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三章 渐漏端倪的阴谋(下)【05】

  

  第三章 渐漏端倪的阴谋(下)


  柱间放松身体,不一会儿又笑起来,怀念道:“好像回到上一次见面那样了,这感觉真不错。”

  斑抽空瞄了他一眼,冷冷道:“如果你再这么放松大意,我——”

  “啊~啊~知道啦,不用再提醒了。”柱间打断了斑的话,然后仿佛无意地补了一句:“重复这么多遍,斑到底是想提醒我,还是提醒自己?”

  墙角的男人又发出惨叫,看来斑加大了力度。

  柱间干笑一声,识趣地闭上了嘴。

  这个男人精神崩溃的速度比想象中要快,听他的供述,有大概三个小家族联合在一起,准备趁着战争爆发,窃取其他大家族的血继限界。因为宇智波的眼睛比较容易移植,因此他们便来到火之国与雷之国的战场,伺机行动。

  之前对柱间动手,也是看到那一地的尸体中有宇智波的族人,男人这才起了邪念。

  “你觉得怎么样?”

  “有些古怪。”

  斑暂时关闭了写轮眼,坐在柱间旁边,思索道:“窃取血继限界确实是个好理由,但以这个家伙的战斗力来推断,似乎弱了一些。”

  “而且写轮眼的特征十分醒目,就算成功了,这些人不怕遭到宇智波的打击吗?”柱间补充道。

  要知道为了防止独有的血继限界被窃取,各族的手段都十分严酷,而宇智波和千手又位于忍界百族顶峰,近百年来,已经没有哪个家族敢于打写轮眼的主意,反而是千手的细胞,容易得到又不容易被发现,一直是其他家族研究的重点。

  当然,这也是因为千手的仙人体一直没有真正被继承,流传许久的血继限界木遁更是不见踪影,仅仅是恢复能力强外加查克拉量大的特点,也非家族独有,比如说漩涡一族就同样有这样的体质。

  由此来说,这突然冒出来的三个小家族,胆子也太大了些,实在是奇怪。

  宇智波家族的三具尸体已经被焚毁,只有千手的尸体可供利用,斑和柱间先前留下的痕迹,只不过是找个合理的借口,没想到竟然一语中的,正好撞破了这些人的阴谋吗?

  “我们去他们的据点查看一下吧。”柱间建议道。

  “嗯,写轮眼决不能外流。”斑点点头,虽然觉得这伙人不太可能成功,但万一呢?偷袭和运气这种事,总是说不好的。

   

  处理掉那个男人,斑和柱间按照供述,动身前往目的地。

  火之国和雷之国的边界十分宽大,除去战争以外,便属于三不管地带,是独行忍者、浪人以及没落武士的聚集地,天长日久,倒也形成了一些有规模的城镇和村落。

  按照惯例,两国应该派遣贵族来进行治理,但面对战争威胁,愿意来这里的官员少之又少,最后,竟然由本土势力掌控了政权,再这样下去,便是独立建国也不是不可能。

  现在,斑和柱间就停在边界靠西的地方。

  这里距离战场不算太远,但除非大型战斗,否则绝不会被波及,兼之山高林密,确实是一处藏身的好地方。

  陡峭的山谷之间有一个小小的村落,大约有十几户人家在此居住。此时正值日暮,炊烟袅袅,家家户户都在整理晚饭,路上不见一个行人,偶尔能听到些许人声,显得安闲极了。

  “真不错哇,要是所有人都能像这里一样,安安稳稳的生活就好了。”柱间感叹道。

  “……你该不是忘了,这可能是那些盗窃者的据点?”

