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环 13

  CP为:北洛X巫炤(撕开空间缝隙救缙云时)、缙云X巫炤(四千年后苏生复活时),请自行排雷

  目录

  章十三

   

  修补空间裂口这种事,对北洛来说十分陌生。上次情况紧急,他尝试了一下,但因为裂口太大,并未成功。这次趁着巫炤离开,北洛十分认真的钻研了一会儿修补方法——巫炤说巫之堂的法术更擅长破坏,他们辟邪也不遑多让呀!

  磕磕绊绊的将一小块空间捏碎之后,北洛灵光一闪,于无形虚空中像是揉面那样,把全是孔洞的空间裂口捏成了一大团匀称的“浆糊”,然后摊开抹平。

  北洛满头大汗,他的妖力几近枯竭,不过修补好的空间看着十分平整,让王辟邪得到一点安慰。这次修补的一小块空间只占据整个裂口的十分之一,北洛估摸着自己的恢复速度,一天一块,至少需要十天。

  听巫炤和姬轩辕的话,这样的裂口还有不少,若是每个都要耗费如此之久的时间,他在上古时代,就不必再做其他的事情了。北洛叹了口气,力量消耗的差不多,他走出这块粉尘严重过量的地方,在外面寻了个树干躺下。

  下午的阳光已经过了最炽热的时候,但还肆无忌惮的释放出自己的威力。北洛拾起落在面上的树叶,把它丢到一边,看着叶片落下的弧度发呆。

  来到这个陌生的时代已经有一段时间,怎么回去他仍是像最初那样毫无头绪。说是要了解巫炤之后发疯的缘由,却同样进展不大。北洛有时会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他很努力想要融入此时的环境,但看不见的力量横亘在前面,拒绝他的靠近。

  ——除了巫炤。

  鬼师的特别就像是在一片灰蒙蒙中闪闪发光的宝石,根本无法忽视。北洛重新回忆起这些天的接触,再想到四千年后的巫炤,竟然颇为惋惜。他不由喃喃自语道:“你若是一直这样,我……”

  话未说完,北洛犹豫着住口,这句话他听着觉得有些耳熟,似乎自己什么时候说过一样,但是仔细想想,却又一无所得。王辟邪举起手握成拳放到眼前,他观察着自己,蓦然有种奇异的感觉,像是……有什么正在慢慢发生变化。

   

  巫炤回来的时候,带着他猎捕到的妖物。因为灵气充溢的缘故,植物、动物产生灵智并非罕见,只是智力高低有所不同。

  被法术操控的尸体乖巧的跟在巫炤身后,看长相有点像鹿,但又有一双老虎一般锋锐的爪子。北洛若有所感,又去看四周,两个类人妖物艰难的背着数十根木材,正哼哧哼哧的往这边赶。

  想想在巫炤墓里碰到的獍妖符骨,还有在鼎湖时跟在身后的古考会成员,北洛顿时觉得,巫炤这手法术实在方便的很,既可以驱使死物用来攻击,也可以充当各种苦力,给主人干活——最关键的是还不需要喂食!

  于是北洛翻身下树,好整以暇的站在巫炤旁边,看两个妖怪飞快搭起简陋的房屋,随即在外面游走巡逻;那个用来吃的小妖则自己给自己开膛破肚、洗干净血液、穿到树杈之上,等候火苗舔舐。

  “你手艺怎么样?”北洛问道,抱着手臂斜斜站着,眼睛却去看身边的男人。

  “我没有尝过。”巫炤手指轻动,火堆被点燃,开始烤炙猎物。

  “……没尝过?”北洛有些不解。

  “修为高者可以餐风饮露,食物对我,并非必须。这是给你准备的,妖类喜欢血食,辟邪亦是猛兽,你喜欢几成熟的?”鬼师略作解释,随即大方的让北洛选择,他平常在野外的时候,也会喂食獍妖,对这方面,还是比较熟悉。

  但奈何眼前的大妖并非寻常,北洛从小在人界长大,幼年期的记忆十分淡薄,他几乎记不得自己捕猎时的情况。自化为幼儿状态后,他吃的喝的与一般人类并无二致,被曲寒庭和谢柔当做“人”抚养,哪会有吃血食的一天!

