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指间沙<完>

  提示:原著向,一切尘埃落定后,甜饼,一发完结。

  目录

  

  千手柱间拥着宇智波斑,右手轻轻在那光滑的脊背上捋过,大多是细腻的触感,但偶尔也会有些粗粝的疤痕。这时他的手指就会停下来打转,用指腹去摩擦,回忆这个已经愈合的伤口的来历。

  过往的记忆很漫长,像是宽广无垠的沙漠,跋涉在其中的迷途旅人,只能回望走过的路,却永远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绿洲——荒漠才是最常见的主题。

  但执着的走下去,只要还有一口气,就可能见到最美的景象,绿茵嵌在黄沙中像是大块的祖母绿,荡漾的清水又添上一抹蓝,纸莎草婆娑弄影,胡杨和沙枣并肩而立,在地上、水中投射出挺拔不屈的身影。

  千手柱间忍不住微笑,宇智波斑仍然熟睡,乱翘的长发支楞在他的颈间,不像看起来那样尖锐,同样是柔软的触感,扫过皮肤的时候,带来一点痒意。

  大概是周围的气息过于熟悉,宇智波斑浑身放松,他趴在千手柱间怀里,眉目舒展,惯常摆出的冷酷表情早就无影无踪。白皙的脸颊上透出一点熟睡的红,他十分安心,警觉被潜意识降到最低。

  他的两只胳膊搭在千手柱间身上,手指交握着固定姿势,却松垮垮的仅是勾连,稍稍一动就能脱落。因此千手柱间保持安静,他并不觉得无聊,率先清醒的人总能得到更多的乐趣,比如说欣赏乍泄的春//光,或是回忆那些甜蜜与酸涩交织的过往,在心里再加上一点幽深的触动。

   

  那是捕捉尾兽的时候。

  收到二尾猫又的消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便匆匆出发。虽然那个地方在风之国深处,对方也早有准备,但总要去看看情况,判断一下砂隐村持有二尾的稳定程度——万一能有便宜可以占,那正好下手。

  这不太符合千手柱间的性情,但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十分感兴趣,他也只得出发,和好友一起去见识一下二尾的风姿。

  宇智波家族和忍猫一族签有通灵契约,那些高傲又可爱的小家伙既是宇智波的好帮手,也是他们喜爱非常的宠物。传说中二尾是猫形,又擅长幻术,这自然增加了宇智波斑的好感,他几乎凭着想象,便在脑海中描绘出一只凶残又美丽的野兽。

  沙漠喜怒不定,脾气很是糟糕。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刚刚进入的时候,遇到了一场大范围的沙尘暴。巨大的烟柱通天彻地,直径足足超过一里,他们被兜头兜脸的浇了满身的沙子,那些小颗粒被龙卷风裹挟着,加上被连根拔起的少量植物、巨石,声势浩大的碾压过来,似乎要将沿途的一切都摧毁、摧毁。

  千手柱间抬手挡在眼前,勉强去看宇智波斑,他赶在彻底失去对方的行踪前伸出手抓住那个人,把斑拉到自己跟前。随即一间严实的小木屋隔开砂砾将他们护住,凭借查克拉的吸附能力,他们牢牢站在地上,任由无根的房子在风暴中颠倒错乱、横冲直撞。

  噼里啪啦的声响连绵不断,刺耳的杂音凌乱不成曲调。

  屋子密不透风,也不可能点火加剧氧气消耗,但这个临时生成的落脚点仍然沉闷不已,需要不断的呼吸才能保持肺部的运作,把必备的养料送到大脑及其他组织。

  千手柱间有了些窒息的感觉,大脑微微眩晕,他晃了晃脑袋试图维持清醒,然后对抓住的那个人道:“斑,你怎么不说话?”

  宇智波斑试图抽出手,却被握的更紧。在这个没有丝毫光亮的地方,他们谁都看不见谁,唯有交握住的手可以清晰明了的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斑?”千手柱间又叫了一声,语气里带着明显的疑惑。

  宇智波斑的气息不太稳定,他再次挣扎未果,才低声命令道:“松手。”

  “你心情不好?”千手柱间敏锐察觉到什么,他拽着宇智波斑靠近自己,两具身体紧紧贴合,能听到对方的心跳狂乱无序,像是惊惧又像是愤恨。

  “……”宇智波斑终于停下动作,他被两根钢筋似的手臂箍着,只能面对面依靠着千手柱间,温暖透过布料和身体传递过来,绷紧的肌肉渐渐放缓。

  “没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难过的时候,斑也可以趴在我的肩膀哭一哭,没有人看见,也不会有人嘲笑。”千手柱间下意识的安抚,他其实并不清楚宇智波斑突如其来的狂躁。

  “……我为什么要哭?”宇智波斑沉默片刻,冷淡的道。他动了动还算自由的腿,一脚踩在千手柱间的脚背上,然后再次命令道:“松手!”