  “我看不太像,斑,是不是找错位置了?”柱间欣羡地看着小村落,憧憬地道:“以后我们也建立一个这样的村子,让宇智波和千手和睦相处,再也不用打仗,空下来的时间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说雕刻、盆栽什么的,想想就很有趣。”

  “千手和宇智波不可能和睦相处。”斑冷冷道。

  “别这么说,我们不就相处的很好吗?”柱间看向友人,笑容温和:“这可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啊,斑。”

  “……”斑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才冷漠地说道:“我只是想保护弟弟,但愿望太遥远了,遥不可及。唯有力量,力量才是一切的根本,有了实力,我就能保护泉奈。”

  柱间望着斑,叹息道:“力量是很重要,但也不能否认其他的方向啊!斑,你似乎——”太过于重视力量了。

  “别再天真了,柱间。”斑转过头,猩红的写轮眼中,一枚黑色的勾玉缓缓旋转,“我看到了真实,我和你的交往,只会给家族、给想要保护的人带来威胁。”他想到了那个没有发生的噩梦。

  柱间睁大了双眼,急切地想说些什么,斑伸出手捂住了他的嘴,认真道:“我们没有实力的话,又能做些什么?就算要做梦,也得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弱者是没有资格谈论梦想的,等我们成长到可以掌握自己命运的时候,再来说这些吧。”

  柱间怔怔不语,斑放下手,重新看向那个小村落,他冷笑一声,道:“你所憧憬的和平,其实只是虚妄,你看,现实是什么?”

  “幻术,解!”

  空气似水波一般流动,模糊之后显出一副地狱惨剧。已经干涸变黑的血迹到处都是,男人、妇女、小孩的尸身破碎不堪,被胡乱扔在地上,无人理会。

  虽然这样的场景见过很多次,但柱间仍有些难过与愤怒。他抿起唇,神情严肃,慢慢说道:“我不否认力量是很重要,但它并不是一切的根本。想要保护他人的愿望才是啊!力量,只是达成愿望的手段。斑,你不也说了你要保护弟弟,才想要变强的吗?”

  “……不一样。”

  “我知道不一样。”柱间微笑起来,带着暖人的温度:“这大概是性格造成的分歧吧,斑你习惯于从上往下看,用自己的力量强行达到目的,而我刚好相反,从下往上,希望从微小处做起,汇聚更多的人来一起改变未来。”

  “我可不愿意退居幕后。”让其他人在前台耀武扬威,斑语气高傲。

  “我也是啊,可是……并不是所有事都要亲力亲为,如果能分担给别人一点,又有什么不好?太强硬的话,会适得其反。”

  “那像你一样委曲求全吗?看来我们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和得来。”

  “我不这么认为。”柱间再次否认,他一把抓住友人的手,认真的道:“只要目的一样,观点和态度什么的,不正好互补吗?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只是一个人的话,会让人变得偏执而片面。”

  “……”斑皱起眉,不得不说,柱间的话很有道理。

  “所以说~同样的目的才是一切的根本,斑,一味追求力量的话,很容易忽视掉自己想要守护的珍宝啊!”说到这里,柱间微微失落,噘嘴道:“更何况,要是没有斑的话,就没人提醒我了……想一想,说不定会丢人到全世界呢……呵呵……”

  “我可不会忽视泉奈。”斑别扭道,又瞪了柱间一眼:“别随时随地消沉啊!好歹看看环境。”

  “不否认的话,就当做斑是答应了?”

  “啧。”斑发出不耐烦的一声,算是认可了柱间所言。

  “哈哈~心情突然高兴起来,我们是第二次这么深入的交流呢。”柱间一瞬间满血复活,神情飞扬,他握紧斑的手,眼睛闪闪发亮:“一起努力吧,斑!糅合我们的想法,不拘泥于一姓一族,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正对着柱间陈恳的眼神,斑需要承认,听着对方这番发自肺腑的话,他有些热血沸腾。于是他空着的另一只手不自觉地搭了上去,两双手紧紧交握在一起。

  “听起来不赖。”斑道,没想到在决定决裂之后,他竟再一次被柱间说动。


   PS:柱帝发动技能嘴遁,成功捕获斑爷一只。(该状态持续时间不定,很大几率被泉奈、田岛清除)

   一直觉得,没有南贺川决裂,如果继续交往下去的话,柱斑两人迟早会有更进一步的交流思想,有一些矛盾的地方说不定会更早的暴露,正所谓早发现早治疗,年幼的时候是两个人的想法最容易碰撞糅合的时候,忍不住就想蝴蝶一把,让两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一些……

评论(8)
热度(3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