  北洛看着那块还在缓慢翻滚的肉块,悄悄的咽了咽口水,觉得自己大概吃不下去——他当时为什么想要看一看巫炤的厨艺?这根本……根本粗犷的无法评说。王辟邪哭笑不得,委婉的道:“尽量熟一些。”他说完又想了想,眼睛一亮:“对了,我随身带着一些调料,撒在上面可以提味,更好吃。”

   

  总算把这顿搬了石头砸自己脚的“美味佳肴”吃完,北洛提起自己遇到的困难。巫炤定然不想浪费太长时间,因此在听到北洛叙述妖力不支后,他开始考虑如何节约王辟邪的妖力,或者更快速的使之恢复。

  “对灵力有用的草药,对你应该也有效果。”巫炤凌空绘制出一段巫纹,那两只造完房子正无所事事的妖怪立刻像是接到什么指令,兴冲冲的奔向远处,看样子短时间内不会回来。

  天色已经不早,北洛看了看耸立的木屋,当先道:“我去布置一下。”他行囊里什么都有,轻轻松松就把简陋的木屋打扮成舒适的居所。在拿出后世的一些东西时,北洛略微迟疑,但想想姬轩辕和巫炤怕是早就怀疑他了,王辟邪也就懒得多做掩饰——反正任是姬轩辕、巫炤猜破天,也不可能想到他会来自四千年后。

  北洛不捅破这个秘密,谁都不会知道。至于其他的破绽,债多了不愁,北洛决定坦荡一点,要不然束手束脚的,那多没意思?而之所以不暴露来历,却是因为巫炤。搞不清楚巫炤转变的原因,他又不了解上古的情况,若是泄露了什么关键的东西,催化了历史的进程,那可就大大不妙。

   

  夜色渐渐深沉,北洛待在房顶上,一直没有下来。巫炤好奇之下,询问了一句,得到王辟邪的回答:“今夜流星很多,看着……有些不祥。”北洛想到阳平那时同样数量极多的流星,早先的怀疑再次从心头冒出,令他无法安心休息。

  “这是天星尽摇,一种天象。”巫炤淡淡道。

  北洛闻言,顿时精神一振,他迫不及待的问道:“听你这么说,对这种天象,很是了解?”王辟邪脑中闪过种种念头,尽是对天星尽摇的猜测,一种可能呼之欲出,他此时立刻怀疑起来,巫炤四千年后的复活,是否与天星尽摇有关。

  “嗯,巫臷民的力量来源,便与此有关。”巫炤闭目站在星月之下,体内的巫之血和流星带来的神秘力量相互呼应,并飞快增长壮大。在天星尽摇的时候,巫臷民能够发挥出更大的法术威力,一些不能施展的秘法,也可以免除平日里的禁制。

  “你能不能,多讲些巫臷民的事?我很好奇。”北洛盯着巫炤,心脏微微收缩。弄清楚巫臷民的事,就又对巫炤了解一点,甚至可以从侧面知晓巫炤的弱点所在。

  鬼师觉得北洛的态度有些古怪,比平日里热切的多。他默然片刻,忽然一针见血的问道:“……北洛,你真正想要打听的,其实是我吧?人界初见,你便对我露出敌意,原因为何,我也很是好奇。”

  “……!”北洛吃了一惊。

  巫炤的身影化为一团红黑雾气,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站在王辟邪一步远的地方。他本来不想问这个问题,但北洛似乎没有察觉般步步试探,鬼师厌倦了你猜我猜的无聊游戏,他想要得到一个确切的回答。

   

  ******

  巫炤难免有些分心,缙云的存在感过于强烈,这样近的距离,他在脑海中不由自主的便回忆起仍然历历在目的旧事。神经紧绷着无法松懈,颈上那道隐藏的伤痕正不容忽视的发出预警,提醒巫炤小心身边的凶手。

  带着一丝红光的雷球倏然出现在树梢上,在刺眼的光芒之后,将一半树干点燃。随即又是一阵雷声轰鸣,近乎在耳旁炸开,令耳膜嗡嗡作响。

  缙云拉着巫炤退了数步,避开熊熊燃烧的火焰。倾盆大雨之下,火势很快变小,渐渐只剩下发焦发黑的树干,仍然沉默的立在光明野上。

  “……雷电的速度极快。”巫炤压下不适感,把注意力强行拉回正题。他若有所思的问了个问题:“雷霆与闪电,为何不同时出现?”

  缙云的耳朵还未恢复,他什么都没有听到。

  巫炤操纵的只是尸体,反倒不受影响。他若有所思的摸出一枚骨符,用力掷出。骨符在空中划出一道笔直的线,随即弯曲,在数百米外无力落地。灵视之术笼罩四野,巫炤一瞬不熟的盯着骨符,像是有什么在脑海中闪过,他一时没有抓住灵感,便再次射出两枚骨符。

  缙云不解的旁观,巫炤着了魔似的不断射出骨符,刚开始只是随便施为,后来鬼师应是想到什么,骨符有先有后、有轻有重,破开雨幕,又在远处坠落。

  终于,巫炤呼出一口气。

  缙云知道,这是巫炤从沉思中清醒,他这才问道:“是有发现?”

  “嗯。”鬼师轻轻颔首,神色中带了分喜悦:“假使时间有速度,那与它同行的我们,若是比之更快,在时间点还未到来之前,是否就算回到过去?”

  缙云一片茫然,只觉这句话拆开来他全都认识,合起来就变得云里雾里,让他完全搞不明白,巫炤到底在说什么。

  

  PS:炤1:给你个解释的机会。

  炤2:忘掉缙云,沉迷探究,不可自拔。

评论(58)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