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九章 飞遁的时光【11】

  

  第九章 飞遁的时光

   

  会这么干脆地接受柱间的建议,实在是因为情势所逼——因为有忍者从山洞外的那颗石头上掠过!

  该庆幸那个忍者没什么特殊能力吗?反正斑和柱间侥幸地逃过一劫。

  没有时间再让他们干别的事了,斑很快离开山洞,前往自家营地,而柱间则将自己的分//身派出,和千手家族联系。

  至于回去后该怎么和家族解释,斑和柱间并没有商量,反正千手和宇智波也不可能互通情报,差不多能将身为族长的父亲应付过去即可。

  斑状似淡定的回到族地,果不其然,先是一系列检查和盘问,等差不多的时候,他才进入宇智波田岛的住处,开始汇报这失踪的半天一夜的情况。

  “真不愿相信,千手这一代居然有人觉醒了木遁。”田岛皱起眉,问道:“之后如何?你解决那个隐患了吗?”

  “查克拉暴走,我没办法接近,加上受伤很重,就先离开了。”

  “……”田岛的目光一下锐利如刀,斑跪坐在他对面,半垂着头以示恭敬,但也避免了眼神接触。

  “你的伤是谁治疗的?”

  “……不清楚,因为晕倒了,我醒过来之后就赶了回来。”斑平静道,他明白自己不擅长说谎,因此也就随便找了个借口,他就不相信,在没有重大怀疑下,自己会被严刑审问。而且,要说服父亲,并不困难。

  帐篷内的气氛很凝重,田岛半天没有开口。

  “你是在挑衅我的智商吗?”终于,宇智波的族长发话道。

  “没有。”斑抬起头,写轮眼打开,二勾玉在猩红中旋转:“就算千手有木遁又如何,宇智波只崇尚力量。”

  田岛有些震惊,这才过去多久,斑居然就开启了二勾玉吗?

  他盯着对方坚定又带着傲慢的眼神,缓缓扯出一个笑容:“不错,宇智波崇尚力量。”正如斑所言,即使千手有人觉醒了木遁又如何,难道宇智波便缺少天才吗?斑有足够的潜力,对抗那个千手!

  既然力量对比没有失衡,那就不需要去追究了,田岛看着斑,最后提醒道:“我想,你懂得分寸。”

  “是。”斑站起身,说道:“那么,先告退了。”

  “泉奈在等你,先去见见他吧。”

  斑闻言露出惊喜的表情,这比之前公事公办的时候要可爱的多~田岛暗中想到。

   

  “哥哥!”

  接过飞扑过来的弟弟,斑整个人都柔和下来。在听泉奈叨叨不休地表达出对自己的担心后,斑揉了揉弟弟的头发,笑道:“忘了吗?答应你会回来的。”

  “可还是会担心啊!咦……?这是什么?好像是某种野草?”

  斑在帐篷内翻找可用之物,最后选择了一个碗,他一边行动,一边解释道:“这是我在战场上发现的,和千手的木遁有些联系,所以准备养起来,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噢~那父亲知道吗?”

  “我没告诉他。”

  “啊?为什么?”

  “就是一盆草而已,没必要大惊小怪,如果真有发现的话,再告诉父亲吧。”斑细心的将挖来的土倒进碗里,然后将这个不伦不类的盆栽摆在床头。

  “哥哥你研究过植物吗?它叫什么?”

  “似乎是……紫苑?啊,名字什么的不重要。”斑转过身,笑道:“你不是常说我的房子一点生气都没有吗?现在多了盆花,应该好多了吧?”

  “原来哥哥有听泉奈的建议。”弟弟瞬间高兴起来,再看那盆野花,就觉得顺眼多了。

   

  再说柱间那边。

  因为本体不能移动,很容易受到攻击,而他现在的“身体”仅仅是个冒牌货,可没办法通过那些复杂的忍术检查。因此,柱间决定先去找弟弟扉间,只有相熟的人确定了他的身份,他才能见到父亲。

  毕竟,比起千手族长,弟弟那里的防守就稀疏多了,唯一可虑的是……

  “唔——”

  为了防止提前被感知到,柱间特意做了些预防措施,然后在靠近扉间十米之后,一床早就准备好的被子被他抖开扔了过去!

  揉身扑在弟弟身上,柱间压低声音道:“嘘,先等我说完!”他一边将身下人的挣扎全部制住,一边快速地将情况说了一遍,省的弟弟不相信,把这个身体当成某些敌人使出来的诡计。

  “我们的血继实验成功了我觉醒了木遁但出了点意外我的身体完全木质化变成了一棵树和许多草现在在一个山洞里动弹不得这个是我用木遁造出来的身体受我的一缕意识控制当然也可以勉强算作是我本人啦~”到此为止,柱间总算喘了口气。

  “扉间,你听到了吗?我松开你的话可不要动手哦~就算用了变身术,眼前的我也真的是你大哥啊!”

  “……”

  “扉间?”

