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03【终结谷的倒影,高科技和女鬼。】

  

  03

  

  千手柱间本来只是随口感叹一句,但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回应。

  “附身?你现在不可能做到。”

  “……是谁?”千手柱间惊讶的站起身,左右旁顾,但没有找到发声的对象。

  “一个死了五十年的老鬼。”那个声音又道。

  这一回,千手柱间辨认出声音传来的方向,其实他刚刚也分辨出来了,但这个发声的地方实在古怪,所以被他的理智排除掉了。

  浅灰色的水中冒出一个脑袋,看样貌倒是挺年轻,大概有二十五六的样子,女性。

  千手柱间的神情大概娱乐了对方,她笑了起来,说道:“你是新死的鬼吧?看样子还没有适应阴间的生活呢~这些水是阳间河流的投影,没被固化的话也就只是一团影子。”

  千手柱间不好意思的笑道:“被您看了出来,虽然都是阴影,但属性却并不一样,有的时候就会被惯性思维所误导。”

  这次反而是女鬼有些惊讶了,她从水中钻出,飘在半空中,微微羞涩地行了个礼,说道:“太客气了,忍者大人,不用对我使用尊称的,我只是个普通的鬼魂罢了。”

  “哈哈~既然这样,你也不要这么客气啊,像刚刚那样不好吗?都是死掉的人,没什么不同,而且,我还想请教关于附身的事呢。”

  大概很少见到千手柱间这样温和的忍者,女鬼迟疑了一下,问道:“虽然有点冒昧,但我想问问,你刚刚为什么那么激动?整个魂魄都在颤抖,我当时还以为你会控制不住自己,提前魂飞魄散。“

  “哎?居然这么严重吗?”千手柱间愣了愣,他的目光变得悠远,转头望着稍远处的瀑布,那是和宇智波斑战斗后造成的地形,他们打破了一座堰塞湖,湖水从缺口流出,形成了新的景观。

  “我回想起了一些往事,有些难过。”千手柱间顿了顿,笑容又重新出现在他的脸上:“但也解开了心结,虽然再回想的时候仍旧会痛苦,感觉却好多了。”

  女鬼似乎想到了什么,目光有些黯然,她羡慕的说道:“是恋人吗?生离死别确实很让人难过,但还能够想起他,就足够幸福了。”

  “呃……不、不是恋人啦……”千手柱间莫名地脸红了,他摆摆手,有些尴尬。

  “抱歉,原来是暗恋吗?我是不是伤到你了?”女鬼立刻道歉。

  “也不是——唉,算了,有时候觉得,我们的感情比恋人之间还要深,但……”千手柱间叹了口气,心情低落,他没有再谈论这个话题,强打精神,继续问道:“刚才你为什么会说我‘现在不可能做到附身’?难道这个能力还和死亡时间有关吗?”

  “并非如此,附身这种事,只有厉鬼、恶鬼能够做到,像我们这些普通的鬼魂,没有攻击性,是难以接触阳世的人的。”

  “这么说,普通鬼魂在本质发生改变的时候,才能接触到活人吗……”千手柱间心中失望,看来想要附身到斑的尸体上将他带走的想法是难以实现了。

  “为什么你会想到附身?是有什么愿望必须要活人才能做到?”女鬼猜测道。

  “是,无论如何我也想完成这件事。”千手柱间语气肯定,“你在阴间待了这么久,有听说过其他方法吗?可以和活人接触?哪怕……哪怕是说个话也可以。”他不是会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此路不通,不如换一条。

  比方说,直接和扉间对话,如果自己能告诉他死人也能看到阳间的事情,并严厉禁止他用斑的尸体做实验的话,应该会直接解决?

  千手扉间虽然会不情愿,但知道自己大哥的鬼魂一直在旁边注视着他的话,他一定会满足哥哥的愿望。

  对于这一点,千手柱间很肯定。

  女鬼给了他一点希望:“我知道两个方法。”

  “是什么?”

  “但实现起来也很困难。”女鬼看着眼前男人满怀希冀的神情,稍稍浇了点冷水:“一种是将自己转化为灵体,和鬼之国的女巫签订契约,成为供她们驱使的式神,之后就能出现在活人面前了。”

  千手柱间的脑袋耷拉下来,做式神?被人驱策?如果那个人是斑的话,倒还可以考虑,但鬼之国的女巫又算什么啊……完全被主人操控,谁知道在失去自由后,还会不会被释放出来,要去赌一个陌生人的信誉,还不如听听第二个方法。

  千手柱间眼神晶亮,盯着女鬼不放。

  女鬼干笑一声,继续说道:“第二种更加不可捉摸,大概来说就是托梦吧!但……必须在对方特别特别思念你的时候,才有机会入梦。当然,其他剧烈的感情也算。”

  千手柱间摸着下巴,思索道:“这个有可能啊!只要亲人在,不难完成吧。”

  女鬼摇了摇头:“哪有那么容易,必须非常剧烈的感情才可以,普通人基本达不到这个地步,如果对方再是个性格冷静的人的话,那就完全没可能了。”

  “……”扉间不就是个极端冷静的人吗!

