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环 12

  CP为:北洛X巫炤(撕开空间缝隙救缙云时)、缙云X巫炤(四千年后苏生复活时),请自行排雷

  目录

  章十二

   

  数日内,魔域平静无事。

  巫炤已经看完霓商提供的藏书,涉及时间之道的本就不多,这寥寥几本里,能深入分析的更是一本也无。但那些天马行空的揣测对巫炤来说,还是有些帮助。当初他研究空间之力的时候,尚有獍妖辅助,现在从零开始……便是强如巫炤,也有一种无处下手的感觉。

  缙云在一旁活动身体,有巫炤的提醒,他没有动用辟邪之力,只是舒展一下筋骨。向来无物不斩的太岁失了往日锋芒,战士从羽林那里学了一套锻炼体魄的剑法,据说是人间新兴的东西,讲究“轻灵柔和,绵绵不断,重意不重力”,看着慢腾腾的,却在转挪之间,杀机隐藏。

  巫炤不经意间看到,心中略微沉吟。他作为鬼师,自是见识非凡,虽然不修其他大道,但亦有一定的了解。这门剑法内藏阴阳之道,分明是道家的理论。他忽然想到“师法天地”四个字,若是不能从典籍中寻得解法,或许可以换个方式,于自然中搜索灵感。

  巫炤吐出一口闷气,知道是自己过于心急。当初他足足花了十年时间,才堪堪窥破空间之力的大门,如今时间之力比之更加艰涩深奥,他想要在短时间内找出送缙云回去的方法,实在是强人所难。

  但……苏生之术并非真的无穷无尽,尸体能够存活的时间受到生前灵力的限制。哪怕巫炤不使用法术,他至多也就在人间停留数十年。

  ——缙云却无法久等。

  强大与脆弱矛盾的在战士身上结合,拥有辟邪之力缙云可以爆发出极其强悍的力量,但无法负荷的身体却也会在此之后破碎瓦解,就像是流星,一瞬的闪耀后,便是永恒的沉寂。

  巫炤要挽救缙云的性命,就必须付出高昂的代价,而一旦他无力支付,不仅仅自己无法维持苏生之术,缙云也会失去保障,在辟邪之力的侵蚀下送掉性命。

  “孤阴不生,孤阳不长。”巫炤喃喃自语道,若将辟邪之力视作阳,那想要冲气为和,就必须有另一股足够媲美辟邪之力的阴。奎尝试将辟邪之力注入缙云体内,是因为战士体质特殊。

  辟邪血脉霸道,巫之血同样不遑多让。缙云之所以能坚持,便是因为有巫之血从中作梗。但玳族又和真正的巫臷民不同,它更像是一个盛放巫之血的容器,无法像巫臷民那样,天生便拥有使用巫之血的能力。

  如之前那样增强巫之血的强度,对缙云的情况来说,杯水车薪。

  若想彻底扭转,要么驱逐辟邪之力,要么……真正激发巫之血,使两强相抗,彼此僵持。届时再想办法化解调和,平衡两股力量,才有可能让缙云真正存活下来。

  巫炤心思百转,这世上,再没有谁比他这个鬼师,更了解巫之血。若说有,便只有巫之国传说中的巫祖。种种方法自他脑海中流过,或是暴戾、或是血腥,对巫臷民来说,催使血脉之力的方法,永远脱不开血、肉、骨与灵魂。

  鬼师记下此时的想法,现在还不到时候,在没有寻到契机之前,他不能孤注一掷、轻举妄动。并非他瞧不起旁人,而是本性使然,巫炤……喜欢将胜机攥到手里,成败不容有失,他仅有自己一个人,必须尽全力做到最好。

  缙云心怀大义,不可信。

  辟邪与此无关,又是异族,亦不可信。

  巫之堂烟消云散,司危另有任务,无法依仗。

  而逆天改命,于此时生灵来说,怕是另一场莫可估量的浩劫。

  巫炤冷冷一笑,他已经预见到某些场景。但无论世事如何,他有办法逼的缙云左右两难,最坏不过是玉石俱焚,和他之前的打算也没什么区别,鬼师觉得自己不亏。

   

  离火殿内。

  云无月微微抬头,看着阴暗的天色,淡淡道:“要下雨了。”

  “嗯,看样子,雨不会太小,光明野那些植物,倒是久旱逢甘霖。”霓商在云无月旁边站定,她眉目忧虑,带了一丝愁色。

  “有变故?”云无月了然问道。

  “奎不理事,没有王辟邪坐镇,天鹿城暗流涌动。”霓商摇摇头,没有多言,转而道:“人界亦有消息传来。”自从黄帝姬轩辕来此建立阵法,辟邪族和人族之间一直没有断了联系,只是随着时间流逝,没有那么频繁而已。

  但辟邪族身具空间天赋,偶尔也有跑去人间的,譬如说星宫辰仪社,就曾经得到过辟邪族留下的数张符箓,凭此能够破开空间,到达平常难去的地方。

  “什么消息?”云无月再次询问。

  “明日,星宫辰仪社下任掌门,代表人族诸多修仙门派,前来天鹿城一唔。”霓商取出鎏金的拜帖,又说道:“与寻回北洛有关,不知为何,那些修仙门派突然之间便达成一致,持反对态度,想要插手此事。”

