许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到位,但是没有村子的约束,局势会更加混乱。

  他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保住木叶忍村,因此对敌人就不必容情。

  这番铁血手段彻底骇住其他人,便是千手扉间也有些惊异,最初的高兴转为担忧,他忍不住将千手柱间堵在办公室,皱眉问道:“大哥,你是不是受到什么刺激?这样激进的手段,倒是和斑有些相像。”

  他试探着提出宇智波斑的名字,紧紧盯着千手柱间,看对方有没有异常反应,既然自家大哥还活着,那宇智波斑呢?到底是死是活?

  千手柱间“啊”了一声,他急忙掏出封印卷轴,发现各种术式完好无损,被他打包带走的黑绝仍然老老实实的困在里面后,才终于舒了口气——毕竟是精神体,万一被溜走,那再想捉住对方就难了。

  千手扉间不明所以,只是提醒道:“大哥?你应该说说自己过去的经历吧,既然你没有死,火影一职——”

  “火影一职由你来担任。”千手柱间打断了千手扉间的话,他两只手交叉着放在桌子上,认真道:“既然你已经宣布就任,就不能儿戏。而且我觉得我不太适合这个位置,论理智,我不如你,现在的村子需要的是规则,我只要负责威慑就好。”

  千手柱间看着弟弟,露出微笑:“扉间,成为火影就不能只看顾千手一族,其他家族也是村子的一员,你可不要继续抱着成见。”

  “尤其是宇智波,对吗。”千手扉间冷淡的替自家大哥做出补充,他分析道:“没有宇智波斑,现在的宇智波掀不起什么大风浪。你说的没错,他们也是村子的一员,我会试着接纳他们,前提是他们安分守己。”

  “呃……斑的话,已经和宇智波没瓜葛了,你别迁怒。”千手柱间纠结的道。

  千手扉间立刻明白,他冷声问道:“宇智波斑也没死?你过去这几个月,是和他在一起?那为什么不报平安!难道你被他控制了不成?”

  “出了点小意外。”千手柱间没有说实话,他觉得如果把宇智波斑用伊邪那美控制他的事暴露出来,再加上后来的精神禁制,千手扉间的宇智波斑恐惧症一定会更加严重,说不定就会歇斯底里。

  ——他还准备把斑带回来一起生活呢,当然不能刺激弟弟。

   

  千手柱间果断转移话题,他问道:“还有别的事吗扉间?”

  “你准备干什么?”千手扉间十分警觉。

  “当然是回去收拾房间。”千手柱间愉快的笑起来,神情极为放松:“村子的重任已经交给你了,除了当打手外,其他的活就算了,尤其是公文,千万别再给我。”

  “……大哥,你有点责任心好吗!”千手扉间憋出一句话,语气里满是恨铁不成钢。

  “责任心我当然有。”千手柱间立刻反驳,他笑眯眯的道:“你不是认为斑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吗?我退休后的工作就是看住他,免得你被他打死,以及世界被斑给折腾没。”

  “……”千手扉间对这句话满心吐槽,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会儿,他才想到一件事,问道:“既然你没死,那和漩涡的婚事怎么办?我已经把婚书名帖退还。”

  千手柱间一怔,旋即站起身,重重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诚恳的道:“扉间,真是太谢谢你了!帮我解决一个大//麻烦,你哥这下总算不是脚踏两条船的人渣了!”

  “你解释清楚?另一条船指的是?”千手扉间心中警铃大作。

  千手柱间笑眯眯的道:“还能有谁,自然是斑了。不过我是好男人,日后只会守着他一个人,你就节哀顺变吧,千手嫡系传宗接代的重任也交给你,不要令我失望。”

  他说完就身手矫捷的翻窗离开,徒留千手扉间傻愣在原地,半晌才一声怒吼响彻整个办公楼:“大哥——!!”

   

  宇智波斑在前往南贺神社的路上花了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他一直在整理思绪,并回忆过去几年收集到的关于六道时期的资料,甚至他还亲自勘察了几个遗址,发现了许多过去不曾注意的东西。

  比如说,关于六道仙人母亲卯月女神的传说。细节已经无法考证,但是卯月女神作为月的代表,她的名字仍然流传下来,被称为“辉夜”,并且她一直居住在月亮上。

  宇智波斑抬头看向天空的弯月,为什么卯月女神会生下六道仙人?为什么她之后再也没有踏足人间?月球和其他星辰,有什么关系?无限月读为什么必须以月亮作为载体,太阳不行?