  没听到声音,柱间迟疑地掀开被子,脸色憋得通红的弟弟总算喘出一口气,他忍不住给了笨蛋大哥一拳:“你想憋死我吗!就算查克拉的属性变了,你身上自带的白痴气息还是明显到没有人可以冒充!”

  “哈哈~原来扉间可以这么认人啊,感知型忍者就是厉害~”柱间露出天然的笑容,丝毫没有抓住重点的意思。

  “……走吧,去见父亲,按照你说的,你的本体现在还在危险之中。”扉间冷着脸,瞪了大哥一眼:“我警告你,在父亲面前不要胡说八道,他现在很想揍你。”

  虽然有弟弟提醒,但忍不住嘴欠的柱间还是被佛间赏了一拳,现在左右脸颊都肿着,垂头丧气,活像一只大型犬。

  “哼,发现落单的宇智波居然没放信号,反正自己跟了上去,大哥,我该说你的智商都被扔掉了吗?”

  柱间嘟嘴旁顾,一副不想理会的样子。

  扉间抱臂而立,继续用冷淡的语气道:“而且,你该庆幸。我还没有告诉父亲,你和那个宇智波见过面。”

  “你跟踪我?!”

  “果然啊,真的见过面。”扉间若有所思,前段时间大哥的状态不太对,佛间刚吩咐扉间去跟踪,还没发现什么,就又和宇智波打了起来。

  “你诈我的话!”柱间发现上当,惊怒之余,更多的是担心。

  “哼,和敌人见面你想过后果吗?如果我发现了这件事,一定第一时间告诉父亲,不过……现在你就是想见面也见不到了,我暂时会替你隐瞒这件事的。”

  受到会心一击,柱间的怒意顿时消散,他叹了口气,神情沮丧,意志消沉,回家时身体沾上的孢子开始蠢蠢欲动。

  “另外,大哥你说的那些话瞒得过父亲,瞒不过我。现场有空间传送的波动,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只要不是通灵术就好,那实在太丢人了。刚才没有当场戳穿大哥的谎言,作为弟弟,我觉得我已经仁至义尽了。”

  “只是因为没必要吧……向来理智的你可不会感情用事……”

  “你明白就好,幸好有这个分//身在,能够在通灵卷轴上签下有查克拉效力的名字,否则麻烦大了。对了大哥,你去湿骨林后,就全心全意和蛞蝓大人修习医疗忍术,争取早日用木系查克拉构造出完美的仙人体,否则就准备一辈子当棵树吧!另外,我警告大哥,你需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身份,不要做出有损于千手家族威名的事。”

  “居然还在教训呢……真是毫无大哥威严啊……”柱间头垂的更低了。

  扉间淡定的看着几乎整个人都被阴影笼罩的大哥,终于善心大发地给了个甜枣:“你肩膀上的蘑菇长的很不错,我可以帮你做一份蘑菇杂饭,当做最后的送行礼物。”

  柱间:“……”现在这个情况是该哭还是该笑?就算有美味的食物也安慰不了大哥我受伤的心灵啊,木分//身同样吃不了饭!

   

  接下来时光过的飞快,五年几乎一瞬掠过。

  千手家族有人觉醒木遁的消息在忍界上层悄悄传了个遍,但因为当事人一直没有出现,导致战争的局势渐渐往宇智波一族倾斜。这个时候的宇智波空前强势,年轻一代就有两个三勾玉开眼者,加上同属雷之国的夜月一族隐匿不见,宇智波的野心渐渐滋长。

  第三年的时候,雷、火两国因长期对战,损失惨重,两败俱伤,对国内的控制权大幅度下降,因而从这年7月开始,两国休战,专注于剿灭国内叛乱,稳定政局。千手和宇智波也开始休养生机,恢复元气。

  第四年年初,雷、火两国通过政治妥协,承认了中川、御吉两家族独立,汤之国、月之国正式出现;年末,因休战而导致报酬大幅度下降的宇智波袭击世仇羽衣家族,并将之全数歼灭。

  第五年年中,千手和宇智波同时为家族寻求出路。宇智波开始试探性地扩充实力,对此,千手家的智囊之一千手扉间提出针对性建议——放任宇智波的势力进入火之国,一则用更多的任务分散宇智波的战力,二则离间宇智波与雷之国的雇佣关系,这个计划得到了通过。9月,宇智波与千手第一次非战争性接触,双方暂未发生流血械斗。

  第五年年末,宇智波族长田岛受到围攻,当场身死,这件事不知道是何人所为,但根据现场遗留的痕迹,千手等大家族很有嫌疑,并且,夜月一族悄悄出现。宇智波陷入重重阴谋之中,次年初雪,宇智波泉奈失踪;千手族长佛间病重。

  和平不过转瞬,战争的阴云又渐渐浓密,也就是这个时候,在未来划下浓墨重彩的那两个人,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

  

  PS:大快进之术成功使用~下次就是青年版的两人啦~
  另,作者要上班了,所以以后的更新不会这么规律了,而且也不知道多久能更一次~


评论(18)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