  语气明显比之前激烈。

  又是哪里说的不对?千手柱间心中叫苦,他顾不上生疼的脚趾,语气急促的道:“斑,你别生气,其实是我想哭,你把肩膀借给我吧。”他说到这里,一些和宇智波斑相关的记忆从心底掠过,像是给情绪覆盖上一层轻薄的纱,令人茫然而酸涩。

  宇智波斑不再动了,他也没有再说话,只是等千手柱间平静下来,才叹息般轻若无声的道:“……以后别这样,你要成家了,就得成熟。”

  千手柱间感到有一只手温柔的拍了拍他的背,像是兄长面对长不大的弟弟,宠溺而包容。

  他心里一窒,却不清楚那个时候大脑慌乱的到底在想什么。

   

  千手柱间游曳在宇智波斑背上的手停下,近乎是直觉,他感到对方醒了过来。男人没有动,连呼吸都不曾有丝毫变化,但他知道,宇智波斑正在清醒。

  窗外透入一点幽蓝的星光,神秘莫测,却驱散了过于阴暗的黑,带来温柔的光。

  虫鸣声奏起交响乐,千手柱间心头宁静,他低头吻了吻近在咫尺的后颈,微笑道:“斑,不多睡一会儿?”

  “你醒的更早。”宇智波斑的声音还有点沉闷,他敏感的在那个吻下颤了颤身体,然后换了个姿势,仰面躺在千手柱间的腿上,抬眼瞄一眼上方的脸,他又平视远处,焦点落在桌子底下。

  “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就已经发现了对我的感情?”千手柱间忽然问道,没头没脑,但他笃定宇智波斑会明白。

  那个人伸出手拉了拉被子,然后把手缩回去,平静的应道:“啊,发现了一点小问题。”

  这语气坦然又带着几分别扭,千手柱间不由失笑,但很快又收敛起来。

   

  在沙漠中发现一片绿洲对迷失方向感的任何人都是惊喜,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自然也不例外。沙暴的袭击令他们的衣襟、头发全都粘着细小的砂砾,摸上去有些硌手,却怎么都弄不干净。

  宇智波斑连衣服都顾不上脱,就直接跳到湖水里。他径自往湖中心走,直到那水没过腋下才停步,低着头开始摆弄纠结成一缕缕的头发,恨不得一口气将所有沙子都冲掉。

  千手柱间从封印卷轴里预先取出换洗的衣服在草地上放好,他把无法携带的忍具用结界保护起来,这才注视着宇智波斑,为对方露出的不耐表情而感到有趣。

  宇智波斑没有理会千手柱间,他花了大半个小时才把头发整理完毕,终于呼出一口气。剩下的就不必太费心,他在水中脱下碍事的衣物,等上岸的时候只剩下一条短裤。

  千手柱间眯了眯眼,逆光而来的宇智波斑像是被镀上一层金边,他看不清楚,只记得那线条优美的弧度和白皙异常的皮肤,令人心跳如鼓、口干唇燥。

  他不动声色的低下头,然后和宇智波斑错身而过,留下那人原地戒备,自己则迫不及待的跃入水中。

  “哗——”水声有点大,千手柱间在水底憋了一口气,等他撑不住从水面露出脑袋的时候,什么隐秘的悸动都消失不见,他丢掉那些奇怪的感觉,只抓着一把从水底河床上捞起的白沙,冲着宇智波斑乐呵呵的笑:“斑,这些沙子好细腻,握在手里的感觉很舒服!”

  宇智波斑没有吭声,看他一眼就继续给火堆增加柴禾,把湿漉漉的衣服架起来烤炙。

  千手柱间忽然便觉得有点讪讪,他掬着细沙走过来试图给宇智波斑看,但等他走到火堆旁,那些白沙已经从指缝流出大半,只剩下一小部分还被珍藏在手心里。

  ——若是他握的更紧,或许连这点也不会剩下。

  千手柱间在宇智波斑旁边坐下,他侧身打量着对方,明明灭灭的火光映照在那个人的脸上,像是他的心情一样起伏不定。

  斑……也是这样吗?越是想要抓紧,越是掌控不住。

   

  宇智波斑戳了戳千手柱间的腿,他随口问道:“你在想什么?”

  千手柱间回过神,他抓了一缕宇智波斑的长发,回答道:“在想你和沙子。”柔软的发慢慢从指间滑过,带来丝丝凉意,就像是流沙从指缝间消逝。

  宇智波斑微微出神,片刻后他才无语的道:“手抓不住沙子是因为指缝太大,为什么不换个方法?如果用个碗将它装起来,不就可以长久保存?”

  千手柱间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他前仰后合身体乱颤,导致躺在他腿上的宇智波斑也受到严重干扰,脖子和脑袋被颠簸的难受。

  宇智波斑残余的困意一扫而空,他没奈何的坐起来,然后丢给千手柱间一个鄙夷的眼神——有什么好笑的!

  千手柱间轻咳两声,他忍着笑终于不再乱动,然后冲宇智波斑比划一个圈,语气灿烂的道:“那斑……你现在到我碗里了吗?”

  宇智波斑一怔,随即他扑了上去,用实际行动作出回应。

   

  ——end——

  

  PS:洗手的时候水里全是沙子,忍不住开了个脑洞→ →

  一切结束之后的小甜饼~斑爷快到柱帝碗里吧~2333

评论(37)
热度(3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