  星星对普通人来说极其神秘,但宇智波斑知道轮回眼的能力,其中天碍震星和地爆天星的效果便和这满天星斗有关,因此他忍不住心中猜疑,怀疑这些千年前的故事另有内幕。

  一路上心事重重,等避开巡逻忍者和结界来到神社的时候,宇智波斑觉得眼前被笼罩在夜色中的建筑沉凝肃重,像是一张怪兽的口,正欲择人而噬。

  石碑他看过很多次,上面记载的关于身外意志的制造方法极其严苛,必须阴之力充足到一定程度,才能分裂部分精神力量单独存在而不伤到自己。

  宇智波斑神色莫名,按照常理来说,黑绝这样的存在可能只能存在一个,但生成的过程却不然,他按照过去的方法施展忍术的时候,一切感觉都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没有黑绝出现。

  这就有些怪异了,因为忍术实际上并没有失败,也就是说,没有“黑绝只能存在一个”这样的规则。

  那黑绝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宇智波斑不清楚,他只能得出一个结论:黑绝并非他的意志,而是借着忍术出现的一个未知生物!

  既然制造黑绝的方式是假的,那这块石碑上记载的其他信息,到底还有几分真?宇智波斑盛怒之下一掌拍在石碑上,阴冷的查克拉瞬间漫溢而出,将这件据说传承自六道的古物砸了个稀巴烂。

  无限月读也是假的吧……

  宇智波斑幽幽的想,如果说谁最有可能知道这一切,那定然是身份存疑的黑绝!回忆过去,对方对这个术的热衷程度,可是比他这个“主人”还高呢。

   

  千手柱间正苦逼兮兮的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半个月前他大发神威搞定所有麻烦后,他便发现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原本活跃的阳之力像是离了水的鱼儿一般,一日比一日死气沉沉。

  千手扉间隐秘召集了许多医疗忍者进行会诊,结果却毫无头绪,千手柱间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弱下去,像是被源源不断的抽走生命力。

  “大哥,你好好想想,是不是宇智波斑对你做了什么!你的身体很健康,族老们实在找不到原因,再继续下去,我就只能给你收尸了!”千手扉间气急败坏的道,好不容易等到大哥平安归来,结果没安生几日,就出现这么奇怪的现象。

  千手柱间抓抓脑袋,他把自己埋在柔软的棉被里,虚弱的道:“……我知道是什么原因,是太久没有和斑在一起,所以身体无法承受。”

  “……哈?”千手扉间闻言,简直恨不得把千手柱间的大脑打开,看看里面放着的是不是浆糊,他的胸膛剧烈起伏,愤怒的道:“大哥你都在胡说什么?都快死了,还张口闭口都是斑斑斑,他要是在乎你,会把你搞成这个样子?”

  “就是因为斑在乎我,所以才会有这种麻烦事。”千手柱间哭丧着脸嘀咕道。这几天他已经推测出,身体的情况肯定是和宇智波斑在他“死亡后”取得的那股力量有关。

  虽然斑用伊邪那美让千手柱间躲过了真正死亡的结果,但是……失去的到底已经失去,不可能没有半点影响。千手柱间凭此推断,之前在地下的时候他没有发作,那肯定是因为宇智波斑就在身边,他的身体能够近距离感应到属于自己的那股力量,所以才安然无事。

  千手扉间不明究竟,完全无法理解,只能气呼呼的用堪称杀人的目光盯着千手柱间。

  正在这时,一道熟悉而低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披着斗篷的男人堂而皇之的走进病房,他冷笑着,用玩味的语气道:“柱间,刚刚听说,你需要我?”他抬手掀掉帽子,露出令众人惊恐而白皙的脸,注视着千手柱间的那只眼黑白分明,透着几分寒意。

  ……是宇智波斑!

  千手扉间头皮发炸,正准备戒备,千手柱间已经鱼跃坐起,他兴奋的招呼宇智波斑道:“斑,你再不来,我就查克拉枯萎而亡啦!”

  宇智波斑推开浑身僵硬的千手扉间,狐疑着靠近病床,千手柱间急忙把人抱住,强行拉弯了对方的身体,他迫不及待的埋在那头黑长炸里深呼一口气,满足的道:“总算有种活过来的感觉……”

  千手扉间:“……”

  他看看自家大哥和宇智波斑旁若无人的样子,再看看窃窃私语的医忍们,满脸茫然的得出一个令人窒息的结论:难道大哥真的是日常吸斑不足?!

  

  PS:对大哥病状的治愈方法,聚聚觉得天都塌了hhh心情愉快的柱帝已经做好了和斑斑养老的准备~有个能干的弟弟真棒!

  还以为这章就能完结咧,没想到还得墨迹一下……那就下章再完结吧0 0

评论(84)
热度(4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