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欺心 05

  目录

  05

   

  千手柱间这次睡的很不安稳,眉头一直紧紧皱着,有时还会呓语。千手扉间试图倾听,结果模糊的听到了许多关于“Madara”的音节,顿时也跟着拧起眉,看着自家大哥不能醒来、彻底沉沦的样子,他心塞无比,恨不得倒转时光,让千手柱间从未和宇智波斑相识。

  可堪信任的医疗忍者正小心的为千手柱间治疗,山中的族长已经过来过一次,据他所言,火影目前的心灵极度紊乱,但正在恢复之中,完全康复未知,却离清醒不远。

  宇智波斑还活着的事以及和大哥的关系不宜让太多人知晓,千手扉间守着千手柱间思索了一会儿,等医疗忍者出去后,他把心腹千手桃华叫了过来。

  “扉间大人,您有事找我?”

  “嗯,你即刻出发去这个地方,把地下室的人带回来,不要声张。”千手扉间低声吩咐,他想到宇智波斑的危险性,虽然失去了那双令人惊怖的眼睛,但也不能小觑。于是又补充一句:“把能够封印查克拉的戒具带上,最好让那个人始终保持昏迷。回来后将人安排到……实验室吧。”

  千手桃华目露惊异之色,没想到在前段时间风言风语的影响下,千手扉间居然还敢使用实验室?她不知道到底是何人能够让千手扉间冒风险,再加上这个任务明显透出几分诡秘,出于谨慎,她问道:“可以问一下,是谁吗?”

  千手扉间略一沉吟,如果千手桃华什么都不知道,万一出了什么纰漏就糟糕了,他看了看下属,最终缓缓道:“……是宇智波,斑。”

  千手桃华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随即反应过来立刻捂住嘴,将惊呼咽了下去,她盯着千手扉间,满眼的不可置信,但对方毫不动摇的眼神令她很快明白,这并非是一个玩笑,而是事实!

  ……宇智波斑,那个如神似魔的男人,仿佛名字都透着浓重血腥味的忍界修罗,居然没有死?

  “是您——?”

  “不是我!”千手扉间暴躁的打断千手桃华没有说完的话,他的品格就那么差,为何一个两个的都怀疑他?宇智波斑根本就不是他关起来的好吗!

  千手桃华闭上嘴,千手扉间挥挥手,压下满心郁闷,冷冰冰的道:“去吧,切记不要被任何人发现。”

  “……不准走!”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突然冒出,带着澎湃而令人心惊胆战的骇然杀气。千手桃华和千手扉间霍然转身,不知何时千手柱间已经苏醒,正用黑沉的眼睛盯着他们,像是射出一把把利剑。

  千手扉间心中一惊,他几乎是下意识的看了看那特制的查克拉手铐,蓝汪汪的戒具发出冷森森的光,显然运转正常。

  “你是大哥吗?”千手扉间仍然小心戒备。

  “扉间,你还当我是大哥吗!”千手柱间面色阴沉的厉害,怒气几乎形成实质一波一波从他身上冒出,那个用来约束他行动的戒具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声,很快就在千手扉间惊骇的目光下粉身碎骨!

  他不由退后一步,随即醒悟过来,把被压制的分毫不能动弹的千手桃华向后一推,摆出防御的姿势:“你到底是大哥还是控制大哥的人!”

  “……我不是被你控制的吗?扉间,我都看到了,别不承认!”千手柱间活动了一下手腕,僵硬的身体不到一秒就恢复活力,之前被刺出的伤口已经愈合,除了衣服上的破口和血迹外,什么都看不出来。

  千手扉间张嘴想要辩驳,千手柱间排山倒海袭来的查克拉威压令他完全无法出声,他听到自家大哥以从未有过的冰冷语气警告他道:“扉间,如果你不是我弟弟,我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斑和我的孩子,你别想利用,我会带着斑离开你的视线。”

  千手桃华的嘴已经变成圆形,她觉得自己似乎听到了许多不该知晓的隐秘。

  千手扉间看着大哥决然离去的背影,愤怒的大吼道:“为什么一涉及斑你就失去理智?!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如此误会,现在为了那个罪人,你连我和木叶都要丢下吗?!”

  “……你自己知道。”千手柱间头也不回的丢下最后一句话,然后便消失在千手扉间眼前。

  千手桃华看着自家二把手剧烈起伏的胸膛,石榴红的眼眸似乎快要滴血的样子,迟疑着问道:“……扉间大人,我还要去吗?”

  “不用了!”千手扉间甩袖离去,他暗自告诉自己不能生气,刚才那个被宇智波斑迷得晕头转向的千手柱间肯定不是他大哥,他大哥再怎么重视斑,也是有分寸的好吗!

  ——到底是谁在搞鬼!不要让他捉住,否则他发誓,绝对令对方痛不欲生!

  千手扉间揉了揉太阳穴,快要气炸的大脑稍稍平复,他心中一动,想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大哥两次提到他和宇智波斑的孩子,这意味着什么?

