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07【 漫话鬼谈:柱间求职记。】

  

  07

   

  千手柱间现在很头疼。

  两个木分//身一前一后的消失,导致大堆的记忆正像海浪一般在他脑海中冲刷。

  跟着宇智波斑的那个先回来,因此在极度震惊之下,另一个分//身传来的影像也就不是那么突兀了——不就是扉间回到实验室特别不高兴但悄悄从暗格摸走了一个盒子的事嘛!

  ……但那个盒子里装的可是属于斑的骨头啊!

  千手柱间的心情难以言喻,多种情绪和记忆混杂在一起,让他判断不出,现在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才算的上合适。

  该说不愧是他的分//身吗?作死的方法都一模一样,一旦好奇心起,压根不会管其他,十分爽快的就去阳间游荡了一圈,但……虽然在阴间的时候,它们的表现要比本体好一些,但到了阳间……根本撑不了几分钟。

  千手柱间揉着太阳穴,努力将一团糟的大脑梳理清楚。

  扉间那边的事情不重要,先放一放,等以后见到后续了再跟进,至于斑这边……看情形,这个地下溶洞应该就是斑长期居住的地方,难道他在出走的两年里,一直都待在那里吗?

  虽然有写轮眼在,不需要有亮光,但千手柱间总觉得不舒服。

  ——似乎宇智波斑正静静的在阴暗处腐烂,而他无力拯救一般。

  千手柱间打消了这个稍显悲观的想法,他已经在网上找到了修补魂体的方法,虽然很困难,但……总是一线希望,不是吗?

  当务之急是赚钱,否则就算碰到了那种食物,他也买不起。

  至于斑咬他的那一口……

  千手柱间觉得左臂有点疼,那时候战斗正激烈,他完全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但到了现在,他不免十分纠结:如果不是因为想要攻击的缘故,那斑到底为什么咬他?

  回到据点之后第一件事居然是费劲的将这口已经吃进肚子里的肉吐出来……千手柱间莫名的忧郁起来,他开始担心好友的精神状态:吃人这种嗜好实在太糟糕,如果还反刍的话……斑到底是跟什么东西学坏了?

  难道是九尾?

  千手柱间想到了跟在斑身边唯一的野兽,只是尾兽还需要吃东西并且反刍吗?

  他从没研究过这个,但毫不犹豫的将这口黑锅丢给了九尾。

  大脑的不适已经缓解,千手柱间吸取教训,在将分//身派出去前,特意叮嘱它不许随便去阳间,便表示,每过一段时间,他就会派遣新的分//身去接班,等到了那个时候,再随意找个方法死回来。

   

  夜晚是鬼魂们活动的时间,千手柱间经过分//身的研究,正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他需要找一份工作,并且最好是高薪。忍者在阴间也是很有前途的,可以胜任许多稀奇古怪的工作,因为需求不同,鬼魂们和活人们相比,更在乎享受,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变革,种种行业应运而生。

  比如医生:专门做各种手术,给鬼魂们内置各种辅助道具。

  比如幻术师:负责施展幻术,让各种物品拥有无比亮丽的“外形”,丰富视界,甚至增加美味的“口感”,让怀念阳间美食的鬼魂们可以大快朵颐(虽然他们并不需要吃饭)。

  再比如老师:教导各种知识,培育更多忍者鬼魂进入科研行列,让查克拉和阴影固化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

  等等,职业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大多数都是忍者才能胜任的,当然,也有一些工作必须由普通人来进行。

  千手柱间去了离木叶最近的求职市场,学着其他人的动作,给各个摊位发简历。

  “你要应聘律师?那好,我先考考你,请问火之国总法《六道律令》第三十二条有几款几项规定?都是什么?”

  千手柱间:“……”完全不会啊啊啊,和阳间不一样!

  “你懂幻术?那试试这个,把它变成橘子味的烧丸子吧。”桌子上放着一块不知道啥玩意的阴影固化物。

  千手柱间:“……”黑暗行之术做不到啊!

  “千手君想要当一名国语老师?这是很有前途的工作,只是很抱歉,我觉得您恐怕无法胜任。”招聘处的男老师微笑着否定,并吐槽道:“看您的简历,我建议您平日里多进行写作练习,加强一下水平。”

  千手柱间:“……QAQ谢、谢谢指教。”

  ……

  屡次失败的初代火影大人遭到了无与伦比的打击,他看着自己的简历,内心宽面条泪:真的有那么差吗?只是教导夭折的小孩子,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的……吧?

