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01【千手柱间死了。】

  注:与论坛体同背景设定的正文,慎入

  

  01

    

  千手柱间死了。

  作为开创了新时代的伟人,被尊称为“忍者之神”的初代火影,仍然逃不脱死亡的命运。但他满怀赞誉而死,大概能永远活在人们心里吧。

  千手柱间的葬礼很是盛大,出席的忍者不仅仅是火之国木叶村,其他国的忍者也都派了代表,甚至还有大名派来的吊唁团。

  细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统一穿着黑色和服的人群沉默哀悼,偶尔还有幼童呜咽的声音,似乎连老天也在为他的去世难过。

  千手柱间太有人望了,不是吗?几乎每一个见到并认识他的人都对他心生好感、报以信任,而他也从未辜负过人们的信赖。

  他保护了忍村,杀了令敌人和队友同样闻风丧胆的叛忍、和他在战国齐名的战场杀神、宇智波被驱逐的首领——斑。

  宇智波,斑。

  这是个连名字都充满血腥味的人,身上几乎永远带着杀气,他要么张狂放肆地笑着,如同妖冶的魔花,要么不屑漠然地沉默,仿佛死神在窥视。他行走在世间,便意味着浓浓的不详,他几乎被任何人厌恶着,哪怕是小孩子,也会在见到他的脸时惊惧痛哭。

  多么不同的两个人!

  光与影的两极,是共同体,却也相互排斥。

  所以无论曾经多么亲密,最终也会走到刀剑相对的歧途,为彼此的信念而战。

  旁人不会理解他们的感情,只会盲目地从自己拙劣卑微的想法出发,将一个人捧上神坛顶礼膜拜,把另一个打入地狱,鄙夷痛恨。

   

  葬礼仍然在继续。

  已经逝去的灵魂盘膝坐在高处,静静地旁观着。

  千手柱间觉得有些歉意,一是对弟弟千手扉间,二是对妻子漩涡水户。他生前总是给弟弟惹麻烦,现在,更是将最大的麻烦木叶忍村仓促地交给了对方。而对妻子……虽然很早就定亲,但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才因为人柱力和漩涡一族的缘故,点头同意了婚事。

  他其实不想耽误水户,但很明显,作为人柱力,必须要和火影保持亲密的关系,否则很难取得村子的信任,尤其是那些普通忍者和百姓。

  而且这么做,还能拉近和漩涡一族的关系。

  漩涡水户是个很现实的女人,她早就做好了为了家族牺牲自己的准备。

  这两个人的结合,与其说是婚姻,不如说是一场政治作秀,用一个妻子的名头,换来木叶的稳定。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目光有些迷茫,他在想好友宇智波斑临死前说过的话,然后深刻地剖析自己:我真的变了,更加功利,甚至亲手利用别人的感情,残忍、残酷,打着为了村子的名义,做着以前从未做过的事。

  他在渐渐的蜕变,从一个忍者,变成一个政客。

  可是做错了吗?

  千手柱间问自己,他看着底下那些真心哀悼的人,又摇了摇头: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村子。

  只不过,他会让宇智波斑先刺中自己,这样,就可以抱着对方同归于尽了。

  千手柱间露出了一丝微笑,为自己的这个想法,但很快,他抿起唇,不再想这个不可能发生的事。

  他已经死了,不能长时间停驻在阳间,这个世界会对他产生排斥,损害他的灵魂,尤其在有太阳的时候,灼烧感会让人有熊熊燃烧的错觉。

  千手柱间向着弟弟和妻子挥了挥手,做最后的告别。

  但他的心情却忽然有些雀跃,因为很快,就能见到好友了。

   

  阴间是个和阳间很相似的世界,但一切都灰蒙蒙的,因为构成世界的本源就是阴影,整个阴间可以说是阳间的投影,有相同的地形、山川、河流,甚至房屋,只要是没有生命的死物,都可以在这个死者的世界留下影子。

  鬼魂们就生活在影子里。

  千手柱间站在屋子一角,视线盯着一个黑影,从那熟悉的轮廓,他辨认出这个影子是弟弟千手扉间。忍者比起普通人来说太强大,就算隔着生死界限,他们的气息仍然能够传递到阴间,形成一个剪影。

  但这和其他的投影不一样,是鲜活的,带着被世界隔膜扭曲了的生命力。

  千手柱间望着弟弟,心情有些低沉。

  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他找遍了阴间所有的地方、询问过见到的所有人,可没有人知道宇智波斑的下落。

  他是在躲着我?

  千手柱间从期待变成焦急,又从焦急转为忐忑,现在几乎坐立难安。还好,他看到了弟弟,好奇与思念暂时压下了其他情绪。

  这个时候应该是上班的时间吧?扉间居然会在家里?他可是非常认真的人啊……

  千手柱间强行让自己的思绪定在弟弟身上,他想好好转换一下大脑,也许……还有什么地方是他没有想到的?

