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二十一章 兄控的大危机【23】

  

  第二十一章 兄控的大危机

   

  宇智波家族遭遇了和千手家族之前同样的事,被两股靠近的庞大查克拉吓了一跳。

  不过他们的反应同样迅速,几乎做出了和千手们一样的决定:将宇智波火核派出去,等在家族门口,看一看和斑大人回来的人到底是谁。

  托柱间还未在其他人面前正式露面的福,宇智波的感知型忍者并没有立刻联想到,这位同行者可能是千手一族的族长继承人,因此,在直接看到两人之前,宇智波们都较为淡定。

  但很快,他们的表情有些龟裂。

  宇智波斑极其自然的询问了泉奈的一些情况,在得到良好的答复后,他便吩咐宇智波火核收拾族长大宅里的和室,作为一会儿会客所在。

  “斑,我可以参观一下宇智波的族地吗?”

  “现在还没有亲近到这个程度,但族长大宅里,你可以随便逛。”

  “哦哦!太棒啦,一直很好奇斑生活的环境呢!那可以邀请斑作为向导吗?”

  “等看过泉奈后,随你便。”

  ……

  集体目送两人走远,一个宇智波弱弱得说道:“族长大人现在很好说话的样子。”他打了个寒颤,想到清晨发生的那一幕,脸色有些扭曲。

  另一个宇智波有些诧异,不解的问道:“火核大人,您知道走在斑大人身边的人是谁吗?竟然敢和族长大人并排走,他不害怕吗?而且,从感知到的信息来看,他的实力很强大,但……我似乎从没有见过和他一样的忍者啊?”

  “宇智波的情报资料怎么可能遗漏这样的人!太失职了。”第三个宇智波道。

  火核皱起眉,总觉得刚刚那一幕有些不对劲,好一会儿,他才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问道:“今早斑大人出门的时候,是穿着盔甲的吧?”

  “……对啊!斑大人怎么换了一套衣服,而且看情况,是刚沐浴过的样子。”被提醒的宇智波们反映过来。

  宇智波火核有点恍惚,又问道:“关于那个人,你们有看清楚他的领口吗?”

  “……”宇智波们迷之沉默。

  就算一时没注意到,但不要小看写轮眼的能力啊!分分钟可以回顾一百遍,走在斑大人身边的那个男人,领口分明绣着千手的家徽,是千手不是别的家族啊!

  斑大人你不是去找千手的麻烦了吗?怎么一脸清爽的回来,还拐了一个千手作伴,这到底是怎么样的发展,实在脑补不能啊!

  宇智波火核回过神,扫视其他人一样,轻咳一声,说道:“今天听到的事情,没有族长大人的吩咐,不允许外传,这可能是家族机密,听到了吗?”

  “是!”被威胁的宇智波们乖乖点头。

   

  “风景很不错,而且,还有许多店铺,和千手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柱间好奇的左右打量,他们现在走在族地内的商业街上,虽然比不上城镇的繁华,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需要的物品应有尽有。

  “是不太一样。”斑矜持的表示赞同。

  千手的族地风格比较粗犷,有一种豪爽大气的美,但宇智波就细腻多了,在格局和景观布置方面,前者一派天然,后者匠心独运,但皆具有悠久的历史沉淀,充满了迷人的韵味。

  一路上见到的宇智波族人都恭敬的停下来,弯腰问好,等斑和柱间离开后,才窃窃私语起来。

  柱间察觉到那些隐晦的打量以及不明意味的注视,不由微微皱眉,低声问身边的人道:“怎么回事?好像他们都噤若寒蝉的样子?而且我能感觉到,族地内的氛围不太对劲,似乎太冷肃了些。”

  斑瞄了他一眼,漫不经心的道:“宇智波可没有千手那么闹腾,再说,安静一些不好吗?”他唇角溢出一丝嘲弄意味甚浓的笑意,带着些血腥杀气。

  柱间若有所思,没有再问,他已经猜到,这可能事关宇智波的内务,如果想知道的话,还是回去等情报比较好。

  “到了。”宇智波斑停下脚步,得到消息的家忍正在等候。

  “斑大人,房间已经准备好了。”

  “嗯,你下去吧,不要让人打扰,我和千手族长有事相商。”反正佛间已经死了,现在就称呼柱间为族长也不算失误。

  家忍有些惊讶的退下了,临走前忍不住看了柱间一眼。

  “你故意的?”

  “……与其让他们猜来猜去,还不如直接点。”

  “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吧?”千手柱间有些担心。

  宇智波斑闻言不由嗤笑一声,他斜睨着对方,说道:“在说这句话前,不如先想想自己?比起刚刚回到家族的人来说,我觉得论起掌控力,还是我更胜一筹,而且……现在的宇智波,不会再有反对的声音了。”

  最后一句话,他说的十分平静,但柱间听出了潜藏的意思。

   

  宇智波泉奈正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直到感应到两股熟悉的气息,他不由楞了一下,抿紧了唇。

  等纸门被拉开的声音传来,宇智波泉奈才转过头,惊喜的叫道:“哥哥!你终于回来了!”

  “嗯,泉奈感觉怎么样?”