  他手上的简历十分简单,只有一行字。

  【千手柱间,男,40岁,有团队经验,医疗忍者,擅长木遁。】

   

  阴间的科技水平比阳间快了不止六十年,受此影响,所有行业都追求高精尖,刚来此处的新鬼几乎完全无法适应。

  当然,这也是因为千手柱间没有按流程走的缘故。

  一般人死后,便会受到阴间的吸引,通过固定的两界传送点进入,那里有鬼魂驻守,负责带这些新鬼去接受培训,等基础知识学的差不多了,再把他们放出来,到那时候,该干啥干啥,只要不扰乱社会治安,没有鬼会干涉。

  千手柱间太强大了,所以他在感应到阴间的吸引之后,直接就选择了最短的方法——撕裂世界隔膜。后来他在阴间四处找人,也没顾得上观察阴间的具体情况,要不是遇到了好心的女鬼,他恐怕还得老老实实的走一趟新鬼培训司。

  盯着自己的简历,千手柱间又考虑了一下医生这个职业,但鬼魂们就算受伤,也属于魂体受损,医疗忍术可没有这么大的能力,最多能缓解一下痛苦,所以还是干不成。

  木遁呢?

  ……植树造林盖房子什么的,一切都被投影承担了啊!

  千手柱间沮丧的蹲在墙角,难道他只能去卖苦力了吗?虽然阴影和鬼魂都轻飘飘的几乎毫无分量,但相比较而言,固化后的大件阴影物品还是比一般鬼魂要沉,因此忍者们就有了用武之地,可以帮普通人搬运物品。

  单次赚的不太多,但累积多了也是可以的,如果拿木分//身刷次数的话,效果绝对不会太差。

  正当千手柱间为找到一条出路而欣喜的时候,熟悉的女声从头顶传来:“忍者先生?你怎么蹲在这里?”

  是昨天遇到的那个好心女鬼,她叫加奈子。

  千手柱间站起身,不好意思的道:“我是为了工作烦恼,不过现在已经有主意了。”

  “噢,那就好,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来找我。”

  “哈哈~也不能总麻烦你啊,上次就让你破费了那么多。”

  “没关系,我的工作很清闲,而且收入也很高,帮点小忙不算什么。”加奈子微笑着道。

  千手柱间有些迟疑,但还是询问道:“能问一下,是什么工作吗?”

  “当然可以,我主要是在网上进行小说创作,因为持续的时间久了,也积累下许多忠实的读者,在收入方面,大概也能排在中上游吧。”

  “写作这么赚钱吗?”千手柱间有点吃惊,随即又蔫了下去:“可是我的国语水平不太好,连保育园的小朋友都教不了呢……”

  加奈子一手捂嘴,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要当老师的话,确实需要很高的休养,但小说却并不需要,能熟练的进行日常对话,将一个故事完整的讲出来就可以了,在网上写小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这样啊……”千手柱间开始考虑要不要再干个兼职,毕竟卖苦力什么的,真心收入不高。

  “如果你是初次尝试的话,不如从自身的经历取材吧,反正已经死了,就算是秘密,也可以正大光明的说出来,我想,作为一名忍者,应该有许多有趣的经历吧?”

  “你说的不错!谢谢你,加奈子小姐。”千手柱间眼睛一亮,觉得自己被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那就期待你的创作了。”加奈子礼貌性的鼓励了一下,然后告辞离开,她只是路过这里,不能停留太久。

   

  千手柱间兴冲冲的赶回家里,决定先试试这个新的职业,卖苦力什么的可以以后再干,倒不必急于一时。

  但他刚关上门准备回房间,就听到敲门声接踵响起。

  ……咦?怎么会有人拜访我?

  阴间的木叶这么快就有新住户了吗?千手柱间满心奇怪,他打开门,只见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鬼魂正站在那里。他的胸口处有一个标记,上面画着一棵大树,写有“阴庭·养木司”几个字。

  “打扰先生,半个月前,您去了千手家族的驻地,并惊动了血脉禁法,是吗?”男人认真的问。

  “是的,请问——”那地方根本没人啊,连宇智波族地也一样。

  “那就没错了,这位千手君,这是您的聘请函和托我转交给您的书信,请尽快上任。”

  “哎??”

  将两份卷轴递给千手柱间后,制服鬼魂立刻就消失了。

  ……这是怎么个情况?

  一头雾水的千手柱间在门口站了好久,才迟钝的抓了抓脑袋,打开第一份卷轴查看。

  【千手柱间君:按照惯例,您已被阴庭·养木司录用,地址在火之国神木山谷,请尽快来我司办理交接手续。——养木司(公章)、千手佛间(家徽)】

  千手柱间瞪大双眼,盯着最后的那个名字,他揉了揉眼睛,发现确实是“千手佛间”四个字没错,而且还有家徽在。

  也就是说,父亲是一直在这个养木司工作了?

  太好了~

  千手柱间抱着两份卷轴,笑的眼睛都弯成一条缝,他迅速关上门,近乎一蹦一跳的上了楼,不管这个什么养木司是做什么的,有父亲的消息就不错!

  这简直是他死亡之后,得到的第一个纯粹喜讯。

  ……斑那个不能算,高兴虽然有,但其他情绪也很激烈啊,又惊又喜又怒,千手柱间几乎懵逼了大半天。

  

  PS:漫话鬼谈——柱间求职记,以及创作的开始。

评论(20)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