  这就是说,完全没机会……

  第二条路也断了,千手柱间再一次萎靡下去。

  “那个,要我说,既然已经死了,就不要再管阳间的事情了,就算是最想念的人,最后也会来到这里的,在阴间经营一个小家,等着爱人来,不是更好吗?”

  “……哪怕眼睁睁看着他受苦?”千手柱间没有在纠缠是不是“爱人”的问题,他只在心里补上“的尸体”三个字。

  “不去看就好了,到底是两个世界,不去关注的话,应该会理所当然的安心等待吧。”女鬼说道,语气有点微妙。

  千手柱间沉默下来,他想到千手扉间的影子,不由叹了口气,说道:“忍者的身影能透过来,我天天看着,怎么也做不到理所当然啊。”

  “……那就找些别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吧。”女鬼给出建议,眼神第一次灵动起来,她笑道:“阴间可是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呢,比起阳间战乱不断,一直稳定的阴间发展出了许多新鲜事物。”

  说到了兴奋之处,女鬼滔滔不绝地开始向千手柱间介绍。

  阴间是个高科技的世界,从最初被动居住在阳世的影子里,到后来鬼魂们学会利用查克拉固化阴影,这些活人触摸不到但与鬼魂们朝夕相伴的物质终于有了多种多样的用途,被制作成可以长久存在的固化物。

  生活用品、装饰物、玩具……等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鬼魂们拥有大量的时间可以进行研究,在查克拉出现在世间的几百年以来,阴间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功能不一的阴影固化物大大丰富了鬼魂们的生活,也将居住的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

  除了新诞生的居住地投影之外,阴间有许多繁荣的大城市,它们在投影产生后便被固化保存下来,时代风貌各异,是鬼魂们引以为豪的风景,尤其是这些城市的本体已经在阳间消失的情况下。

  千手柱间有些震惊,虽然这一个多月以来,他几乎转遍了阴间每个地方,但来去匆匆,对周围环境并没有太过注意,原来比起阳世,阴间竟然这么……这么令人向往么?

  他用了个不怎么恰当的词,但事实确实如此。

  鬼魂们压根不愿意去投胎,他们宁可等到魂飞魄散,意识彻底消失。

  反正消散之后,魂魄之力也会受到法阵的引导,重新聚合成纯粹的灵魂去投胎,何必还要自动自发的洗去记忆,去人间吃苦呢?

  千手柱间神情恍惚地被女鬼拉着,采购了一堆必须用品,他现在深深怀疑,会不会……宇智波斑已经去转世了?其他鬼魂们恋栈不去的乐土,但对斑来说,却并不一定。

  那个男人与众不同,他会甘心留在这个和平安乐却又毫无战斗乐趣可言的世界吗?

  千手柱间不能确定。

  在他跑神期间,身体已经自发行动,走回了住宅所在。

  略微迟疑,千手柱间推开了房门,屋子里阴沉沉的光线很暗,没有任何活人的影子存在。这个时候,扉间应该在睡觉吧?千手柱间想着,毫无声息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没有去看隔壁。

  他还是无法坦然面对。

  千手柱间将手中的东西放下,他想到女鬼的话,也许……可以试试这个?

  一个阴影固化物被摆在桌子上,四四方方,扁扁平平。

  它叫做电脑,需要雷遁查克拉激发电流做启动源,当然,为了方便普通人,查克拉早就被压制成了一块特殊的电池,足够使用一年之久。

  “理所当然的……安心等待……”千手柱间喃喃自语。

  真的能够做到吗?

  已经死掉的忍者之神双手撑额,闭上眼睛,他知道自己做不到。宇智波斑性情高傲,行事肆无忌惮,千手柱间虽说性格温和,却也不是安分守己的人啊!

  电脑这个东西,可以消遣寂寞,同样可以用来寻人和搜索答案。

  希望阴间的科技真的很厉害吧!

  千手柱间决定趁着太阳未升起的时候,好好查一查资料,以及在网上贴个寻鬼启示,或许就有他没问到的鬼魂见过宇智波斑并且看到了这则消息呢?总是一线希望嘛。

  千手柱间乐观的想。

  

  PS:(⊙v⊙)嗯~就是这样不科学的死后世界,高科技哦~

评论(43)
热度(4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