  云无月一怔,她忍不住看向自己放在桌上的一册书卷,青色玉叶夹在正中,有一处文字被她摩挲许久,显得颜色深沉。

  那是两个字——命盘。

  霒蚀君抬眼望着霓商,女辟邪正看着她一言不发,四目相对许久,云无月轻轻点头,平静道:“我与玄戈有约,既要照拂北洛,便不会半途而废。”

  “多谢。”霓商诚恳道,露出一点苦笑。辟邪自是不怕那些修仙门派,但耐不住会有族人借此生事。玄戈在时,凭借自身能力废止了许多故例,若他能坚持更长时间,那些沉疴慢慢的自会消除,但……玄戈三百岁就伤重而亡,继任者北洛又失去踪影,以霓商的血统,她努力维持的政局已是颇不平稳。

  云无月重新看向窗外,雷云翻滚,但雨却迟迟未下,正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她抚了抚自己的发丝,摇头道:“不必言谢,穿越时空之事,既是前所未有,便不能妄下定论。那些修仙门派的道理,我会认真听上一听,但是劫是缘、是善是恶、是好是坏,我心中自会评判,无需外人指引。”

  

  光明野。

  巫炤静静站在一棵金色巨树下,亮白的闪电划破阴云,银蛇狂舞,狰狞可怖。阵阵轰鸣声由远及近,在天空中炸响,震耳欲聋。

  “不回去避雨?”缙云拿着一把伞出现在不远处,看到将要下雨,他便取了雨伞前来寻巫炤。应垒悄悄坠在后面,因云无月之语,霓商对巫炤不敢怠慢,一直派遣应垒暗中陪同,不欲让巫炤脱离视线。

  巫炤对此心知肚明,但他没有理会,任由应垒跟着。这次缙云能这么快寻到他,怕也是辟邪战士从中传递消息。

  “不回去,正要一观雨景。”巫炤回答道,四时流转、电闪雷鸣都是他关注的重点。万物由生到死,枯荣轮转,遵循自然之道,时间便潜藏其中,悄无声息的发挥作用。

  “那我留下。”缙云走到跟前,与巫炤并肩而立。雨伞被他随意搁置在一边,既然要观雨,这伞便有些碍事,难免遮挡视线。

  然而雨落的时候,巫炤却撑开那把伞,遮在缙云头顶:“你的身体,现在不容有失。”

  “你……在关心我?”缙云看着鬼师,外面冷雨凄清,他心头却是一热。

  “呵,我只是关心你能起到的作用。”巫炤冷淡道。

  “这种事,提一次便足够。巫炤,你次次提起,到底是在提醒我,还是在提醒自己?”巫炤一愣,缙云垂下眼,视线落在对方执着伞柄的手上,战士伸出手握住那只手,鬼师一挣,却未曾挣脱。

  缙云转过头,没有再多说,只是道:“看雨吧,我陪你。”

   

  ******

  “这里,空间不甚稳固。”巫炤跳下獍妖,来到一处荒芜地。地上空荡荡的只有一些顽强生长的小草,泥土细碎到甚至细腻的地步,摸上去像是在摸女子化妆时用的粉底。

  北洛抬起手臂,风吹过的时候,一阵尘土扑面而来,他眯上眼感知周围的情况,顿时咂舌道:“好家伙,简直千疮百孔,真亏这处空间没有坍塌,否则的话……十个我加起来,也没办法修补。之前听你和姬轩辕的对话,这情况是你弄的?威力这么大,不如……教教我呗?”

  “只是力量失控带来的意外。”巫炤淡淡道,但对北洛所说的教导,却没有否认。鬼师详细将当初的情况叙说一遍,算是给半路出家的王辟邪作参考,听的北洛眼冒神光,连连点头。

  他缺的就是经验和积累,而巫炤虽然自己摸索,和天鹿城的正统流派不同,却很对北洛这样的野路子。

  “巫之堂的法术,更擅长破坏,修补空间的事我帮不上忙。”巫炤顿了顿,又问道:“这里大概要花费数日功夫,我会临时搭建一处房屋。今天赶路辛苦,你有什么想吃的,不妨告诉我,我去做准备。”

  “我?我没——嗯……”北洛本是想说没有,毕竟大妖和人族不同,不需要一日三餐的进食,但话未出口,想到是巫炤准备,王辟邪又把原先的话咽了回去。他轻咳一声,注视着巫炤道:“我想,吃你做的,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

  北洛十分好奇,他期待的看着鬼师,像巫炤这样身居高位的人,做出来的食物会是什么味道?这……也算是从侧面了解这个人。

  听到如此要求,巫炤略微挑眉。但话是他说的,北洛也提出想法,他自然不会拒绝,便点头道:“那我们分头行事。”

  

  PS:缙云:扳回一局。

  北洛:期待美食~

评论(69)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