   

  千手柱间离开木叶,才觉得怒火渐消,苦涩感沉重的占据所有情绪,夹在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中间,夹在私人感情和木叶这个理想之间,他其实没有表现出的那样强势,心底的慌乱让他无所适从,只能磕磕绊绊的选择当前最紧要的做下去,顾不上考虑长远。

  直到来到一个地下入口,千手柱间方停下脚步。他从苦闷中回神,有些诧异自己竟然会走到这里——此处是千手家族搬迁前的族地,早就废弃不用。

  荒草肆意生长,灌木丛生,木制的房屋大多已经倾圮,沦为鸟兽作乐的窝,稍稍发出点动静,就可能见到被惊动的小动物惊惶奔逃,野趣横生。

  千手柱间不敢耽误时间,万一千手扉间还是不肯放弃,执意要把宇智波斑囚在木叶或者直接杀了,他不快些赶到的话,来不及怎么办?

  之前昏睡过去,等到木叶的时候,他就基本上恢复意识,但仍然不能自控。直到他在焦急中听到千手扉间和千手桃华的对话,才挣扎着从混乱中清醒。

  扉间说的方位……在村子西南XX里,坐标是……是……?!

  千手柱间停下计算,他有些发怔的看着眼前荒凉一片的地方,这是自己刚刚停下的地点,身体已经在无意识中带他来到目的地。

  一些画面飞快自脑海中掠过,又轻又薄,若是平常,千手柱间根本看不清楚那些是什么,但现在,他惊恐的发现,一小段陌生而熟悉的记忆从未知的地方被他调阅出来,展现在脑海中。

  【他】在黑暗中看着宇智波斑。

  【他】伸出一只手,触碰宇智波斑的下颌,随即被对方厌恶避开。

  到了这里,画面轰然蹦碎,千手柱间抱着剧痛的脑袋发出一声压抑的痛呼,恨不得以头抢地来缓解这令人发疯的折磨。但他不敢放任自己,害怕又一次昏睡过去,在这个无人的荒外失去意识。

  不知过去多久,千手柱间才喘息着恢复清醒,他的身上全是草叶泥土,在他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身体已经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衣服和脸颊都被弄得脏兮兮的。

  千手柱间颤抖着伸出自己的手,他盯着那小麦色的手背发呆。一个荒谬而不可置信的想法从隐秘处窜出,像是长鞭在恶狠狠的抽打他的心灵。

  ——那只手是我的吗?

  ——那段记忆……是我的吗?

  ——那件事…………是我做的吗?

  千手柱间的目光转移到一旁的入口,铁门沉默无声,却似乎能够听到讥嘲的笑声。他站起身,木然盯着,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将之打开。

  他下意识的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脚步落在前往地下室的路上像是踩着软垫。这段路并不漫长,千手柱间轻轻松松的破开沿途上的结界,不过多久,就来到一个可以窥视的地方。

  厚重的铁质天窗。

   

  宇智波斑猛然惊醒,他发现自己这一次醒来的时间明显要短的多。

  因为身体没有之前那样僵硬困乏,从肌肉的舒缓程度,他判断自己大概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宇智波斑翻了翻身,换了一个侧躺的姿势,被压迫的脊背和臀终于得到放松,由麻转酸。

  “柱间?”宇智波斑试探性的叫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他心里稍稍有些失落,但却忍不住猜测对方是不是已经找到机会逃了出去——虽然更可能被关在另一处或者处于昏迷中,但这个渺茫的猜测仍令他心情好转。

  不过这点微弱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一个从未听过的阴测测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有人玩味的道:“宇智波斑,你对千手柱间可真是信任呢。”

  “谁?”宇智波斑的身体立刻绷紧,心念电转,又陈述道:“是你把我提前叫醒。”

  “没错,我不忍心让我可怜的后辈继续被千手所蒙骗,所以决定来帮上一把。”那个声音的语气变了,露出几分怜爱之意,听起来情真意切的样子。

  “后辈?你到底是谁,对我说这番话,有什么用意?”宇智波斑凝神倾听,他无法判断对方的具体位置,再加上那些意有所指的话,不安渐渐在心底放大、蔓延。

  声音解释道:“我是宇智波的先祖因陀罗,死后灵魂一直寄存在石碑上,只有后人开启永恒万花筒,才会惊醒我。我本来对你很是欣慰,以为你能够完成宇智波最伟大的梦想无限月读,没想到你竟然落入千手的陷阱,被困在这个鬼地方。”

  “……”宇智波斑没有吭声。

  “好不容易才趁着千手扉间来这里,并且和千手柱间离开,我才有机会救你。宇智波斑,我亲爱的后辈,你彻底被千手两兄弟所欺骗,把你关在这里的人,就是他们啊!”

  宇智波斑不由剧烈挣动一下,手腕、脚腕上的锁链发出清脆而残忍的声音,他有片刻失声,才沙哑着声音缓缓道:“呵,一个来历不明的家伙自称是宇智波的先祖,就想让我相信吗?更何况,你还在诬陷柱间。”

  他压下心底的悸动,冷笑着道:“……陌生人的一面之词,来挑拨我和柱间,你是不是太自大了。”

  “呵呵~宇智波斑,你的天真和愚蠢令我震惊。我不相信你一点都没有怀疑过他,而且……我有证据。”那个声音继续道,语气轻柔的像是毒蛇的信子,满是恶意:“你的眼睛,我偷了出来,现在还被封印着,术式全都是千手的哦~”

  宇智波斑屏住呼吸,大脑有一瞬空白,他颤抖着声音,坚定的道:“那又如何?除非柱间亲口承认,否则我绝对信任他!”

  但这句话说出口,宇智波斑自己也不清楚,他心底动摇了几分。

  

  PS:真相快要大白了呢~柱帝混乱中,斑爷也混乱中……→ →

评论(95)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