  打住!暂时不要考虑这个。

  千手柱间晃了晃脑袋,想露出惯常的笑容,却发现脸颊有些僵硬,实在笑不出来。他不由揉了揉自己的面部肌肉,放弃了无效行为。

  千手扉间的影子无声地消失了,在瞬息之间。

  这是飞雷神之术?

  千手柱间这下真的好奇起来,他想了想弟弟的爱好,便随意溜达去了千手扉间的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就在村外,一片森林的地下,也是千手柱间唯一知道的实验室。

  如果千手扉间没有来这里,那他也就只能放弃好奇的想法,继续去苦恼该苦恼的事情。

   

  幸运的是,千手扉间果然在。

  他的身影一直在忙碌,有许多实验器材一下子出现在周围,看样子他用了封印卷轴。

  扉间果然还有其他实验室。千手柱间感慨着,饶有兴致地继续观察,仅从影子,他基本上认不出来什么东西,不过反正是“散心”,那只要看着弟弟就是好的。

  千手扉间终于将所有东西都布置好了,他站在试验台前,双手抱着一件物品,将它小心的放在了上面。

  嗯?是要解剖?

  千手柱间皱起眉,他看到弟弟拿起了一把刀,仅从阴影轮廓来看,就十分锋利。那把刀在台子一头大约半尺的地方划下,似乎割掉了什么。

  看不到投影的话,台子上的可能是活物。

  千手柱间的眉蹙的更紧,他对弟弟喜欢研究忍术的爱好并不反感,但他不喜欢扉间漠视生命的态度,有时候,弟弟冷血的程度让他冷汗涔涔,因为千手扉间可以清醒而不带丝毫感情地将一名敌方忍者活生生地肢解掉,只为了研究对方的身体。

  为此,两兄弟还起过争执,在之后,千手扉间的实验室就干净多了,但柱间能够猜到,对方只是将他反感的地方隐藏起来了而已。

  现在,没有了碍事的哥哥,千手扉间终于将自己的爱好搬了回来吗?

  千手柱间有点心塞,他清楚弟弟经常阳奉阴违,只是因为尊敬自己,没有明着做而已。他看着扉间时而挥刀、时而抽血的动作,心情开始焦躁起来。

  千手柱间略微犹疑,但很快,他便下了决定。

  徒手撕开阴阳两界的隔膜,千手柱间的灵魂钻出自己制造的门洞,再一次出现在阳世。几乎是在一瞬间,高温与炽热将他包围,一种被缓缓融化的剧痛从灵魂深处迸发。

  千手柱间深吸一口气,在适应了阴间的环境后,灵魂越发的对阳世敏感起来,怪不得没有人会管理鬼魂穿梭两界的事,假如不怕魂飞魄散的话,大可以试试这种煎熬,绝对有一次就不想再来第二次。

  好一会儿,千手柱间才觉得自己缓过劲了,他转头去看弟弟,却在下一秒浑身冰冷,目眦欲裂!

   

  千手扉间面色冷静,眼神专注而狂热,他一边低下头认真的研究,一边小声嘀咕着做记录:啊,大脑的结构原来是这样的,是有一种特殊的腺体么?每当感情剧烈波动的时候,就会分泌特殊的激素——

  住手!

  千手柱间大声嘶吼,脑子里乱糟糟的一片杂音,他扑了过去,身体却穿过一切阻碍,落在了手术台下的阴影里。

  他的头从台面穿出,正对着另一张脸。

  那个男人的尸体沉睡着,一动不动,面色惨白,嘴唇发青。暗红的血慢慢蜿蜒,在他身下的台子上洇成蛇一样的痕迹,刺眼至极。

  时间几乎凝滞,但一把小刀从身体穿过,在之前划开的地方搅动。

  千手柱间的灵魂开始颤抖,他睁大双眼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男人的头盖骨被破开,额上缺了一大片。

  他能看到任何一个细节。

  千手柱间大吼一声,灵魂颤抖的更加剧烈,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扉间、千手扉间!你怎么敢!

  那可是斑啊,是斑啊!!!

  灵魂在嘶吼,剧烈的痛楚仿佛要将他整个撕裂,可是作为死者,没有活人能听到他的声音,千手柱间什么都做不到、什么也改变不了!

  他的心空了一大片,恐惧在蔓延,整个人发疯似的挡在试验台前,但每一次,冰冷的手术刀都会穿过他的身体,毫无影响。

  住手住手快住手啊!

  千手柱间飞蛾扑火似的做着一次次尝试,却只能颓然的无功而返。

  不知过去多久,千手扉间终于完成了这一次的实验,他再次使用飞雷神,离开了。

  无人能够看到的鬼魂停下动作,无声恸哭,大颗大颗的眼泪滚落在尸体苍白发青的唇上,然后……穿了过去,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PS:顶锅盖逃走……早说了不甜的→ →要不还是不写了吧?另外,可能有生子。

  晋江地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11695

评论(36)
热度(1185)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