  “还好,医疗忍者看过,伤势有些严重,需要静养很久。这个情况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再问一遍还是一样的啦!对了,哥哥你有没有受伤?我现在看不见,你快过来,让我闻闻有没有血腥味。”

  “没受伤。”斑说着靠着床边坐下,宇智波泉奈立刻挣扎着起身,将脑袋拱进兄长的怀抱,左右嗅嗅之后,他不由奇怪的道:“咦……哥哥——刚洗过澡吗?”

  这声音有些阴沉,带着些微怒意,但斑一时没有听出来。

  “是。”宇智波斑不觉得洗澡这件事有什么好隐瞒的,他一边随口承认,一边扶好弟弟,动作十分小心,生怕碰到对方的伤口。

  “……”宇智波泉奈沉默下来,他向后缩了缩,拉开了和斑的距离,语气肯定:“你没有给父亲报仇。”

  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那句话意味着什么,他急忙道:“泉奈,这件事另有隐情!你先听我说——”

  “哥哥!”宇智波泉奈打断了斑的话,他的双眼蒙着白布,转向房间的另一个人,冰冷而厌恶的道:“‘陌生’的气息,不管你是谁,在我们兄弟说话的时候,不应该滚出去吗?!”

  “泉奈!不要乱发脾气,他是我给你找的医生,医疗忍术非常棒。”

  “我说过了,我只需要静养就可以,让他离开。”宇智波泉奈十分固执,他急切的质问道:“虽然哥哥从来没有说出口,但我知道,哥哥对千手的那个人感情不一般!难道父亲的死还不够惊醒你的吗?”

  “……我说了父亲的死另有隐情,你听我说完,好不好?”

  “那我呢?”宇智波泉奈静静的问,他歪了歪脑袋,声音轻颤:“哥哥还关心我吗?你也忘了千手扉间的所作所为了吗?”

  “我当然关心你!泉奈,你不要胡思乱想。”

  斑将弟弟重新揽回怀里,他知道,过去半天一夜的经历对泉奈来说简直是噩梦,弟弟不仅遭到了千手扉间等人的追杀,还被族人背叛,在他身受重伤好不容易逃出来的时候,又落入了另一人的魔掌。

  甚至……被残忍的挖掉了双眼!

  宇智波斑想到这里,就抑制不住心底的杀意,哪怕罪魁祸首已经被他折磨致死,泉奈的眼睛也被夺了回来,但……他完全不能忘记,在看到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泉奈时,那种撕心裂肺的心痛与憎恨!

  万花筒就是那个时候开启的。

  千手柱间张了张嘴,还是没有插口,这种时候是得亲哥哥出手比较好,如果他千手的身份暴露了,恐怕宇智波泉奈会立刻强硬的让斑将他赶走。

  唉……本来以为扉间就很难说服了,没想到还有个泉奈在……我和斑的梦想想要实现,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阻碍?

  斑刚刚还说“不会再有反对的声音了”,结果就……他忍不住心情低落的在一旁种蘑菇,但关心他的那个人现在正手忙脚乱的哄弟弟,根本无暇他顾。

   

  宇智波斑明白现在的泉奈十分焦躁不安,他没有在意弟弟的态度,而是柔声安抚,一边像幼时那样亲昵的挨着对方的脸颊磨蹭,一边将事情的真相道出。

  “所以,千手和宇智波的冲突是有人故意为之,而且,千手扉间砍伤你的仇我已经帮你报了,他现在也在床上躺着。”

  “哼,原来是这么回事,那通缉令的事就按哥哥的心意来办吧,不能放过那些胆敢算计宇智波的人。”泉奈嘟着嘴,又想起一件事:“可是千手的体质那么好,千手扉间万一比我早爬起来呢?我可不想听到他耀武扬威的消息。”

  “放心,如果他比你先痊愈,我就再把他揍回床上。”斑马上承诺。

  “这还差不多~”泉奈得意的笑了起来,露出脸颊上的小酒窝,显得十分可爱。

  千手柱间在心中默默的给弟弟点了根蜡烛,有点后悔自己治疗的太快了,如果只是吊着一口气的话,日后或许能躲过一劫,现在嘛……

  “泉奈高兴的话,就让医生再看一遍吧,这样哥哥也能放心。”

  “……不要。”

  “泉奈!别任性。”斑这下是真的不高兴了,他可以容忍弟弟对自己撒娇发脾气,但不能忍受对方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如果哥哥愿意把房间里的死盆栽丢掉的话,我就答应。”泉奈顿了顿,提出了一个让旁听者莫名其妙的条件。

  “好吧,早知道你看它不顺眼了,丢掉就丢掉。”斑宠溺的道。

  宇智波泉奈愉快的伸出手,挑衅似的扬起下巴,冲着柱间说道:“那个谁,你可以过来了,刚才有些失礼,实在不好意思,请多多见谅。”

  千手柱间发现,被哥哥满足了的弟弟君,立刻变成了温柔礼貌的美少年,好像刚刚的坏脾气完全没有出现一般。

  ……宇智波都是有两面的吗?

  柱间看了斑一眼,委委屈屈的走近,除了被当成吵架对象以外,他已经被兄弟两个无视好久啦,现在要用到了,才又想起来了么……

  

  PS:初次争宠,柱间基本完败……→ →

评论(45)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